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惠普桌上型電腦開機宕機,在開就黑屏,是啥問題

2022-05-20 08:28:31 字數 5596 閱讀 5387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1、可能是電腦配置太差,開機啟動項又太多,沒辦法還沒開開呢,cpu就滿負荷執行了。如果是這樣嘗試著進入安全模式,把能禁止開機啟動的全部禁止。

2、系統檔案被刪除。這樣只能重做系統了。

3、硬體問題,顯示卡、記憶體條鬆動了。開啟機箱把這些插卡拔出擦一擦金手指在插上去會好的,當然如果開機有自檢聲音的話記憶體條是肯定沒問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電腦宕機的原因:

1.cpu溫度過高

2.cpu內部cache(快取)出錯

3.記憶體條與插槽接觸不良

4.記憶體控制器失效 "error unable to controla20 line"

5.bios晶片短路

6.北橋晶片散熱不良會造成電腦頻繁宕機

7.顯示卡損壞

導致電腦重啟的原因:

1.電腦會重啟首先要考慮電源故障

2.cpu溫度過高

3.記憶體金手指氧化嚴重導致系統執行不穩定,導致電腦偶爾重啟

4.電腦會重啟首先要考慮電源故障

5.電源接線柱損壞導致電腦頻繁重啟

導致電腦黑屏的原因:

1cpu溫度過高

2.cpu引腳損壞或者氧化嚴重導致電腦黑屏

3.cpu鬆動導致電腦黑屏

4.記憶體插槽的供電電源管擊穿導致電腦黑屏

5.記憶體插槽變形

6.記憶體損壞

7.顯示卡金手指脫落

8.顯示卡金手指氧化

9.顯示卡驅動程式損壞或者丟失導致黑屏

10.顯示器bios升級失敗

導致電腦藍屏的原因:

1.cpu與散熱片接觸不良

2.cpu與音效卡驅動程式不相容

3.記憶體插槽變形

4.電腦中病毒

導致電腦無法啟動的原因:

1.顯示卡出現故障

2.顯示卡與主機板接觸不良

3.cpu針腳有氧化的痕跡和鏽跡

4.cpu與主機板不相容

5.電源開關與主機板連線接觸不良

6.電源出故障

7.電腦主機板或者cpu出故障

8.記憶體與插槽接觸良,記憶體未插好

9.記憶體之間不相容

10.記憶體金手指燒燬

11.記憶體插槽短路

12.ide介面灰塵太多

13.主機板變形

14.主機板電容損壞

15.主機板電池接觸不良,主機板電池供電不足

16.bios感染病毒

17.硬碟引導扇區中的資料格式或者系統檔案被損壞

導致電腦效能下降的原因:

1.電腦感染病毒

2.硬碟有壞扇區

3.cpu沒有啟動l1.l2cache(快取)

4.記憶體延遲時間導致系統穩定性下降

導致電腦宕機的原因

1.cpu溫度過高(現象:開機電腦執行正常,幾分鐘後,電腦執行緩慢,接著頻繁出現一個藍色windows警告視窗,然後就宕機。

解決方法:關機開啟機箱,檢視cpu風扇運轉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就把cpu風扇拆下加油或者更換即可解決問題)

2.cpu內部cache(快取)(現象:電腦一直工作正常,某次開機時,系統報告有系統檔案出錯,然後宕機。

重做系統統,在安裝系統過程中報告硬碟錯誤,無法安裝。把硬碟全格後,分割槽,問題還是不能解決

解決方法:把硬碟掛在好的機子上,可以正常執行,排除硬碟故障。硬碟完好卻報告硬碟出錯,推測可能是cpu出錯,換個cpu,故障解決。

電腦能啟動且能進系統,說明cpu沒有完全損壞,可能是設定上有問題,仔細檢查cpu,發現關閉cpu內部cache就能正常安裝和執行,只是速度慢,因此可斷定是cache出錯導致,所以只有關掉cache或者換cpu)

3.記憶體條與插槽接觸不良(現象:電腦執行正常,突然間就宕機。 解決方法:首先想到的是cpu溫度過高,在排除了cpu故障,重新插拔記憶體,問題解決,證明是記憶體與插槽接觸不良)

4.記憶體控制器失效 "error unable to controla20 line"(現象:開機後,系統自動彈出error unable to controla20 line,然後宕機

解決方法:根據系統資訊可知是記憶體出錯,一是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不良,二是記憶體控制器出現故障。先重新插拔一下記憶體,沒解決問題,就換一根記憶體試,如果執行正常就說明是記憶體控制器出故障,更換記憶體就可以解決問題)

5.bios晶片短路(現象:開機提示「unknown flash type ,tysytem halt"然後列機,英文意思是不能識別flash型別,系統中止。

推測與bios晶片有關,仔細檢查發現主機板bios晶片周圍,故障螺絲與bios晶片上的引腳有接觸。

解決方法:換個螺絲)

6.北橋晶片散熱不良會造成電腦頻繁宕機(現象:電腦經常出現宕機,防毒軟體檢查沒發現有病毒,進行磁碟碎片整理,重灌系統仍不能解決問題,重灌系統不能解決問題,說明不是軟體方面的原因,用替代法,排除記憶體和硬碟的可能,最後懷疑是主機板有問題,仔細檢查發現.

