我有兩個兒子,兩歲多月,我在家裡帶孩子婆婆老說我懶這樣不做那樣又不好,晚上衝涼又說我身

2022-05-18 02:12:34 字數 6166 閱讀 3546

1樓:聆風的春天

跟你老公溝通,不能解決問題的話就只能針鋒相對了。雖然個人討厭媳婦不尊重婆婆,但也不支援強勢的婆婆指手畫腳。

2樓:樂一個慧

哎,你畢竟不是她的女兒

我有兩個兒子,一個兩歲多一個五個月大,老公出去工作了!在家裡被公公婆婆看不起老罵我,逼不得已才來娘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和你老公交流交流。可能他家人只把你當做保姆了。你要學會自己獨立強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還是要和你老公商量著來解決,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你跟你老公搬出去一家四個人住,還有結婚了不宜分開太久,不利於家庭和諧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和老公商量一下能不能分家過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淡定自己不要和他們計較,

7樓:白菜心阿勒

你們就不能分家嗎 分開住咯

8樓:手機使用者

你也隨你老公外出帶著孩子,租房子住。你這樣真心累

9樓:瞬息一萬年

錯誤的選擇就要承擔後果,放不下孩子又能怎樣

10樓:姓樊

男怕,選錯行!女怕,嫁錯郎!為了孩子,你也得無力,自找的傷,何必喊痛!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的孩子也不能帶嗎?

婆婆在家給我帶孩子,她特別懶惰的一個人,我家大寶6週歲,小寶2歲10個月,她總給孩子喝麵條,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我也從你這個時期過來的,很理解你的心情和想法,如果到四十多歲以後以後就能理解婆婆了。首先說婆婆那個年代孩子多,生活條件沒有那麼好,伺候孩子都是一個伺候一個,就這麼都長大了。所以現在讓婆婆幫你伺候孩子,她還是她那個時侯伺候孩子的方法,你看不慣她,可以和婆婆好好溝通,然後你示範著做,教婆婆做,奶奶心疼孫子她會學習的。

還有婆婆年齡大了,身體不太好,我們做小的要多理解一下好吧,相信你是個好兒媳婦,祝你幸福。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婆婆是農村的吧?而且年齡也很大了吧?這樣的老年人以前的窮日子過慣了,再加上也不會做別的飯菜,更別掉膳食營養了,所以你不要怪她懶。

如果你真心擔心孩子的發育受到影響,還是自己帶的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在家帶孩子也不容易,因為一個人帶兩個孩子更不容易,她也特別辛苦,你在外邊辛苦,不就都是為了孩子幸福,老給孩子吃麵條事實小孩就不想吃,你可以和婆婆溝通一下,也許是她對小孩營養不注意,她能帶孩子說明你們的關係處的挺好的,祝你全家元宵節快樂!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還是親自帶放心,要不小孩吃的東西自己做,畢竟老人家年級大了,有的還不願意帶,你家大寶6週歲,還過三四年就可以照顧自己,其實有的懂事的小孩七八歲都可以自理了,那小孩小時作父母的得辛苦點,小孩大了就好點想開點

16樓:大叫

每個月給婆婆一些錢,她應該就能勤快起來。既然讓婆婆看管小孩子,就要照顧到她的情緒。

看小孩子的確是很辛苦的,多理解為主唄,必竟是幫你看管您的孩子。

過年過節可以買衣服等等小禮物送給老太太,老人家積極性就會提高,您的孩子也會被照顧得更好。

一味地挑她毛病,不如想想好辦法讓婆婆開心,進而全家開心,幸福。

這樣的話,你也免去了好多擔心,放心地把孩子交給婆婆,專心做自己的事情。

慢慢地來改變自己,事情就會向好的方向發展,全家會更和諧。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婆婆在家帶2個孩子,非常的不容易,非常的累心又累神,那怕家務做的不盡人意,也要理解她,可以和她溝通,多講科學育兒的方法,買一些食用較方便的食品,也減輕一點婆婆的壓力和負擔。

18樓:國際媽咪孫小九

可以給寶寶買一些豐富一點的寶寶專用的輔食、水果等給寶寶吃 這樣就不必擔心寶寶營養不均衡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好意思說,年紀輕輕,老個孩子都是婆婆帶,你還嫌她給你的娃吃麵條了,吃麵條咋了,你小時候不是也是吃麵條長大的嗎?你也有老的時候,等你老了,兒子,媳婦也這樣讓你給她們當保姆,你啥滋味,人都要以心換心。你也有老的時候,好好給娃娃做個榜樣吧,否則你現在咋樣對老人,等以後她們就咋樣對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婆婆沒幫我帶過孩子,不知道怎麼回答這個問題。扎心…

21樓:如風

一個人帶兩個孩子,還是最調皮的年齡,又要洗衣服,煮飯,搞衛生,你說呢,有沒有想過給了多少生活費?

