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為什麼用快速蒙版選的區域還要反向一下我見有的ps就不用反向請問是設定的問題嗎?還是版本的問題

2022-05-12 17:23:32 字數 3241 閱讀 8306

1樓:繁華o依落寞

在ps 工具欄 設定背景色和前景色下面 有個 以標準模式編輯 雙擊會出現一個選項 選擇所選區域就可以直接選擇選區

2樓:棘中殘香

你好,快速蒙版被塗上紅色的區域是被保護的區域,也就是說被塗上紅色的區域就是你不選擇的區域,如果你用紅色恰好塗上了你要選擇的區域,那麼就要反向,因為紅色的區域是不被選擇的。如果你用紅色塗的是你不想選擇的區域,那就可以 不用反向了啊。這個不是版本的問題,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蒙版」模式對於使用photoshop的人並不陌生,它是長期以來用於快速建立和編輯選區的一個傳統方式,從建立開始到新增或刪減選區,進而形成蒙版。

在「快速蒙版」模式下建立蒙版,會區分出受保護區域及未受保護區域,並用不同顏色表示。在以「快速蒙版」模式編輯後,恢復到正常模式時,未受保護區域建立成選區。

如何建立「快速蒙版」建立選區

任意選區工具都可用於建立「快速蒙版」,選擇建立要更改的影象部分選區。在此,將以典型慣用於靈活繪製「快速蒙版」的「畫筆工具」為例說明。

首先,選取工具箱上「畫筆工具」,在工具選項欄上,設定「模式」為「正常」,「不透明度」值為「100%」,「流量」值為「100%」,如圖1所示

圖1在工具箱上所有圖示下面,按「以快速蒙版模式編輯」圖示按鈕,也可按快捷鍵q鍵。使用「畫筆工具」在開啟**的圓形燈籠上繪製出紅色蒙版區域,如圖2所示。

圖2同時,在「快速蒙版」模式下,開啟「通道」面板可以看到出現的臨時「快速蒙版」通道,如圖3所示。不過,蒙版編輯的所有工作都是要在影象視窗中完成。

圖3接著按與「以快速蒙版模式編輯」圖示按鈕同為一體的「以標準模式編輯」圖示按鈕,快捷鍵仍然按q鍵,可做到兩個模式的快速切換。隨即便建立了蒙版選區,如圖4所示。

圖4但是,「快速蒙版」這樣所建的是反選選區,不是初衷想要的燈籠選區,必須在選單欄上開啟「選擇」選單選取「反向」命令執行,快捷鍵shift+ctrl+i鍵。反選選區後得到燈籠選區,如圖6所示。

圖5很多人就在此困頓了,每次使用「畫筆工具」繪製「快速蒙版」生成選區後,卻不是指定直接選擇的內容,還要執行「反選」才可以,總感覺增加了操作負擔,究竟要怎麼做才能避免如此麻煩呢?

改進「快速蒙版」選項設定

其實,尋求解決的辦法並不是那麼難,只要分析出原因就能迎刃而解了。

在工具箱上的「以快速蒙版模式編輯」圖示按鈕上雙擊滑鼠左鍵,彈出「快速蒙版選項」對話方塊,預設的「色彩指示」為「被蒙版區域」,這也就是為什麼「快速蒙版」總是生成反選選區的原由了,「顏色」為「紅色」,「不透明度」值為「50%」,是「快速蒙版」在影象上顯示的樣式,如圖7所示。

圖6至此,只需點選「所選區域」,還可以修改「不透明度」值為「90%」,單擊「顏色」色塊開啟「拾色器(快速蒙版顏色)」,重新設定「快速蒙版」的顏色,如圖7所示,按「確定」鍵。

圖7再按「以快速蒙版模式編輯」圖示按鈕,用「畫筆工具」在燈籠上繪製呈綠色的清晰「快速蒙版「,按快捷鍵q鍵生成直接選取燈籠的選區,如圖8所示。

圖8於是,以後用「快速蒙版」都無需再多做一個反選選區的步驟了。對了,還要告訴你「快速蒙版選項」中的顏色與不透明度設定,只是影響蒙版的外觀,不起到保護蒙版下面區域的作用,修改設定只會使蒙版與影象中的顏色對比更鮮明,具有更好的可見性。

小貼士:通過建立「快速蒙版」生成的選區,可以執行選單欄上「選擇」選單中的「儲存選區」命令,將臨時蒙版轉換為永久性的 alpha 通道進行儲存。

ps快速蒙版怎麼新增選區

4樓:輕煙談生活

ps快速蒙版新增選區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photoshop cs6,新建一個1000*1000畫素的空白文件、

