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怒的4歲男孩兒和痴迷的奧特曼,是否不利身心健康發展?如何控制

2022-05-12 05:13:48 字數 2938 閱讀 3195

1樓:黑暗路西華

最好還是注意點,如果再接著下去那就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方了,還有樓主你說的痴迷和脾氣大有聯絡我認為是應該不可能的,因為奧特曼本身沒有帶太多的暴力成分,而主要講的是人類不屈的信念,至於說怎麼幫助他,就是要帶著他和你的老公出去玩耍,或者讓你的兒子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再把他的幼兒園同學或著比較親近的人來看看他的成果,讓他一直存在於一種滿足感,並且時常教育他一個小故事,這個故事我想大家也都是聽過的,從前有一個小男孩,他非常愛發脾氣,因此他傷害了許多同學,有一天他的父親聽說了這件事,就讓他的兒子在每發一次脾氣之後都向牆上釘上一枚釘子,如那一天他沒有發脾氣就從牆上拔掉一根,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小男孩終於拔掉了所有的釘子,但是他的父親問他:你看牆上留下了什麼?孩子說:

一個個的小孔!是啊,在你每對別人發一次脾氣的時候,就會留下一道像這個釘子一樣的傷痕,並且永遠無法消去。還有就是那個孩子說的:

你們不讓我**,我就要把你們都打扁這句話,你可以跟他說,力量就那麼重要嗎?你可以讓孩子做個小實驗,讓他做一道簡單的數學題,如果他做不對,並且還生氣,樓主就可以說:看,做題是靠力量嗎?

是靠的你的聰明才智與智慧。如果他做對了,樓主就可以說:剛剛你是用什麼解出了這道題?

是力量嗎?樓主請採納吧,我才是個14歲的孩子啊,可憐可憐我吧,都是一字一字的打出來的

2樓:濃神傑頓

內在原因賴奧特曼幹毛啊,我看奧特曼到現在幾乎就沒打過架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看看心理醫生,我覺得這是自身問題,只不過由於外界因素將其放大了

4樓:

建議進行專業的培養。遠離那些東西。

我兒子現在四歲,可對迪迦奧特曼特痴迷,言談舉止全是模仿超人,我要怎樣引導他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4-5歲是模仿人物的敏感期,一般來說就算沒有奧特曼,也會有孫悟空、天眼什麼的人物的,建議你看看孫瑞雪的《愛和自由》《捕捉兒童的敏感期》,很有幫助的。我兒子也快4歲了,也喜歡奧特曼,不用把孩子的某些行為上綱上線,他們只是孩子

6樓:你的永恆

小孩子麻,有著童貞不是什麼錯的。

他才4歲,試想,他14歲後還會模仿嗎?

呵呵,他這不是痴迷,而是兒童的喜好。

當然也不能任由他和小朋友打架。做家長了應該好好教育,採取哄騙的手法。

7樓:納慧

不要讓他看,給他釋放壓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喜歡玩是天性,這方面父母需要給以一定的引導。(具體詳見家裡會**)

9樓:白熊君

哎,拜託,這得靠你了,教育他,讓他知道奧特曼的真正含義,讓他知道,奧特曼不光是打鬥.而且我小時候也這樣.(我才14歲,別鄙視我)

10樓:

這不用引導的,小孩子嘛,都是比較喜歡玩的。等他長大了,就知道自己那麼做是多少的幼稚了。就不會那麼做了。

日本動畫奧特曼是不是禁止小朋友**?

11樓:果果

有的孩子會去模仿裡面的暴力動作,把裡面的人物奧特曼當成現實,智力也會下降,不愛動腦筋。管教力和自制力好的小孩看沒有問題,但我建議別讓孩子看這些,看一些小豬佩奇啊之類的,孩子老乖啦

奧特曼給孩子帶來了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太過極端了。現在的賽羅奧特曼還是銀河奧特曼什麼的可能只是追求視覺和動作上的華麗,反而削減了劇情。回想以前的昭和系列還有平成系列每集都是很有寓意的,賽文教我們勇於同惡勢力搏鬥,傑克教我們善良、艾斯教我們友誼、泰羅教我們成長的經歷、雷歐教我們勇氣堅持不放棄..........

