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真的說過這句話嗎,李嘉誠真的說過這句話嗎?

2022-05-17 07:40:15 字數 3429 閱讀 3569

1樓:痛了說明傷了

狗屎···那些都是騙人的···我說你給我100萬,以後你會上天堂的,難道他真的會給我錢,然後等他掛了去了解?

2樓:

好像是李嘉誠說的,他在2023年的時候演講上說的:

為什麼你一直是打工仔?因為你安於現 狀!因為你沒有勇氣,你天生膽小怕事不 敢另擇它路!

所以你是打工仔!因為你沒 有勇往直前,沒有超越自我的精神!所 以,你還是一個打工仔!

你想過了改變你 的生活,改變你窮困的命運,但是你沒有 做!因為你不敢做!你害怕輸,你害怕輸 的一窮再窮!

你最後不敢想,還是在打 工,所以你還是打工仔!!!

你努力了,你拼搏了,你抱著雄心大志。 結果你沒看到預想的成就!你放棄了!

你 只還是一個打工仔!!為什麼你一直是打 工仔?因為你隨波逐流!

近墨者黑,不思 上進,分錢沒得,死愛熱鬧,所以你一直 是打工仔!因為你畏懼你父母,你聽信你 親戚,你沒有主張,你不敢一個人做決 定。所以,你只不過還是一直是一個打工 仔!

你觀念傳統,只想打工賺點錢結婚生子, 然後生病老死,走你父母一模一樣的路, 所以你一直是打工仔!你天生脆弱、腦筋 遲鈍只想做按班就部的工作,你想做無本 的生意,你想坐在家裡等天上掉陷餅,所 以你一直是一個打工仔!你抱怨沒有機 遇,機遇來到你身邊的時候你又抓不住!

因為你不會抓!所以你還是一直是打工 仔!因為你的貧窮,所以你自卑!

你退縮 了!你什麼都不敢做!你只會給別人打 工!

所以你一直是打工仔!你沒有特別技 能,你只有使蠻力!你和你父母一樣,惡 性迴圈,所以,你一直永遠的一個一直在 打工的打工仔!

——李嘉誠

網上流傳的李嘉誠馬雲什麼的說過的話,他們真的說過嗎? 10

李嘉誠說了當你放下尊嚴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成熟了 這句話對嗎?

3樓:大朗

真正成熟的人是懂得在一定時候忍辱負重請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對啊、生活中只要不違法,不要在乎面子,面子不值錢。

5樓:踏歌前行

對。你在乎尊嚴是因為你內心軟弱,非常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內心強大的人會有自己的主見,見多識廣的人更懂得謙卑。尊嚴很大程度上是對自己不自信的表現。

6樓:張無忌摩羯

從一個商人的角度來說是對的,因為商人永遠追求的是利益最大化,當可以放下尊嚴去追求財富的時候,說明作為一個商人來說是已經成熟了,不會為感情所左右。

7樓:美姑娘

對,象徵著成熟的標誌

8樓:來自九龍口帥帥的玉簪

對,大丈夫能屈能升,

9樓:丁丁

這要看你從哪個方面理解了 如果是人格方面不對 要是做生意的話可以參考

李嘉誠曾經說過,打工是最愚蠢的投資浪費青春!如何理解這句話?

10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李嘉誠說過很多話,但是這句話並非是李嘉誠的原話。很多人都知道李嘉誠是香港的首富,並且連續在香港多年蟬聯榜首。李嘉誠有著傳奇的一生。

我們從這句話的字面來理解,打工是愚蠢的投資,是有一定道理的。但是李嘉誠就是從學徒工開始的。最開始的時候他只是一個茶樓的夥計樓上樓下跑來跑去。

到後來個人創業,開辦長江塑膠廠。到後來買地皮和舊樓。經過拋售之後,逐漸的成為香港最有錢的人。

有人似乎會感覺到奇怪,李嘉誠明明也是打工仔啊!是這樣的,李嘉誠在自己投資辦廠的時候專門去同樣型別的工廠打工。李嘉誠之所以能夠取得成功,和他的打工經歷密切相關。

他是一個非常善於學習,總結規律,不斷制定和完善計劃的人。

打工是愚蠢的投資,是針對那些,只是單純打工,不經過大腦思考的打工,那麼你的青春只能會因此消逝掉。李嘉誠有著自己的遠見卓識。這都和他在不同的環境中的閱歷相關。

打工確實非常耽誤青春。因為打工是完全被別人控制,沒有自己的思維,即便你有好的想法,你只能按照老闆的意願去完成任務。

老闆會給打工者提供一定的,金錢和物質方面的保障。打工者感覺到在這裡很安全,相對來說比較穩定。而實際上你的大腦是僵化的,,尤其是不善於總結的人,你不會有任何的經驗長進。