22樓:恩月也是月

婆婆帶2個孩子不比你上班輕鬆。不放心自己帶嗎。省得婆婆受累不得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老人帶孩子的挺多的,你自己要是沒時間就要和她多溝通,教她注意營養搭配喂孩子。如果有可能最好自己帶,讓婆婆當助手。

24樓:我亦誰誰亦我

你婆婆帶兩個孩子,其實挺不容易的。她們那一代人生活都不是富裕,對小孩營養餵養也沒那麼多科學理念,所以你要體諒你婆婆和你之間的思想距離,同時和她溝通一下你的想法,想必她也會希望孩子健康聰明地成長。

25樓:背塵合覺

給你帶不錯了,還倆孩子呢!

我們的婆婆都不給帶孩子,也不管不問。

26樓:幹哈啊

哈哈哈你婆婆老了帶兩孩子、太懶了、我婆婆帶三孩子、累的她爬不起炕來、就給孩子吃兩頓飯、嫌棄孩子吃不飽就領回家、她說她沒有義務給我帶孩子、愛姓什麼姓什麼、姓什麼也不姓她的姓、

27樓:扯

總給孩子吃麵條是不好,你跟她溝通一下就好了,但是你可別說他懶,你自己帶倆孩子試試就知道了

28樓:

哈哈你能改變你婆婆嗎,如果能可以試試自己沒時間帶,有些不是原則問題,就不要計較太多。是的,和婆婆多多溝通。你老公不就是他養大的長大了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年青人可憐下婆婆吧!一個老人帶兩個孩子並不是光看,孩子吃喝拉撒你試試有空給孩子幫著做點、買點現成的給孩子加點營養正事。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她好好說換換口味就是,畢竟帶兩個孩子是很辛苦的

做什麼的,我自己在家帶兩個孩子,婆婆跟老公都說我整天呆在家裡啥事都不幹,還好意思要錢,我真的無語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帶兩個孩子夠累的了,孩子的吃喝拉撒睡好多事都得管,趕上病了大人更累心,

不行你就走出去孩子讓他們管,你上班去,比帶孩子省心,掙錢給他們都比這強。

32樓:嗆胃該巖朔c蓋

女人也要有屬於自己的一份工作、事業,儘快讓自己獨立、自主起來,讓自己有事做,這樣才好。

33樓:和諧

家庭的角色不同,分工不同,如果他們這樣想就不妥。你和你老公好好說說,如果我出去工作孩子誰帶,如果有人帶孩子我可以出去掙錢,我可以掙錢你們花。

34樓:ms沒事好好活

這些事媽寶都會遇到的,不用在意。如果可以抽身的話,還是自己去工作好點,自己有點錢自己花。花別人的錢別人會心裡不平衡的。

你婆婆也就算了,你老公也這樣不理解,實在是太可惡了。不然你就把孩子給你婆婆帶自己去工作吧

當婆婆說,我不給你們帶孩子了,有本事讓你自己媽媽來帶吧,我應該怎麼回答?

35樓:噼啪打了劈啪

我不知道我們在碰到自己的婆婆說著幫著帶孩子辛苦、事多的時分會有和反響。是不是心裡很愁悶,一時半會上哪去找幫著看孩子的人啊,不管心裡多麼抱怨婆婆不該這樣的匆忙決議不看孩子,仍是想著找人接替婆婆來照料孩子的,如果實在不願意帶孩子,可以跟婆婆商量,看一天孩子給多少錢。總比請外人看孩子好吧。

其實在自己的身邊就會有這樣的婆婆,給錢都不想幫著看孩子的,特別是孩子很小的時分。這樣的主意無非是現在的育兒方法、理念都和老一輩大不一樣,人老了許多時分都思維、膂力、精神頭的都大不如從前,這下子冷不丁地讓白叟看孩子,是這也做欠好、那也做不明白的,做到人乾著急使不上勁,這時分在一旁的媳婦、兒子又「看不上眼」的話,這婆媳聯絡真的也就結下「樑子」了,往後會更難處。

當然基於傳統,許多婆婆會幫助媳婦一把,也有許多母親會幫助女兒,幫她輕減帶孩子的負擔。但是這並不是法律規定的義務。也就是說媳婦無權要求婆婆或者自己的母親帶孩子。

但是作為妻子只有一個權利,那就是讓丈夫協助自己,將孩子管理好。實際上很多丈夫對家庭孩子並不太盡心盡責,認為這就是女人的事情。從法律上來講這是不對的。

畢竟婆婆在你孩子的安全還是有保障的。那麼在對待孩子教育的問題上,事先和婆婆溝通好,每個人扮演怎樣的角色,一定要定位準。比如婆婆就扮演一個慈祥的奶奶,而母親則扮演一個比較守規則的家長。

而婆婆和媳婦之間千萬不要在孩子面前露出矛盾來。許多事情都有解決方式。

36樓:初衣勝雪

通常面臨這種困境的是職業女性。她們一方面並不能丟掉手上的工作,另一方面,卻又有孩子的成長。雖然孩子是夫妻兩個人的,但是在中國絕大多數家庭裡,父親在孩子的撫育方面是缺席的。

