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纓長的旺蘿蔔小需上什麼肥,蘿蔔施什麼肥長的快

2022-05-12 01:01:30 字數 3830 閱讀 6823

1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為半耐寒性蔬菜,生長適溫為5~25℃,肉質根膨大最適溫度為20℃,大多數品種適於夏季播種,秋季生長,秋末收穫。它們適於富含有機質、排水好、土層深厚的砂壤土。

根據蘿蔔在生長期中對營養元素需要的規律,在追肥量上,掌握輕、重、輕的原則。第一次追肥在幼苗生長出2片真葉時,在行間追施稀薄的人糞尿。第二次追肥在第二次間苗和硫酸鉀各5kg。

對中小型蘿蔔3次追肥後,蘿蔔肉質根迅速膨大,可不再追肥。大型的秋冬蘿蔔生長期長,待蘿蔔露肩時每667平方米15~20kg,至蘿蔔生長到盛期再追施草木灰等鉀肥1次,每667平方米100~150kg。露肩後每週噴1次2%~3%的過磷酸鈣,有顯著的增產效果。

施肥標準

每生產1000kg蘿蔔,需氮2.1~3.1kg、五氧化二磷0.8~1.9kg、氧化鉀3.8~5.6kg。其比例為1∶0.2∶1.8。

如果蘿蔔小,在蘿蔔膨大盛期還需要增施鉀肥並注意養分的平衡**。施用三元復混肥。

2樓:life常規

一、簡單的吃法,洗乾淨蘸醬,最好蘸海天醬。

二、涼拌小水蘿蔔纓 1.將蘿蔔纓兩端切掉,摘去餘葉,只取中間的硬梗,洗淨,在開水鍋內燙蔫,撈出瀝去水,切成寸段,入盤。

2.將食油熬成九成溫度,放入花椒10餘粒,等花椒焦黑,撈出,將油趁熱淋在蘿蔔纓上。

3.加適量細鹽、味精、香油,拌勻即可食用。

三、肉末燴小水蘿蔔

材料:瘦豬肉250克,小水蘿蔔1公斤。

植物油75克,醬油50克,精鹽10克,味精5克,水澱粉20克,蔥、青蒜各12克。

製法:1、將豬肉剁成碎末;小水蘿蔔洗淨,切成1釐米見方的丁,用開水燙一下。

2、將油放入鍋內,熱後先煸蔥及味精、青蒜, 用水澱粉勾芡即成。

特點:汁濃味美

製作關鍵:水蘿蔔要先燙一下再炒,這樣能去掉蘿蔔氣味,炒出的蘿蔔味好。出鍋前勾點芡,汁裹在蘿蔔上,以增加味道。

蘿蔔施什麼肥長的快

3樓:曹仙

通常情況下,蘿蔔的生長發育期間可以根據蘿蔔生長的具體情況追肥3次左右,主要是以速效的氮肥和鉀肥為主。在追肥的時候分別是在幼苗期,葉生長的盛期以及肉質根迅速膨大的時期。注意每一次追肥的量切忌不要過大,以避免發生濃度障礙。

在追施氮肥時要以尿素每畝地的用量10~15公斤為宜,施用鉀肥的時候要每次每畝地的用量是4~6公斤硫酸鉀就可以了。

在蘿蔔播種前應精細整地,深耕多翻,結合整地重施基肥,若基肥不足,將影響後期產量的進一步提高,即使後期臨時追肥也是彌補不上的基肥用量應根據土壤特性、栽培品種而定。蘿蔔的基肥提倡有機肥與無機化肥配合施用,除施用充分腐熟的廄肥、堆肥等外,還應施用磷肥、鉀肥。一般來說基肥用量佔總施肥量的70%,每畝施優質有機肥2500~5000千克,尿素、普鈣、硫酸鉀各10~15千克或三元素複合肥40~50千克、草木灰100千克。

對於土壤保肥性強、生育期短的早熟品種,基肥的比例可高一些;而土壤保肥性差、生育期較長的中晚熟品種,基肥的比例可低一些蘿蔔多采用高壟或高畦栽培。

4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白蘿蔔種植時,底肥與追肥都不可忽視,底肥的施加要注意肥料的用量:白蘿蔔將土翻細,畝用農家肥1000公斤、過磷酸鈣10公斤、人畜糞水40-50擔與尿素5公斤作底肥,開窩施下。每窩用種4-5粒,播種後再用草木灰蓋窩。

追肥的施加要讓肥料物盡其用:幼苗期追肥1-2次,長出2片葉時勻苗補缺並間苗定苗,每窩留苗1-3株。當苗長至10-15釐米時,再除去一株弱苗,並看苗畝追施人畜糞肥50挑。

蘿蔔纓子怎麼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炒蘿蔔纓子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蘿蔔纓子2把,泡椒,泡姜,大蒜,豆瓣醬,花椒粉,雞精適量。

1、新鮮的櫻桃蘿蔔纓子洗淨。

2、去除根莖。

3、開水鍋裡燙,時間不能太長,不然顏色會變黃,大概一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4、燙過後的葉子放入冷水中降溫,並迅速換水,以免高溫讓葉子變黃。

5、葉子浸泡二十多分鐘去苦味。然後整理擠幹多餘的水分。放在砧板上切成碎粒備用。

6、泡椒切小段,泡姜和蒜切沫,豆瓣醬備用。

7、鍋中放熱油,下蒜和泡姜爆香。

8、下泡椒炒香。

9、下豆瓣醬炒香。

10、然後下準備好的蘿蔔纓子。

11、炒3-5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6樓:

食材明細

蘿蔔纓1小把

雞蛋幹1塊

蒜3瓣紅辣椒1個

油適量鹽適量

鹹鮮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蘿蔔纓炒雞蛋乾的做法步驟

準備好原材料;

燒鍋開水, 放入適量的鹽和少許油, 將蘿蔔纓焯水, 變色後撈出切成小粒(記住這關鍵的一步喲, 焯水能去除蘿蔔菜的辛辣和微微的苦味);

再將雞蛋幹放入裡面焯煮一下;

熱鍋涼油, 放入蒜末和紅椒爆香;

再放入雞蛋幹翻炒幾下;

放入切碎的蘿蔔菜末;

翻炒幾下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翻炒均勻即可盛入盤中。

端上桌了。

小竅門1. 蘿蔔菜焯水時放入少許鹽和幾滴油, 保持蔬菜的色澤,拿出來切成小粒備用;(這關鍵的一步不能少喲, 能去除蘿蔔菜的辛辣和微微的苦味); 2. 雞蛋幹也焯煮一下; 3.

最後將它們混炒在一起。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蘿蔔纓適量

大蒜適量

生薑適量

鮮青適量

紅辣椒適量醋適量

白糖適量

香油適量

味精適量鹽適量

清淡口味拌工藝

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涼拌蘿蔔纓的做法步驟

涼拌蘿蔔纓的做法步驟:1 1新鮮蘿蔔纓洗淨。

涼拌蘿蔔纓的做法步驟:2 2鍋中放水燒開後倒入蘿蔔纓焯水、時間不要太久、燙過了就沒有那種脆脆的口感。

涼拌蘿蔔纓的做法步驟:3 3把超好的蘿蔔纓放入成有涼水的容器內過涼、保持脆嫩。

涼拌蘿蔔纓的做法步驟:4 4調料碗、大蒜、生薑、鮮青、紅辣椒、均切成小粒狀。

涼拌蘿蔔纓的做法步驟:5 5把切好的調料放一小碗內、倒入涼拌醋、鹽、味精、白糖、香油攪拌均勻。

涼拌蘿蔔纓的做法步驟:6 6把過涼的蘿蔔纓取出、用手攥去多餘的水分、切成小段裝盤。

涼拌蘿蔔纓的做法步驟:7 7把調料碗的調料潑在蘿蔔纓上、再撒上上辣椒油口感更好。

小竅門蘿蔔纓的營養價值很高、纖維高、可預防便祕;並含有維生素和礦物質、維生素a和b1很高、所含的維生素c也很豐富、又含有豐富的水分、有潤膚養顏的作用;其味道有點辛辣、帶點淡淡的苦味、可以幫助消化、理氣;蘿蔔纓中含鉬較高、因此、常服蘿蔔纓湯,有一定的預防近視眼、老花眼、白內障的作用、做法上生吃涼拌和熬湯都很好。

8樓:小韓美食

蘿蔔纓子別扔了,教你新吃法,不炒不炸不醃製,上桌3斤不夠吃

9樓:李小米美食

大廚教你蘿蔔葉子的新吃法

10樓:丘位元的

如果是涼拌的話,就先把蘿蔔切絲,用鹽醃一下,大約20分鐘,然後洗乾淨,抓幹水,再放味精、醋、香油、醬油、愛吃辣可以放點辣椒粉了,再燒一點熟油倒上,放點蔥拌一下。

蘿蔔櫻子做餃子餡

最好要保持原有的風味.這樣才會裡面的元素不會流失..千萬不要用開水煮燙.那樣很多營養就破壞了.

把蘿蔔纓子洗淨.剁碎.加一點鹽.

過幾分鐘.用布包裹稍加擠壓.讓裡面的滷水流出.

然後加植物油.瘦肉末.蔥薑末.

味精.香油.調勻.即可

蘿蔔纓子怎麼長得快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種蘿蔔自己吃,當農民啊,划不來的,去菜市場買蘿蔔吃!

怎麼醃蘿蔔條的做法大全,可長時儲存醃蘿蔔條的做法

教你醃蘿蔔條的小方法 將蘿蔔給他清洗乾淨,以後切成條,然後放一些鹽啊煙,這是水分,以後放一些調料啊,等等,這些東西鹽給它醃製,大概一個星期左右就可以吃了,美味的醃蘿蔔條就做好了 把蘿蔔清洗乾淨,切成條,在陽光下晒一下,或是加鹽去一下水分。然後正常的用調味料淹制就行了。把蘿蔔切成條,放點香菜,醬油醋,...

胡蘿蔔怎樣控葉長根,胡蘿蔔根色遺傳規律是什麼?

胡蘿蔔控旺 膨大一般分三次進行。第一次在播種後20天左右,植株有3 5片葉時噴施一次,每畝用控旺膨大素50 60毫升加水 30公斤噴霧。第二次在蘿蔔肉質根形成初期使用每畝用控旺膨大素70 80毫升加水30公斤噴霧。第三次在肉質根形成中期使用每畝用控旺膨大素80 100毫升加水30公斤噴霧。胡蘿蔔根色...

蘿蔔脊骨湯的做法,蘿蔔脊骨湯怎麼做好吃,蘿蔔

步驟1.骨頭洗淨放開水中焯去血水。2.用冷水沖洗乾淨。3.撈出後放進湯鍋中,加是適回量的水,再加答蔥姜和酒。4.蓋上鍋蓋燉2小時左右。5.骨頭湯燉好了。6.蘿蔔去皮 切成長條,在開水中焯去苦味。7.舀一半的骨頭湯,放進焯好的蘿蔔。8.蓋上蓋繼續燉20分鐘左右至蘿蔔熟爛。9.加點鹽和雞精調味就行了。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