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的礦泉水放三天能喝嗎,放了三天的礦泉水還能喝嗎

2022-05-13 01:47:59 字數 5510 閱讀 6333

1樓:孟羲

一般礦泉水均有保質期,瓶裝為一年,桶裝為一個月。但是開封后的礦泉水就不受上述期限的保證,應儘快飲用。 一般一立方米空氣約有5000細菌(不是致病菌),時間一長細菌會繁殖生長而影響飲水衛生,所以開封后的水應儘快飲用而不宜久放。

礦泉水雖然澄清透明,但是裡面含有多種礦物質。這些礦物質大多是礦泉內本身就含有的。經過開採、加工、運輸等工序,到您家裡的就是成桶的密封好的瓶裝水。

開封后,超過規定日期,礦物質會損失,就算喝,也沒什麼營養了。 還有,要分清保質期和儲存期。超過保質期一定時間內,還是可以飲用的。

純淨水是指經純化處理後的水。正常人適當飲用純淨水,有助於人體的微迴圈。但在處理過程中由於它不僅去掉了水中的細菌、病毒、汙染物等雜質,也除去了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

宜做飲料,偶爾飲用,不能長期飲用。 三種水不能喝 老化水,就是放置時間太長的水。因為水放的時間長了,裡面的細菌指標就會發生變化,常喝這種水,對未成年人來說,會使細胞新陳代謝明顯減慢,影響身體生長髮育;中老年人則會加速衰老。

據醫學家研究,食道癌、胃癌發病率增高,可能與長期飲用老化水有關。 千滾水,就是在爐上沸騰了一夜或很長時間的水,還有在電熱水壺中反覆煮沸的水。這種水因煮過久,水中不發揮性物質,如鈣、鎂等重金屬成分和亞硝酸鹽含量很高。

經常喝這種水,會影響胃腸功能,出現暫時腹瀉、腹脹等;有毒的亞硝酸鹽,會造成機體缺氧,嚴重者會昏迷驚厥,甚至死亡。 重新煮開的水。有人習慣把熱水瓶中的剩餘溫開水,重新煮沸再喝,目的是省水省煤氣省電省時,但這種做法是不對的。

專家指出,水反覆燒開,其中的亞硝酸鹽含量會增加,常喝這種水,亞硝酸鹽會在體內積聚,引起中毒。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咳 這個我一瓶水能喝4天 應該沒事吧~

3樓:

放了三天和自來水差不多了

4樓:於凌晴

有點細菌了 也不是太嚴重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_=味道會很怪

6樓:你說沒有遺憾嗎

可以的,放一個月都沒問題

放了三天的礦泉水還能喝嗎

7樓:0無祿無為

如果這瓶礦泉水是你之前直接對嘴喝過的,那就不可以喝了!因為有了有機物便可滋生細菌,如果沒有對嘴,正常一週之內是沒有問題的,就像我們買的桶裝水,開啟後保質期一般為一週!

8樓:你小子飛飛

二種情況:一、如果是已開封且喝過的,有唾液接觸便可滋生細菌,就不能再喝了。

二、如果沒有開封的,與外界空氣不接觸的,還是可以喝的。當然,要喝時再開封。

小貼士:關於水的保質期問題:

無汽密封的瓶裝水至少可以儲存2年,帶汽的則為1年。瓶子應密封置於乾燥陰涼處。已漏氣的瓶子應仔細封存,儲存時間不能超過一星期。如果已開瓶喝水,那麼應於24小時內喝完這瓶水。

9樓:唐山卡斯通單車

謹慎飲用,但問題不大

10樓:盛宴ii加斯

你可以試一下的,祝你成功!

礦泉水喝了後放幾天還可以喝嗎

11樓:黛妮

嘴上,空氣皆有細菌,開蓋後沾染,久後不能喝。

夏天要當天用,冬天的最好也是當天用,但不能超過2天。如果放一天是可以喝的,放3天以上瓶口有味道,最好不喝。

一般礦泉水均有保質期,瓶裝為一年,桶裝為一個月。但是開封后的礦泉水就不受上述期限的保證,應儘快飲用。

一般一立方米空氣約有5000細菌(不是致病菌),時間一長細菌會繁殖生長而影響飲水衛生,所以開封后的水應儘快飲用而不宜久放。 礦泉水雖然澄清透明,但是裡面含有多種礦物質。

這些礦物質大多是礦泉內本身就含有的。經過開採、加工、運輸等工序,到您家裡的就是成桶的密封好的瓶裝水。開封后,超過規定日期,礦物質會損失,就算喝,也沒什麼營養了。

還有,要分清保質期和儲存期。超過保質期一定時間內,還是可以飲用的。 純淨水是指經純化處理後的水。

正常人適當飲用純淨水,有助於人體的微迴圈。但在處理過程中由於它不僅去掉了水中的細菌、病毒、汙染物等雜質,也除去了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宜做飲料,偶爾飲用,不能長期飲用。

12樓:每日視訊時尚匯

喝剩下的礦泉水,存放多久不能喝?同理的飲料和牛奶也是如此嗎?