2、選擇工具箱中「選框工具」組中的「橢圓選框工具」。

3、在畫布左上角按住shift鍵拖拽滑鼠形成一個正圓園區,然後單擊工具箱下端的「以快速蒙版模式編輯」按鈕(或按快捷鍵q)進入快速蒙版模式。

4、選擇矩形選框工具,將白色的正圓框在裡面。

5、選擇工具箱中的「移動工具」,將滑鼠放入矩形選框中,按住alt鍵+滑鼠左鍵拖拽到右上方複製一個新的選區。

6、按照第五步的方式依次在畫布的下面拖拽兩個相同大小的正圓。

7、然後再次單擊工具箱下端的「以快速蒙版模式編輯」按鈕(或按快捷鍵q)取消快速蒙版模式。四個相同的正圓選區完成。

5樓:好人100個

photoshop中的蒙版載入選區一般都指通過快速蒙版來載入選區。簡而言之,通過給圖層新增快速蒙版,進行操作,再退出蒙版,就可完成選區的載入。

具體操作:1在ps左側工具欄找到快速蒙版工具,或者按快捷鍵q進入快速蒙版。2選擇畫筆工具,調節合適的筆觸大小,在**上想要成為選區的地方進行塗抹。

畫筆塗上去都變成半透明紅色。3.按住q鍵或者點選快速蒙版,退出快速蒙版,原本塗抹的區域就變成了選區。

下圖為答主簡單操作示意圖:

參考資料

6樓:

進入快速蒙版後 塗紅的地方就是選區了 退出快速蒙板就能看到螞蟻線了

7樓:漂流來此

選中圖層,然後新增蒙版,用m鍵劃出一個選區,就可以在選區中進行編輯了!

ps蒙版反轉的快捷鍵是什麼

8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ps中蒙版的反向快捷鍵ctrl+shift+i工具/材料:電腦、photoshop。

第一步,開啟電腦,進入桌面開啟軟體。

第二步,開啟軟體後,進入介面後,載入**。

第三步,點選下方的新增圖層蒙版。

第四步,完成新增蒙版。

第五步,選中蒙版中的圓,載入選區。

第六步,載入後,使用快捷鍵ctrl+shift+i。

第七步,完成後即可蒙版後反選選區後。

9樓:匿名使用者

q 鍵就是 快速蒙版的快捷鍵,重複按一次就是 退出快速蒙版

10樓:天道酬勤

photoshop蒙版反轉的快捷鍵是ctrl+i

1.比如在圖層中新增了蒙版。

2.如果想把蒙版反轉可以按【ctrl+i】鍵。

ps快速蒙版調節**區域性色調 ,手臂上下不均勻的膚色 怎麼使用快速蒙版呢 我不大會弄 選出區域後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方法是對的,q進入快速蒙版狀態,b畫筆畫出區域性區域,再按q確定蒙版自動轉換為選區。

PS中的蒙版怎麼用,PS的蒙版工具怎麼使用?

是對圖層一種靈活的遮擋,不破壞原圖的情況下 達到一個你想要的效果,預設情況下,你可以把它想象成一快透明的玻璃,你用黑墨水遮住你不想要的部分,而透過玻璃你看到的就是你沒塗黑的部分.方便你後來,如果你發現全漏出來也不錯,你可以停用那塊玻璃,也可以把那塊玻璃拿掉,如果你發現遮蓋的部分有點多,你可以用白墨水...

ps中快速蒙版和蒙版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作用?越詳細越好

圖層蒙版作用於圖層的,你可以在圖層蒙版做相應的操作使圖層有點效果,最常用的就是漸變 快速蒙版作用於所有圖層,作用範圍是整個畫布 快速蒙版可以在通道里面看到 photoshop裡邊的蒙版和快速蒙版有什麼區別,說的詳細些!一 二者的區別 bai 快速蒙板du後操作是不可逆的。zhi 蒙板的操 dao作是...

怎麼用PS蒙版工具做圖的邊緣淡化效果

用畫筆刷或選區羽化方法.把畫筆設成黑色,透明 度調低,需要多透明就調多少,然後在邊緣刷就行了.還有可以用選區工具在 上選出一個想要的範圍,注意該選區外的部分是要被虛化的部分.然後羽化 可反覆多次 作用是虛化邊緣,再反選選區,最後再新增蒙板,就可以了.也可以先反選,再羽化,也一樣.選中某個圖層,點選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