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美麗風景區的成語,形容景色美麗的成語

2021-03-04 07:03:46 字數 5754 閱讀 9038

1樓:小司姬

水木清華 [shuǐ mù qīng huá]生詞本基本釋義

水:池水,溪水;木:花木;清:清幽;華:美麗有光彩。指園林景色清朗秀麗。

出 處晉·謝混《遊西池》詩:「景晨鳴禽集,水木湛清華。」

形容景色美麗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1、春暖花開 [ chūn nuǎn huā kāi ]

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出 處明·朱國禎《湧幢小品·南內》:「春暖花開;命中貴陪內閣儒臣宴賞。」

例 句一年之計在於春,在這~的季節,正是努力學習的大好時機,

2、奼紫嫣紅 [ chà zǐ yān hóng ]

指各種顏色嬌豔的花朵。明湯顯祖《牡丹亭·驚夢》:「原來奼紫嫣紅開遍。」 嫣(yān):豔麗。

出 處明·湯顯祖《牡丹亭·驚夢》:「原來奼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

例 句春天到了,漫步在花園裡,那~、五彩繽紛的春景,讓人賞心悅目。

3、花團錦簇 [ huā tuán jǐn cù ]

像花朵、錦繡匯聚在一起。形容五彩繽紛、燦爛絢麗的景象。

出 處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九十四回:「真是個花團錦簇!那一片富麗妖嬈;真勝似天堂月殿;不亞於仙府瑤宮。」

例 句上海國際服裝博覽會上名牌雲集,霓裳潮湧,似~,喜迎嘉賓。

4、鬱鬱蔥蔥 [ yù yù cōng cōng ]

狀態詞。(草木)蒼翠茂盛。也說鬱郁蒼蒼。

出 處漢·王充《論衡·恢國》:「初者,蘇伯阿望春陵氣鬱鬱蔥蔥。」

例 句袁靜《伏虎記》第32回:「這三個山頭,原來都是松柏成林,~。」

5、百花齊放 [ bǎi huā qí fàng ]

比喻不同形式和風格的各種藝術作品自由發展;形容藝術界的繁榮景象。

出 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三回:「百花仙子只顧在此著棋;哪知下界帝王忽有御旨命他百花齊放。」

例 句春天裡,~,爭芳鬥豔。

3樓:匿名使用者

萬紫千紅,百花齊放,粉妝玉砌,奼紫嫣紅,風景如畫,高山流水,山青水秀,青山碧水,

一馬平川,月朗競秀, 錦繡山河,山清水秀 水天一色白浪滔天、鵝毛大雪、風花雪夜、花紅柳綠、滿園春色、萬紫千紅、風和日麗、鳥語花香、百花爭豔、柳綠桃紅。

湖光山色 一衣帶水 風和日麗 萬紫千紅 綠茵遍地 山河壯美 淡妝濃抹 山清水秀

波濤洶湧、湖光山色、奼紫嫣紅、蒼翠欲滴、崇山峻嶺、疊嶂層巒、蔥蔥郁郁、朗月清風

4樓:小青蛙跳著走

比較常見的有這些:

形容風景

非常迷人的成語是:景色宜人。

詞條:景色宜人

拼音:jǐng sè yí rén

解釋:形容景色優美,適合人們居住、生活、欣賞等。也可以說美麗的景色讓人心曠神怡。

近義詞:景色怡人

造句:這裡的景色宜人,讓我感到十分舒適。

5樓:匿名使用者

生龍活虎好哦是請珍惜

6樓:咬牙切齒來註冊

紅裝素裹 紅裝:婦女的紅色裝飾;素裹:淡雅裝束。指婦女豔麗和淡雅裝束。用以形容雪過天晴,紅日和白雪交相輝映的美麗景色

草長鶯飛 鶯: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

春色撩人 撩:撩拔,挑逗、招惹。春天的景色引起人們的興致。

春色滿園 園內到處都是春天美麗的景色。比喻欣欣向榮的景象。

春深似海 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了明媚的春光。

大塊文章 大塊:大地。原指大自然錦繡般美好的景色。後用以稱讚別人內容豐富的長篇文章。

繁花似錦 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象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分外妖嬈 分外:格外;妖嬈:妖媚豔麗。形容景色異常豔麗。

