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排放標準的車能過年檢嗎,國三車還能年審嗎?

2023-01-16 14:35:09 字數 5499 閱讀 1633

1樓:悠爸跟你聊育兒

部分城市已經禁止國三標準的車輛通過年檢,具體以你當你車管所公佈的條例為準。

根據《銅川市高排放老舊機動車淘汰更新行動方案》中第一條規定:

加快推進淘汰更新國三及以下排放標準營運柴油貨車、採用稀薄燃燒技術和「油改氣」的老舊燃氣車輛。以營運柴油貨車為主攻方向,以國三及以下排放標準的中、重型營運柴油貨車為重點,採取經濟補償、限制使用、加強監管執法等措施,促進高排放老舊機動車加快淘汰。

2樓:fzn奇妙

國三標準的車型,基本是從2023年7月以後的。在年檢中,主要是年份比較長的不太容易通過,因為車輛使用多年的,存在自然損耗、執行故障等因素,導致尾氣超標不容易一次性通過,概率比較大。但車況正常的,基本也是可以一次通過。

年檢具體流程:

1、尾氣檢測

2、查違章

3、交押金

4、外觀檢驗

5、上線檢測

6、總檢稽核

7、交費,領標

國三車還能年審嗎?

3樓:安卡汽車

國三車還能年審,達到強制報廢年限的車就不能年檢了。

各類機動車使用年限分別如下:

(一)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8年,中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0年,大型出租客運汽車使用12年;

(二)租賃載客汽車使用15年;

(三)小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0年,中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2年,大型教練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四)公交客運汽車使用13年;

(五)其他小、微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0年,大、中型營運載客汽車使用15年;

(六)專用校車使用15年;

(七)大、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轎車除外)使用20年;

(八)三輪汽車、裝用單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使用9年,裝用多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以及微型載貨汽車使用12年,危險品運輸載貨汽車使用10年,其他載貨汽車(包括半掛牽引車和全掛牽引車)使用15年;

(九)有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15年,無載貨功能的專項作業車使用30年;

(十)全掛車、危險品運輸半掛車使用10年,集裝箱半掛車20年,其他半掛車使用15年;

(十一)正三輪摩托車使用12年,其他摩托車使用13年。

對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純電動汽車除外)和摩托車,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有關部門可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制定嚴於上述使用年限的規定,但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不得低於6年,正三輪摩托車不得低於10年,其他摩托車不得低於11年。

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大型非營運轎車、輪式專用機械車無使用年限限制。

機動車使用年限起始日期按照註冊登記日期計算,但自出廠之日起超過2年未辦理註冊登記手續的,按照出廠日期計算。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4樓:泡泡糖

國三的還可以年審。

國三、國

四、國五是指機動車尾氣排放檢測標註的實行的階段,國五是指第五階段,我國從2023年開始實行機動車尾氣排放控制,現在的檢測標準都是依照2023年修訂的標準在執行,國五是指現在實行到了第五階段。

實際上,國

三、國四的車是指新車出廠時,標準達到了新車的國

三、國四標準,這個標準比在用的機動車的尾氣排放檢測標準要嚴格的多。所以國

三、國四的車如果保養的好或經過尾氣治理還是能達到國五的排放標準的。但國

三、國四標準的新車,必須通過技術研發,改進新車的燃燒或新增尾氣處理裝置,才有可能使現有的國

三、國四標準的新車達到國五的標準。舉個例子,最早的車是沒有三元催化器和dpf的,為什麼後來的車有這些裝置呢?因為新車要達到新的排放標準,必須要有新的方法來降低尾氣的排放,而通過加裝三元催化器和dpf可以有效的降低汽油車的尾氣排放和柴油車的黑煙排放,所以新車就加裝了這2個裝置。

5樓:開掛車的70後

2023年國三牽引車以年審,環保力度加大不知還能開多久。

6樓:

不能審了,已經被鎖住了

7樓:宜甘

這個問題我還真不知道,國三國二,你應該到交警部門去仔細諮詢一下。

8樓:咳咳

應該按照行駛證期限淘汰,國二十年,國三最少也要十年,

聽說2023年國二國三車子不能上戶不能過戶,不能再行駛嗎?是真的嘛!怎麼知道自己車子是國三還是國四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現在新車都是國五的標準,很多大城市國二,國三的車都已經禁止上新牌照了,部分城市已經禁止國二國三的車上路,而且國二國三的車很多在車輛年檢的時候尾氣排放根本不合格了。國三的車只有小部分城市允許上新牌照,但這要看當地的政策了。

