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的前景,電競的就業前景到底怎麼樣?

2022-05-11 15:03:50 字數 5492 閱讀 1464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學習電競還是非常有前景的。從電競產業的發展勢頭來看,不僅電競觀眾的數量逐年增加,電競產業的產值也呈現出顯著增長,2023年中國電子競技行業整體市場規模達到269.1億元,較2023年增長18.

9%。其中,電子競技賽事收入3.1億元,俱樂部、直播平臺電子競技衍生收入20.

7億元,電子競技遊戲收入245.3億元,分別較2023年增長143%、137%和13%。

同時,電子競技也早早就被國家體育總局認定為一項正規的體育專案,電子競技的職業選手平時需要大量的訓練,對操作,手法,技術有著嚴苛的要求,這才可以在職業賽場上比賽。電子競技選手與我們所熟知的運動員們一樣,都是經過許多次國內比賽,篩選出最優秀的選手進入國際賽場,為國爭光。

2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電競作為一個新起的行業,受到了廣大青少年的喜愛,也帶著一系列的崗位發展壯大起來,泛娛樂時代到來,電競產業逐步發展壯大,遊戲運營、賽事運營、內容運營甚至包括解說等將會成為未來十分有前景的工作。

3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近幾年電競產業飛速發展,電競賽事tp價值不斷攀升。2023年國內電競市場規模版為374.6億元,2023年市場規模達權504.

6億元,使用者規模達1.7億,2023年勢頭更猛。當前我國已經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遊戲市場,但是與此不相適應的是,電競行業的人才缺口極大。

2023年伽馬調查報告的資料顯示,電競行業規模年複合增長率已經達到46%,電競行業人才缺口達26萬,需求缺口高達83%。人才稀缺是電競這一新興產業面臨的瓶頸之一。

4樓:不列顛島主

電競是一個非常有錢景的行業,但是要做到出人頭地也很難,比起傳統運動專案一點都不簡單,但是電競運動員職業壽命很短,競爭壓力大,換代速度快,而且遊戲屬於一個不穩定行業,今年火的不一定能維持幾年,參考守望先鋒。所以電競行業變數多風險大但是收益高

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電競並不是玩遊戲,早已成為一個產業。

近日人社部發布通知,正式確認13種新職業,其中包括電子競技運管工程師和電子競技運動員。隨著電子競技行業高速發展,電競逐漸被主流社會認可。

現在學習電子競技,畢業可以從事電競俱樂部管理、電競從業人員、賽事執行、推廣運營、電競主播、賽事宣傳、職業選手、場館管理、賽事策劃。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中國電子競技的發展已經迎來了它的**期,電子競技市場的擴大也帶來了,額很多機遇,電子競技教育就是國家承認電子競技教育的標誌

2、電子競技現在前途光明,但電子競技專業可不是單純的玩遊戲,全稱好像叫做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主要是因為電子競技現在發展迅猛,但管理制度混亂,管理人才奇缺,所以各高校才會開設電競專業,不是單純的教你怎麼上分的……

3、學電子競技專業還是挺不錯的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子競技前景很不錯的啊,近年來電競產業飛速發展,電競賽事tp價值不時攀升。2023年國內電競市場範圍為374.6億元,2023年市場範圍達504.

6億元,使用者範圍達1.7億,2023年勢頭更猛。

當前我國已經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遊戲市場,但是與此不相適應的是,電競行業的人才缺口極大。2023年伽馬調查報告的資料顯示,電競行業範圍年複合增長率已經達到46%,電競行業人才缺口達26萬,需求缺口高達83%。人才稀缺是電競這一新興產業面臨的瓶頸之一。

2023年11月,國際奧委會官方宣佈,已認證電子競技為正式的體育專案,奧委會將開始著手將電競納入奧運競賽專案中,並帶動了一個迅猛發展的新興文化產業。

電競的就業前景到底怎麼樣?

