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真的是大家說的那樣嗎,周星馳的電影是悲劇,為什麼大家都這麼說?

2022-05-14 07:42:58 字數 6120 閱讀 4918

1樓:匿名使用者

周星馳爆笑電影《功夫》未**片段笑死了

周星馳的電影是悲劇,為什麼大家都這麼說?

2樓:與梅於冬白

他的喜劇裡的人物其實都充滿著悲劇色彩,他們本身都是一個身處悲劇之中的小人物,一個個努力生活,用自己的心酸成就別人的歡樂。他們容易滿足,一點點的溫暖就會讓他們暖三冬,而越是這樣,越是辛酸他們的悲劇背景。

周星馳的電影是悲劇,為什麼大家都這麼說?

「形式的喜,內容的悲!」

對於連對白都沒有的角色,周星馳也不會放棄對它的思考。他回憶說:「這個角色一出場就會死,但我卻跟導演說,或者我可以這樣的死,或那樣的死,會比較合理。」

聽到一個「跑龍套」的角色竟與導演講戲,談演技,在場的人都無一例外地鬨堂大笑。周星馳不知所措地四下看看,他不明白這有什麼可笑的,也不知道自己說錯了什麼,只能尷尬地站在那裡。這時候,導演一邊忍住笑一邊拍了拍他的肩膀說:

「你真的很有幽默細胞……」

在後來的電影中,周星馳用喜劇的手段,用自揭傷疤的方式,一遍遍講述小人物不得志的故事,講述著小人物與大明星之間的反差,也許影迷們看得最開心的時候,他反而在暗暗傷感,因為那是一個很真實的往事,他會在影迷的笑聲中體會自己當年在別人眼裡的確是那麼可憐、那麼好笑。這或許就該是周星馳整天鬱鬱不樂,很少與媒介交流的真正原因吧!

喜劇大師周星馳讓很多人捧腹大笑也讓很多人淚流滿面

3樓:上海閔行8號

其實所有喜劇的核心都是悲劇,尤其星爺的更是如此,都是先描寫底層小人物的心酸悲苦,最後誤打誤撞幹了一件大事好事,成為了所謂的英雄,其實更多的是無奈。有人說,喜劇就是把人醜惡的東西集中放大給你看,你就會不自然俯視去看它,就有了優越感,就會覺得很好笑,悲劇就是把人們公認的最美好的東西徹底撕碎在觀眾面前,你就自然悲從中來。

首先有一種喜劇電影是那種純粹娛樂搞笑的喜劇沒有什麼深刻的內涵,純粹是為了娛樂而娛樂搞笑而搞笑,只是帶給我們歡笑,只是讓人一笑而過。而有一種喜劇電影本身就是一種悲劇,而周星馳的很多電影不僅僅觸動我們的笑點也點燃了我們的淚腺,在笑過之後產生很多憂傷失落茫然若失無奈的痛苦。

魯迅關於「悲劇將人生的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喜劇將那無價值的撕破給人看」的說法雖不能作為定義,但卻抓住了諷刺喜劇的核心。諷刺與幽默是人的智慧的最高表現,即使是「正喜劇」也需要藉助諷刺與幽默。

事實上,悲喜劇精神是人對待人生的兩面:對於有價值的東西的毀滅表示憤怒、悲傷和沮喪,就是一種悲劇的態度;對於生活中無價值的東西被揭露感到高興,就是喜劇精神。喜劇中往往包含著悲劇的底蘊;悲劇也滲透著樂觀的因素。

到了現代,悲喜劇交相混雜,不僅有悲喜劇,還有荒誕劇、黑色幽默等錯綜複雜的美學形態。一個喜劇藝術家可能心底是極其悲哀的。

4樓:諾言

其實我是一個悲劇演員--周星馳。他拍了近50部電影,身家過億,拿過金像獎,金馬獎,被稱為「一代喜劇之王」!周星馳從,跑龍套的「星仔」慢慢到天價的「星爺」,從演技得不到肯定,到表演獲獎的承認。

這20多年的努力終於換來了成功,但又有誰注意到周星馳背後的心酸呢?