一般車輛出廠合格證會標明排放標準是第幾階段。如果看不到合格證,通過檢視發動機型號也能知道。如果不方便,也可以根據自己車輛的年代款式,去查詢車輛的詳細資訊,裡面有一項排放標準,就可以知道自己的車是什麼排放標準了。

國五標準,相當於歐盟的歐五標準,對氮氧化物、碳氫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懸浮粒子等機動車排放物的限制更為嚴苛。從國一提至國五,每提高一次標準,單車汙染減少30%至50%。現在國家隊環境保護十分重視,對進一步降低氮氧化物、碳氫化合物和顆粒物等一次汙染物排放,以及削減pm2.

5、臭氧等二次汙染物,改善空氣質量具有重要意義。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排放標準是指從汽車廢氣中排出的co(一氧化碳)、hc+nox(碳氫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微粒,碳煙)等有害氣體含量的規定。從2023年1月1日起,北京將對機動車的尾氣排放標準由現在的歐洲i號改為歐洲ii號,到2023年,則正式實施歐洲iii號標準。

歐洲標準是由歐洲經濟委員會(ece)的排放法規和歐共體(eec)的排放指令共同加以實現的,歐共體(eec)即是歐盟(eu)。排放法規由ece參與國自願認可,排放指令是eec或eu參與國強制實施的。汽車排放的歐洲法規(指令)標準2023年前巳實施若干階段,歐洲從2023年起開始實施歐ⅰ(歐ⅰ型式認證排放限值)、2023年起開始實施歐ⅱ(歐ⅱ型式認證和生產一致性排放限值)、2023年起開始實施歐ⅲ(歐ⅲ型式認證和生產一致性排放限值)、2023年起開始實施歐ⅳ(歐ⅳ型式認證和生產一致性排放限值)。

汽車排放的國標與歐標不一樣。國標是根據我國具體情況制定的國家標準。歐標是歐共體國家成員通行的標準。歐標略高於國標。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手車轉籍過戶,只要排放達到國四是可以過戶的,需要到的遷入地車管所進行落戶。  1、二手車過戶原車主需要提供的證件包括:註冊登記證、行駛證及身份證等證件。

買車人需要提供身份證。  2、提供雙方手續後去原車輛所在當地車管所提檔,完所有手續後,列印臨時號牌,回要落戶的城市進行落戶即可。  3、車輛要進行評估,評估費一般按評估車價的1%-2%收取,其它費用是車牌、行駛證及註冊登記證等換證及變更費用。

11樓:東海

怎麼知道自己車子國三國四的?

實行國五標準後,國三標準車還能開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不能過戶,也就是這車不能當 二手車賣 掉。

一輛車從嶄新開始使用到車子報廢,使用的年限一般是10年,一些作業車是8年。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一些新規的出現,標誌著有些不合現在排放標準的車子要提前報廢,畢竟現在的排放標準是「國五」。「國五」在2023年已經全面實施,這樣的話,不僅一些僅符合「國三」標準的汽車馬上面臨淘汰,也影響著一些新車。

「國五」標準,相當於歐盟的歐五標準,歐盟已經從2023年起開始執行,其對氮氧化物、碳氫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懸浮粒子等機動車排放物的限制更為嚴苛。從國ⅰ提至國ⅳ,每提高一次標準,單車汙染減少30%至50%。

2023年報廢車輛標準(新規):

全國將強制實行國ⅳ(四)排放標準,所有排放不達標的國ⅱ、國ⅲ車型,將不允許上戶和過戶。

已經上牌的車輛,不達標的將引導報廢或強制報廢,具體強制報廢規定如下:

1、經維修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2、經維修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噪聲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要求的;

3、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13樓:途虎話養車

參考當年「國五」標準實施時,「國一」車型和「國二」車型受到的限制,可以**升級到「國六」排放標準後,「國三」、「國四」的車主可是首當其衝的,尤其是「國三」排放的車,「國三」車型一般指的是在2023年-2023年間生產的車型,這些年份生產的車型就有強制報廢的風險,尤其是排放不達標的情況。

