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是第一次在網上買火車票,想改簽怎麼改了

2022-05-13 05:26:04 字數 5909 閱讀 2023

1樓:jz藍胖胖小童鞋

在哪個**預定的話就撥打那個**的客服人員進行改簽就可以了。改簽火車票的話必須是發車超過48小時以上才可以改簽乘車日期之後的日期的。如果不足48小時的話,改簽只可以改簽乘車日期當天24點之前其他有票的車次的。

這是鐵道部去年12月實施的新規的。你看看你的發車時間是不是不足48小時了呢。

2樓:水雲間

我的訂單-改簽

或者在火車站改簽

只能免費改簽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取到紙質車票的,就只能在車站辦理改簽、退票手續了。手續和在火車站買票退票手續一樣。

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4樓:蛋黃西瓜

改簽的時間限制如下:

距發車時間48小時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車次;

跟發車時間48小時以內的,可改簽至發車當日24點之前的其他車次;

過了發車時間的還可以改簽為當日其他車次,隔日作廢。

5樓:

進入訂單中就有改簽的選項

6樓:小女子淚妝

你看你在哪個**購買的,如果是鐵路官網可以直接登陸個人中心改簽,如果是****可以撥打他們的**改簽

我在網上訂的火車票我想改簽怎麼改?

7樓:湘廚衡陽何

沒取票可以直接在網上改簽,取票了只有去火車站改噠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出票就在網上直接改簽

注意:只能改簽一次,而且改簽後的票不能再退。

9樓:雪代的晴空

先找到你的訂單,有按出發日期和乘車日期選擇兩個選項,找到訂單後下面有改簽兩個字

我在網上買了火車票?是否可以在網上改簽?怎麼改簽?

10樓:過針

可以改簽,步驟如下:

1、登陸火車票訂購官網。在選單欄中「我的12306」選擇「已完成的訂單(改/退)」

2、選擇要改簽的列車車票,然後用滑鼠點選「改簽」。

3、然後選擇要出發日期,再選擇同車次的列車。看看該列車要出發的日期是否還有座位,如果有座位就點選預訂。

4、在改簽資訊頁面,在改簽前面打勾,輸入驗證碼,用滑鼠點選「提交訂單」。

5、然後彈出一個核對資訊的視窗。核對一下車次資訊和乘坐人資訊,如果確認無誤後,用滑鼠點選「確認」。

6、在訂單頁面,再次核對一下資訊,確認無誤後,用滑鼠點選「立即改簽」。

7、改簽完成後,會提示你改簽成功。在訂單狀態也可以看見「已改簽」的文字。

8、回到「我的12306」選擇「已完成的訂單(改/退)」,可以看到車票狀態,已改簽。

11樓:quite回憶

在網上買了火車票可以在網上改簽,改簽的步驟是:

1、進入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的官網**,並且登入自己的賬號和密碼,然後點選頁面右上角的「我的12306」,選擇「已完成訂單(改/退)」;

2、在訂單中找到自己需要改簽的乘坐班次,然後點選「改簽」;

3、改簽後需要重新選擇車次,找到自己想要乘坐的車次,然後點選右側的「預訂」;

4、在改簽頁面勾選改簽,輸入驗證碼,然後點選「提交訂單」;

5、提交訂單後會出現一個核對自己身份資訊的視窗,核對後點選「確定」;

6、在訂單介面點選「立即改簽」,視窗會顯示改簽成功,訂單的狀態也會出現「已改簽」字樣。

火車票改簽時一定要注意火車票的時間沒有過期,改簽的車次必須也是已經發售的。在網上購買火車票後,拿到了紙質火車票,改簽的話需要去火車站的售票口,網上改簽只能是沒有取得紙質火車票的情況下才能改簽。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網上改簽,但是只可以改簽一次,且改簽時間不得晚於發車前半小時,在訂單裡找到對應訂單就可以改簽。

13樓:蛋黃西瓜

你好,如果還款取紙質車票,可以直接在網上辦理;取了票的要去火車站辦理

14樓:

可以在網上改簽,找到下單的車票下方,有改簽退票的選項,點選改簽,選擇改簽的火車,點選確定,改簽成功!

