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雞加什麼燉比較滋補,烏雞燉湯加什麼比較補氣血

2022-05-13 21:30:48 字數 5531 閱讀 5311

1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燉烏雞可以加很多材料,比如紅棗、枸杞、蓮子、黨蔘、麥冬、山藥、桂圓、鹿茸、姜等等。烏雞營養豐富,是一種非常好的滋補佳品,如果出現氣血虧虛的情況,燉烏雞時可以加入中藥黃芪、當歸等材料,能夠提高補氣補血的功效,能夠改善氣血虧虛導致的面色萎黃、渾身無力、脣甲無色、食慾不振、消化不良、頭暈耳鳴、失眠多夢等症狀。

2樓:牛一種態度

和花旗參、紅棗、枸杞一起燉,會更有營養。一般準備一個烏雞,把它洗乾淨,放入鍋裡煮,再加些清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大概煲一個小時就可以了,再加點調味料,就能喝了。

還可以加一些桂圓和生薑,喝起來非常甜,但在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次就要放足夠的水,不要燒乾了再繼續放,會影響它的口感,營養也沒那麼好。在做的時候,如果加紅棗,最好去掉它裡面的核,很容易上火,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還可以加一些料酒和玉米,其它一些配料,可以讓口味更好,營養更均衡。但做的時候,最好用砂鍋煮。大火煮開後,用小火燉一個半小時,不要燉太久,很容易燒乾水分。

還可以和山藥一起燉。首先,洗乾淨雞肉的汙血,配料和雞一起放進去。在燉的時候,不要提前放鹽,準備喝之前,再加鹽。

還可以和栗子一起燉,能去寒,對身體寒冷的人是特別好的。洗乾淨,切好後,用開水焯一下水,用花椒去腥。如果不想吃起來太油,可以去掉皮再煮。

3樓:匿名使用者

人蔘燉烏雞

配方:人蔘10克,烏雞1只(約500克)。

用法:將烏骨雞宰殺、洗淨,去內臟,將人蔘放入雞腹內,放沙鍋中,加水適量,燒沸,改用文火煨燉,至雞肉熟爛,加少許油、鹽調味即可,吃肉喝湯,每日二次。

功效:補益脾氣,攝血止血。

主治:脾虛型之宮血。

鮮人蔘紅棗燉烏雞

特點:提神醒腦,增強體質

材料:烏雞1\2只、人蔘1支、紅棗10粒、姜2片調味料:紹興酒少許、鹽適量

作法:1 將紅棗泡水20分鐘後洗淨備用。

2 將烏雞切成塊狀,氽燙後撈起備用。

3 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肉,再加入紹興酒及熱水,放入蒸籠或鍋中燉煮2小時,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功能:提神、補氣、祛寒、增強抵抗力。

4樓:現在

適合女人養顏滋補的烏雞湯,大家都知道放一些紅棗枸杞之類的,今天小編想給大家推薦的烏雞湯,除了這兩種,還加了另外兩種湯料食材,它們就是靈芝和新鮮的石斛。

2石斛滋陰,性溫,含有獨特的石斛鹼能增強人體免疫力。靈芝味道甘,甚至會有淡淡的苦澀味,雖然現在的靈芝多是人工栽培種植的,但同樣具有增強免疫力的作用。有句話說得好:

不怕湯太補,而是不會補。適當的少量的用靈芝煲湯,一週1-2次,還是很有效果的。在廣東人的湯水裡,更多的是喝湯的習慣,氣溫驟降,人體如果免疫力低下就很容易受寒感冒,所以平時要增強自己的體質免疫力。

燉烏雞湯,可以放些什麼東西一起燉比較補?燉多久合適?