14樓:free思戀不是病

可以開,不過不能過戶,也就是這車不能當二手車賣掉。只能你自己開了。

"國三"標準從2023年開始實施起,至現在已有10年時光,現在許多地區也都已經開始對"國三"車限行了,例如北京上海等城市已經開始限制"國三"柴油車進入內環等。

在此前,國二車已經被全面強制報廢,而在"國六"標準推行後,國三車可能也將面臨強制報廢。

資料擴充套件:

國家第五階段機動車汙染物排放標準,即「國五標準」,國五標準排放控制水平相當於歐洲正在實施的第5階段排放標準。歐盟已經從2023年起開始執行,其對氮氧化物、碳氫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懸浮粒子等機動車排放物的限制更為嚴苛。從國ⅰ提至國ⅳ,每提高一次標準,單車汙染減少30%至50%。

國五標準,已於2023年1月1日起在全國實施第五階段國家機動車排放標準。

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及廣東部分城市已經開始執行國五標準。

2023年4月1日起,京津冀三地所有進口、銷售和註冊登記的輕型汽油車、輕型柴油客車、重型柴油車(僅公交、環衛、郵政用途),須符合機動車排放「國ⅴ」標準。

國三排放標準的車屬不屬於黃標車

15樓:延逸農斌

現在市場上好多車型都是可以達到國家三號或四號排放標準的車型,不是黃標車。黃標車是高汙染排放車輛的簡稱,是連國家一號排放標準都未達到的汽油車,或排放達不到國ⅲ的柴油車,因其貼的是黃色環保標誌,因此稱為黃標車。

16樓:惠淑懿斯禎

由於國三排放標準升級到國四排放標準,東風隨車吊廠家銷售小張在接到許多購車使用者**時,使用者都會問到國三的車型是不是要淘汰,屬不屬於黃標車,在此,隨車吊廠家給大家一個迴應:國三的隨車吊或者其他平板車,油罐車,灑水車等都不屬於黃標車。

17樓:城文德少苗

黃標車指的是2023年以前註冊的輕型汽油車(小轎車)和2023年以前註冊的國2以前的柴油車。因此國三標準的輕卡不屬於黃標車。但是,現在大多數地方都已經制定政策,國四排放以下的車型不許落戶,也就是說,國三的車只能在本地流轉而

不能落戶到外地。

如何判斷汽車尾氣排放標準是國三還是國四

18樓:途虎話養車

隨著國家對於環保管控的越來越嚴格,機動車環保標準被很多人開始重視,很多人買了車卻不知道自己的車市國幾的,直到被查了才知道。

那麼究竟如何查自己愛車的環保標準呢?其實很簡單,在搜尋引擎中搜尋「機動車壞保網」,點選進入**。進入**首頁,輸入自己的車型號、發動機型號等,點選查詢即可。

國三的二手車可以落戶嗎,二手車,國三排放標準可以在哪裡上牌照?

二手車只要符合當地的准入政策的,都可以辦理過戶 落戶 具體應諮詢戶口所在地的車管所。以對方答覆為準。一,二手車過戶辦理材料 賣方需要準備的手續 1 原車主 或 人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若是公戶,則為單位組織機構 原件及影印件 2 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3 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各1張 4 原始...

國五排放標準的車有那些型號

目前只有部分國產自主車符合國5標準,比如北京汽車的紳寶,目前談國5沒有意義,還沒有哪座城市開始實施國5.不在北京的話,就沒必要買國五標準的車了,白花錢。按以往做法,如果實施國五,國四的車還能接著開,老車老標準,新車才要求國五。再說了,因為沒有實施國五,要買國五的車只能從北京買,但一般廠家是禁止跨區銷...

國六排放標準2023年就要實施了,國五排放標準的車還值得買嗎

國六 即將上線對於廣大車友來說,就像晴天中的一道閃電,突然間一愣。如今汽車市場上的車都是國五的標準,三年之後可能就是國六的標準了,到底現在要不要買車,心中不免有點疑惑。今天就來和大家聊聊國六的出現會不會對你現在買車構成影響。首先我們來聊聊國幾的標準是怎麼來的,其實國一的標準基本是在2000年開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