無論是喜劇之王,大話西遊還是功夫,他的風格就是搞笑無厘頭,但是核心都是悲劇的,而這一點只有「星爺」周星馳做到了,星爺的電影讓我們看著看著笑了,在笑聲中不知不覺又哭了。星爺對電影的執著近乎著魔,給我帶來經典影片的同時也埋葬了無數的情誼、友情和愛情。周星馳自己就說過:

我相信沒有太多人會喜歡我的為人。曾經有人問周星馳什麼時候結婚?星爺說:

我現在這個樣子,你看,還有機會嗎?這是多麼淒寒的一句話啊!

5樓:微湖情

星爺總是用喜劇的手段來表現悲劇。他拍攝的電影的主旨是表現悲的,但他表演的方式卻是很搞笑的。

像《大話西遊》,乍一看我們覺得這是個喜劇,可是最終的結局至尊寶和紫霞仙子沒有在一起,是悲劇。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這麼說《大話西遊》。"你在看大話西遊的時候,如果笑得腹背抽筋,齜牙咧嘴,那麼你很有幽默感。如果你看完了大話西遊,你還笑得滿地打滾,那麼你其實什麼都沒看懂;如果你忽然發現臉上不知什麼時候已經有淚水,你總算看懂了大話的第一層了。

如果你看完大話,笑也笑過了,淚也流過了,忽然怔在那裡,忽然覺得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那麼你看懂第二層了。如果你看完了大話,默默的坐在那裡,你感到無處可去,你感到一種深入骨髓的悲哀和無奈,你看懂第三層了。"

我覺得上面的總結很精闢,就是這麼個意思,只有你真正看懂星爺的電影,你才能體會其中的悲哀。

再說個比較熟悉的《長江七號》,乍一看又是喜劇,被小徐嬌飾演的角色萌化,可注意周星馳的角色,他是一位父親,一位窮苦的父親,窮苦的農民工,每天以生死作鬥爭。但他再怎麼窮苦是不會虧待自己的孩子的,捨不得孩子受苦,那份父親的心,是這部劇的催淚點,父子情,是個悲劇,不僅僅是出現了個小外星人那麼簡單。它是社會一類人的縮影,需要我們細細品味。

6樓:積水成淵

我拍很多悲劇觀眾們確當喜劇電影來看,這是周星馳多年對自己電影感悟。瞭解周星馳電影的觀眾都知道周星馳電影,剛看確實非常無厘頭非常搞笑。但你仔細看就會發現電影當中會有另一種感覺,周星馳塑造的人物有一種無奈,有一種悲傷,更有一種孤獨感這才是真正瞭解周星馳。

無厘頭電影當中大多都是反映殘酷的現實,人情冷暖對角色內心深層的剖析。基本上很多周星馳電影都會有這樣表現,而觀眾們很多看的確實非常搞笑過癮,但靜下心來發現原來周星馳演的角色很多真是悲劇人物,真實體驗人生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

周星馳給觀眾表現勵志奮鬥精神還是非常多的,在周星馳電影當中不管人物命運有多麼悲慘但最後都能匡扶正義。尤其是周星馳塑造的小人物都是鹹魚翻身,就如同周星馳電影當中的臺詞一般,人如果沒有夢想和鹹魚有什麼區別一樣。

7樓:dadi明明明白

因為,雖然周星馳的電影最後都是悲劇結束,但他卻讓悲劇的結束換來人們的觀樂。苦中找樂是周星馳的電影的悲劇最大特點,也是他追求的實際效果。所以,人們都很喜歡**周星馳所演的悲劇電影。