8樓:小慕專業解答

電競的就業前景:

如今電子競技已經被列為正式的體育專案,一般認為,和電子競技俱樂部簽約,並以此為主要職業的都可以被稱為職業電競選手。據瞭解,這樣的選手目前國內的人數規模在千人左右。

由於電子競技是一個新型的產業,電競人才存在很大缺口,隨著電競產業崗位的細分,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電子競技產業的崗位目前主要有:電競運動員、教練員、資料與戰術分析師、裁判員、職業經理人,到賽事承辦、場地運營與維護、主持與主播、電競商務、內測工程師等。

目前電子競技專業是很多學校開設的新專業,涉及到的就業方向很廣,電競方面的裁判、選手、主播、宣傳等都可以作為工作方向。電競行業處於發展初期,但發展潛力巨大,急速的發展需要足夠數量人才的支援,那麼電競專業的發展前景就是廣闊的。

電子競技專業就業方向:

1、做職業電競選手是電子競技專業的畢業生的一個就業方向,對於電子競技的選手來說,遊戲已經不僅僅是人們認識上的娛樂方式,而是一種賺錢謀生的手段。但是電競對思維、才能、協調能力要求都很高,可能對年齡要求有限制。

2、電子競技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以做遊戲策劃和設計師,這也是一個不錯的就業方向,現在人們工作生活壓力都很大,有時候需要玩遊戲適當的放鬆自己,所以做遊戲策劃和設計師這個職業很不錯。

3、經常玩電競的小夥伴們可能都是知道遊戲解說員這個職位,這也是電子競技專業的一個就業方向,在各種大型的遊戲比賽中都需要解說員來講解賽事,活躍現場氣氛。

9樓:更換更換後槓

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就業方向有職業電競選手,教練、領隊、分析師,**從業人員等。電競選手的收入主要**一是俱樂部每個月發的固定工資,二是比賽獎金。

職業電競選手。電子競技是國家體育總局批准的第78個正式體育專案。我國的職業電競選手有上千人,他們和電子競技俱樂部簽約,以參加比賽為主要職業。

電競選手的收入主要**有兩部分,一是俱樂部每個月發的固定工資;另一部分是比賽獎金。

教練、領隊、分析師。在每支參賽隊伍的背後,必定有一群默默支援他們的「幕後」工作人員。他們從事選手的管理支援和商務市場相關工作。

**從業人員。玩遊戲的那麼多,能打職業的鳳毛麟角。畢業生不妨把視野擴充套件到整個電競產業上,參與組織活動賽事,從事遊戲設計、營銷、遊戲主播等等職業。

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包含了電子競技的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這三個是實際參與到賽事中相關的,那麼同時還有賽事的組織策劃、俱樂部的運營和管理,包括對他們所比賽專案的資料分析,戰略戰術分析相關的一些專業,還會進行一些包括主播、解說甚至一些網紅的培養。

在三年當中,要學的內容包括電子競技的基本概論,電子競技的基本運動基礎的技能性訓練,電子競技的俱樂部的管理與運營,資料分析,賽事組織,解說等等。

10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從2023年至2023年間,增幅達到1083%。其中dota2專案的冠軍獎金在2023年為913.3755萬美元(約6000萬人民幣)而2023年裡約奧運會中國獎勵冠軍為20萬人民幣。

2023年溫網冠軍獎金為200萬英鎊(約1600萬人民幣)。

國內的電子競技產業在近幾年內發展快,主要得益於以下幾個因素的推動:資本、社會 、政策、技術。

國內賽事舉辦在2014-15年間發展很快,賽事規模、獎金的猛增,對於選手**度提升、進一步擴大電競使用者群、完善電競產業生態都起到積極影響。

《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專業主要培養的是電競產業相關從業人員,包括電競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職業經理人、賽事策劃與執行、戰術與資料分析、場地運營與維護、俱樂部運營與管理、電競主持與主播、電競商務等相關人才。

11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電競作為現在最火的專業,就業前景還是很廣闊的,電競的職業選手要求可能會嚴苛一些,畢竟吃的是年輕飯,但是電競相關的職業還是很多的,像賽事策劃、組織運營、賽事解說等職業前景都是不錯的。

12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學習電子競技≠打遊戲,它還適配各種高階職位,如資料分析師、賽事解說員、主持主播、賽事策劃等等,輕鬆就業、豐厚待遇。

電競專業不是研討遊戲,荒廢學業的嬉戲;電競教育,也不是泛泛而論的知識普及,而是聚焦在賽事組織管理、網路自**營銷、解說技術、內容製作、教練、資料分析。

13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電競並不是玩遊戲,早已成為一個產業。

近日人社部發布通知,正式確認13種新職業,其中包括電子競技運管工程師和電子競技運動員。隨著電子競技行業高速發展,電競逐漸被主流社會認可。

現在學習電子競技,畢業可以從事電競俱樂部管理、電競從業人員、賽事執行、推廣運營、電競主播、賽事宣傳、職業選手、場館管理、賽事策劃。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還不錯的吧,學習電競教育,不止是能打遊戲。還適配各種高階職位,如資料分析師、賽事解說員、主持主播、賽事策劃等等,輕鬆就業、豐厚待遇。

