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老師在手機上佈置作業,你怎麼看

2022-05-15 11:20:32 字數 6245 閱讀 2149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本來,用科技和資訊化促進教學沒有什麼問題,但凡事過猶不及。對用手機完成作業再提交作業,我是持保留態度的。一科作業這樣也就罷了,如果每個老師每科作業都這樣,學生每天都瞅著手機的數寸螢幕,眼睛不受傷害才怪,而且眼晴受傷害僅僅是問題的一方面。

2樓:尹朶月

以前我上學的時候,作業都是自己寫,寫完了,第二天交作業,老師都會批改,寫的好,老師會往本子上給你蓋一朵小紅花,錯了會給你圈圈,告訴你寫錯了,為了一朵小紅花,很認真的寫作業,數學題,同學錯的多了,老師會再把知識點講一遍,現在都用手機寫,還讓家長檢查,沒了寫作業的樂趣,孩子更不喜歡學習。

3樓:隔壁被饞哭的小孩兒

我們小時候沒有手機,都是老師在課堂上佈置了作業,回家我們自己就完成了,現在的學生有些回家你問他留的什麼作業他說不知道,家長也只能在手機上看老師佈置的什麼作業,督促孩子完成作業。

4樓:任性的公貓

‍‍‍‍影印佈置作業會加重學校經濟負擔,抄寫佈置作業會加重教師工作量。攝像手機普及之前,老師要麼用以上兩種方法佈置作業,要麼直接指定一個版本的教輔資料作為作業。‍‍‍‍

5樓:小皓粉絲團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科學技術越來越發達,智慧手機和網路的普遍應用,給每一個家庭帶來了極大的便利,「足不出戶就能知曉天下事」,作為老師為什麼不可以充分利用好這一載體,讓每一個孩子的家長都知曉家庭作業,這樣一來,孩子的家庭作業質量是不是得到了保障,孩子的學習效果是不是隨之也會提升。‍‍‍‍‍‍

6樓:鬱悶中

我本人非常反感學生過多的接觸手機,至於小學一年級釋出作業到手機上,讓家長協助小孩完成,還理解,但是在小朋友能夠識字寫字的情況之下發布手機作業是很不妥當的,一是繫結了家長,二是無形之中提供了小朋友從小接觸手機的機會,讓小朋友認識不到手機的危害。我認為從小培養小學生的讀寫能力非常重要,作業通過手寫的方法完成才是正確之道。希望年輕的老師們給學生們做好榜樣,遠離子電產品,緊緊抓住學生們的學習專注力,主動掃除影響學生們學習的一切障礙!

7樓:回憶

不是一個好辦法,本來孩子就難以遠離手機,這樣更不能戒掉了,老師不能只圖自己方便,需要更多的考慮學生。

8樓:瘋娛者

這是很正常的事情,手機可以看成是隨身攜帶的電腦,電腦的發明提高了人類的工作效率,所以老師在手機上佈置作業也是為了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9樓:匿名使用者

教材本身習題資源有限。一方面,課本上練習題在課堂上就已完成或完成大半,另一方面,主管部門三令五申不準購買教輔(怕老師吃回扣),讓學生自行購買吧,又很難統一版本,無法選取作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科技進步的一種表現呀。手機有利於家長和老師的互動溝通。

11樓:大大聲道

現在很多老師都是在手機佈置作業,我不太喜歡這點

12樓:辰星

每個班級都建有社群,為手機佈置作業提供了平臺。任課教師往往選本較好的教輔資料,專門用來佈置作業,每次用手機拍下題目發群,作為當天作業。

13樓:王倩

‍‍老師手機佈置作業,無非是一份家校溝通的「證明」和學校的「痕跡」作風。學校教育遇到非議時也可以一定程度上規避老師、學校所承擔的風險,應該是不得已而為之。至於說效果和評價,那是仁者見仁 智者見智的事,個人感覺「冷交流」代替不了師生、家校溝通,手機作業,炒概念遠大於意義。‍‍

14樓:

老師用手機佈置作業告訴當日作業是什麼,而不應該在手機上佈置作業,佈置的作業應翻書能找的到,這一年級的語文老師可好最近天天把作業全佈置在了手機上,翻書都找不到,這樣孩子天天看著手機寫字,對眼睛能好嗎?

你對於小學生老師在手機上佈置作業有什麼看法?

