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網上買火車票,需要核驗,核驗要多久

2021-10-08 05:27:56 字數 1961 閱讀 6680

1樓:小想的小世界

你好,這個問題我之前也遇到過,曾經諮詢過,大體說是有的人的身份證如果是第一次在網上購買火車票的話,就需要去售票點或是火車站刷一下(即核驗一下),核驗通過了就可以使用了,大概一個工作日就可以了。

自今年3月1日起12306系統升級,**會對網購火車票使用者的身份資訊進行核驗。乘客在系統升級前,若已經在網上購買過動車票,系統升級後會自動判定為‘已通過’;之前若沒有上網購買過的乘客,因無歷史記錄,系統會顯示‘待核驗’。

‘待核驗’意味著乘客的身份資訊未經核驗,因此等待系統稽核的做法是錯誤的。乘客應在12306註冊相關資訊,隨後需持註冊時所填寫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客票代售點人工辦理核驗,並帶好註冊賬戶中的手機號後4位資訊或註冊郵箱前3位資訊。只要首次網購火車票時通過人工視窗的核驗,乘客的身份資訊會轉為‘已通過’狀態,以後就都能正常網購動車票了。”

2樓:情談學長

第一次在網上買火車票需要核驗,核驗需要多久核驗的時間大概一天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很久的,最多不超過6個小時。

4樓:匿名使用者

自今年3月1日起12306系統升級,**會對網購火車票使用者的身份資訊進行核驗。乘客在系統升級前,若已經在網上購買過動車票,系統升級後會自動判定為‘已通過’;之前若沒有上網購買過的乘客,因無歷史記錄,系統會顯示‘待核驗’。‘待核驗’意味著乘客的身份資訊未經核驗,因此等待系統稽核的做法是錯誤的。

乘客應在12306註冊相關資訊,隨後需持註冊時所填寫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或鐵路客票代售點人工辦理核驗,並帶好註冊賬戶中的手機號後4位資訊或註冊郵箱前3位資訊。只要首次網購火車票時通過人工視窗的核驗,乘客的身份資訊會轉為‘已通過’狀態,以後就都能正常網購動車票了。”

5樓:鐵行網

拿身份證到火車站視窗去核驗,幾分鐘就可以了

第一次在網上購火車票為什麼還需要核驗?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實行實名制購票後,網上購買火車票需要辦理身份核驗。使用者、乘車人的身份資訊未經核驗,需持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核驗。辦理註冊人身份核驗時,請持在**註冊時填寫的居民身份證原件。

辦理乘車人身份資訊核驗時,請持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註冊人註冊時填寫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核驗。遇有姓名超長、生僻字、繁體字等情形的,僅可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還要提供註冊手機號後4位或註冊郵箱前3位。

關於乘車購票的其他規定。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第十四條車票應在承運人或銷售**人的售票處購買。在有運輸能力的情況下,承運人或銷售**人應按購票人的要求發售車票。承運人可以開辦往返票、聯程票(指在購票地能夠買到換乘地或返回地帶有席位、鋪位號的車票)、定期、不定期、儲值、定額等多種售票業務,以便於購票人購票和使用。

第十五條發售軟座客票時最遠至本次列車終點站。旅客在乘車區間中,要求一段乘坐硬座車,一段乘坐軟座車時,全程發售硬座客票。乘坐軟座時,另收軟座區間的軟、硬座票價差額。

以上內容參考 12306——鐵路網際網路購票身份核驗須知

7樓:諾言

實名制購票的,鐵道部的規定。

8樓:匿名使用者

都需要的。以後就不用了。

首次網上買火車票需要提前去稽核身份證才能買票嗎

9樓:美女愛野獸

不是的,你要在12306**上實名註冊一個賬號到時候你就可以買票了。提示你填寫什麼你填寫就行了。記得采納!!!

10樓:請叫我羅醫生

要求你在視窗買過火車,並且完成這次旅程,不能退票

11樓:

第一次買票是需要拿身份證去櫃檯稽核。

12樓:幽寒水間

是的 要帶身份證去辦理

第一次網上買火車票需要啟用,但是可以在網上啟用麼

不行的,必須帶上你註冊時的證件去車站視窗或是代售點進行啟用 是第一次買火車票需要啟用還是第一次網上訂票需要啟用?第一次網上訂票需要稽核,不過以前在車站實名買過票的,在網上輸入後會自動立馬通過。網上訂票,身份必須經過啟用,啟用即身份證有在售票視窗成功買過火車票。沒有啟用這一說啊 網上的話 需要註冊12...

你好,我第一次在網上購買火車票,註冊12306之後,提示身份

2015年 現在需要去驗證後,方可去購票。第一次在12306網買火車票要去火車站驗證身份證嗎?乘客首次註冊12306,或者將自己的身份資訊新增到他人的12306帳號中,狀態一般會顯示 已通過 這樣則不需要再進一步核驗,可以直接買票了。如果狀態顯示是 待核驗 則需要拿身份證到就近的火車票代售點或者火車...

第一次買火車票在12306註冊了可以在網上買票嗎

不可以的!註冊過後,要身份驗證通過後方可購票的 另外,最近還推出了手機驗證,最好順帶一起驗證一下!如果要購票的話,趕緊註冊12306帳號並提交身份驗證,我記得我當時提交過後一兩天就驗證好了!第一次在12306網買火車票要去火車站驗證身份證嗎?乘客首次註冊12306,或者將自己的身份資訊新增到他人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