風光旖旎 形容景色柔和美好。

歌鶯舞燕 歌聲宛轉如黃鶯,舞姿輕盈如飛燕。亦形容景色宜人,形勢大好。

湖光山色 湖的風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

紅情綠意 形容豔麗的春天景色。

落花流水 原形容暮春景色衰敗。後常用來比喻被打得大敗。

滿園春色 整個園子裡一片春天的景色。比喻欣欣向榮的景象。

殺風景 損壞美好的景色。比喻在大家高興的時候,突然出現使人掃興的事物。

賞心悅目 悅目:看了舒服。指看到美好的景色而心情愉快。

山光水色 水波泛出秀色,山上景物明淨。形容山水景色秀麗。

水軟山溫 形容景色幽雅。

水色山光 水波泛出秀色,山上景物明淨。形容山水景色秀麗。

水木清華 水:池水,溪水;木:花木;清:清幽;華:美麗有光彩。指園林景色清朗秀麗。

無邊風月 無邊:無限;歲月:風和月亮,泛指景色。原指北宋哲學家周敦頤死後影響深廣。後形容無限的美好風景。

尋花問柳 花、柳:原指春景,舊時亦指娼妓。原指賞玩春天的景色。後舊**用來指宿娼。

吟風弄月 舊指文人寫作或朗誦以風月等自然景色為題材的作品。現多形容作品空虛無聊。

吟風詠月 舊指文人寫作或朗誦以風月等自然景色為題材的作品。現多形容作品空虛無聊。

寓情於景 在景色的描寫中寄託情感。

橙黃桔綠 〖解釋〗橙子黃熟,桔子還綠。指秋天宜人的景色。

登高必賦 登高:登上高處,指身臨其境。賦:

盛行於漢魏六朝時期的一種文體,此借指創造。登上高處,看到無限美好的景色,觸景生情,一定能創作出好的詩賦,以言其志。後多用來表示人有擔任國家要職的才能。

亦作「登高能賦」。

李白桃紅 桃花紅,李花白。指春天美好宜人的景色。

良宵美景 美好的夜晚和景色。亦作「良宵好景」。

臨風對月 面對清風明月。形容所處的景色非常容易引發人的思緒。

柳暗花遮 形容深夜花柳形影朦朧的景色。

目酣神醉 形容景色優美令人陶醉。

琪花玉樹 古人謂仙景中的花木,亦以形容霜雪中的景色。

爽心悅目 謂景色美麗,令人心情愉快。

水碧山青 碧:青綠色。形容景色很美,豔麗如畫。亦作「水綠山青」。

水光山色 泛指山水景色。

水流花謝 謝:脫落。指河水流逝,花兒也凋謝了。形容景色凋零殘敗,用來比喻局面殘破,好景已不存在,無法挽回。亦作「花謝水流」。

杏雨梨雲 杏花如雨,梨花似雲。形容春天景色美麗。

雪月風花 ①代指四時景色。②喻男女情事。

雨條菸葉 ①雨中的柳條,煙霧中的柳葉。形容悽迷的景色。②喻情意的纏綿。

春暖花香 【出處】明·無名氏《打韓通》頭折:「春暖花香,和風淡蕩。我則見東郊上,男女成行,處處閒遊賞。」 【解釋】形容春天美麗的景色【示例】【故事】

良宵好景 〖解釋〗美好的夜晚和景色。同「良宵美景」。

聽風聽水 〖解釋〗形容善於賞玩自然景色。

移步換形 〖解釋〗移動腳步,情景也隨之變換。形容景色變化多端。亦比喻逐步起著變化。

百卉含英 卉:草的總稱;英:花。

各種各樣的草都含著花朵。形容冬去春回,花草爭妍的景色。也用以比喻太平盛世多有才識的人紛紛顯露才華,大顯身手。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春天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這兩句:

1.此時風景可是像詩人筆下的景那麼美呀!

2.草探出尖頭,花綻出笑容,「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那麼美呀!

8樓:為你whp等待

山清水秀 萬紫千紅 鳥語花香 花紅柳綠 風和日麗 粉妝玉砌 奼紫嫣紅

山明水秀 銀裝素裹

9樓:匿名使用者

別有洞天

山清水秀,層巒聳翠,重巒疊嶂,青山綠水,山

水如畫,山崩海嘯,山長水遠,山高水長,山光水色

春光明媚 (chūn guāng míng mèi)

明媚:美好,可愛。形容春天的景物鮮明可愛。

春寒料峭 (chūn hán liào qiào)

料峭:微寒。形容初春的寒冷。

春和景明 (chūn hé jǐng míng)

春光和煦,風景鮮明豔麗。

春花秋月 (chūn huā qiū yuè)

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泛指春秋美景。

春暉寸草 (chūn huī cùn cǎo)

春暉:春天的陽光;比喻父母對兒女的慈愛撫養。寸草:一寸長的小草;比喻子女對父母的養育之恩的無限感戴心情。

春回大地 (chūn huí dà dì)

好象春天又回到大地。形容嚴寒已過,溫暖和生機又來到人間

春和景明 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柳暗花明 草長鶯飛 鶯歌燕舞

萬紫千紅 花團錦簇 花紅柳綠 奼紫嫣紅

滿園春色 含苞欲放 花枝招展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蘭秋菊 春暖花開 春山如笑 春光燦爛 春風和氣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春回大地 春蘭秋菊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春色滿園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紅情綠意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枯木逢春 柳暗花明 漏洩春光 滿園春色 柳綠花紅 鳥語花香 雙柑斗酒 尋花問柳 雨絲風片 鶯歌燕舞 雨後春筍 有腳陽春 暗香疏影 百花齊放 奼紫嫣紅 倡條冶葉 尺樹寸泓 出水芙蓉 摧蘭折玉 繁花似錦 凡桃俗李 紛紛揚揚 紛紅駭綠 風吹雨打 風花雪月 浮花浪蕊 孤標傲世 桂馥蘭香 桂林一枝 桂子飄香 含苞待放 含苞欲放 紅衰翠減 鳥語花香

