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肢截肢算不算一級傷殘,到時候會賠償多少

2022-05-20 12:34:45 字數 5368 閱讀 8106

1樓:ly勤e六

單大腿工傷四級,小腿五級

右腳截肢屬於幾級傷殘 大概賠償多少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3.根據傷情,可結合《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14,具體的結果要看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專家組的鑑定結論了。

右小腿截肢算幾級傷殘,如何賠償。高手指點

3樓:李鎮男

需要**終結、病情基本穩定後進行勞動能力鑑定確定傷殘等級、停工留薪期、護理等級後,再根據工傷職工工傷前平均工資、是否解除勞動關係等情況綜合核算。

勞動能力鑑定根據《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標準確定,可大致瞭解。

4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樓上各位對樓主的熱心幫助回答,可是你們的回答因為並不專業,會影響樓主對賠償的錯誤理解!按照國家標準,如果你所受的傷為交通事故,那麼你的等級肯定是6級,如果你所受的傷為工傷,那麼你的等級可以肯定的說是五級。因為受傷性質決定了鑑定等級的意圖,那麼標準也是不一樣的。

如果你是辦理殘疾證,你的等級在4級。

5樓:匿名使用者

右小腿截肢算6級傷殘。

六級傷殘賠償標準

1.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14 個月,由社保機構支付。賠償基數 2551 元×14 個月= 35714 元;

2. 由用人單位按月支付傷殘津貼,標準為本人受傷前工資的 60%支付;

3.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並終結工傷保險關係。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 40 個月×2551 元 =102040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為 8 個月×2551 元=20408 元。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35714 元+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 102040 元+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20408 元=158162 元。

6樓:匿名使用者

1級傷殘 賠償按具體情況

7樓:happy濤

還有假肢費用是最大一項

8樓:山野柴胡

從什麼部位截肢?醫院診斷原文?

右手全部截肢算幾級傷殘,怎樣賠償

右手截肢算幾級傷殘,工傷保險該怎樣賠償。什麼等級? 20

9樓:匿名使用者

傷情基本穩定後去做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委員會會判斷你是傷殘幾級,大概需要幾個月的時間出結果,當然你先要有工傷認定書。你這個都截肢了肯定能評的上等級。鑑定書出來後如果沒有新發生的醫療費用什麼的就可以帶資料去社保局申請待遇了。

1、停工留薪期工資待遇每個月單位要照常發放

2、通用專案: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統籌地區以外交通費食宿費、輔助器具費(假肢、矯形器、假眼、假牙和配置輪椅等)、**性**費、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單位支付生活護理費、評級後要護理的**支付生活護理費、勞動能力鑑定費。

3、等級計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按月支付傷殘津貼(一至四級工傷保險**支付,五、六級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

4、一級至四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停發傷殘津貼,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低於傷殘津貼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個人以傷殘津貼為基數,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五級至六級傷殘的: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

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七級至十級傷殘的: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5、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

6、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領取條件:單位給職工到社保局減員當月的社保繳費要正常,補繳不算,單位要先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且提供銀行憑證,本人要到場簽字確認。該補助金領取後這段工傷關係就結束,之後工傷**不再支付費用。

以上,工傷保險條例都能查到,詳情諮詢12333

因工傷導致右小腿截肢應該怎麼賠償啊

10樓:賢

右小腿截肢屬於四級傷殘,可以向工作單位索取以下賠償。

1、造成一般傷害(未達到殘疾)的賠償

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

2、造成傷殘的賠償

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賠償流程

一、報案:(適用本地或異地工傷)

1、報案:發生工傷,單位必須第一時間在12小時報

2、醫院:發生工傷時,單位必須第一時間對員工進行就近入院搶救,醫院必須是鎮級以上公立醫院,或當地基本醫療認可的醫院均可;就近入院搶救時,一定要蓋上「急診章」;

3、就醫:就診時需告知醫生當時症狀及發生的經過;

二、就診

1. 病歷:請儲存好病歷原件(蓋上急診章,不寫工作單位);

2. 發票:請儲存好所有的發票原件,即醫院的收費收據原件;

3. 用藥清單:如是門診**,請在每次門診交費後及時要求醫院列印「用藥清單」,並完好儲存原件;

4. 用藥清單:住院**請在**結束後一次性列印「用藥清單」(出院小結);

5. 用藥:請按醫保用藥範圍,進口藥不可報銷;

6. 診斷證明書:第一次就診後,請要求診斷醫生馬上寫「診斷證明書」,並儲存原件(不寫工作單位,只寫傷者姓名即可);

7. 檢查報告書:如有拍照檢查,如:x光、ct等,請完好儲存「檢查報告書」原件;

8. 注意事項:所有的病歷、診斷證明書上不出現工作單位,只出現傷者姓名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18個月的本人工資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

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二條 工傷職工因日常生活或者就業需要,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安裝假肢、矯形器、假眼、假牙和配置輪椅等輔助器具,所需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的標準從工傷保險**支付。

第三十四條 工傷職工已經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

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其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或者30%。

12樓:皆有可能

1、先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第二十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工傷認定的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和該職工所在單位。

2、認定工傷後,再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3、根據鑑定的勞動能力等級享受工傷保險待e 遇。

工傷索賠的賠償專案有以下幾種情況:

1、造成一般傷害(未達到殘疾)的賠償: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

2、造成傷殘的賠償: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工傷導致右小腿截肢,符合《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5.5五級」「21)一側膝以下缺失」規定,應評定為五級傷殘,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條、三十三條、三十六條、六十二條、六十四條規定,享有以下待遇:

1、**工傷所需費用符合規定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2、由工傷保險**按照所在省市規定的標準支付住院伙食補助費;

3、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安裝醫療器械的費用由工傷保險**按規定標準支付;

4、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5、住院期間生活不能自理階段護理由用人單位負責;

6、由工傷保險**支付勞動能力鑑定費;

7、從工傷保險**按本人工資18個月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8、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本人工資70%按月發給傷殘津貼,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所有費用。

計算一次性餐傷殘補助金的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

字算不算詞語,一個字算不算詞語

算的詞語 漢語拼音 c y 解釋 文辭 詞和短語的合稱,包括單詞 片語及整個詞彙 字眼。算的,一個字的名詞不就是嗎 一個字算詞語嗎 詞語是詞和語的合稱,包括單詞 片語及整個詞彙,文字組成語句文章的最小組詞結構形式。新詞典詞語豐富,資訊量大。詞是由語素組成的最小的造句單位。詞語有2字 3字及4字的分類...

崇禎皇帝算不算好皇帝,崇禎皇帝算不算一個好皇帝

大明崇禎十七年三月十九日,崇禎皇帝吊死煤山從形式上看來他是個亡國的皇帝。外不能禦敵於國門之外,內不能救百姓於水火之中。一般情況下再我們這個只重視結果不重視過程的國家也就是再這個 成王敗寇 的國家,亡國之君一般是遭到唾罵的,但是我們注意到在後人很少有人唾罵 崇禎皇帝 再這一點上不僅僅是應為他身殉社稷。...

暗戀算不算是愛情的一種啊,暗戀算不算是愛情的一種啊

人類最複雜的感情當屬愛情,千萬年來人人身體力行從來沒有人能夠把它說得簡單明瞭,即使最單純的愛情也總是 剪不斷,理還亂 人類最簡單的感情也數愛情,簡單得不需要任何理由,簡單得人人都會,人人都懂。愛情的最基本規則是 愛是兩個人的事,只有兩個人同等的給予,同等的付出,共同 分享快樂,一起承當痛苦,才能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