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衣上沾了油漬怎麼辦,羊絨大衣上沾油怎麼能洗掉

2022-05-12 01:01:28 字數 5640 閱讀 4174

1樓:小院物語

冬天來了,衣服上滴上油漬怎麼辦?大件衣服又笨重,洗一次又不容易幹,輕鬆教你一招解決方法。

1、用桶子接一小半桶4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然後再取出一條幹淨的毛巾放在溫水裡,拿出來擰到7、8成幹。

2、拿出大衣,找到有汙漬的地方。

3、將剛才的毛巾放在有汙漬的地方。

4、再用熨斗機開啟蒸汽熨燙的模式,來回熨燙髒了的地方。

5、稍微熨燙一下,就會發現原本在大衣上的油漬到了毛巾上。

6、然後再把毛巾換個地方,用乾淨的部分再覆蓋到大衣髒了的地方,反覆幾次,油汙就會消失不見了。

朋友們可以試一試。

2樓:青雨又藍心上人

愛吃麵食的我,經常會碰到這樣的尷尬情況:充滿享受地嘬一口面,身上馬上「繁星」點點。

深色衣服還好,可以掩飾過去。但如果穿的是淺色系衣服,那就準備好迎接同桌尷尬的目光吧。

如果冬天,你身穿昂貴的大衣,不小心沾上油漬,那麼這些方法我建議你可以嘗試:

一、如果你穿是貂絨或者毛絨類大衣,切記不要心存僥倖想著等油漬幹了自己動手扣下來,因為你很可能沒把油漬扣下來,反而扯掉一搓毛。

這種材質的衣服比普通大衣昂貴,正常情況下都是要求拿去乾洗店清洗,更別說沾上油漬了。所以不要相信那些亂七八糟的小妙招,狠下心花點錢拿去乾洗店。

二、如果只是普通大衣,油漬不是很大塊的話,可以等油漬還沒有完全乾的時候,快速在上面擠一些洗潔精,用手輕輕地揉,慢慢地油漬就會被揉掉,然後用吹風機將衣服吹乾。

但是如果沾上大面積油漬的話就不要用這種方法了,不然你會發現油漬被你越揉越大,適得其反。這種情況下也只能拿去幹洗。

三、如果你實在不知道怎麼辦,又心疼錢不想拿去乾洗店,畢竟現在乾洗店賺錢簡直暴利。

這種情況我建議你求助你的母親,沒錯,賢惠持家的媽媽們肯定知道怎麼去除它,所以在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就把它交給你們的媽媽吧。

3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快速去除毛呢大衣上的油漬

大衣上沾了油漬怎麼辦?

4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快速去除毛呢大衣上的油漬

5樓:水果

冬天來了,衣服上滴上油漬怎麼辦?大件衣服又笨重,洗一次又不容易幹,輕鬆教你一招解決方法。

1、用桶子接一小半桶4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然後再取出一條幹淨的毛巾放在溫水裡,拿出來擰到7、8成幹。

2、拿出大衣,找到有汙漬的地方。

3、將剛才的毛巾放在有汙漬的地方。

4、再用熨斗機開啟蒸汽熨燙的模式,來回熨燙髒了的地方。

5、稍微熨燙一下,就會發現原本在大衣上的油漬到了毛巾上。

6、然後再把毛巾換個地方,用乾淨的部分再覆蓋到大衣髒了的地方,反覆幾次,油汙就會消失不見了。

朋友們可以試一試。

6樓:匿名使用者

買只貝施潔,將其浸一點在油漬處揉搓一下,稍後待液體揮發即可去除油漬,不用水洗即可完成!

羊絨大衣上沾油怎麼能洗掉

7樓:時尚白日夢

在弄髒的羊毛大衣下方墊一條乾毛巾,用另一條毛巾反覆擦拭汙漬。請注意,只有不斷擦拭,才能使羊毛衫中的汙漬面積逐漸減小。如果還留有部分不易清洗的頑漬,應用沾著中性洗滌劑的布反覆擦拭,最後用清水將洗滌劑清洗乾淨。

8樓:德尼羅西服定製顧問

沾到的時候立用衛生紙,快速將潮溼的油漬吸乾。如果之後痕跡不太明顯,可以立即用蒸汽熨斗勻速噴到汙漬部位,依然使用衛生紙將汙漬吸乾,反覆幾次,一般浸入不深的話基本可以去除。但是如果面積過大,而且油漬頑固,還是送到好一點的乾洗店交給專業人員處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上買只貝施潔,浸一點在油漬處揉搓幾下,幾分鐘就恢復原貌了,根本不需用水洗!

