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AOI檢測,AOI是什麼意思

2022-05-14 01:54:47 字數 2082 閱讀 9712

1樓:匿名使用者

aoi 就是自動光學檢測(automated optical inspection)

典型的aoi系統包含四大塊,光源系統,相機系統,電控系統,影像處理及分析系統

2樓:餘浩

及時檢測一些零件的的短路和空旱的,不用手只是用眼睛看。挺簡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aoi 是英文 automatic optical inspector 的簡寫, 中文名為自動光學檢測儀 ,aoi的基本工作原理即用光學手段獲取被測物圖形,一般通過一感測器(攝像機)獲得檢測物的照明圖象並數字化,然後以某種方法進行比較,分析和判斷,相當於將人工目檢自動化,智慧化。

aoi是什麼意思

4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aoi,自動光學檢測,基於光學原理來對焊接生產中遇到的常見缺陷進行檢測的裝置。aoi為新興起的一種新型測試技術,但發展迅速,很多廠家都推出了aoi測試裝置。

當自動檢測時,機器通過攝像頭自動掃描pcb,採集影象,測試的焊點與資料庫中的合格的引數進行比較,經過影象處理,檢查出pcb上缺陷,並通過顯示器或自動標誌把缺陷顯示/標示出來,供維修人員修整。

2、aoi(area of interest),即資訊面,也叫興趣面,地圖資料中的區域狀的地理實體。

擴充套件資料

實施aoi有以下兩類主要的目標:

1、最終品質

對產品走下生產線時的最終狀態進行監控。當生產問題非常清楚、產品混合度高、數量和速度為關鍵因素的時候,優先採用這個目標。aoi通常放置在生產線最末端。

在這個位置,裝置可以產生範圍廣泛的過程控制資訊。

2、過程跟蹤

5樓:豪俠

aoi(簡單線路採目視) →電測→(修補)→確認 內層板線路成完後,必須保證通路及絕緣的完整性(integrity),即如同單面板一樣先要仔細檢查。因一旦完成壓合後,不幸仍有缺陷時,則已為時太晚,對於高層次板子而言更是必須先逐一保證其各層質量之良好,始能進行壓合, 由於高層板漸多,內層板的負擔加重,且線路愈來愈細,萬一有漏失將會造成壓合後的昂貴損失.傳統目視外,自動光學檢查(aoi)之使用在大廠中已非常普遍, 利用計算機將原圖案牢記,再配合特殊波長光線的掃瞄,而快速完美對各層板詳作檢查。

但aoi有其極限,例如細斷路及漏電(leakage)很難找出,故各廠漸增加短、斷路電性測試

6樓:

日語裡也有aoi,(青い)あおい)

aoi自動光學檢測是做什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aoi可以檢測的專案包括:元件的缺件、多件、錯件、便宜、側立、立碑、反貼、極反、換件、ic引腳彎曲,文字識別。

2、自動光學檢查(aoi, automated optical inspection) 為工業自動化有效的檢測方法,使用機器視覺做為檢測標準技術,大量應用於lcd/tft、電晶體與pcb工業製程上,在民生用途則可延伸至保全系統。自動光學檢查是工業製程中常見的代表性手法,利用光學方式取得成品的表面狀態,以影像處理來檢出異物或圖案異常等瑕疵,因為是非接觸式檢查,所以可在中間工程檢查半成品。

8樓:匿名使用者

測試pcb板上所打零件的品質狀況,主要是檢測包括短路、空悍、墓碑、偏移、腳翹等不良現象,從而提高品質。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測試機掃描,將掃出的影像與標準圖形做對比,把不同之處報告出來,然後人員檢板作出判斷與處理。pcb製造前幾步就要進行aoi測試了,蝕刻脫膜後的裸銅板一般都要過aoi,以免後段發現不良無法補救造成損失。後段成品也有aoi,不過不是很瞭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迴流焊前aoi就是測試pcb板的貼片質量,焊後aoi主要測試焊接情況,是否有虛焊,短路,連錫,引腳變型等。

11樓:第十三城市

檢測電路板的上的焊點

12樓:nyvdq小寂

是檢測pcba很多缺陷,像錯件、偏移、浮高、翹腳……等等。在業內口碑較好的有鐳晨科技,***、價效比高。

EGFR是什麼呀,腫瘤檢測EGFR是什麼意思

egfr本質上就是一坨蛋白質,由一條蛋白鏈各種曲折疊而成,像一條裙子,而且是一條碎花裙,還帶著泡泡袖。在這個 花裙子 的腰部存在一個 口袋 用來結合atp。這個 口袋 的形狀有點像鑰匙孔,裡面各種坑坑窪窪。atp其實就是在袋口晃一下,留下一點東西 磷酸基,然後就很快的閃了,這個過程就是所謂的 磷酸化...

高危型13種HPVDNA檢測陽性是什麼意思

是高危型hpv dna陽性是說明你感染有人乳頭狀瘤病毒,這種病毒合併宮頸糜爛是很容易導致宮頸癌的。所以你一定要定期檢查。必要時你可能做活檢或leep。高危型hpv dna陽性說明染乳狀瘤病毒種病毒合併宮頸糜爛容易導致宮頸癌所定要定期檢查 hpvdna檢測 hpv是陽性是什麼意思?hpv病毒又稱人乳頭...

呼氣試驗檢測結果為DPM2604是什麼意思

碳14呼氣試驗針對的是幽門螺桿菌感染,hp 的意思就是幽門螺桿菌。如果沒版有嚴重的臨床症狀權,那還算不上嚴重,但還是需要積極 的。1 幽門螺桿菌感染的症狀主要是反酸 燒心以及胃痛 口臭。這主要是由於幽門螺桿菌誘發胃泌素瘋狂分泌,而發生發酸燒心,而具有胃潰瘍疾病的患者,幽門螺桿菌更是引起了主要症狀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