15樓:

可以改簽,把它點出來,在個人中心裡,有個我的訂單,那裡面就有退票和改簽。

16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我的訂單,有車票資訊,下方有改簽和退票

17樓:

可以改簽,電擊我的訂單

18樓:法樂志

火車票改簽沒成功,會保留以前的車票嗎?

19樓:

應該在網上買的票,可以在網上改簽

我在網上買了一張高鐵票,想改簽,怎麼辦?

20樓:丙秋芹箕錦

1,第一步,進入12306火車票訂票網,輸入個人使用者名稱及密碼,點選「改簽」按鈕

第二步,完成上述操作後,選擇需要改簽的火車票訂單,點選「改簽」按鈕

第三步,根據個人需要,選擇合適的班車時間後可點選「查詢」按鈕,選擇您需要的班次,然後點選「改簽」按鈕

第四步,檢查訂單資訊無誤後可單擊「確定」按鈕。

2,火車票退票改簽新規:車票只能改簽一次,另外每張車票只有一次改簽機會。旅客退票應在開車前到站辦理,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新規定還說明了退票費的計算方法不再四捨五入到元為單位,而是以5角為單位。

3,火車票改簽條件

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4,火車票改簽手續費

根據《鐵路旅客運輸規程》規定,旅客在發站辦理改簽時,改簽後的車次票價高於原票價時,核收票價差額;改簽後的車次票價低於原票價時,退還票價差額。旅客中途下車恢復旅行(含中轉)辦理簽證或在列車上辦理變更席位、鋪位時,簽證或變更後的車次、席(鋪)位票價高於原票價時,核收票價差額;簽證或變更的車次、席(鋪)位票價低於原票價時,票價差額部分不予退還。

21樓:茆晚竹藏風

如果沒取票就在網上直接改簽你需要的票

已經取票的話

就得到視窗去辦理改簽了。

在網上買的火車票,可以在網上改簽嗎怎麼改?急

22樓:jz藍胖胖

可以的,直接撥打**客服就可以辦理改簽的,改簽機會只有一次。

我今天在手機百度買的火車票想改簽怎麼改?

23樓:隱狗

用12306應該都可以,只要是拿身份證買的

火車票改簽怎麼改,急需急需,謝謝 50

24樓:解疑答惑老師

指定售票視窗辦理,或者12306**辦理。

鐵路部門推出「變更到站」服務。具體規定為,旅客在原車票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根據行程變化,重新選擇新的目的地有餘票的列車。已取得紙質車票的,可在車站指定售票視窗辦理;未換取紙質車票的,也可在12306**辦理。

根據鐵路部門此前釋出的改簽規定: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

25樓:

旅客火車票退票鐵路部門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理,自2023年4月03日5時起,鐵路部門將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法,實現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火車票退票改簽新規:車票只能改簽一次,另外每張車票只有一次改簽機會。旅客退票應在開車前到站辦理,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新規定還說明了退票費的計算方法不再四捨五入到元為單位,而是以5角為單位。

針對梯次退票存在的「改簽規避」漏洞,鐵路部門釋出新的火車票退改簽規定,無論網上、視窗訂票,都只能改簽1次。改簽車票上註明「始發改簽」字樣。這樣的車票無法再次改簽,但可以在開車前退票。

[1]自2023年5月6日起,12306**及「鐵路12306」手機購票客戶端的購票、退票和改簽時間由不晚於列車開車前2小時調整為30分鐘。 自2023年6月10日起,鐵路部門推出變更到站服務。已購火車票的乘客,在距開車48小時前可變更車票上的到達站,只需補退差額即可。

[2]中文名火車票改簽

外文名train ticket endorsed

類別改簽

票種火車票

改簽條件

新規要求普通列車火車票改簽須在開車前辦理,如遇特殊情況,須持相關證明並經站長同意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若為動車的車票,則不受上述限制。持有動車車票的乘客沒有趕上動車組列車的話,車票並不作廢,還可以去辦理改簽手續。