10樓:感性與理性的衝突

羊絨大衣上的油汙,要針對不同型別的汙垢,採取不同的處理方法,例如對於果汁的汙漬,可以將一條乾毛巾在熱水中浸溼,擰乾後蓋在羊毛大衣上吸乾果汁留下的汙漬;對於咖啡、茶的汙漬,可以用一條乾毛巾蓋在羊毛大衣上吸乾汙漬。

如果上面的操作還是留下了汙漬,可以用布沾著少量的中性洗滌劑來擦拭,注意擦拭羊絨大衣時,另一隻手應拿著一塊乾毛巾墊在羊毛大衣的下方。並且一定要用溼毛巾將洗滌劑擦拭乾淨,再用乾毛巾吸乾水分。

當沒有條件立刻清除汙漬,而等到隔了幾個小時後才來清潔,可以用沾有熱水的溼布輕輕拍打羊絨大衣,百分之八十的汙漬可以被清理乾淨。然後,再用沾有少量中性洗滌劑的布進行擦拭,注意洗滌劑不要過多。

穿著羊絨大衣時,要儘量保持它的整潔,不要沾染上什麼汙漬,如果不小心沾上了,按上述方法進行清汙。

當然,最好的辦法是拿去乾洗店進行乾洗。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油 如果是機油類的用汽油比較好

羊毛大衣上的油漬怎麼能去掉?

12樓:李李李

在弄髒的羊毛大衣下方墊一條乾毛巾,用另一條毛巾反覆擦拭汙漬。請注意,只有不斷擦拭,才能使羊毛衫中的汙漬面積逐漸減小。

拓展資料:

羊絨大衣如果區域性沾染上果汁、口紅、咖啡等汙漬,可以根據沾染時間來進行區域性清洗。

一、如果沾上汙漬時間較短可以這麼清洗:

1、果汁:如果沾上果汁,應使用一條被熱水浸溼的毛巾擦拭。與其他汙漬相比,這類汙漬較容易被擦拭乾淨。

2、咖啡、茶:咖啡、茶的汙漬都是水性的,先要用一條乾毛巾吸。毛巾的吸水性強,汙漬不易擴散。

3、油漬:在弄髒的羊毛大衣下方墊一條乾毛巾,用另一條毛巾反覆擦拭汙漬。請注意,只有不斷擦拭,才能使羊毛衫中的汙漬面積逐漸減小。

二、時間較長,沾上汙漬幾個小時以上可以這麼清洗:

1、果汁:用布沾著少量中性洗滌劑擦拭。 用沾有熱水的溼布輕輕拍打衣物,80%的汙漬可以被清理乾淨。然後,在用沾有少量中性洗滌劑的布進行擦拭。注意,洗滌劑不要過多。

2、咖啡:用布沾著檸檬汁或醋擦拭。 對於不易清洗的頑漬,可以用布沾著檸檬汁或醋進行清洗。只有酸才能將經過時間沉澱下來的色素洗掉。

3、油性:如果還留有部分不易清洗的頑漬,應用沾著中性洗滌劑的布反覆擦拭。不要忘了,最後用清水將洗滌劑清洗乾淨。

4、口紅、粉底:先用薄紙輕輕擦拭,再用洗滌劑擦,因口紅會越擦越大,所以要由外向內小心擦拭哦。

5、血液:這個是很好處理的,洗滌時應用乾淨的冷水洗,再用肥皂水或洗衣粉洗。注意是冷水哦,如用熱水洗,不僅達不到清除的目的,還會在衣服上留下洗不掉的痕跡。

13樓:池嘉

羊毛大衣的清洗常常令它的愛好者頭疼,現在給大家介紹的方法,保證「汙垢去無蹤,大衣更乾淨。」

用中性皁片、高階洗滌劑或洗衣皁泡成的溶液浸洗,洗時不要用力搓擦、絞擰。皁液溫度控制在~40℃以下, 過水時最好先用40 ℃左右溫水過幾次,再用冷水過清。為避免鹼性殘留在衣服上,可以在最後過清用的水中加幾滴醋,使毛織品顏色鮮明、質地柔軟,並有光澤。

汙跡一落到上面,就應立刻清潔

如果不小心蹭上了髒東西,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同一種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羊毛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

在此,我們將清潔方法分為衣物弄髒後和間隔數小時後兩種,分別進行介紹。

(果汁)如果沾上果汁,應使用一條被熱水浸溼的毛巾擦拭。與其他汙漬相比,這類汙漬較容易被擦拭乾淨。

(咖啡、茶)咖啡、茶的汙漬都是水性的,先要用一條乾毛巾吸。毛巾的吸水性強,汙漬不易擴散。

(油漬)在弄髒的羊毛大衣下方墊一條乾毛巾,用另一條毛巾反覆擦拭汙漬。請注意,只有不斷擦拭,才能使羊毛大衣中的汙漬面積逐漸減小。

14樓:馬秦秀蘭

可以用乙醚試試看,我知道乙醚乾洗羊毛衣物上的油漬是有效的。但是對於已經乾洗過的羊毛大衣,再用乙醚的效果怎樣,就沒有把握了。

建議試試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通風處,用乾淨布蘸稀釋油漆用的稀料(四氯化碳)清洗。四氯化碳有毒。

16樓:匿名使用者

放少許洗潔精在上面,少洗哪一小塊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那麼複雜,買只貝施潔浸一點上去搓一下立等恢復原貌

衣服上沾到了油漬該怎麼辦?