帶孩子成為職業女性心頭最難言的牽掛和苦澀。

當然基於傳統,許多婆婆會幫助媳婦一把,也有許多母親會幫助女兒,幫她輕減帶孩子的負擔。但是這並不是法律規定的義務。也就是說媳婦無權要求婆婆或者自己的母親帶孩子。

但是作為妻子只有一個權利,那就是讓丈夫協助自己,將孩子管理好。實際上很多丈夫對家庭孩子並不太盡心盡責,認為這就是女人的事情。從法律上來講這是不對的。

夫妻之間可以先行商量。如果兩個人都不能有一個人放棄工作,那麼請求婆婆照管孩子,則需要丈夫做婆婆的工作。當然婆婆或者自己的母親帶孩子肯定是有弊端的。

比如溺愛孩子,或者用一些不科學的方法培養孩子。但是作為家長來講,要根據自己家庭的現實狀況,做適當的容忍和取捨。

有許多媳婦挑剔婆婆帶孩子帶不好。那麼你自己想一下,你是否可以做一個全職媽媽呢?如果你能夠做一個全職媽媽,我覺得就對孩子的將來可能更有好處。

但是現實往往是殘酷的。婆婆帶孩子,其實也就是說只起到了一個看管孩子的作用,教育和引導孩子這一個問題肯定是有缺失的。但是做母親的,會找出方法來糾正孩子。

而不是過分的指責婆婆,因為她沒有給你帶孩子的義務。

面對婆婆的生氣,我覺得從現實上來講,如果你不能做一個全職媽媽,你應該做出妥協。畢竟婆婆在你孩子的安全還是有保障的。那麼在對待孩子教育的問題上,事先和婆婆溝通好,每個人扮演怎樣的角色,一定要定位準。

比如婆婆就扮演一個慈祥的奶奶,而母親則扮演一個比較守規則的家長。而婆婆和媳婦之間千萬不要在孩子面前露出矛盾來。

許多事情都有解決方式。養了孩子的女人,越發的學會了,隱忍周全,在一種動態平衡裡達到一種最好的效果。

這就是我給你的建議。

37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確實沒有義務幫忙帶孩子,但是在中國一個家庭基本都是雙職工的情況下,婆婆是不是應該適當的是以援手,而不是把自己作為一個旁觀者,一個陌生人一樣在一旁呢?而且在壓力這麼大的情況下,大部分女性是不想生育的,最後依舊犧牲了自己的事業,生活來生兒育女,在這種情況下,婆婆還事不關己,誰不寒心?所以網上才會出現,你不幫我帶孩子,我不給你養老。

3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那,沒有奶奶的才讓外婆帶孩子。

如果婆婆不給我帶

1/我家孩子奶奶又沒死,幹嘛孫子給別人家帶,2/你不帶可以,我自己在家帶,你要負責力所能及的家務

39樓:

我婆婆也是說不給我帶孩子啊,但是她是說不太方便給我帶孩子,因為現在帶著一個,她也教育不好,如果以後我有事需要放她那十天半個月什麼的都沒問題,長期她帶不現實,我也覺得是這樣,老大是婆婆帶的,教育的不是很好,而且她如果給我帶孩子就得把老大一起帶過來,公公也得跟過來,就成了一個屋簷下了,不如分開的好,再者說除了說不給我帶孩子,別的也沒虧欠我啊,該給我買的都買了,沒說的小公雞啊豆腐什麼的都提前聯絡準備了,有啥,主要看心唄

我有兩個兒子我把老婆輾出去了,她多月沒回家,也不管孩子

你覺得有意義嗎!為什麼把你老婆攆出去呢?老婆帶孩子回孃家兩個多月了,我多次叫她回來,可是她不回來,孩子也不讓我帶回家,這該怎麼辦 你們之間肯定還有什麼疙疙瘩瘩沒有解開,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尋找到癥結所在,針對性採取措施,女人心都軟都善,低頭說說好話承認錯誤,得到岳父母的幫助做你妻子的工作,興許妻子能原...

婆婆家裡有兩個兒子但是他偏心小兒子我該怎麼辦作為大兒媳婦

長嫂當母,你作為大兒媳婦,在家做好榜樣不要去計較小事,應該要大肚一點。只要你和丈夫恩愛就可以了。我婆婆是個特別偏心她小兒子的,她有兩個兒子一個女兒,最偏心她小兒子,小兒子特別懶,有時還打他?你婆婆的小兒子已經被你婆婆慣壞了,雖然處處偏心她,但是她並不懂得感恩,所以教育孩子是一門學問。最近在微博上看到...

我奶奶孩子女兒,兩個兒,但是兩個兒子都因車禍去世了,她的兩個孩子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嗎

只有在老人子女全部去世或者失去勞動能力的情況下,孫子才承擔贍養義務。兩個兒子已經去世,但是五個女兒仍然健在,因此現在贍養責任應該由女兒來承擔。你乃納的兩個兒子已經不在人世了,那麼奶奶的三個女兒可以贍養老人,當然孫子如果願意贍養奶奶,那也無話可說,但是女兒不能因為孫子贍養老人就不管老人。肯定是有贍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