15樓:0020康

我記得小的時候,每次快要放學的時候,老師都會在黑板的左側,寫上今晚留得作業,然後,大家就會一起拿出記作業本,然後一起記作業。很棒的感覺,在手機上佈置作業,也有好處吧,但是,少了那種感覺吧。

16樓:莫殤

我覺得小學生老師在手機上面佈置作業,這一個方法真的是挺不錯的,因為現在很多小學生他們都記不住自己的家庭作業,所以直接發在手機上面,讓家長來監督小學生完成家庭作業,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啊。

17樓:wxj微笑天使

我不喜歡老師bai的這種做法du,我覺得還是在課堂上直zhi接給學生dao佈置作業比較好,現在很多

專小孩屬子對手機的控制能力都非常差,在手機上佈置作業就意味著每個學生都要有一部手機,就怕小學生打著寫作業的旗號去玩手機,那就耽誤學習了。

18樓:紅花

個人覺得老師bai在手機上布du

置作業有利有弊zhi。有利的是,家長可以清楚明白老dao師留的具體作內業,督促孩子認真容

完成。有弊的是,有一些是老人帶孩子,老人不會用智慧手機,只能孩子自己去檢視老師留的作業,這樣會傷害孩子的眼睛,也會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借用檢視作業的藉口從而用手機去做別的事。

19樓:楓影家居

個人bai不太喜歡這種做法。我認為老師du應該在學校給孩

zhi子佈置作業

dao,在黑板上內寫的清清楚楚,然後讓學生寫下容來,不是說發在手機上,這樣簡單了事,有很多爺爺奶奶帶個孩子不會使用智慧手機或者是,家長太忙,沒有時間照顧孩子作業,都會有一定的影響。

20樓:遊戲小蝸

小學生還是要儘量避免接觸手機,因為手機上的資訊實在是太複雜了,如果只是佈置作業的話,其實在課堂上佈置就已經綽綽有餘了,根本沒有必要轉移到手機上面,兒童也不會因為在手機上查作業,然後找到藉口玩手機。

21樓:自在的邏輯

我覺得這bai是一種不好的du做法,我個人並不太贊同,我zhi個人覺得作為老dao師應該直接回

的在課上給學生答佈置作業,用手機給孩子佈置作業,要麼通過家長進行轉述,要麼就是學生自己看,家長有時候工作也忙,而且不是一定搞的特別清楚,學生自己看有時候看著看著就玩手機了,總之我不太贊同這種做法。

22樓:蘭亭施雨

我認為在手機上佈置作業只能輔不能主。

老師應該在課堂上佈置作業,此為主,之後,可版以在手機上權以提醒的方式再說一遍,因為可能有些調皮的學生在課堂上沒認真聽,即為輔。

老師如果不在課上佈置,而是在手機上佈置,一方面,會讓一些學生認為沒有作業,因為他們或他們父母沒有手機而導致無法接收到資訊,即誤以為沒有作業;另一方面,父母必須先在手機上了解有什麼作業,再告訴孩子,本來父母工作一天已經很累了,回來還要負責孩子作業問題,無形中加重了父母的工作。

現在老師是不是可以把你的作業佈置在手機上,讓學生在手機上抄?

23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因為情況比較特殊,老師有時候佈置作業時,通過手機的渠道來佈置的,可能。會出現讓學生在手機上抄寫題目和作業的情況

24樓:侍芹

老師如果是網上授課的話,那麼他的作業,只能佈置在手機上或者佈置在學生上網課的裝置上那麼學生,只能通過這個方式來獲取作業。

25樓:ok就可

現在老師是不是可以把你的作業佈置在手機上?讓學生在手機上超,我覺得老師不會這麼做的,只要寫完作業之後,老師,可以發答案,讓孩子家長比較著答案,請批改作業

26樓:子娟大

現在很多學生都還是在上晚課,所以說老師都把作業佈置到手機上,讓學生在手機上操作的話,不是只不過是通過,不知道手機上之後,然後寫上去線上裡邊把這個作業做好。

27樓:卡其魚的記憶

老師是不可以把作業佈置在手機,然後讓學生進行抄的。

這樣的做法其實並不合理,建議不要這樣做。

28樓:幻想幸福

我家孩子就是因為老師佈置作業在手機上給害的天天離不開手機。望有關部門管管

29樓:伯景中

假如老師是在網上授課的話 ,那麼就可以發在手機上 ,要是在教室裡上課的話 ,可以讓學生寫練習冊等 。

30樓:佼平秋梵

關建是小孩孩子打遊戲看動畫片的,年紀小小的就帶眼境

請問各位小學家長,你們孩子學校老師有佈置在手機上完成的作業嗎? 你們絕對老師這麼佈置作業好嘛 20

31樓:小西瓜

是功能鍵,在設定→單手操作優化→meau鍵下拉通知中心 【如果覺得回答滿意,請採納,謝謝。】

你如何看待小學老師把家庭作業佈置都在手機上這一現象?