18樓:難受君丶

用洗潔精塗抹在油漬處,放置三十分鐘後清洗即可。

洗潔精的主要成分是回烷基磺酸鈉、脂肪答醇醚硫酸鈉、泡沫劑、增溶劑、香精、水、色素和防腐劑等。

烷基磺酸鈉和脂肪醇醚硫酸鈉都是陰離子表面活性劑,是石化產品,用以去汙油漬。

擴充套件資料:

洗潔精主要成分:

1、直鏈烷基苯磺酸鈉

直鏈烷基苯磺酸鈉具有良好的去汙和乳化力,耐硬水和發泡力好,生物降解性極佳,是綠色表面活性劑,應用於香波、餐洗等洗滌劑(含量60%)。

2、脂肪醇醚硫酸鈉

脂肪醇聚氧乙烯醚硫酸鈉(又稱脂肪醇醚硫酸鈉)是陰離子表面活性劑,易溶於水,有優良的去汙、乳化、發泡效能和抗硬水效能,溫和的洗滌性質不會損傷**。

使用時請注意:在不含粘度調節劑的情況下,如果要稀釋為含有30%或60%活性物質的水溶液,常會導致一種粘性高的凝膠。

為避免這一現象,正確的方法是將高活性產品加到規定數量的水中,同時加以攪拌。而不要將水加到高活性原料,否則便可能導致凝膠形成。

3、抗泡沫劑

常用的抗泡沫劑有:甲基矽油、丙烯酸酪與醚共聚物等。

4、增溶劑

增溶劑具有增溶能力。

5、香精

洗潔精中至少含有數種甚至幾十種天然和合成香料。

19樓:韓琴

備用材料:一盆水抄,牙膏襲,牙刷。

1,將衣服的油漬bai處平鋪朝上。du因為油不溶於水,zhi所以衣物沾上油漬dao,先不用水洗,保持衣服乾燥,進行區域性乾洗處理。

2,衣物乾的時候,將牙膏直接塗抹在油漬處,用牙刷輕輕擦拭。牙膏是去油漬的好東西,牙膏裡的表面活性劑可以使油漬裡的分子結構發生變化,使得油漬能很輕鬆的就從衣服表面脫離,從而達到我們給衣服去油漬的目的。

3,經過牙膏擦拭後的油漬部位,放到水中浸泡5分鐘,讓其充分溼潤吸收。

4,在水中浸泡並用手輕輕搓洗油漬髒汙處。

5,清水洗淨後擰乾。

6,處理完油漬之後檢查一下,確認乾淨了就平鋪晾在通風良好的陰涼處,不要暴晒。

20樓:玉澤i流光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

21樓:汰漬去漬專家

平常吃飯bai

或者煮菜du

的時候,油漬都有可能沾到衣服zhi

上。面對油漬找上dao門來不內用急,可用以下方法去除:在衣服幹容的時候用汰漬全效360洗衣液塗抹在油漬上,靜置10分鐘,待洗衣液把油漬溶解出來之後,再進行輕搓洗滌,洗乾淨之後在陰涼處晾乾即可。

這樣就把一件心愛的衣服挽救回來了,趕緊試試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買只貝施潔,浸一點在油漬處揉搓幾下,幾分鐘後液體揮發衣服恢復原貌,根本不需用水洗,非常方便

23樓:匿名使用者

復你好,油卡漬弄到製衣服上,要及時進行清理比較合適,放置一段時間再洗,等汙漬產生了印跡就不太好去除了呢。

一般沾上油及時清除的方法:

1、將衣服有汙漬的地方,放上洗潔精,過一會再沾水搓洗。

2、將整件衣服放在盆裡加洗衣粉水浸泡30分鐘左右,再進行普通的洗滌就可以了。

希望能幫到你。

羊絨大衣沾上膠怎麼辦,羊絨衣服上粘上棒棒膠怎麼處理

您好!羊絨織物為動物蛋白質纖維,易縮水,一般宜送到專業洗滌店乾洗,羊絨大衣不慎沾到膠漬,建議到專業的乾洗店處理,嘗試還原。對於毛類織物髒了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 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對於沾染區域性...

呢子大衣上的紅酒漬怎麼洗,羊絨大衣上的紅酒漬怎麼

藍月亮洗衣科技 您好,衣服上的紅酒漬,建議您採用以下方法 1 在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2 往盆中倒少量水 約0.5升 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 衣領淨各1.5...

羊絨大衣用洗衣機洗了怎麼辦,羊絨大衣用洗衣機洗變形了怎麼辦

最好不要機洗,因為羊絨是個比較脆弱的纖維構造,如果洗滌方法不當,則會使羊絨大衣失去原有特性。羊絨大衣清洗方法 步驟 一 清空衣服口袋,再抖一抖衣服,如果有尖銳物品,容易增加摩擦讓羊絨更容易起毛。二 洗衣盆中放入溫水 不加洗滌劑 放入羊絨大衣,開始輕輕用手搓洗。三 用完皁液後,稍微擰乾羊絨大衣,再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