13樓:飛俠

如果你是封閉的,也就是當開啟一瓶礦泉水喝了一點蓋好後在5天之內喝了就可以,時間再長就無法保障了,如果你的身體比較強壯,10天再喝也不會鬧肚子。

14樓:哎呦喂呀

礦泉水開啟以後,最好放入冷藏,但是兩到三天以後最好不要喝了。

15樓:拼搏我們的幸福

一般礦泉水是開啟後七天,不能暴晒

16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喝吧。這就跟喝井水一樣的。井水放了多長時間?

開了蓋的礦泉水過了幾天還能喝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嘴上,空氣皆有細菌,開蓋後沾染,久後不能喝。夏天要當天用,冬天的最好也是當天用,但不能超過2天..看你放幾天了……放一天是可以的,放3天以上瓶口有味道……一般礦泉水均有保質期,瓶裝為一年,桶裝為一個月。

但是開封后的礦泉水就不受上述期限的保證,應儘快飲用。

一般一立方米空氣約有5000細菌(不是致病菌),時間一長細菌會繁殖生長而影響飲水衛生,所以開封后的水應儘快飲用而不宜久放。 礦泉水雖然澄清透明,但是裡面含有多種礦物質。這些礦物質大多是礦泉內本身就含有的。

經過開採、加工、運輸等工序,到您家裡的就是成桶的密封好的瓶裝水。開封后,超過規定日期,礦物質會損失,就算喝,也沒什麼營養了。

還有,要分清保質期和儲存期。超過保質期一定時間內,還是可以飲用的。 純淨水是指經純化處理後的水。

正常人適當飲用純淨水,有助於人體的微迴圈。但在處理過程中由於它不僅去掉了水中的細菌、病毒、汙染物等雜質,也除去了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宜做飲料,偶爾飲用,不能長期飲用。

三種水不能喝

老化水,就是放置時間太長的水。因為水放的時間長了,裡面的細菌指標就會發生變化,常喝這種水,對未成年人來說,會使細胞新陳代謝明顯減慢,影響身體生長髮育;中老年人則會加速衰老。據醫學家研究,食道癌、胃癌發病率增高,可能與長期飲用老化水有關。

千滾水,就是在爐上沸騰了一夜或很長時間的水,還有在電熱水壺中反覆煮沸的水。這種水因煮過久,水中不發揮性物質,如鈣、鎂等重金屬成分和亞硝酸鹽含量很高。經常喝這種水,會影響胃腸功能,出現暫時腹瀉、腹脹等;有毒的亞硝酸鹽,會造成機體缺氧,嚴重者會昏迷驚厥,甚至死亡。

重新煮開的水。有人習慣把熱水瓶中的剩餘溫開水,重新煮沸再喝,目的是省水省煤氣省電省時,但這種做法是不對的。專家指出,水反覆燒開,其中的亞硝酸鹽含量會增加,常喝這種水,亞硝酸鹽會在體內積聚,引起中毒。

18樓:閱客一族

如果是在沙漠裡,渴了幾天,看到有一瓶放了一個月開過封的礦泉水,你喝不喝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把水放在那了,如果放在陽光下的話最多1天就不行了

礦泉水開蓋後最多放幾天就不能喝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礦泉水開蓋後不宜超過十天,最多是不超過二週,因為開蓋後空氣中的細菌往往會隨氣泡進入水中,一般一立方米空氣約有5000細菌,時間一長細菌會繁殖生長而影響飲水衛生,所以開封后的水應儘快飲用而不宜久放。

礦泉水是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經人工揭露的、未受汙染的地下礦水;含有一定量的礦物鹽、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氣體;在通常情況下,其化學成分、流量、水溫等動態在天然波動範圍內的相對穩定。

由於水中含有一定數量的特殊化學成分、有機物和氣體,或者具有較高的溫度(超過20℃),所以能影響人體的生理作用。礦泉水是在地層深部迴圈形成的,含有國家標準規定的礦物質及限定指標。

21樓:匿名使用者

嘴上,空氣皆有細菌,開蓋後沾染,久後不能喝。夏天要當天用,冬天的最好也是當天用,但不能超過2天..看你放幾天了……放一天是可以的,放3天以上瓶口有味道…… 一般礦泉水均有保質期,瓶裝為一年,桶裝為一個月。

但是開封后的礦泉水就不受上述期限的保證,應儘快飲用。

一般一立方米空氣約有5000細菌(不是致病菌),時間一長細菌會繁殖生長而影響飲水衛生,所以開封后的水應儘快飲用而不宜久放。 礦泉水雖然澄清透明,但是裡面含有多種礦物質。這些礦物質大多是礦泉內本身就含有的。