5樓:

可以放桂圓,紅棗,黃芪,白芍,黨蔘,當歸一起燉,燉1個小時。

材料:烏雞1只。

桂圓2個,紅棗2個,黃芪3克,白芍2克,黨蔘3克,當歸2克,枸杞5克,姜5克,蔥5克,料酒5克,

1、烏雞洗乾淨,放入水中焯水去腥去血沫。

2、鍋中加入適量冷水,烏雞入鍋,然後放入蔥姜。

3、放入桂圓,紅棗,黃芪,白芍,黨蔘,當歸等輔助藥材。

4、蓋上蓋子,開大火,直到鍋內煮沸,然後轉小火燉1小時左右。

5、燉好後加入適量食鹽。

6、燉好的烏雞湯。

6樓:哈皮

燉烏雞湯可以和紅棗、薑絲、黃芪、當歸、枸杞和黨蔘等等食材一起燉,具體的份量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把握。

7樓:匿名使用者

烏雞,土雞,老母雞,其實燉法都差不多的,

必須有的作料(薑片,蔥段),

補一點的料可以放(枸杞,山藥,桂圓肉,香菇,乾的紅棗)其中的一些,不要全放,有2到3種就可以了.

燉到你用筷子可以很容易捅進肉裡就可以了,(前提是破好肚的整雞下鍋)

8樓:吉爾昳

淮山藥30克,黃芪15克,陳皮10克,枸杞子10克。大火燉煮20分鐘後,適當配入冬瓜,小火煨燉至熟。

烏雞燉湯加什麼比較補氣血

9樓:危南煙

主料:烏雞一隻

配料:枸杞20克,火腿50克,蔥段、薑片、紹酒、鹽、胡椒粉各適量

枸杞燉烏雞。

做法1、把烏雞膛內雜質掏淨,裡外沖洗乾淨,放入開水鍋中焯一下,洗淨血沫;枸杞洗淨待用。

2、砂鍋中置清水,將烏雞、枸杞、蔥段、薑片、紹酒、胡椒粉放入鍋中,燒開後改用小火燉。

3、待烏雞肉燉爛後,酌情加入鹽調湯的鹹淡即成。

功效此湯汁乳白,雞肉細嫩,口味鹹鮮,富含營養。烏雞有較高的食用和藥用價值,非常適合孕晚期孕婦食用。

枸杞有滋養肝腎、益精補血之功,含有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有保護肝臟的作用,可促進肝細胞新生。烏骨雞的營養亦極為豐富,且易被人體吸收,故可用於輔助**慢性肝病。食物相剋

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過多茶性溫熱的補品如桂圓、紅參、大棗等共同食用。

烏骨雞為雉科動物,因皮、肉、骨嘴均為黑色,故而得名,但人工飼養的烏骨雞有毛白骨烏,也有斑毛烏骨及向白骨烏幾中。烏骨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蛋白質含量比鴨肉、鵝肉多;烏骨雞還含有豐富的黑色素,入藥後能起到使人體內的紅血球和血色素增生的作用。因此,烏雞自古以來,一直被認為是滋補上品。

10樓:仉玉軒

烏雞本身具有補益氣血的作用,而烏雞燉什麼補氣血大致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烏雞可以燉當歸補益氣血。烏雞和當歸同時應用,能夠補益氣血,活血調經,並且對於女性月經紊亂疾病有較好的**效果,所以可以選擇。

第二,烏雞燉黃芪。黃芪有補益中氣的作用,而烏雞燉黃芪,能夠補益元氣,對於氣血不足有較好的**效果。

第三,烏雞燉人蔘。烏雞燉人蔘能夠大補元氣,對於氣血虧虛以及氣血不足等症狀有明顯的緩解作用。

小貼士:

以上三種中藥都是可以用烏雞來燉煮,然後口服,對於氣血不足有較好的緩解作用。

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可以將以上幾味中藥用作食材來燉烏雞,供老年人,婦女以及兒童氣血不足,補充氣血應用,效果非常的明顯。