春風和氣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春回大地 春蘭秋菊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春色滿園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紅情綠意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枯木逢春 柳暗花明 漏洩春光 滿園春色 柳綠花紅 鳥語花香 雙柑斗酒 尋花問柳 雨絲風片 鶯歌燕舞 雨後春筍 有腳陽春 暗香疏影 百花齊放 奼紫嫣紅 倡條冶葉 尺樹寸泓 出水芙蓉 摧蘭折玉 繁花似錦 凡桃俗李 紛紛揚揚 紛紅駭綠 風吹雨打 風花雪月 浮花浪蕊 孤標傲世 桂馥蘭香 桂林一枝 桂子飄香 含苞待放 含苞欲放 紅衰翠減 鳥語花香

春暖花開,春意盎然,滿面春風,春光無限,四季回春 綠草如蔭,春風和氣 春光漏洩 春光明媚 春花秋月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春回大地 春蘭秋菊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春色滿園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春意闌珊 紅情綠意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枯木逢春 柳暗花明 漏洩春光 滿園春色 柳綠花紅 鳥語花香 雙柑斗酒 尋花問柳 雨絲風片 鶯歌燕舞 雨後春筍 有腳陽春 暗香疏影 百花齊放 奼紫嫣紅 倡條冶葉 尺樹寸泓 出水芙蓉 摧蘭折玉 繁花似錦 凡桃俗李 紛紛揚揚 紛紅駭綠 風吹雨打 風花雪月 浮花浪蕊 孤標傲世 桂馥蘭香 桂林一枝 桂子飄香 含苞待放 含苞欲放 紅衰翠減 鳥語花香春意盎然 柳暗花明 草長鶯飛 鶯歌燕舞 萬紫千紅 花團錦簇 花紅柳綠 奼紫嫣紅滿園春色 含苞欲放 花枝招展 百花盛開 春和景明 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乍暖還寒 萬物復甦 春風拂面 陽春三月 生機勃勃 春色滿園 鳥語花香 春深似海春光明媚 萬紫千紅 春雨如油 生機勃勃 春色滿圓

春意盎然 鳥語花香 春暖花開 百花齊放 和風細雨

春光明媚 春回大地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春意正濃

風和日麗 春花爛漫 鳥語花香 百鳥鳴春 鶯歌燕舞

夏天:烈日炎炎 百花爭豔 驕陽似火 電閃雷鳴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揮汗如雨 大汗淋漓

鳥語蟬鳴 萬木蔥蘢 枝繁葉茂 蓮葉滿池

秋天:秋高氣爽 秋風習習 碩果累累 天高雲淡

秋高氣爽 天高雲淡 秋風送爽 秋菊怒放

秋菊傲骨 秋色迷人 秋色宜人 金桂飄香

果實累累 北雁南飛 滿山紅葉 五穀豐登 蘆花飄揚

冬天:白雪皚皚 寒冬臘月 寒風刺骨 冰天雪地

天寒地凍 北風呼嘯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

瑞雪紛飛 冰天雪地 冰封雪蓋 漫天飛雪

白雪皚皚 冰封大地

形容秋天美麗的景色的成語形容秋天景色的成語

橙黃桔綠 拼音 ch ng hu ng j l 簡拼 chjl 解釋 橙子黃熟,桔子還綠。指秋天宜人的景色。出處 宋 蘇軾 贈劉景文 詩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桔綠時。金風玉露 拼音 j n f ng y l 簡拼 jfyl 解釋 泛指秋天的景物。1 秋色宜人 秋色 指秋天的景色。宜人 氣候或溫度...

形容草原美景的成語,形容草原景色美麗的成語

描繪草原的成語 胡服騎射 萬馬奔騰 綠草如茵 一望無垠 一碧千里 翠色慾流 一望無際 沃野千里 寬廣無際 無邊無際 草長鶯飛 碧野千里 綠草如茵 一望無垠 萬馬奔騰 白草黃雲 草長鶯飛 鶯歌燕舞 一碧千里 遼闊無垠 一望無際 牛羊 寬廣無際 無邊無際 草長鶯飛成群 沃野千里 萬里無雲 一馬平川 綠草...

形容大海美麗的成語,形容女子美麗的成語

波瀾壯闊 一望無涯,茫無邊際,水天相接,海浪滔天 水天一色shu ti n y s 解釋 水光與天色相渾。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結構 主謂式 作定語 形容水天相接的遼闊景象 例句 那洞庭湖真個波濤萬頃,清 錢彩 說岳全傳 第四十九回 形容大海美麗的成語 1 海闊天空 成語拼音 h i ku t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