8樓:速達軟體

周星馳這個人天生比較自卑,所以他的電影都反應他的情緒,她對愛情的港灣,所以呢,每個劇本里頭他都是隻能對女神的愛慕,但不敢直接傾訴自己內心,怕一旦拒絕面子上難受。

9樓:知道啦

喜劇有一個規律,大多結尾是悲傷的結局,周星馳的喜劇電影也多是這樣。在幽默給人快樂的劇情過程到最後,其結尾更是深深地感人,意義深遠,給人以啟迪,引人深思。

10樓:你愛我惜

他的電影雖然喜劇元素特別多,也很強。但是主角卻是個不折不扣的悲劇人生。

11樓:締造者

他們本身都是一個身處悲劇之中的小人物,一個個努力生活,用自己的心酸成就別人的歡樂。

12樓:思夢恨天

他所演的電都是底層的比較悲慘的一些人物吧,然後終於可以最後翻身了,也是一種美好的想象吧,也代表著許許多多底層的人。

13樓:

因為他飾演的大多是小人物的奮鬥史,在努力過程中發生的酸甜苦辣。

14樓:記錄c生活

周星馳的很多電影講的都是小人物,表面上看好像是喜劇,但是有不少電影當中的情節以及臺詞,都含有深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你這麼肯定喜劇之王的電影是悲劇呢,唐伯虎點秋香這麼經典電影有個完美的結局也算是悲劇的,可能你對悲劇的定義有誤解。喜劇之王我自黑自嘲粉刺的內容但是大多數電影都是喜劇好不好。

16樓:

因為周星馳在電影中演的都是社會比較低微的角色,扮演的角色不是貧窮,就是捱打的一個下層人物,然後靠自己的努力或者是奇遇來達到自己的目的,所以說周裡馳的電影是悲劇,

17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雖然周星馳演的都是中間劇情很戲劇化,可是真正劇情的深處是非常悲劇的,他的結尾都沒有特別好的結尾,中間過程很搞笑,但是結局都不是特別好,所以。大家都說周星馳的電影是悲劇主要刻畫的小人物形象都非常的深入。

18樓:微言悚聽

因為周的電影都是對生活中小人物的笑中帶淚的演繹。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人物的結局和人生一樣,苦難只是過程

20樓:訾鳳憶槿

因為他的電影就沒有全部感情都大團圓,他的塑造手法也是以詼諧的手法來詮釋悲劇內涵

21樓:杞俊友

他的每一個電影雖然都是無厘頭的電影,從表面上都是一個搞笑色彩,但是他每個電影都在透露著現實生活中追求自己事業和感情的不易。

22樓:軍哥一品堂

就說功夫吧,觀眾最想看到最後周星馳和黃聖依在一起,結果呢,只有期盼和思念,他被火雲邪神打傷畫的甜甜圈,主角的感情結局還是有點悲劇吧。

為什麼大家都在說百年周星馳?

23樓:武冰雙

為什麼大家都說在說百年周星馳?因為周星馳他的歌聲總有不老,都是百歲的走行行持

24樓:熊熊盛

周星馳的電影好看。周星馳古天樂他們倆沒有合作過。希望合作一次

25樓:黑眼睛的農場

因為像周星馳這樣的演員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說百年周星馳就是這樣的演員,100年才會有一個。就像只是一個好演員。剩下的他跟熒幕上的他完全是兩個樣子。

越是這樣越說明他表演的功底紮實。

26樓:

周星馳開創了香港五釐頭電影的先河。他的電影深刻搞笑又富有內涵。別人一般很難達到他的高度。

27樓:汙主天下

周星馳對中國電影業的發展做出的貢獻是別人無法比擬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計其數的票房年度冠軍和票房紀錄,讓周星馳成為了香港電影市場史無前例的號召力第一人。

29樓:白寶箱裡有白寶

他在影視方面做出的貢獻,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30樓:夏半微涼丶

之前他拍了好多好的作品,自身演技也特別好,自己做導演以後拍的作品也很棒。

31樓:

因為他的成就是很多演員所無法超越的

32樓:黑碩木

因為周星馳是百年難遇的,喜劇大師

33樓:

