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超的老婆,班超出使西域的故事是什麼?

2022-05-14 02:30:16 字數 1961 閱讀 206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很全的資料~~

班超出使西域的故事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漢明帝初期,在西域北匈奴一家獨大控制了西域各國,多次脅迫西域各國一同出兵進攻東漢邊境,掠奪東漢的河西等地區。於是在公元七三年時,班超棄筆投戎,跟隨竇固等人征討匈奴。

班超等人首先到達鄯善國,用他出色的口才說服了部下乘夜進攻駐紮在鄯善過的來自北匈奴的使者併成功擊殺他們,之後又好言相勸鄯善國國王歸順東漢,成功說服鄯善國國王同意歸附朝廷,並將自己的兒子送往東漢做侍子。

這一次西域之行,班超等人到達了于闐國,成功鎮壓安撫了于闐國,使得於闐國歸屬於朝廷,並且也使西域其他國家同意歸順東漢,至此,時隔五十六年,西域與中原的關係得以重新恢復。直至公元一零二年,班超才重返洛陽。

班超(32年-102年),字仲升,漢族,扶風郡平陵縣(今陝西咸陽東北)人。東漢時期著名軍事家、外交家。

史學家班彪的幼子,其長兄班固、妹妹班昭也是著名史學家。

班超為人有大志,不修細節,但內心孝敬恭謹,審察事理。他口齒辯給,博覽群書。不甘於為官府抄寫文書,投筆從戎,隨竇固出擊北匈奴,又奉命出使西域,在三十一年的時間裡,平定了西域五十多個國家,為西域迴歸、促進民族融合,做出了巨大貢獻。

永元十二年(100年),因年邁請求回國。永元十四年(102年)八月,抵達洛陽,被拜為射聲校尉。同年九月,班超因病去世,享年七十一歲。死後葬於洛陽邙山之上。

3樓:張賢達

班超兩次奉命出使西域。

(參考資料:環球網)明帝永平十六年(公元72年),班超奉命出使西域,說服那裡的大小國家歸順漢朝。於是,班超帶著36個人來到了西域的鄯善國。

可是過了一段時間,班超忽然覺得鄯善國王的態度冷淡了許多。班超猜想:「一定是匈奴的使者來了。如果鄯善王決定歸順匈奴,我們就有危險了。」

一天,鄯善王的手下人來送酒菜。班超眼珠一轉,連詐帶唬地問道:「匈奴的使者來了幾天了?住在什麼地方?」

那個侍從心裡一慌,以為班超已經知道了真相,忙說道:「匈奴人來了三天了。他們住的地方離這兒有30裡地。」

為免走漏風聲,班超馬上把這個侍從關押起來。半夜時分,班超帶著36個壯士偷襲匈奴。他們防火燒了匈奴使者的大營,殺死了使者。

天亮後,班超令人請來了鄯善王,把實情告訴了他。鄯善王聽後嚇得面如土色,連忙跪在地上說:「願意聽從大漢皇帝的天命!

」就這樣,班超憑藉自己的勇氣和智謀終於使鄯善國歸順了漢朝,平息了這場危機。

4樓:

灬咯趴地解決了啊**了阿布雷達11側背磕破老婆老婆咯惡劣黑髮乳哦接哈俄羅斯磕破節日禮物lol帶車被控

甘夫回漢朝時為什麼沒有兒子和老婆 而張騫卻帶回來了?

5樓:☆天罡

甘英(生卒年不詳),字崇蘭,東漢人。曾於漢和帝永元九年(97年)奉西域都護班超之命出使大秦(羅馬帝國)。他率領使團一行從龜茲(今新疆庫車)出發,經條支(今伊拉克境內)、安息(即波斯帕提亞王國,今伊朗境內)諸國,到達了安息西界的西海(今波斯灣)沿岸。

這次出使雖未到達大秦,但增進了中國人當時對中亞各國的瞭解。

張騫(約公元前164年―前114年),字子文,漢中郡城固縣(今陝西省城固縣)人,漢代傑出的探險家、外交家,對絲綢之路的開拓有重大貢獻。開拓漢朝通往西域的南北道路,並從西域諸國引進了汗血馬、葡萄、苜蓿、石榴、胡麻等。

張騫富有開拓和冒險精神,漢武帝以軍功封博望侯。公元前139年,由匈奴人甘父做嚮導,率領一百多人,從隴西出發,中途被匈奴扣十年,並娶妻生子。公元前114年張騫病逝於長安,歸葬故里。

從史料記載中,確實有張騫帶妻與子回朝,但那是他在西域娶的,所以要帶回來。而甘英沒有這方面記錄,是他沒有在西域娶妻生子。

6樓:淚海潰堤

這說明相比而言文人還是感情豐富,溫情的多,而武將對女人的態度就差了不少,女人對他而言只是生活的調劑而不是必須

班超出使西域與張騫出使西域所起作用的不同之處是什麼

張騫是 鑿空 開通西域 班超是經營管理西域。1張騫是 鑿空 開通西域 班超是經營管理西域。2張騫做基礎,班超讓其得以繼續。如參考,給我加點分,給點鼓勵,thank you 張騫和班超出使西域的歷史作用有什麼相同點 1.促進了西域地bai區的經濟發展du 2.促進了內地和西域zhi的經濟文化交流 3....

我是個百合,喜歡上了我們班超級攻的女生,現在喜歡她到病嬌

找一個會在錢包裡放你 的男人,敢 讓你咬在身上留印記的男人,敢在微博內部落格寫你的男人,容敢讓你知道他一切的男人,就算在你任性說分手的時候也不會拋下你會緊緊擁抱你不讓你走的男人,敢對你一生負責任並且好好對你的男人。有這樣的男人,你找到了嗎。不管怎麼樣,他有自己的生活你不能去把她平靜的生活打破,你可以...

張賽出使西域他最初的目的是代表漢帝國去聯絡哪個國家

大月氏!主要就是聯合大月氏的二十萬軍隊一起夾擊匈奴!從而分散匈奴的有限騎兵 化匈奴的優勢為劣勢 大月氏 zhi 為了共同抵禦匈奴。張賽出使西域的目的是什麼 是為了聯合西域各國,共同抵抗匈奴的侵略。第一次是尋找大月氏聯合夾擊匈奴。第二次是為了更好的與西域的經濟溝通,形成絲綢之路,經濟交流的橋樑。聯合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