11樓:匿名使用者

雞湯裡面放黨參,黃芪,龍眼肉,紅棗,當歸最補氣血。

1、黨蔘有類似於人蔘的作用,能補肺脾之氣,又能養血,可以**氣血雙虧,面色萎黃,頭暈心悸,體弱乏力。

2、黃芪補氣昇陽,生津養血,但微溫。

3、紅棗補血是很多人都知道的。

4、龍眼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

5、當歸補血活血,調經。

雞湯裡放這些藥材可以**氣血不足引起的心悸,健忘失眠,血虛萎黃,老弱體衰,產後氣血不足等。

烏雞和什麼一起燉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1、烏雞搭配當歸、黃芪煲湯,可以起到補血補氣的作用,起到氣血雙補以及滋補肝腎的作用。

2、烏雞搭配紅豆、黃精、陳皮煲湯,這樣煮出來的烏雞湯既能補血,又能養顏,還能強壯身體,換季的時候多喝無妨哦。

3、烏雞搭配枸杞、紅棗煲湯,這樣的湯最適合需要經常對著電腦的女性飲用呢,不僅補血養顏,還對眼睛有好處,起到明目養肝的效果。

4、烏雞搭配人蔘,女性進補也開始任性了!用人蔘搭配烏雞熬湯,不僅可以補腎養氣,還能延年益壽,有很好的抗衰老效果。

現代醫學研究,烏雞內含豐富的黑色素,蛋白質,b族維生素等18種氨基酸和18種微量元素,其中煙酸、維生素e、磷、鐵、鉀、鈉的含量均高於普通雞肉,膽固醇和脂肪含量卻很低,烏雞的血清總蛋白和球蛋白質含量均明顯高於普通雞,烏雞肉中含氨基酸高於普通雞,而且含鐵元素也比普通雞高很多,是營養價值極高的滋補品。

13樓:吉光譽是洋

看回你要的功效吧。和不同的食材燉會有不同的作用的。

像用狗杞紅棗桂圓來燉,就是補血補氣。

簡單點的,和當歸燉制也不錯,補血,量不要太多,味道很好。

14樓:我有我夢想我走我的路

夏天解毒補氣養顏靈芝紅棗燉烏雞湯

烏雞燉什麼補氣血

15樓:匿名使用者

烏雞燉歸芪補氣血。

冬季補血藥膳這種藥膳最適合氣虛和血虛的人。例如,患有嚴重疾病,產婦或失血的患者可以使用它。內部熱量比較大,潮溼的熱量較多的人不適合飲用這種湯。

例如青春期痤瘡更為嚴重,或者牙痛,大便乾燥以及感冒後發燒和嗓子疼的人不能吃這種湯。歸芪烏雞湯的功能:補氣血,養肝腎。

擴充套件資料;

烏雞湯的好處

1、美容養顏

烏雞湯的營養價值是非常豐富的,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只要每天堅持喝一碗烏雞湯就能夠滋養**,讓**看起來更加的光滑和細膩,從而減少了色斑。

2、抗衰抗癌

烏雞營養價值高,裡面含有大量的硒元素以及維生素a,具有抗衰老的效果,能抑制惡性腫瘤細胞的生長,所以說堅持喝烏雞湯具有抗癌症以及抗衰老的效果。另外烏雞屬於高蛋白質以及低脂肪的食物,能夠養生防病。

3、調治**疾病

女性朋友最適合服用烏雞湯了,能夠輔助****疾病,裡面含有大量的鐵,能夠滋陰補血,可以緩解缺鐵性貧血以及月經不調。烏雞裡面還有大量的dha能夠提高孩子的智力,防止出現老年痴呆症,同時也降低患上心肌梗塞以及腦血栓的風險。

16樓:

補血補氣烏雞湯是以烏雞、紅棗等為主要食材,以薑絲、枸杞、黃芪、當歸、黨蔘作為輔料製作而成的湯羹。下面介紹一款山藥烏雞紅棗枸杞湯,具體的操作方法如下:

所需食材:烏雞、山藥、紅棗、枸杞及姜蔥等調味料適量。

第一步:將烏雞剁成適宜大小的塊。

第二步:山藥用清水泡在碗中以防氧化變色。

第三步:將烏雞用水淖去血水。

第四步:洗淨後撈出備用。

第五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薑片、烏雞、紅棗等一起放入砂鍋中煲煮。

第六步:水開後觀察一下,如果還有血沫則用勺子撇出沫子,沒有則關小火繼續煲。

第七步:一個半小時後放入山藥。

第八步:水復開後加入枸杞。

第九步:繼續小火煲半小時,起鍋前加入食鹽胡椒等調味料便完成了。

17樓:

烏雞燉歸芪補氣血。

歸芪烏雞湯是一道藥膳,此藥膳營養豐富,可氣血雙補,滋補肝腎、老少皆宜,食者稱絕。

冬季補腎藥膳這道藥膳最適合氣血兩虛的人來喝,如大病初癒者、產婦或者失血的病人都可以來用。 內熱比較盛,溼熱比較重的人不適合喝這道湯,如青春期痤瘡比較厲害,或牙疼、大便乾燥,感冒後發燒咽喉腫痛的人不能吃這道湯。

烏雞的食用功效

烏雞是補虛勞、養身體的上好佳品。食用烏雞可以滋陰補腎、延緩衰婦女缺鐵性貧血症等有明顯功效。它具有清潔人體血液和清除血液中垃圾之功能,能調節人體免疫功能,對氣血虧虛引起的月經紊亂及老年人虛損性疾病,有很好補益作用。

此外,烏雞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微量元素硒,它們具有清除體內自由基、抗衰老和抑制癌細胞生長的功效。食用烏雞,可提高生理機能、延緩衰老、強筋健骨、對防治骨質疏鬆、佝僂病、婦女缺鐵性貧血症等有明顯功效。

烏雞內含豐富的黑色素,蛋白質,b族維生素等18種氨基酸和18種微量元素,烏雞肉中含氨基酸高於普通雞,而且含鐵元素也比普通雞高很多,是營養價值極高的滋補品,被人們稱烏雞是「黑了心的寶貝」。

阿膠燉烏雞加黃芪

可以的配料 半塊copy 阿膠 適量黃芪 適量黨蔘 適量紅棗 適量枸杞子做法1準備材料,阿膠在藥店買的時候可以叫店裡人幫你先切好,回家就不用費勁啦 2 烏雞洗乾淨,濯水去掉血水。太肥的話可以適當去掉皮,燉出來的湯不會太油膩。3 烏雞用冷水再衝洗一遍,放進燉盅裡把其他配料洗乾淨,加進去,加水4 蓋蓋子...

公烏雞與母烏雞燉湯有什麼區別,怎樣辨別烏雞的公和母

現代醫學研究,烏雞內含豐富的黑色素,蛋白質,b族維生素等18種氨基酸和18種微量元素,其中煙酸 維生素e 磷 鐵 鉀 鈉的含量均高於普通雞肉,膽固醇和脂肪含量卻很低。烏雞的血清總蛋白和球蛋白質含量均明顯高於普通雞。烏雞肉中含氨基酸高於普通雞,而且含鐵元素也比普通雞高很多,是營養價值極高的滋補品,被人...

雪蓮花燉烏雞加墨魚可以嗎,天山雪蓮燉烏雞怎麼做?

雪蓮花燉烏雞時可以適量加些黨蔘 藏紅花 枸杞,這是一款不錯的滋補湯,具有祛寒除溼,調經止血功效。最好不要加墨魚,容易出腥羶味道,再說烏雞和墨魚不太搭。飲食這方面,完全看個人喜好了 雪蓮花是一個很好的藥材,烏雞也是一個有名的補品 雪蓮花燉烏雞再加上墨魚當然可以了這是一道非常非常滋補身體的湯 雪蓮花燉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