周星馳自成名以來,迅速的從周星星變成了「星爺」,在華語影壇,他有著和周潤發和成龍一樣的地位,而且從演員時代,他就創造了自己無厘頭的喜劇風格,他是在華語影壇最具特色的演員和導演之一。

在90年代後期,隨著vcd錄影的流行,《大話西遊》迅速躥紅,這部本來在院線並沒有取得太好成績的作品,經過時間的沉澱,漸漸顯示出了它的藝術生命力,而且這個藝術生命力可以用強悍來形容,漸漸的演變成一種文化現象。這種文化現象,到21世紀的今天依然被周星馳的影迷所津津樂道。

周星馳很大程度上是借鑑和發揚了李翰祥和許冠文的電影形式,在電影內容上李翰祥和許冠文的電影中有小人物的溫情,可愛,淳樸,但是卻缺乏一種東西,那就是夢想。雖然他們電影中的主人公對生活也有美好的憧憬,但是那些只是對生活本身的追求,算不上是夢想。而周星馳的電影中則具備了這一元素,而且這一元素幾乎體現在他所有的作品中。

小人物要出人頭地,小人物要除暴安良,小人物卻不甘平凡,這是周星馳電影的精髓,其實也是世界上大多數偉大的電影的精髓。而在電影的喜劇形式上,周星馳廣泛的吸取了中外的喜劇特色,在風格上最為鮮明的就是無厘頭風格

周星馳將香港電影中固有的市井文化和無厘頭搞笑結合在一起,創立了到目前為止只有周星馳能夠駕馭的周氏喜劇,這一點都沒有誇張,這種風格的作品除了周星馳之外,很難有電影人能夠理解其中深層次的東西。而且周星馳為了讓電影更有傳承性,他廣泛的借鑑和發揚香港老電影中的經典文化

周星馳在華語影壇雖然被尊為「星爺」,但是他作風極為低調,即使是在和同行掐架的時候,他也依然保持著刻意的低調,這說明他在片場的那些憤怒和辱罵,只有一個目的,那就創作出優秀的作品,雖然很多元素都是借鑑來的,但是小人物有理想,敢於追求理想的故事靈魂則是星爺作品中永遠不變的主題。周星馳的成功不是天分,而是後天的勤奮和努力。而這種努力也創造出了只有他自己能夠駕馭這種獨特的,笑中帶淚的周氏喜劇電影,所以才有了「一年一影帝,百年周星馳」。

而這個評語對於周星馳是很中肯的,毫不誇張。

為什麼張衛健有周星馳的喜劇天賦卻沒有周星馳的影響力

張衛健戲路比較單一,都是純靠耍嘴皮子,看多了觀眾可能就膩了 周星馳比較多元化一點,更有才 我不覺得張衛健的喜劇天賦能比翼周星馳,你看錯了吧 應該是沒有出過什麼比較好的作品吧 張衛健沒有周星馳出名的原因是什麼?理由很簡單,周星馳的搞笑很多的是體現諷刺社會的,這種風格最合平民看的,而平民佔了全國百分之9...

為何說周星馳的一生是偉大且自卑的

在我們國產電影界中,能稱得上是藝術家的人是少之又少。臺灣有侯孝賢 香港有王家衛,周星馳 大陸就是張藝謀,陳凱歌。張藝謀和陳凱歌主要是用攝像或者是故事情節來吸引觀眾,王大衛的電影在攝影和劇本方面也是非常強悍的,侯孝賢長鏡頭的運用還有畫面色彩構圖上,很有日本電影的感覺。當然周星馳還有很多經典的影片,比如...

周星馳在電影中的聲音是他自己的嗎

石班瑜 給 周星馳 配音的那個人 石班瑜為臺灣男性資深配音演員,本名 石仁茂 綽號 石斑魚 祖籍廣西臨桂縣,身高170cm,體重65kg,血型o型。1983年開始從事配音工作,以替周星馳配音而聞名!石班瑜早年在廣播電臺主持綜藝節目,出演廣播劇,這方面的修為也不錯,他的一個廣播劇曾人圍臺灣的 金鐘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