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姑節上墳都帶什麼,麻姑節必須哪天過啊

2022-05-11 12:42:14 字數 2347 閱讀 9761

1樓:

需要帶一根紅繩、為先人燒的黃紙、冥幣、香、白酒等。

帶的黃紙,冥幣的數量則是因人而異。首先要看你現在所處的經濟條件是什麼情況,如果富裕可以多買一些,如果手頭緊則少買一下。祭奠先人本就是為了一種思念之情,不要攀比,量力而為。

麻姑節去給先人上墳也只是一種寄託思念的方法,在我們社會主義制度下,摒棄封建迷信。對先人的思念可以有,但不能過分相信封建迷信。

2樓:匿名使用者

麻姑節也稱孟蘭節,在河北省冀東一帶,有"七月十五請麻姑"的風習。舊時,每年農曆的這一天,各家各戶都要煮肉、蒸饃饃,被稱為"麻姑節"。

根據傳統習俗,麻姑節上墳跟清明節上墳掃墓是一樣的,需要給先人燒紙供香的,這一天孝子孝孫們帶著火紙鞭炮鮮花供品等前來拜祭先人,寄託哀思。

具體的操作步驟還是得按照你們當地的習俗來做了,每個地方的做法也都是不盡相同的,沒有一個統一的答案。

一般來說,上墳祭祀都是需要燒香祈福的,你的香火是否準備的夠好,關乎到你的孝道,更是你對先人思念的一種表現,請香敬先人是馬虎不得的,

一炷好香是溝通凡聖的媒介,是將對先人的思念之情傳遞至幽冥的媒介。所以,請一款好香是十分重要的,如果有心,

可以在無相銅爐官方**上一對一專門預訂一款適合你的祈福香。現在化學香祈福,其實對身心有害無益。

人死後第一個麻姑節是哪天

3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人死後,如果在當年的麻谷節前且不足100天是不能過當年的麻姑節的,要下一年麻姑節再過。如果在當年的麻姑節100天之前去世的,當年的麻姑節就可以過過了。

麻姑節也稱孟蘭節,在河北省冀東一帶,有「七月十五請麻姑」的風習。舊時,每年農曆的這一天,各家各戶都要煮肉、蒸饃饃,被稱為「麻姑節」。

鬼節是不是麻姑節?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鬼節又稱「麻姑節」。每年七月的「鬼節」是典型的多元文化「混搭」的產物,既是民間的鬼節,又是道家的中元節,佛教的盂蘭盆節,俗道僧三流合一。

因遭李的大老婆妒忌,在這一年的七月十五被暗殺。當時天下著綿綿細雨,那情景是極為淒涼的。

「七月十五麻姑節」的成因,是由於人們同情這位無辜被害的麻姑,她的悲慘身世令人淚下。民間紀念她,實際上是寄託了人民群眾對受侮辱、受損害的弱女子的深摯同情。

農曆的七月十五,民間慶祝中元節,即俗稱的鬼節。中元節其實是個道教的節日,演變到今天已成了新加坡社會一個重要的民間習俗——中元會。

5樓:九妹

是的。相傳,麻姑節是這樣來的:說秦始皇有個女兒,因臉上長得滿是麻子,大家都叫她「麻姑」麻姑雖相貌不俊,但聰明伶俐、心地善良。

在秦始皇修築萬里長城時,為了加快工程進度,他派了大批的士兵做監工,只要誰幹得慢,就用皮鞭拼命抽打。這還不算,殘暴的秦始皇還用棍子把太陽支上,不讓它落下,三天當一天。他又命女兒麻姑到工地去宣讀他的聖旨,讓苦工們三天吃一頓飯。

隨著喊聲,擁來幾個刀斧手,把麻姑推出了皇宮。麻姑被殺的訊息傳到修長城的工地,苦工們無不痛哭流涕、義憤填膺。

人們的哭聲衝上九霄,哭得蒼天也受了感動,不禁下起雨來。因為麻姑被殺這天,正是農曆七月十五日,所以人們為紀念她,把這天定為「麻姑節」每年到這一天,人們都要祭祀麻姑,後來也把這一天作為祭奠故去親人的日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鬼節是召鬼還魂,是中元節!

麻姑節必須哪天過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麻姑節也稱孟蘭節,在河北省冀東一帶,有「七月十五請麻姑」的風習。舊時,每年農曆的這一天,各家各戶都要煮肉、蒸饃饃,被稱為「麻姑節」。

我和孩子7.15那天準備出去旅遊,那天是鬼節有啥忌晦的嗎?

8樓:行動的兔子

農曆七月十五是中國的鬼節,鬼節禁忌有很多,不同於外國鬼節的是人們晚上可以出去亂逛,扮各種鬼怪。而中國的鬼節晚上不宜出門,出門不吉利,會遇到各種鬼怪,要是被鬼怪做替身了就不好了。

據說,在這段期間,幽冥界的孤魂野鬼都爭先恐後地來人間逍遙,找些好吃好喝的。尤其在七月十五日——中元節,鬼門大開日是陽間陰氣最重的一天。

一般認為中元節最好別出門,以免撞鬼,更不能到河邊,免得不慎失足成了水鬼的替身。

也有人認為,七月十四,是鬼月中陰氣最重的一天。

傳說這一天的子夜時分,停留於荒郊野外會看到百鬼夜行的奇觀。百鬼從奈何橋上過來,冥司點起大紅燈籠引領他們,朝著闊別已久的陽界浩浩蕩蕩而來。所以這一夜,不宜外出。

9樓:羊馬哈

應該沒啥需要忌諱的,傳說應該是7月14的下半夜也就是7月15的凌晨開始陰氣比較濃一點,你是白天出去基本上就不需擔心了,反正那兩天最好晚上少出去(在城市問題不大,人多,陽氣重),稍微注意點就好了。

2019清明節是陰曆三月十七帶七不能上墳嗎

逢七不上墳。但清明趕前不趕後,所以我們這是三月十六 即清明的前一天 上墳的。沒有,如果你信你就可以不上墳,但是大部分人都沒有這種說法 清明節前一天為什麼不能掃墓 除了清明 還有七月半即農曆七月十五,十月朝農曆十月初一,清明的前一天即寒食節有些地方也興祭祖,有些地方除夕夜請祖先回家過年正月十五送祖,重...

有一部電視劇裡叫麻姑抗日劇是什麼名字

王 大 花 的 革 命 生 涯 是簡川訸執導的諜 戰 懸 疑 劇,由閆妮 張博 辛芷蕾 高峰等主演。趙小樂 飾 麻姑 有一部抗日電視劇一個叫老崔的電視叫什麼名字 戰火中青春 戰火中青春目錄 隱藏 基本資訊 主演 劇情簡介 分集介紹 插曲精彩 編輯本段 基本資訊 新兒女英雄傳 敢死連 2009年1月7...

一年中都有什麼節日上墳,每年都什麼時候上墳

舊風俗中 通常是清bai明du 七月半和冬至 都是祭祖的日子zhi 在舊時是要講dao究時常版供奉血食的 所以那時一年中的權祭祖節日相對頻繁 現在主要是在清明上墳 是最主要的祭祖日 而七月半又稱鬼門開 舊時的鬼門開要從七月十五到三十 就是地藏王菩薩的生日 算是個探假日 讓亡魂回家探視親人並小住幾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