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為什麼常有颱風,廈門經常有颱風嗎

2022-05-13 04:31:17 字數 2068 閱讀 9746

1樓:匿名使用者

1.颱風的成因,是熱帶海面受太陽直射而使海水溫度升高,海水蒸發成水汽升空,而周圍的較冷空氣流入補充,然後再上升,如此迴圈,終必使整個氣流不斷擴大而形成「風」。由於海面之廣闊,氣流迴圈不斷加大直徑乃至數有公里。

由於地球由西向東高速自轉,致使氣流柱和地球表面產生磨擦,由於越接近赤道磨擦力越強,這就引導氣流柱逆時針漩轉,(南半球系順時針漩轉)由於地球自轉的速度快而氣流柱跟不上地球自轉的速度而形成感覺上的西行,這就形成我們現在說的颱風和颱風路徑。颱風的中心就在我們目前看到的風向成丁字形的位置,根據風向和風速就不難判斷出颱風中心的距離和走向了。根椐我四十年觀測臺風耒臨前的行雲方向,判斷颱風是否從本地經過,基本上全部準確。

準確性有好多次竟先予本地的預報。當近地面最大風速到達或超過每秒17.2米時,我們就稱它為颱風。

颱風源地分佈在西北太平洋廣闊的洋低緯洋麵上。西北太平洋熱帶擾動加強發展為颱風的初始位置,在經度和緯度方面都存在著相對集中的地帶。在東西方向上,熱帶擾動發展成颱風相對集中在4個海區。

(1)南海中北部的海面

(2) 菲律賓群島以東、和琉球群島附近海面

(3)馬里亞納群島附近海面

(4)馬紹爾群島附近海面

颱風移動的方向和速度取決於作用於颱風的動力。動力分內力和外力兩種。內力是颱風範圍內因南北緯度差距所造成的地轉偏向力差異引起的向北和向西的合力,颱風範圍愈大,風速愈強,內力愈大。

外力是颱風外圍環境流場對臺風渦旋的作用力,即北半球副熱帶高壓南側基本氣流東風帶的引導力。內力主要在臺風初生成時起作用,外力則是操縱檯風移動的主導作用力,因而颱風基本上自東向西移動。由於副高的形狀、位置、強度變化以及其它因素的影響,致颱風移動路徑並非規律一致而變得多種多樣。

以北太平洋西部地區颱風移動路徑為例,其移動路徑大體有三條:

①西進型颱風自菲律賓以東一直向西移動,經過南海最後在中國海南島或越南北部地區登陸,這種路線多發生在10-11月,2023年就是典型的例子;

②登陸型:颱風向西北方向移動,穿過臺灣海峽,在中國廣東、福建、浙江沿海登陸,並逐漸減弱為低氣壓。這類颱風對中國的影響最大。

近年來對江蘇影響最大的「9015」和「9711」號兩次颱風,都屬此型別,7-8月基本都是此類路徑;

③拋物線型:颱風先向西北方向移動,當接近中國東部沿海地區時,不登陸而轉向東北,向日本附近轉去,路徑呈拋物線形狀,這種路徑多發生在5-6月和9-11月。

廈門的地裡位置本來就在臺風的影響範圍,但由於受到臺灣地形和臺灣海峽的影響,颱風在驛動中容易受到影響而轉向,而且福建腹地多山,熱帶低壓雖然存在但不是主要的原因。

廈門經常有颱風嗎

2樓:

這個颱風嗎?這個颱風嗎?就是大的可以把人吹走,但是他不能把房子揮吹走。但他可以把彙總退格退格退格。

3樓:

氣象臺每年都有報有多少颱風可能會影響廈門,但是真正正面登陸的很少,影響也比較小,我在廈門住了20幾年就一次正面襲擊,其他的颱風也就是下一天的大雨,

4樓:長宗我部悍將

幾乎沒有,因為颱風每年都是在福建北部,或者浙江南部登陸,廈門在福建南部,在廈門登陸的可能性很小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少 颱風一般都先經過臺灣在登入廈門 所以危險性不高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回答有所偏差。你來廈門多久?

颱風是廈門最大的自然災害,每年都會有的,是每年夏季**重中之重的預防工作。

只是正面襲擊的超強颱風概率不會很大,但10級、11級的不少,還是影響蠻大的,幾乎夏季時都有教育局釋出中小學生、幼兒園停課半天或一天的公告。這幾年最大的當屬2023年10月在廈門正面登陸的超12級颱風,我所住的小區倒了好幾棵樹,屋裡大量積水。

7樓:小丫蘋果

登陸是不會在廈門

不過每年都會受到颱風的影響

廈門什麼時候有颱風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吧!最近的一次颱風就是2023年第3號颱風「傑拉華」,3月25日下午2時在菲律賓以東洋麵生成,對我國海區沒有影響,4月1日中午在美國**以北海域減弱消失。

為什麼經常有幻觸,人為什麼會出現幻覺

很正常的 我想你應該是女孩子 看到這些東西難免會恐懼 可是你喜歡這些東西 那你就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了 因為你害怕 如果不克服 久了之後就會出現你那樣的情況了 這是自我保護的一種表現.人皆有之.額 我的室友也超級害怕蟲 往往害怕的東西就越容易發現它了 一般都是她最早發現蟲 並且可以在不到5秒之內大聲...

我心裡經常有些不安的感覺,這是為什麼

誰都會有煩惱,人的一生也不可能時時精彩。我們的生活不會因為煩惱而停止不前,人也不因煩惱而無法生活。其實經常會煩惱的人大致上是一個心思細膩而感情豐富的人,想得多,煩惱自然就會增多。現在,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 善待自己!對自己的精神負責,最自己的生活負責,對自己的笑容負責。凡事,只要我們從好的一方面去想,...

為什麼家裡經常有死蟑螂,為什麼家裡莫名其妙多出好多死蟑螂

應該是餓死的,家裡一弄得特別乾淨,就竄出來。剛產完後代,自己掛了!為什麼家裡莫名其妙多出好多死蟑螂?為什麼家裡每天都會有死的蟑螂躺在地上!因為現在正是蟑 螂最佳活動的時期 蟑螂的生命是短暫的,但是繁殖力極強,所以索然總回有死的,但答 是怎麼也消滅不完。1 體扁平,黑褐色,通常中等大小。頭小,能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