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2023年的發票,成本是2023年的,發票還能不能用

2022-05-12 19:17:13 字數 3717 閱讀 9882

1樓:布樂正

可以通過以前年度損益調整放在18年核算,採購的材料庫存商品2023年的發票可以用的。

2023年月1日前開發專票過了認證期,是不能認證進項的,2023年7月1日後開的專票可以認證進項。

一般費用小票是17年12月開的發票應該可以入賬的,再往前的發票如果入賬了稅務可能會有異議,有可能會要繳納企業所得稅。

自2023年2月1日起,月銷售額超過3萬元(或季銷售額超過9萬元)的工業以及資訊傳輸、軟體和資訊科技服務業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發生增值稅應稅行為,需要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可以通過增值稅發票管理新系統自行開具。

2023年1月1日及以後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增值稅普通發票、增值稅電子普通發票,「貨物或應稅勞務、服務名稱」或「專案」欄次要有「簡稱」,同時「簡稱」還得對,才算合規的發票。

1、發票票面「貨物或應稅勞務、服務名稱」或「專案」欄次中,沒有商品和服務稅收分類編碼對應的簡稱,說明發票不是發票管理新系統開具的,不能收!

2、發票票面「貨物或應稅勞務、服務名稱」或「專案」欄次中的商品和服務稅收分類編碼對應的簡稱,出現類似「*運輸服務*+不動產」這樣的錯誤,即使稅率一樣,也是不合規發票;

出現「*紙製品*+服裝」的這樣的錯誤,也屬於不合規的發票,都不能抵扣進項稅額,也不能稅前扣除!

2樓:mono教育

如果是採購的材料庫存商品2023年的發票可以用的。

如果是2023年月1日前開發專票過了認證期,是不能認證進項的,2023年7月1日後開的專票可以認證進項。

如果是一般費用小票如果是17年12月開的發票應該可以入賬的,如果再往前的發票如果入賬了稅務可能會有異議,有可能會要繳納企業所得稅。

擴充套件資料;

增值稅專用發票開具的管理。

1、基本規定。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包括視同銷售貨物在內)、應稅勞務,根據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規定應當徵收增值稅的非應稅勞務,除另有規定外,必須向購買方開具專用發票。

2、特殊規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有下列情況,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1)向消費者銷售應稅專案;

(2)銷售免稅專案;

(3)銷售報關出口的貨物、在境外銷售應稅勞務;

(4)將貨物用於非應稅專案;

(5)將貨物用於集體福利或個人消費;

(6)提供非應稅勞務(應當徵收增值稅的除外)、轉讓無形資產或者銷售不動產。向小規模納稅人銷售應稅專案,可以不開具專用發票。

3樓:shjdnx小新

如果是採購的材料庫存商品2023年的發票可以用的,但是如果是2023年月1日前開發專票過了認證期,是不能認證進項的,2023年7月1日後開的專票可以認證進項,如果是一般費用小票如果是17年12月開的發票應該可以入賬的,如果再往前的發票如果入賬了稅務可能會有異議,有可能會要繳納企業所得稅。

2023年的加油費發票,2023年來報銷,是否可以算到2023年的成本中?是否可以報銷?

4樓:

取得的2023年的加油費發票,2023年報銷,只能計入2023年的成本費用中。

取得的2023年的計程車發票能否在2023年報銷,應該看企業或者單位內部的規定。稅收法律法規沒有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計入2023年費用。

2023年1月收到2023年12月的增值稅普通發票,可以入賬嗎

6樓:野球場大表哥

可以。《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企業所得稅若干問題的公告》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六條  企業當年度實際發生的相關成本、費用,由於各種原因未能及時取得該成本、費用的有效憑證,企業在預繳季度所得稅時,可暫按賬面發生金額進行核算;但在彙算清繳時,應補充提供該成本、費用的有效憑證。

7樓:拼命考滿分

2023年1月收到2023年12月的增值稅普通發  票,可以入賬。

《關於企業所得稅若干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34號)

六、關於企業提供有效憑證時間問題

企業當年度實際發生的相關成本、費用,由於各種原因未能及時取得該成本、費用的有效憑證,企業在預繳季度所得稅時,可暫按賬面發生金額進行核算;但在彙算清繳時,應補充提供該成本、費用的有效憑證。

8樓:豆超

想問下,張發票粘在2023年憑證裡嗎?

2023年的發票能在2023年報銷入賬嗎?