而李嘉誠,無論工作多忙多累,他總是要拿起書本,抓緊一切空閒時間進行讀書學習。隨著知識技能的不斷充實,他獲得了比他人更多的發展機會,並且敏銳地抓住了機會,因為他有自己的主見,他絕對不會盲目的聽信於任何一個人說的話。任何事情在做決定之前,他都會經過充分的認證,並制定完善的應對措施。

所以李嘉誠能夠成為首富。因為他不斷的投資的是他的大腦。不斷的通過知識技能的掌握,為自己充電。

11樓:賞各地人文美景

先提高自己的價值再去參與工作,否則確實是浪費青春

12樓:acbcf唐嫣

我不贊成這句話,我們衣食住行大部分都是靠打工的人幫助我們。他們很值得尊敬。

13樓:青袂清

主要是打工是一個付出很多卻得到很少報酬的工作,只能是用來鍛鍊自己。

14樓:肥宅快樂

因為打工工資不高,而且很難鍛鍊自己。

15樓:阿瑤說遊戲

這句話的意思是我們在年輕的時候要多闖蕩,不要把自己的人生給定格。這裡的打工指的是埋頭工作,如果我們只顧著自己眼下的事,那我們的格局就會變小,把自己困在一個小房子裡,看不到牆外的東西。這樣下去,日子就會開始重複,自己的人生也就失去了意義。

1、打工是最愚蠢的投資

現在有很多剛畢業的學生,只顧著找工資高的工作,根本不看這份工作有沒有前途。自己得到了這份工作,卻失去了自己人生的意義。年輕的時候人們總想著多闖蕩,雖然闖蕩並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闖蕩自己以後肯定會後悔。

自己找到了一份工作,每天只顧著完成自己的工作,完成之後就開始享受人生。如果以後我們被辭退了,就會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會,而且找其他工作都會被拒絕。到時候再後悔,就來不及了。

2、別讓自己的青春留有遺憾

也許我們畢業的時候,可以找個工作安穩下來,一輩子平平淡淡的,沒有什麼大起大落。如果自己有了孩子,他們問我們年輕時有什麼故事,難道就告訴他們「一生平淡,碌碌無為」嗎?現在有很多人不求上進,然後還安慰自己「平凡才是最可貴的」。

也許我們可以騙自己一時,但是無法騙自己一輩子,等到老了以後自己肯定會後悔的。平凡並不是自己的錯,我們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去改變。

不要總是沉浸於當下的快樂,要把眼光看遠一點。社會在不斷的發展,我們自己也要不斷進步,這樣才能跟上社會的潮流。當你停下來的時候,別人都在往前跑,那就相當於你是在退步。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你停下來了,別人就會超過你,時間不會為你停留。

李嘉誠真的有888尊貔貅嗎

這種傳言沒什麼可值得 的意義 有可能比這個數量還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癖好。最全的重慶明星名單 重慶籍的明星有 蔣勤勤 演員 陳琳 歌手 小陶紅 演員 陳春 模特 于娜 模特 張邁 軍旅歌手 徐衝 模特 邱葉 中華小姐 楊金 世界小姐 楊若兮 演員 鄧婕 演員 陳紫涵 演員 楊樂樂 主持 李佳明 李...

我為你驕傲這句話能對長輩說嗎

這句話一般是長輩對晚輩說的 當然,也可以晚輩最長輩這樣說,但是做法不對,長輩的成績 功勞,晚輩有什麼資格感到驕傲?學習形式是什麼?學習形式是指 你在學校是進行的全日制學習還是函授學習,也就是你 在校時的學習方式。拓展資料 學習方式 learnlng style 是指個體在進行學習活動時所表現出的具有...

「越努力越幸運」這句話真的可以做到嗎

我始終堅信越努力越幸運。並一直持續堅持。生命得進行有高度的累積。雖然幸運不一定降臨,但過程確實有不少收穫。就像有一條路,走到最後不一定有什麼金山,銀山,但經過的旅途,風景,帶給你人生開闊,就是莫大的收穫。好比種一棵樹,最後不一定結出什麼果,但澆水,施肥,讓你每天充滿希望地活著。不在努力中幸運,就在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