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不用電可以用什麼方法驅除臭味

2022-05-15 16:35:19 字數 1250 閱讀 7408

1樓:

①橘子皮除味 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把橘皮洗淨揩乾,分散放入冰箱內。

3天后,開啟冰箱,清香撲鼻,異味全無。

②檸檬除味 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除去異味。

③茶葉除味 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異味。1個月後,將茶葉取

出放在陽光下曝晒,可反覆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④麥飯石除味 取麥飯石500克,篩去粉末微粒後裝入紗布袋中,放置在電冰箱裡,

10分鐘後異味可除。

⑤食醋除味 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內,除臭效果亦很好。

⑥小蘇打除味 取500克小蘇打(碳酸氫鈉)分裝在兩個廣口玻璃瓶內(開啟瓶蓋),

放置在冰箱的上下層,異味能除。

⑦黃酒除味 用黃酒1碗,放在的上下層(防止流出),一般3天就可除淨異味。

⑧檀香皂除味 在內放1塊去掉包裝紙的檀香皂,除異味的亦佳。但冰箱內的熟食必須

放在加蓋的容器中。

⑨木炭除味 把適量木炭碾碎,裝在小布袋中,置冰箱內,除味效果甚佳。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冰箱清理乾淨後,放入一條清潔的乾毛巾,可以吸附冰箱的異味,此毛巾過一段時間拿出來通通風晒一下可反覆使用,這是電視裡講的一招。

3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首先拔掉電源,把冰箱檫洗一遍;然後再放入橘子皮或茶葉或竹炭。

4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橘子皮(100克),茶葉(50克),都用紗布包起來,一二個月換一次,

什麼東西放在冰箱能驅除臭昧

5樓:猛俠客之行

電冰箱除臭味辦法

電冰箱用久了,就會出現難聞的怪味,除了用除臭劑除味或及時清洗冰箱以外,可用下列簡便方法除味。

一是將燃燒過的蜂窩煤完整地取出,放入冰箱內(為了使冰箱內乾淨,可將其置於一盤內),放置一兩天後即可去異味。

二是蒸饅頭時剩一小塊生面在碗中,置於冰箱冷藏室上層,可使冰箱2~3個月內沒有異味。

三是用紗布包50克茶葉放入冰箱,一個月後取出放在太陽下曝晒,再裝入紗布放進冰箱,反覆使用。

四是用一條幹淨純棉毛巾,摺疊整齊放冰箱上層網架邊,毛巾上的微細孔可吸附冰箱中的氣味,過段時間將毛巾取出用溫水洗淨,晒乾後又可使用。

五是將幾塊新鮮的桔子皮洗淨揩乾,散放入 冰箱內,其清香味亦可趨解除怪味。

6樓:吳下阿門

有專門用在冰箱裡的活性炭賣的。

體寒嚴重的人,用什麼簡易方法可以驅除體內的溼氣(寒氣

多喝生薑水吧,我也是寒溼性體制,最近天天在喝生薑蜂蜜水,做法很簡單,就是薑切片加入水中煮沸,待涼至40度左右加入蜂蜜攪拌均與即可,味道還可以哦,還有護膚的功效呢。但是晚上最好不要喝,古語說 早吃薑勝蔘湯,晚吃薑賽砒霜。姜是溫性的實物,早上吃薑可以溫脾胃,晚上吃薑則會內熱,長時間會引發上火。還有經常吃...

養倉鼠不用木屑的話 可以用什麼代替

夏天不應該用木屑的,太熱了,可以到網上去買木粒,紙粒,或者降溫沙。夏天我一個禮拜換兩次。冬天一個禮拜一次。 個人認為樓上說的用餐巾紙不好,雖然有很多人都說可以這樣用,可是我家的鼠鼠放餐巾紙進去會立馬吃掉,一點都不剩的吃掉.夏天用貓砂好呀,冬天用木削加棉花或者全部塞棉花?棉花可以用醫用的脫脂棉,還有鼠...

不用木桶還可以用什麼桶種植綠豆

只要做好透氣,透水工作,只要不會積水,很多容器都是可以的,最好還是能有一定透氣性的,比如陶罐之類的就比較好了。怎麼種植綠豆芽?1 豆種的選擇 綠豆可以選用市場購買的即可,育芽前要進行選種,除去破瓣的 乾癟的,蟲蛀以及土等雜質,這是培育的第一步。2 豆種的浸種處理 將選好的飽滿的綠豆種子按1公斤水,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