經過開採、加工、運輸等工序,到您家裡的就是成桶的密封好的瓶裝水。開封后,超過規定日期,礦物質會損失,就算喝,也沒什麼營養了。

還有,要分清保質期和儲存期。超過保質期一定時間內,還是可以飲用的。 純淨水是指經純化處理後的水。

正常人適當飲用純淨水,有助於人體的微迴圈。但在處理過程中由於它不僅去掉了水中的細菌、病毒、汙染物等雜質,也除去了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宜做飲料,偶爾飲用,不能長期飲用。

22樓:墨曼珍

礦泉水開蓋後最好一到兩天喝完。

開封了的礦泉水放了一週以上了還能喝麼

23樓:鼠貓同人

瓶裝礦泉水保質期為一年,但是開封后的礦泉水就不受上述期限的保證,最多能放一天,應儘快飲用。時間一長細菌會繁殖生長而影響飲水衛生,所以開封后的水應儘快飲用而不宜久放。如果喝了被汙染產生細菌的礦泉水,會引起胃腸炎,可出現噁心嘔吐,胃痛、腹痛,拉肚子等。

所以開蓋後的礦泉水最好當天喝完。

礦泉水是從地下深處自然湧出的或者是經人工揭露的、未受汙染的地下礦水;含有一定量的礦物鹽、微量元素或二氧化碳氣體;在通常情況下,其化學成分、流量、水溫等動態在天然波動範圍內的相對穩定。礦泉水是在地層深部迴圈形成的,含有國家標準規定的礦物質及限定指標。

礦泉水是含有溶解的礦物質或較多氣體的水,國家標準中規定的九項界限指標包括鋰、鍶、鋅、硒、溴化物、碘化物、偏矽酸、遊離二氧化碳和溶解性總固體,礦泉水中必須有一項或一項以上達到界限指標的要求,其要求含量分別為(單位:mg/l):鋰、鍶,鋅、碘化物均≥0.

2,硒≥0.01,溴化物≥1.0,偏矽酸≥25,遊離二氧化碳≥250和溶解性總固體≥1000。

市場上大部分礦泉水屬於鍶(sr)型和偏矽酸型,同時也有其他礦物質成份的礦泉水。

隨著中國經濟社會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消費的品牌意識越來越強。重視品牌,反映了消費者生活理念的轉變。在生產裝置和工藝水平不斷提高,礦泉水產品日趨同質化的今天,產品的物理屬性相差不大,惟有具有深厚內涵的品牌能給消費者以精神寄託。

同質同價的礦泉水,消費者更青睞品牌產品。當商品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企業競爭不再停留在降價**上,而是品牌層面的競爭。樹立了著名品牌,就掌握了佔領市場的主動權。

未來的礦泉水企業競爭,無品牌或弱勢品牌的企業將成為強勢品牌的貼牌加工廠,失掉自己的終端市場和競爭的根基。

24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是10天的,不過冬天喝的比較少,如果你喝涼水的話,就要在10天之內喝完,如果超過十天,在20天之內,你需要將水燒開後喝,熱水就沒問題了,不過一個月時間有點長了,裡面會滋生很多細菌,加熱後也不一定衛生,所以建議在20天內消滅,而且要喝加熱的。

礦泉水過夜還能喝嗎,礦泉水隔夜能喝嗎 ?

很多留宿的食材或茶葉茶也不可以再次服用或食用,由於將這種食材留宿以後非常容易在這其中一些病菌,病菌會造成 胃腸病症的出現。而純淨水變成了很多人生活起居中挑選的一種生活用水,純淨水一般的水較為起來,在其中所帶有的微生物菌種更少,礦物大量。但是純淨水置放過夜以後還能夠再次喝嗎?space 礦泉水過夜還能...

來姨媽可以喝常溫的礦泉水或飲料嗎

可以的。月經期間不宜喝冰鎮的飲品,常溫的沒關係,如果氣候較冷喝熱的紅糖水最好!您好,來姨媽不要和冰冷的飲料就可以了,最重要彆著涼了就好了,願您健康!可以喝不凍的礦泉水嗎 為什麼純淨水不能經常喝 純淨水不能經常喝的原因 人每天的水的 包括飲用水 飲料 水和食物中的水。無機礦物進入地表水和地下水通過雨水...

一天喝6斤水可以嗎,每天喝五六斤礦泉水,正常嗎,會有什麼後果

看尿液顏色定喝水多少 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健康非常重要。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對於人體而言,水在身體內不但是 運送 各種營養物質的載體,而且還直接參與人體的新陳代謝,因此,保證充足的攝水量對人體生理功能的正常運轉至關重要。但是,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