北橋晶片散熱片溫度很高,加個風扇,問題解決)

7.顯示卡損壞(現象:電腦在使用過程中突然宕機,重啟不能進作業系統,且經常在系統自檢出現宕機。

這種故障原因很多,排除了作業系統和硬碟方面的故障後,就要考慮記憶體和顯示卡方面的原因。用替換法將記憶體和顯示卡放到其它機子上,開機檢測發現是顯上學故障,更換顯示卡可解決問題)

導致電腦重啟的原因:

1.電腦會重啟首先要考慮電源故障(現象:開機不斷重啟,用替代法換個電源試下,如果正常,就說明是電源的原因 解決方法:換電源)

2.cpu溫度過高(現象:不斷重啟,排除電源和病毒之後,就考慮cpu溫度問題,拆開機箱發現cpu散熱片溫度很高,因此想到可能是cpu溫度過高導致的重啟

解決方法:給風扇加點油或者換個風扇)

3.記憶體金手指氧化嚴重導致系統執行不穩定,導致電腦偶爾重啟(解決方法:用橡皮擦拭記憶體金手指,掃一下灰塵,重新插)

4.電源接線柱損壞導致電腦頻繁重啟(解決方法:換個電源)

導致電腦黑屏的原因:

1.cpu溫度過高(現象:一天電腦老大執行不正常,開機不久就出現黑屏,主人就把硬碟一個一個的檢查,排除了記憶體弟弟和顯示卡姐姐後,當檢查到cpu媽媽後,cpu慢慢說,溫度好高,熱死我了,我頭上的風扇老是偷懶,我黑一下好讓主人給換個新的風扇,嘿嘿

解決方法:給cpu換個風扇)

2.cpu引腳損壞或者氧化嚴重導致電腦黑屏(現象:當啟動電腦老大,電源指示燈亮,但是顯示阿姨一直黑著臉,電腦老大也沒有啟動,用排除法排除了顯示器還有電腦其它的硬體問題,最後在檢查cpu媽媽時,發現有一個針腳斷了。

解決方法:換個cpu)

3.cpu鬆動導致電腦黑屏(現象:電腦老大在正常執行時突然就黑屏了,重啟電腦顯示器阿姨罷工了,沒有反應,主機電源燈亮,cpu風扇和電源風扇轉動正常,只是沒有聽到開機時「嘀」的一聲東擊西

解決方法:由於沒聽到正常開機時「嘀」的一聲,說明系統在檢測記憶體前就發現的故障這種情況一般 都是bios出錯或cpu媽媽出錯,所以先把bios設定為預設值,如果還不能排除故障,就可以確定是cpu出故障了,重新拆裝一下cpu媽媽,如果總是解決,就是cpu媽媽鬆動引起的故障)

4.記憶體插槽的供電電源管擊穿導致電腦黑屏(這個只能拿到專業的地方維修了)

5.記憶體插槽變形(較正主機板就可以解決)

6.記憶體損壞(現象:開機電腦老大報警說,主人,記憶體老弟好像出故障了,你給予換個新的試一下,看是不是記憶體弟弟有問題,有問題就換的吧,不然我老是報警,怕你煩了,拿我開刀就不好了。

主人說好吧,只能換個記憶體弟弟了)

7.顯示卡金手指脫落(現象:電腦老大啟動過程正常,進入系統時出現花屏。

解決方法:出現花屏就要想到是顯示卡姐姐或記憶體弟弟出現故障,用替換法檢查排除記憶體弟弟出故障後,故障就應該是顯示卡姐姐了,仔細看下顯示卡姐姐迷人的胴體,發現有個金手指脫落,故障原因就是這個了。唉,美中不足啊,還是換個顯示卡姐姐吧)

8.顯示卡金手指氧化(現象:主人開啟電腦,卻聽到電腦老大發出長長的「嘀」一聲,且在報怨,顯示卡姐姐,你好髒啊,麻煩主人給她擦拭一下金手指吧,不然我就老報警煩你,嘿嘿!

主人為了不再聽到報警聲,只好幫顯示卡姐姐擦拭金手指了。

解決方法:擦拭金手指)

9.顯示卡驅動程式損壞或者丟失導致黑屏(現象:電腦老大在執行遊戲過程突然黑屏,重新啟動電腦,顯示器出現閃爍和顯示不清晰。

解決方法:首先要想到的是中病毒,用最新防毒軟體查殺沒有發現病毒,之後肯定是顯示卡姐姐出問題了。重灌顯驅)

10.顯示器bios升級失敗(這個我只在書上看過,沒試過,太危險了)

導致電腦藍屏的原因:

1.cpu與散熱片接觸不良(現象:今天cpu媽媽又向主人投訴,說散熱片不肯和自己親密接觸,要主人幫下忙把散熱片裝好一點,不然就要主人面對藍屏的挑戰。

解決方法:使散熱片緊貼cpu媽媽)

