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古代中國以外全部沉默會怎樣,如果古代中國以外全部沉沒世界會怎樣?

2022-05-18 16:25:33 字數 5757 閱讀 8084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科學家模擬計算,當初亞特蘭蒂斯大陸沉沒時,整塊大陸陸沉所激起的滔天巨浪高達600-1100米。即使中國大陸不沉沒,也會被海嘯橫掃,不會有生命倖存下來。

2樓:子非魚

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而所謂古代中國,要明確是什麼時間,不同時期有很大區別,而對比現在疆域留下的國家,勢必分分合合,聚少離多,戰亂不斷,王朝更迭迅速,科技的出現將要推遲,君主制仍可能是主流。

3樓:

人類探索就會變慢,而且中國也會變成全世界,也一樣會變成現在的利益相爭,只不過大家都是同一個祖先和同樣的膚色而已,因為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4樓:

會怎樣?太陽照常升起,只有中國的話現在估計還停留在奴隸社會或封建社會。

5樓:

地球的環境可能會更好……人類對文明探索的腳步減慢,可能我們現在也飛不了天,用不了手機,看不了電視。朝代更迭相對頻繁,人民暴動頻繁。小農思想持續幾萬年,存天理滅人慾同樣存在幾萬年。

歷朝歷代不斷探索海洋,卻屁的也解釋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確的告訴你,如果只有中國這一塊土地,沒有其他文明進來攪和,你現在可能還在封建社會種田打漁。雖然說外來文明破壞了領土完整什麼的,但是因為缺乏必要的土壤,沒有其他文明的進入,中國會一直停留在王權時代,就是你生下來你自己就不屬於你自己,沒有自由,沒有手機,沒有面包,沒有漂亮衣服穿……

7樓:

古中國會分解成世界,中國有可能會變成如果。

8樓:

那可能你還在打漁為生

9樓:樑忠星

人類對文明探索的腳步減慢,可能我們現在也飛不了天,用不了手機,看不了電視。朝代更迭相對頻繁,人民暴動頻繁。小農思想持續幾萬年,存天理滅人慾同樣存在幾萬年

如果古代中國以外全部沉沒世界會怎樣? 250

10樓:我們想知道

.這不是「如果」,而是曾經有過的現象。

……話說,盤古開天地,就是第一塊陸地露出星球水面的情形。

其中,盤古是時間概念,是指陸地露出水面的時刻,是「古代」開啟的意思,並不是神仙。

這個第一塊露出水面的陸地,就是中國大陸,是地球在水星中形成後所翹出水面的第一塊陸地。

這一點,可以由黃土高原上的土層作證,要比其它大陸最厚的土層都要多出百十倍的厚度。

……這個時期的中國大陸,東側以太行山脈斷裂帶為界、西側以喜馬拉雅山脈斷裂帶為界、南至陝西南部邊緣、北至珠穆朗瑪火山北麓,是一個西北、東南向的狹長陸地帶,是地球最早的本初原生大陸。

印度大陸,是次後露出水面的陸地,被全世界稱做印度次大陸。

這就是,中國大陸是全球第一塊陸地的有力證據。

……為此,中國人也是地球上的第一個唯一的人類物種,也是唯獨曾經與龍生活在同一個時代的人類,他們就是黃土高原人。

黃土高原人的第一個社會形態,是母系氏族社會,第二個社會形態是「三皇五帝」時期的君子社會距今五十餘萬年,第三個社會形態是至今的封建社會。

今天的全人類,都處於封建社會的初始階段。

……如果,現在全球僅有中國一個大陸,就會出現「類奴.隸社會」的共產主義社會形態,或者是進入戰國時代……

11樓:胡可

首先人類文明發展史就不是我們今天所認識的了。

"如果"沒有世界,這裡就不會成為中國。

按人類進化,所有各色人種都出身在這塊土地上,經過紛亂爭鬥各自為政劃地為王,其中黃種人口眾多,勢力強大,佔據半壁江山,擁有強大海師,是為中國。

嗯,沒有假如,中國也將成為世界強國。

12樓:小驢驢阿

如果只剩古代中國,可以參照秦漢歷史,根據史書上來說,我們只是和匈奴對戰過,沒有其他民族的抗衡。所以很可能就是一輪又一輪的起義,建朝,腐化,民不聊生,再起義的死迴圈。沒有現代化,沒有發展(也許不準確,可能是發展很緩慢)。

真的到了我們這一代,還是活在冷兵器時代。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將是世界的大災難,很多的種族將滅絕,很多的文化將消失,如果就剩中國一個國家,那麼也不利於國家的發展和進步,這不利於人類的存活,所以說,雖然是假設,但是也是很可怕的。

14樓:睦霞

那麼現在的西方文明就會胎死腹中,而中國會成為世界了領土面積最大的國家,中華文明會成為世界上最悠久的文明,那就沒有今天的美國什麼事了!