改晚乘車簽證手續,事實上與客票有效期無關。

改簽的條件為:

1、火車票還沒有過期,即該車次還沒有開車(除動車的車票外)。

2、所需改簽到的日期的車次的車票必須已經發售,且必須還有剩餘票額。

2023年6月10日,鐵道部頒佈火車票改簽新政,乘客到站目的地能改簽,原票開車前48小時以上可變更到站。[3][4]

退票辦法

為方便旅客辦理實名制車票退票手續,又要防止票販子利用退票環節倒賣車票,鐵路局對車票實名制退票辦法進行了調整。新辦法規定,自2023年3月1日起:

(1)旅客本人辦理退票手續時,憑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無法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應到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後,辦理退票手續。

(2)代辦人代他人辦理退票手續時,憑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沒有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

2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火車開後,火車票只能改簽當日的車票,也就是隻能改簽8.25日的火車票,別的日期不可以的。如果你網上沒取票,那是可以網上直接改簽25日的火車票,如果當日沒有餘票或別的車次了,那就只能作廢了。

過時間這種改簽只能去出發站火車站視窗進行改簽的,異地不可以。

27樓:農穎焮

你這趟列車已經開車了,

那麼只能去車票上車站改簽車票日期當天24點前的其它車次,如果沒有車次可以改簽的,

就只能作廢了,

不能往後改簽日期的,

因為現在往後改簽日期的話需要在離開車時間48小時以上才能辦理

28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票改簽,因為你是網上購票,先開啟鐵路12306,點選下面的訂單,點選已支付,,開啟你要改簽的車票,點改簽,選擇乘車人,再點立即改簽,再選擇改簽時間,查詢車票,選擇發車時間,以及選好改簽車次,之後提交訂單即可。

29樓:王為勝

在開車前48小時及以上可改簽任何車次。不收手續費。在開車48小時,在列車有能力情況下可改簽當日24小時前列車,需收百分之二十手續費。

30樓:小廚走天涯

這個如果手機**上面改簽不了!你只能去車站把票取出來再去退票視窗改簽!現在都有這個功能保護!手機上面只能訂票!退票!改簽去火車站視窗辦理!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網購的,就網上改,如果不是,或是離開車時間太近了,就到車站視窗去改吧。

32樓:徐北稚

可以的,這個是沒有限制的。

你可以先嚐試在網上辦理改簽,如果網上無法辦理,建議你到火車站的視窗詢問工作人員辦理,一般都會成功。

望採納,謝謝

第一次網上買火車票需要啟用,但是可以在網上啟用麼

不行的,必須帶上你註冊時的證件去車站視窗或是代售點進行啟用 是第一次買火車票需要啟用還是第一次網上訂票需要啟用?第一次網上訂票需要稽核,不過以前在車站實名買過票的,在網上輸入後會自動立馬通過。網上訂票,身份必須經過啟用,啟用即身份證有在售票視窗成功買過火車票。沒有啟用這一說啊 網上的話 需要註冊12...

你好,我第一次在網上購買火車票,註冊12306之後,提示身份

2015年 現在需要去驗證後,方可去購票。第一次在12306網買火車票要去火車站驗證身份證嗎?乘客首次註冊12306,或者將自己的身份資訊新增到他人的12306帳號中,狀態一般會顯示 已通過 這樣則不需要再進一步核驗,可以直接買票了。如果狀態顯示是 待核驗 則需要拿身份證到就近的火車票代售點或者火車...

第一次在網上買火車票,需要核驗,核驗要多久

你好,這個問題我之前也遇到過,曾經諮詢過,大體說是有的人的身份證如果是第一次在網上購買火車票的話,就需要去售票點或是火車站刷一下 即核驗一下 核驗通過了就可以使用了,大概一個工作日就可以了。自今年3月1日起12306系統升級,會對網購火車票使用者的身份資訊進行核驗。乘客在系統升級前,若已經在網上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