2.cpu與音效卡驅動程式不相容(換cpu或者更新音效卡驅動)

3.記憶體插槽變形(較正記憶體槽或者換板,最好給專業人士解決)

4.電腦中病毒(這個只能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如果不行,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全格重灌)

人太累了,有點模糊,下面的就寫簡單點

導致電腦無法啟動的原因:

1.顯示卡出現故障(解決方法:只能換新的顯示卡了)

解決方法:解決方法:導致電腦效能下降的原因:

1.電腦感染病毒(現象:電腦執行緩慢,**打不開

解決方法:升級防毒軟體防毒)

2.硬碟有壞扇區(現象:在映象和安裝系統非常的慢

解決方法:修復壞的扇區或者格盤)

3.cpu沒有啟動l1.l2cache(快取)(現象:系統很慢,進行了防毒和修復壞的扇區還不能解決 故障,所以要考慮cpu的設定問題

解決方法:進bios發現cpu l1 l2級快取沒有開,要開啟cpu l1 l2級快取)

4.記憶體延遲時間導致系統穩定性下降(這個是從書上看過,現在不怎麼記得了)

寫到這裡,人好累啊,下面的就寫得簡單點了

導致電腦無法啟動的原因:

1.顯示卡出現故障(解決方法:只能換顯示卡姐姐了)

2.顯示卡與主機板接觸不良(解決方法:把機箱開啟掃一下顯示卡插槽灰塵,把顯示卡姐姐的金手指擦拭一下,裝的時候注意一定要裝好)

3.cpu針腳有氧化的痕跡和鏽跡(解決方法:用無水酒精擦洗一下cpu媽媽的針腳,不要用水或者化學用品洗哦,那樣會腐爛cpu媽媽的針腳的}

4.cpu與主機板不相容(解決方法:換cpu或者主機板)

5.電源開關與主機板連線接觸不良(解決方法:重新接過線,接線過程一定要接好)

6.電源出故障(解決方法:如果是電源電壓不夠就只有換了)

7.電腦主機板或者cpu出故障(解決方法:這種情況只有換cpu或者主機板)

8.記憶體與插槽接觸良,記憶體未插好(解決方法:把機箱開啟掃一下記憶體插槽灰塵,把記憶體的金手指擦拭一下,裝的時候注意一定要裝好)

9.記憶體之間不相容(解決方法:只能換同品牌同型號的記憶體)

10.記憶體金手指燒燬(解決方法:可以從舊的記憶體拆金手指再裝到燒過的記憶體上,前提是被燒的記憶體只是燒了一個或者兩個金手指,如果嫌麻煩就直接換新的)

11.記憶體插槽短路(解決方法:換另外一個插槽)

12.ide介面灰塵太多(解決方法:打掃一下ide介面處的灰塵土)

13.主機板變形(解決方法:能較正的就較正用,最好給專業的人弄,不能較正的就只有換主機板)

14.主機板電容損壞(解決方法:給專業人員換電容)

15.主機板電池接觸不良,主機板電池供電不足(解決方法:換個主機板電池就可以了)

16.bios感染病毒(解決方法:防毒吧)

17.硬碟引導扇區中的資料格式或者系統檔案被損壞(解決方法:恢復資料和損壞的系統檔案,不行,就重灌系統,還不行,就全格,裝系統,如果還是不行就只能換硬碟了

臺式電腦開不開機,我的桌上型電腦開不開機是怎麼回事

1 開啟後蓋,2 把記憶體拔下來,用軟紙蹭蹭觸腳 橡皮更好 換個槽插回去基本搞定了,3 您可以把主機扛到買顯示卡的店裡,如果只是記憶體問題,把顯示卡退了,退80 的錢都行。1 首先檢查記憶體條,要注意,插拔之前,要排除身上的靜電,防止主機板被燒燬,拔出後用橡皮擦金手指兩側 2 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3...

電腦宕機後,我強制關機。然後之後開機,就開不了,一直黑屏,沒有反應

李牧科技探索 一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原因分析 硬體導致黑屏的情況 1 筆記本電池是否沒有電了 2 顯示器的排線接觸不良 3 顯示卡接觸不良 4 記憶體接觸不良 5 電源出現問題 6 顯示屏壞了 系統導致黑屏的情況 系統檔案丟失導致黑屏,一般螢幕左上方有幾行英文,或者橫槓閃爍,或者是出現window...

開機畫面定格宕機,我的電腦開機過一會就宕機(畫面定格 什麼都動不了,只能強制關機重啟)

看看 cpu風扇 轉的正不正常 應該是cpu過熱 機器保護 或者是顯示卡風扇 不過顯示卡溫度過高一般是花屏 你看看把 電腦執行正不正常,看下cpu風扇轉動的速度正常不,或者機箱內的灰塵 一般情況是cpu風扇散熱不夠好,導致cpu溫度升高而使電腦不能正常的執行了 既然從做系統還有問題 那就是硬體方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