15樓:來自湯孫湖安靜的**鳥

在很久很久前地球全部是水,到盤古開天地時期,有一塊綠地從水中冒出,那就青藏高原和黃土高坡。那時綠地是一整塊,經過若干若干年,由地地殼運動,爆發**和火山噴發等多種因素。地球綠地成為現在五大洲七大洋。

16樓:啥都知道熙熙

那就全世界開著船兒漂洋過海來侵略中國了,中國一直以人多地大來打持久戰著稱,那中國人口打全世界倖存人口,不要瞧不起古代的航海家們,那可是一個個要錢也要命的難纏傢伙,外國嘛,像哥倫布麥哲倫都是黑道來的,黑吃黑才不管中國人也是人呢,然後中國古代在很大一部分時間都是限制商業發展的,抵制商人,什麼商業稅啊,視商人為下等行業,商人就是壞東西,啥都不做就是把一個地方的東西**買到另一個地方的壞傢伙,航海事業同樣屬於商業毋庸置疑,為什麼?都是從中吃高昂利潤的嘛,跟國家混是商人是國家軍事力量,國家看你不順眼那就是海盜,沒辦法圖生存嘛~中國著名的航海家也就數鄭和三下西洋,戚繼光收復臺灣,然後就沒什麼耳熟能詳的著名航海家了,所以實在不敢想象照你的想法進行下去的話~~現在還有中國,或是中國還叫中國嗎?

17樓:

經濟與人類發展變慢,領域戰爭頻繁,不過從另一方面想,戰爭也可以促進發展。

18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經濟的交流就沒有了!絲綢之路就不會存在!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如你所說,那麼世界的發展不會有現在的程度,到時候戰爭將大大減少,國家也將減少,不過人口和土地減少將增加人們的競爭,生態環境也將會很大程度的破壞

20樓:夫哲仁

醒醒吧孩子,不要做埋頭鴕鳥的命題。即使真那樣,明天太陽照常升起,該上班上班!

21樓:

如果像你說的那樣,世界會發展緩慢

22樓:漩渦井井

那可能就中國一個國家了

中國古代的神系是 詳細

23樓:life無明小魚

以道教的神仙體系為主,並且摻雜部分民間信仰中的神仙系統和佛家觀念構成了中國古代神話體系。道教體系中最高為三清,之下有四御、三官、八仙和28星宿等等,非常龐大。

民間信仰主要源於山海經和搜神記等的記載和一些在地方盛行的神靈崇拜,文獻神靈比如上古諸神堯舜禹之類,以及更往前的盤古伏羲女媧黃帝等等。佛家系統在神話體系中主要構成了完整的輪迴體系和地獄觀念。

具體你可以參考一本叫《玉曆寶鈔》的書,非常詳細。值得注意的是,無論是道教體系、民間信仰體系還是佛教體系,都有相互重疊的地方。比如關羽,在儒家是武聖人,在道家是關聖帝君,在佛家是伽藍將軍,叫法不同,但指的都是同一個人物。

擴充套件資料

影響神話是對中國各種文學創作較早發生影響的一種體裁。它的題材內容和各種神話人物對歷代文學創作及各民族史詩的形成具有多方面的影響,特別是它豐富的想象和對自然事物形象化的方法,對後世作家的藝術虛構及浪漫主義創作方法的形成都有直接的淵源關係。

它的口頭敘事形式也成為敘事文學體裁如**等的先河。不少神話直接為作家 、藝術家提供了創作題材。其中有些著名神話,還成為人們經常援引的典故。

神話的美學價值、歷史價值與認識作用是密切聯絡在一起的,是瞭解人類童年生活和心理的鑰匙。

它對研究古代社會婚姻、家庭制度、原始宗教、風俗習慣等,都有重要參考價值。中國神話在中國古代即受到一些先哲、史家、學者的注意。他們不僅在著述中加以記述和援引,而且還對神話提出過一些片斷的見解、解釋和說明。

但更多的是受到儒家思想的影響,排除其虛幻想象的成分,企圖從中尋找歷史的根據。於是在一些古代典籍中便出現將神話歷史化的傾向。

現代中國學者對古代神話做過不少的整理與研究 ,運用了西方人類學派等的神話學觀點進行**,取得了相當的成績 ,諸如茅盾的《中國神話研究abc》、聞一多的《伏羲考》等,都是這方面值得注意的著作。

還有許多民族學者、民間文藝學者、文學史家撰寫了不少**和專著,推進了中國神話學的發展。袁珂的《古神話選釋》 、《中國古代神話》等,對中國古代神話,分別作了註釋和整理。

隨著社會科學和民間文學事業的發展,中國少數民族神話和史詩也得到了重視和研究,並出現了一些可喜的成果。

24樓:落楓雨露

盤古氏-又稱

元始天王,一名,浮黎元始天尊。

三清:元始天尊

靈寶天尊 又名太上道君

道德天尊 又名太上老君(西遊記裡也稱為太上道祖)