3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要說的是現在的老師缺少責任心,就拿我女兒上學來說,之前學前班的時候我手把手教學的很好,後來進入一年級也是名列前茅

33樓:棠舉撕嘆

作為一名小學老師,兒子明年要上一年級了,我是希望老師把作業發群裡。孩子剛入學識字太少,我又沒空接孩子抄作業,還是發群裡,方便家長監督孩子完成作業。

34樓:成都香雪海

老師都是在教bai

室裡佈置了作業du,學生抄下來,zhi再把這些作業發到家長群,目dao的是為了讓家長版監督權對照監督孩子有沒有認真完成,這樣很好啊,體現家校合作,共同監管好孩子的學習,避免部分孩子做作業偷工減料,幫助他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只要家長嚴格認真的進行配合,後來就輕鬆多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出發點好,防止學生忘性大,也便於家長被孩子騙,有利於家長監督百分百完成作業。

3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一天再多隻**電子螢幕不能超過一個小時,不然對視力有影響,小學生長期迷戀手機,電子螢幕。對小孩子的身體和學習有沒有。廣大的網友評一評!我認為不好!

37樓:阿提卡的花匠

把小學到高來中的每門課程內源容量減少bai1/4,有些知識點了解一

du下就好了,無zhi需樣樣必學必考。學了很多無dao用知識,考完了全忘掉,費時費力,家長累學生累老師累,最後還不成才,還不實用。分門別類的精深高階的專業知識點,可以放在大學課程裡進行系統完整的學習。

兒童——少年時期,應該是好好鍛鍊身體,培養良好生活習慣,認知世界,而不是天天趴在桌子上學一堆無用功課。

3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近視是全看作業看壞了嗎?

39樓:常無缺

方便家長監督學生完成作業而已,過度誇大禁止都是不正常的,平常心對待。

40樓:匿名使用者

中小學佈置家庭作業在手機上,家長一看就知道,口頭佈置學生記不住,如果用數字代號家長看不懂,最好抄在黑板上叫學生抄寫,一二年級字不會寫,可以用拼音字母代替,但是作業要老師批改!

41樓:冰楓林

應該佈置給孩子,個別孩子不記得可以在群裡問一下,畢竟要鍛鍊孩子自己記住作業,而不是光寫作業。

42樓:酷愛可樂的靈靈

我表示支援教師把作業發到手機上。

43樓:匿名使用者

充分利用現代高科技產品。

44樓:匿名使用者

把作業佈置到手機上是給家長看的,為了便於家長監督學生完成。

45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裡給學生布置, 手機上的作業主要是給家長看的,這樣, 家長可以瞭解孩子有哪些作業,直到督促的作用

46樓:小頹大本營

是家長要求好嗎?天天在家長群裡問作業是什麼?感覺老師不發作業就不是好老師

4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佈置在手copy機上沒毛病,但bai是要注意時間!我閨蜜兒du子去年的zhi班主任,經常在晚上7、8點突然佈置dao作業,我閨蜜都要怨死了,還好單位離家近,24小時不關門,多晚都可以去列印作業紙。有的家長就比較煩了,他們只能買個印表機放家裡準備隨時列印作業。

48樓:峰佘無敵

‍‍作為一名老抄師,我是不贊同的bai

,可能因為我教的du是高中生。學生學習

49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給家長看的。抄一年級學生還無法記筆記,常會漏寫作業,老師通過手機提示家長,請家長把關,沒什麼不好。不過,上海好像不讓老師給一年級學生留書面作業,作業就是讀課文背課文背單詞。

當然還是有學校有老師留書面作業的。‍‍

怎麼在手機上補卡,在手機上怎麼修復sd卡?

您好,手機卡遺失或者損壞後,使用者直接攜帶身份證到運營商營業廳辦理補卡業務即可 回答僅供參考,由於電信業務以及政策不定期變動,所以具體 或政策請以電信網上營業廳或者電信掌上營業廳釋出為準。回答手機上不可以的親 您可以帶著身份證去營業廳補辦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提問怎麼才能補辦 回答帶著身份證去當地營業...

可以在手機上登出手機號嗎,怎麼在手機上登出手機號

不可以在網上登出的,需要拿著本人身份證去就近營業廳登出即可。具體操作如下 1.由於手機號登出必須到營業廳辦理,所以在網上無法進行,因此使用瀏覽器搜尋離自己近的營業廳,例如中國移動,點選地圖。2.開啟地圖,尋找離自己最近的營業廳地址。3.帶上身份證,前往營業廳,就像咱們銀行辦理業務一樣,需要排號等待。...

怎麼在手機上交電費,怎麼在手機上交家裡的電費

1 使用者註冊並登入翼支付客戶端,登入翼支付後點選首頁的生活繳費。2 然後點選電費,然後將自己的電費戶號輸入上去。3 然後輸入您的繳費金額進行付款,成功付款後繳費就成功了,一般1 5分鐘內充值到賬。1 撥打96131999 1繳費 輸入銀行卡卡號 業務開通。只需註冊一次,當您再次進入手機繳費系統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