就拿艾斯奧特曼舉例,有講了保護環境的、相信友誼的、信守承諾的.....等等優良品質。最後一集艾斯曾說道:

「四海之內皆兄弟,體虛弱者互相幫助,無論與哪國的人都能成為朋友,不要放棄那份感情,即使這感情背叛過幾百回!」 這是多麼經典的話的!當初自己小時候四五歲看艾斯的時候確實也只是看到了奧特曼打怪獸的帥氣和動作的華麗,完全沒有體會到劇情的豐富多彩還有寓意的深刻,而現在回看卻發現奧特曼真的是很有愛的**,自己也學會了很多,可能有人說奧特曼特幼稚,那我只能說說這些話的人根本沒有真正看過奧特曼!

樓上的說的種種事例,都是消極的,因為年齡幼小小孩子只會看到動作和畫面等卻不會看內容和情感方面的,還是建議小孩子到一定年齡時再看奧特曼,太小的話看奧特曼可能會出現樓上那位所說的問題的。大點再看奧特曼會有很大的收穫的。 奧特曼給孩子們帶來的有壞處也有好處,但我認為是好處更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50年來,能給日本的孩子們,還有大人們的心靈,帶來慰籍愉悅以及勇氣的,正是奧特曼-----黑部進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幾歲的小孩還是不看為好,我兒子看一次嚇的整完睡不著覺,兒童理解不了是真是假,容易留下心裡陰影。現在心裡好後悔讓他看奧特曼了。當然了,你要是感覺你家孩子膽子比較大就另當別論了!

孩子太迷戀奧特曼怎麼辦

15樓:無敵小可愛

請問孩子是幾歲呢?孩子在一定的年齡階段會對一些自己喜歡的事物非常迷戀,主要原因是孩子缺乏安全感,家長應該多多陪伴孩子,讓他充分感覺自己是重要的,家裡人是愛他的。孩子總喜歡一個玩具,也是專注力不能轉移的問題,如果孩子比較小,建議去早教課看一看。

16樓:叫剛哥

好事啊,長大就不會了

17樓:阿斯毒素的

隨著年齡的增大,懂事了,也就不迷戀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還奧特曼,一個比樓房高的玩具人有什麼? 不知道樓房辛苦,奧特曼打一次,樓房爛一次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讓他改掉嗎?讓他看些漫畫!

男孩兒名字姓司字的最好霸氣一點,男孩兒名字,姓司,一個字的最好,霸氣一點!

司晨 司睿 司航 司宇 司昊 司懿 司堯 司琪 麒 司燁 司軒 司弘 司煜 司俊馳 司君浩 司鵬濤 司峻熙 有沒有滿意的,小寶貝幾個月了呀 有內涵,霸氣一點的男生名字 1 晉茂 遠熙 弘瑞 弘霖 聖江 棋澤 弘德2 軒誠 博羽 晉剛 晉城 傑邦 啟明 3 澤勝 昌裕 傑瑋 德鴻 智旭 哲城 博浩4 ...

出生的男孩兒的命運怎樣

2005年1月1號出生的男孩 命運還算是比較理想的 這個孩子將來學習成績比較好 能夠考上理想的學校 2005年4日1日出生的男孩命運?年紀輕輕的,竟然還相信命運,你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頭,你要是好好的生活,你的命運都是好的,你要是不和我生活,那你的命運都是悲慘的,誰能說自己的命怎麼樣?要是會算命的人...

水瓶座的小男孩兒怎麼教育,水瓶座的小男孩兒怎麼教育?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一共就十二個星座,不能這個世界就十二種人吧?看你怎麼教育,才能確定一個孩子的性格,而且現在比較小。但是也不能太慣著。在一定的情況下放縱著。不要總是用不好的一面來面對,儘量給孩子和你講道理的時間 給我最初精神戀愛,並持續七年的,就是水瓶座男生 乾淨,帥氣,寡言,悶騷,最要命的就是神祕,沒表現,沒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