六御**玉皇大帝 妻:王母娘娘,又稱為 西王母

北方北極中天紫微大帝

南方南極長生大帝,又名玉清真王,為元始天王九子。

東方東極青華大帝太乙救苦天尊

西方太極天皇大帝 (手下:八大元帥,五極戰神(天空戰神,大地戰神,人中戰神,

北極戰神和南極戰神))

大地之母:承天效法后土皇地祗

五方五老:

南方南極觀音

東方崇恩聖帝

三島十洲仙翁東華大帝君(即東王公,名"金蟬氏",號木公)

北方北極玄靈鬥姆元君(佛教中二十諸天的摩利支天)

**黃極黃角大仙

**天宮仙位表

千里眼 | 順風耳 | 金童 | 玉女 | 雷公 | 電母(金光聖母) |

風伯 | 雨師 | 遊奕靈官 | 翊聖真君 | 大力鬼王 | 七仙女 | 太白金星 |

赤腳大仙 | 廣寒仙子(姮娥仙子)嫦娥 | 玉兔 | 玉蟾 | 吳剛 | 天蓬元帥 |

天佑元帥 | 九天玄女 | 十二金釵 | 九曜星 | 日遊神 | 夜遊神 | 太陰星君 |

太陽星君 | 武德星君 | 佑聖真君

托塔天王李靖 | 金吒 | 木吒(行者惠岸) | 三壇海會大神哪吒 | 巨靈神 |

月老 | 左輔右弼 | 二郎神楊戩 | 太乙雷聲應化天尊王善王靈官 | 薩真人 |

紫陽真人(張伯端) | 文昌帝君 | 天聾 | 地啞

三官大帝:天官 | 地官 | 水官

四大天王:

增長天王、持國天王、多聞天王與廣目天王

四值功曹:

值年神李丙 | 值月神黃承乙 | 值日神周登 | 值時神劉洪

四大天師:

張道陵、許遜(字敬之,號許旌陽)、邱弘濟、葛洪

四方神青龍孟章神君、白虎監兵神君、朱雀陵光神君、玄武執明神君。

四瀆龍神

黃河 | 長江 | 淮河 | 濟水河神

馬趙溫關四大元帥:

馬元帥 又名馬天君,又稱華光天王、華光大帝

趙元帥 即武財神趙公明,又名趙玄壇

溫元帥 溫瓊,東嶽大帝部將

關元帥 關羽。

五方謁諦:金光揭諦、銀頭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摩訶揭諦

五炁真君:

東方歲星木德真君 | 南方熒惑火德真君 | 西方太白金德真君 |

北方辰星水德真君 | **鎮星土德真君

五嶽東嶽泰山天齊仁聖大帝 南嶽衡山司天昭聖大帝 中嶽嵩山中天崇聖大帝

北嶽恆山安天玄聖大帝 西嶽華山金天願聖大帝

(五嶽帝君:東嶽帝君,名金虹氏,東華帝君弟。其它四嶽帝君為東華帝君的四個

兒子。) 及 碧霞元君

五斗星君:

東鬥星君 | 西鬥星君 | 中鬥星君 | 南鬥星君 | 北斗星君

如果人長時間保持沉默,平靜,不想多說話會怎樣

慢慢你就自閉了,還是要懂得與人溝通,雖然很麻煩,雖然你覺得很費事但這是一項生活技能,當你這種技能都沒有了就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了 長時間保持沉默 平靜,不想多說話,倒也沒什麼,如果是性格所致,長期如此且不與人交流,自己會孤僻,也容易患抑鬱症。當一個女生沉默,不想和你說話,不想再理你,不再跟你說心裡話時,...

如果一瞬間地球上的重力全部消失會怎樣

我們能生活在地球上,是因為地球有重力,如果有一天地球上的引力消失了會怎麼樣?這是一個悖論,有物質就有質量,有質量就會有重力,地球重力消失意味著組成地球的一切物質瞬間消失,地球消失了,就不存在地球怎麼樣的問題。一個人130斤的人從8米處落下。落地的一瞬間重力是多少?能否砸死人?求公式。g mg 65 ...

如果中國有海洋性氣候的話會怎樣,如果中國是一個三面淮海的國家而且地形都是山和平原為主還擁有海洋性氣候環境的話會怎樣?

中國的沿海本來就有海洋性氣候呀 海洋性氣候,潮溼悶熱,多雨。不太舒服。海洋性氣候一般情況下適合在沿海地區靠近熱帶附近的熱帶和 帶範圍,以地中海地區為例因為受到地中海的影響地中海地區形成了特有的地中海氣候,如果中國也有這麼一個類似的海洋性氣候的地區,那麼一定是一個旅遊業非常發達的地區,餐飲酒店商業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