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養車

2022-05-12 19:30:14 字數 1185 閱讀 3913

1樓:鈄陣

1、所謂汽車保養是指保持和恢復汽車的技術效能,保證汽車具有良好的使用性和可靠性。及時正確的保養會使汽車的使用壽命延長,安全效能提高,既省錢又免去許多修車的煩惱。

2、我們平時所說的汽車保養,主要是從保持汽車良好的技術狀態,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方面進行的工作。概括起來講,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①車體保養。車體保養又習慣稱汽車美容。主要目的是清除車體外和車體內的各種氧化和腐蝕,然後加以保護,儘量突出車的」美」。

它主要包括:車漆保養,坐墊地毯保養,保險槓、車裙保養,儀表臺保養,電鍍加工保養,皮革塑料保養,輪胎、輪轂保修,擋風玻璃保養,底盤保養,發動機外表保養等。

②車內保養。車體保養是為了使車永葆青春,車內保養的目的則是讓汽車行駛幾十萬公里無大修,保證汽車處在最佳 技術狀態。它主要包括:

潤滑系、燃油系、冷卻系、制動系、化油器(噴油嘴)的保養等。

③車體翻新。如深劃痕的診斷、治理,多材料保險槓修復,輪轂(蓋)的硬傷修復,皮革、化纖的材料翻新,發動機的顏色翻新等。

3、根據保養期限來看,汽車保養分為定期保養和非定期保養兩大類。

1)定期保養有:日常保養、一級保養、二級保養;

定期保養的目的:

一部車是由上萬種的零件所組成的。隨著使用,功能性元件(包括潤滑油)的效能由於磨損、老化、腐蝕等因素而逐漸降低。在車輛正常行駛下,此種變化逐漸發生在許多零件上。

因為沒有一部車的使用情況完全相同,因此無法預料每零件都有相同的磨損與老化。因此,工廠規定了一定的檢查週期,針對那些可以預料到隨著時間或使用會產生變化的零元件進行調整與更換,這就是「定期保養」。其目的就是恢復車輛的效能到最佳狀況,防止小問題變成大問題,確保車輛的安全性,以及較佳的經濟性與較長的使用壽命。

2)非定期保養有:磨合期保養和季節性保養。

詳詢易車網

2樓:晶晶

平常的保養就是自己愛惜車輛,經常檢查輪胎的氣壓、儀表盤上的各種指示是否正常。

機器的保養則要到汽車服務站去,由專業人員進行保養,現在的車輛不比以前的,高科技的東西很多,自己不懂隨便弄是很危險的。保養費用不高,一次也就200元左右(一般5000公里一次)。它主要包括:

車漆保養,坐墊地毯保養,保險槓、車裙保養,儀表臺保養,電鍍加工保養,皮革塑料保養,輪胎、輪轂保修,擋風玻璃保養,底盤保養,發動機外表保養等 。

車內保養它主要包括:潤滑系、燃油系、冷卻系、制動系、化油器(噴油嘴)的保養等。

汽車車漆怎麼保養,車漆如何保養

汽車車漆保養技巧如下 技巧1 警惕細微處小傷痕。車漆表面經常出現鏽蝕,除了常見的碰撞 刮傷外,行車時車胎彈起的小石塊打在漆面上,也會使漆面出現一個個剝落的小點,時間久了就會產生小鏽斑。而這些小傷痕因為大多在不起眼處,容易被人忽視。因此,平時要定期檢查車體,發動機艙蓋和車身四周,一旦發現就要及時到專業...

保養車的注意事項

汽車保養注意事項 一 不要一味追求高標油 汽油標號只是標定汽油抗爆能力的引數,它與汽油是否清潔和是否省油沒有必然的聯絡,並不是汽油標號越高越好,即使是高檔車也不等於該加高標號汽油。加什麼油要遵循說明書上的用油標準,使汽車發動機壓縮比係數與汽油抗爆係數相適應,不能用 衡量。二 潤滑油要買 的 除了汽油...

保養車自己換機油,需要買什麼裝備

機濾一個 機油一桶 接廢機油的桶一個,你要是拿來抽就當我沒說。你好,換機油沒想象中簡單,買了裝備還不一定能換得好。我之前就是自己折騰內了半天,最後還是拿到汽容修店換,人家收五十塊,很快弄好了。專用機油確實不太好,自己買質量更好把握。我買的進口的gt魔力紅機油。換完車子動力十足,開起來感覺完全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