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如畫的成語,關於風景如畫的成語

2022-05-15 09:20:54 字數 1795 閱讀 1588

1樓:匿名使用者

草長鶯飛 春光明媚 春暖花開

春寒料峭 春山如笑 桂子飄香

花紅柳綠 鶯歌燕舞 林寒澗肅

流水桃花 漏洩春光 桃紅柳綠

萬紫千紅 雪虐風饕 鶯啼燕語

關於風景如畫的成語

2樓:曾1萱寒

風光旖旎、鳥語花香、湖光山色、水天一色、雲淡風輕

一、風光旖旎 [ fēng guāng yǐ nǐ ]

【解釋】:形容景色柔和美好。

【出自】:秦牧《花市》:「人們怎能不熱愛這個風光旖旎的南國花市,怎能不從這個盛大的花市享受著生活的溫馨呢!」

二、鳥語花香 [ niǎo yǔ huā xiāng ]

【解釋】: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出自】:清·李漁《比目魚·肥遁》:一路行來,山青水綠,鳥語花香,真是個好風景也。

【翻譯】:一路走來,山青水綠,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真是個好地方啊。

三、湖光山色 [ hú guāng shān sè ]

【解釋】:湖的風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

【出自】: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三十五回:園內軒窗四啟,看著湖光山色,真如仙境。

【翻譯】:園子裡把窗戶都開啟,看著湖的風光,山的景色,真的像神仙住的地方。

四、水天一色 [ shuǐ tiān yī sè ]

【解釋】: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出自】:唐·王勃《滕王閣詩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翻譯】:陽光對映下的彩霞與孤雁一起飛翔,秋水碧綠,同長天相連,天空映在水中,水光與天色相渾。

五、雲淡風輕 [ yún dàn fēng qīng ]

【解釋】:微風輕拂,浮雲淡薄。形容天氣晴好。亦作「風輕雲淡」。

【出自】:宋·程灝《春日偶成》:「雲淡風輕近午天,傍花隨柳過前川。」

【翻譯】:天空飄著淡淡的白雲,春風輕輕地拂著人面,時當近午,我穿行於花叢之中,沿著綠柳,不知不覺間來到了前面的河邊。

3樓:0701曄

美不勝收

詩情畫意

青山綠水

帶風字的成語有哪些?

4樓:忻淑婉諫陽

乘風破浪、

見風使舵、

櫛風沐雨、

金風玉露、

春風化雨、

秋風落葉、

威風凜凜、

南風不競、

惠風和暢、

世風日下、

暴風驟雨、

高風亮節、

曉風殘月、

捕風捉影、

光風霽月、

疾風勁草、

和風細雨、

清風明月、

仙風道骨、

春風得意、

狂風暴雨、

呼風喚雨、

移風易俗、

狂風怒號、

五風十雨、

興風作浪、

接風洗塵、

悽風苦雨、

風風火火、

金風送爽

……風…………成語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走漏風聲 遮風擋雨 縱風止燎 驟風急雨 作浪興風 捉影捕風 魆風驟雨 拏風躍雲 捉風捕月 捉風捕影 追風逐影 追風逐日 追風逐電 追風攝景 追風躡影 追風躡景

形容風光如畫的形容詞

6樓:小湖邊

風景優美,風景秀麗,風光旖旎,錦繡江山,山光水色

我們的校園一年四季風景如畫看到青翠挺拔的翠竹我想到了什麼詩句

過江bai千尺浪,入竹萬竿du斜。李嶠 風 zhi2.風策策,度庭竹。孫道dao絢 滴滴回金 梅 3.問華胄,名答 淇澳。陸容 滿江紅 詠竹 4.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白居易 夜雪 5.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王維 竹裡館 6.不用裁為鳴鳳管,不須截作釣魚竿。千花百草凋零後,留向紛紛雪裡看。白居易...

關於遊覽祖國的風景名勝的成語,遊覽祖國的風景名勝的成語

地大物博 壯麗河山 山清水秀 波瀾壯闊 湖光山色 江山如畫 山光水色 名山大川 千山萬水 綠水青山 巴山蜀水 山明水秀 水秀山明 大好河山,名勝古蹟,絡繹不絕 青山綠水 風景如畫 空氣清新 綠樹成蔭 用詞得當 出口成章 妙語連珠 言簡意刻 遊覽祖國的風景名勝的成語 風光旖旎 山清水秀 山光水色 錦繡...

關於景色的成語ji造句,關於風景的成語造句

秋色宜人 山清水秀 湖光山色 秋高氣爽 一葉知秋 秋意深濃 秋蘭飄香 丹楓迎秋 楓林如火 春寒料峭 春意盎然 春暖花開 滿園春色 春華秋實 春風化雨 驕陽似火 暑氣蒸人 烈日炎炎 秋風送爽 秋高氣爽 秋色宜人 冰天雪地 寒氣襲人 寒冬臘月 濟濟一堂 熱火朝天 門庭若市 萬人空巷 座無虛席 高朋滿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