9樓:之何勿思

在5月31日前彙算清繳可以處理。

處理方式:

1、原則上2023年度的費用不允許在2023年度列支,財務可以按照已經發生的金額進行計提,在2023年度儘早取得合格票據入賬,最晚不能晚於2023年5月底彙算清繳結束前。

2、如果未能對2017的費用進行充分的預計及計提,結賬後才發現還有2023年度費用,應對2023年度費用進行統計分類,在2023年5月31號前進行2023年度彙算清繳申報時對這部分費用進行應納稅所得額的調減,如果賬務處理上已經計入了2023年度的成本費用,應該在2023年度5月底前申報2023年度彙算清繳申報時做應納稅所得額的調增。

3、日常的費用列支比如辦公費、差旅費等應該按照發票的開具日期判斷費用的所屬年度,和收入相關的成本費用應該按照配比原則確認所屬年度,不能只看發票的開具日期來判斷成本費用的所屬期。

4、企業的工資、資產損失的扣除年度也應該按照實際所屬年度扣除,2023年度的工資應該在2023年5月底彙算清繳結束前發放完畢才能稅前扣除,否則應進行相應的納稅調增處理。

5、如果未按照規定在彙算清繳結束前取得合格的扣除憑證,應調增應納稅所得額,待取得合格票據後,按照費用的所屬期調整所屬年度的所得額。

10樓:抗瓏

原則上2023年度的費用不允許在2023年度列支,做2023年度彙算清繳時應調增應納稅所得額,為避免企業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建議年度結束前期,財務人員應給各部門發出通知,儘早報銷當年度的費用,不能把2023年度的費用在2023年度報銷;如果實在是業務人員在結賬前無法回公司報銷,費用金額能夠確認的要先進行申報,財務可以按照已經發生的金額進行計提,在2023年度儘早取得合格票據入賬,最晚不能晚於2023年5月底彙算清繳結束前。

2.如果未能對2017的費用進行充分的預計及計提,結賬後才發現還有2023年度費用,應對2023年度費用進行統計分類,在2023年5月31號前進行2023年度彙算清繳申報時對這部分費用進行應納稅所得額的調減,如果賬務處理上已經計入了2023年度的成本費用,應該在2023年度5月底前申報2023年度彙算清繳申報時做應納稅所得額的調增。

3.日常的費用列支比如辦公費、差旅費等應該按照發票的開具日期判斷費用的所屬年度,和收入相關的成本費用應該按照配比原則確認所屬年度,不能只看發票的開具日期來判斷成本費用的所屬期。

4.企業的工資、資產損失的扣除年度也應該按照實際所屬年度扣除,2023年度的工資應該在2023年5月底彙算清繳結束前發放完畢才能稅前扣除,否則應進行相應的納稅調增處理。

5. 如果未按照規定在彙算清繳結束前取得合格的扣除憑證,應調增應納稅所得額,待取得合格票據後,按照費用的所屬期調整所屬年度的所得額。《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企業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若干稅務處理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15號)規定如下:

11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2023年的發票不能在2023年報銷入賬。如果是彙算清繳前可以計入2023年成本

12樓:快樂專家

2023年八年報銷入賬嗎?可以啊,這個沒問題的

請問2023年和2023年面值20分的郵票值多少RMB

第一套是抄1994年發行的 愛國民主人士bai 二 郵票,全du套4枚,全套面值1.4元,你的是兩張zhi20分的,目前dao全套市價為4元左右,你的只有2枚不成套,值1.5元左右。第二套是1994年發行的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成立一百週年 郵票,全套1枚,全套面值0.2元,目前全套市價為2元左右。第...

2023年上牌的桑塔納2019,已跑了20萬公里,值多少

樓上的明白不明白 03年的桑塔納20萬公里的值10萬啊?首先你要看下車況 20萬公里的車多少會受點傷 你看外表特別漂亮的多半是有問題的 20萬公里的車漆面磨損比較厲害 據你反映的情況來看這輛車值3萬塊全包 4萬以上連考慮都不用考慮了 公里數在那放著呢 5年20萬公里已經不少了!年限還湊活!開這玩玩也...

2023年出生屬馬的女生2023年和2023年,哪年更適合結

為什麼要信這些呢?然道找老婆還要看生辰八字嗎?你不該問問自己喜歡誰和誰在一起你會感覺到幸福嗎?擇日不如撞日,正氣之義,陽剛之氣,何懼 1990年屬馬在2017年結婚好嗎 當然是可以 只要遇見合適的人。心裡面相愛的人。結婚就是很好的。屬馬的2018年結婚好嗎 屬馬2018年適合結婚嗎 只要真心相愛,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