據測算2023年中國電競使用者會突破2億,市場規模超過750億,增幅達73.28%。電競專業不是研討遊戲,荒廢學業的嬉戲;電競教育,也不是泛泛而論的知識普及,而是聚焦在賽事組織管理、網路自**營銷、解說技術、內容製作、教練、資料分析。

1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電競專業的就業前景非常廣闊,由於電子競技是一個新型的產業,電競人才存在很大缺口,隨著電競產業崗位的細分,對從業者素質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電子競技產業的崗位目前主要有:電競運動員、教練員、資料與戰術分析師、裁判員、職業經理人,到賽事承辦、場地運營與維護、主持與主播、電競商務、遊戲內測工程師等。

16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電子競技就是電子遊戲比賽達到"競技"層面的活動。通過新華電腦學校的電競應用技術培訓,畢業生可從事遊戲介面設計、電競相關網路運營、賽事策劃運營、電競主持、職業選手等多方面發展的綜合型人才。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競專業是一個新的專業,有些人對電競有誤解,就以為是打遊戲,尤其老一輩很不理解,其實電競現在已經是一個新產業了,裡面還細分很多,比如電競經紀人、電競解說等等,以後需求量很大,像高校電競專業、北開華嘉電競教育這些專業學校,現在就很火。

18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電子競技早早就被國家體育總局認定為一項正規的體育專案,電子競技的職業選手平時需要大量的訓練,對操作,手法,技術有著嚴苛的要求,這才可以在職業賽場上比賽。電子競技選手與我們所熟知的運動員們一樣,都是經過許多次國內比賽,篩選出最優秀的選手進入國際賽場,為國爭光。

19樓:江西新華電腦餘

電子競技這幾年不是很火嗎,電競行業發展起來了肯定會帶動一批行業的發展,而且電競現在也是一項體育賽事,前景不用說肯定不會差

20樓:新華小愛同學

首先,我覺得要給各位解釋一下什麼是電子競技和電子競技專業。

電子競技(electronic sports)就是電子遊戲比賽達到"競技"層面的活動。電子競技運動就是利用電子裝置作為運動器械進行的、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對抗運動。通過運動,可以鍛鍊和提高參與者的思維能力、反應能力、心眼四肢協調能力和意志力,培養團隊精神。

電子競技也是一種職業,和棋藝等非電子遊戲比賽類似,2023年11月18日,國家體育總局正式批准,將電子競技列為第99個正式體育競賽項。2023年,國家體育總局將電子競技改批為第78個正式體育競賽項。

電子競技專業包含12門核心課程(電子競技遊戲解析、競技運籌學、電競心理學、競技戰隊戰術設計與優化、電子競技節目管理與運營等)的系統化專業。具體課程安排有各個學校統一安排,首先,我覺得要給各位解釋一下什麼是電子競技和電子競技專業。首先,我覺得要給各位解釋一下什麼是電子競技和電子競技專業。

電競專業前景好嗎,電競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電子競技近幾年電競產業飛速發展,電競賽事tp價值不斷攀升。2015年國內電競市場規模為374.6億元,2016年市場規模達504.6億元,使用者規模達1.7億,2017年勢頭更猛。當前我國已經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遊戲市場,但是與此不相適應的是,電競行業的人才缺口極大。2017年伽馬調查報告的資料顯...

電競的就業前景到底怎麼樣

電子競技行業已經逐漸的走向普遍,剛開始人們對電子競技的印象就是網癮少年。但是現在隨著電子競技加盟亞運會,這個屬於體育競技的一部分之後,人們才開始真正的意識到電子競技的真正意義。電子競技已經漸漸走入人們的生活。下面元冠教育的小編給大家說說電競專業的招生物件及主要就業方向 招生物件 1 初中以上或同等文...

電競專業的前景究竟怎麼樣,電競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還是得要看你個人的能力和天賦,如果能力好,特別強大的話,那麼前景非常光明,如果天賦差,那就值得擔憂 電競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電競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電競作為現在最火的專業,就業前景還是很廣闊的,電競的職業選手要求可能會嚴苛一些,畢竟吃的是年輕飯,但是電競相關的職業還是很多的,像賽事策劃 組織運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