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固態裝完後作業系統遷移的問題

2022-05-11 06:54:00 字數 5775 閱讀 191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做資料遷移,首先要明確兩個儲存介質的讀寫速度。

你從原機械硬碟中讀取檔案,再寫入到固態硬碟,這個速度取決於機械硬碟的讀取速度,所以肯定達不到你想要的純固態盤內的讀寫速度。不過對於一般機械硬碟的60-160左右的讀寫速度,你這個機械硬碟明顯是拖後腿了。想找到我問題的根本,還是用同盤測試。

在機械硬碟的隨機一個盤向機械硬碟的不同碟符裡複製一個大型檔案(或數個檔案)檢視寫入速度,這樣檢視的要比軟體測試出來的速度更準確。既然固態你已經測試過,並且屬於新購置的,估計問題不大,等你測試出機械的讀取和寫入速度之後,再與你**中的速度進行對比,如果有小幅偏差(一般同盤要快於跨盤),那就是你機械硬碟的問題。一般的機械硬碟在三年之後就會明顯掉速,這就是以前我們常說的「新電腦裝機第一次速度極快,為什麼用了幾年之後,一樣的系統,一樣的硬體,哪怕重灌也還是沒有當時的速度」這個現象的原因。

2樓:愛笑的折耳仙女

把原機械硬碟裡面的系統用ghost備份下來,然後還原到固態硬碟裡面就好了。ghost軟體版本最好是11.51版,這樣可以保證系統映象還原以後4k對齊。

如果原系統就沒有4k對齊那麼還是建議重新給固態硬碟分割槽4k對齊後再重灌安裝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的速度不要單看複製檔案速度,檔案型別不同速度也不同的,你用固態硬碟讀寫速度檢測工具測一下,另外有沒有進行過4k對齊

4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不重新安裝系統,那麼你的系統就不再固態硬碟裡面,系統不安裝在固態硬碟裡面,你換固態硬碟有何意義。你把原機械硬碟裡面的系統用ghost備份下來,然後還原到固態硬碟裡面就好了。ghost軟體版本最好是11.

51版,這樣可以保證系統映象還原以後4k對齊。如果原系統就沒有4k對齊那麼還是建議重新給固態硬碟分割槽4k對齊後再重灌安裝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18m/s

簡單無法想像是固態硬碟,

啟動方式也需要修改,因為boot mode啟動方式是在「啟動(startup)」選項卡中,這個選項主要是將uefi/legacy bios的主要設定選項進行切換的。

並製作一個4g u盤的pe 工具箱(建議用win7pe 工具箱v4.0),

設定bios啟動pe系統,進入pe後再虛擬iso安裝光碟,載入變成光碟!nt6快捷安裝器,載入wim,正常安裝系統。

電腦加裝固態硬碟後,系統重灌好還是遷移好

6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首先,不管是要系統重灌還是系統遷移,都要記得先備份好重要資料。

如何進行系統遷移?

1、先做一些轉移系統前的準備:把ssd硬碟放到光碟機或者硬碟位裡:

2、插入安裝,電腦先用原系統開機,進入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彈出mbr提示的時候選擇「是」

3、新建簡單卷,一直下一步,直到完成後設成活動分割槽。這裡我們使用win7自帶的磁碟管理工具建立新分割槽目的就是為了對齊扇區。

建立好分割槽以後我們就可以開始複製克隆原系統了。

複製原系統有兩種方式:

2、使用ghost工具備份機械硬碟的原系統,再還原到固態硬碟分割槽上。

重啟系統,使用u盤等啟動盤進入pe系統,找到ghost程式,選擇裡面的local——partition——to partition

選擇源系統所在硬碟(source driver即你原來的系統所在硬碟)

接著選擇源系統(source partition就是原來我們裝的系統)

ok,接下來選擇我們的目的硬碟(destination drive即ssd)

因為ssd只分了一個區,所以就一個選項

然後會提示是否要覆蓋(overwrite)ssd,選擇yes。

然後就開始複製跑進度,完成後關機。

以上兩種是比較保險的克隆措施,第三種就是真正的系統遷移,但這種方式具有一定的風險性,因為遷移原系統分割槽的資料時,如果過程遭遇意外關機或者遭遇操作失敗的話,容易造成系統無法啟動。

事前準備:把固態硬碟接上電腦,如果是筆記本就弄個光碟機位硬碟託,然後在bios設定u盤啟動盤啟動,進入pe系統。

開啟分割槽助手,點選左側的「遷移os到ssd/hdd」功能。

之後便會看到嚮導,一直下一步即可。

找到我們那塊ssd固態硬碟(如果沒有實現分割槽,可以在下一步進行分割槽)。

支援調整大小,修改碟符,等等。

點選下一步,就自動開始了。就這麼簡單。

遷移完成後,拔掉原來的系統盤,確定開機沒問題了就可以裝上原來的盤,然後再把之前的系統分割槽格式化,妥妥的。

以上是電腦加裝固態硬碟後,關於系統的解決方案。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重灌系統,這樣boot裡會是新硬碟。

8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好,而且現在重灌也快,為求穩定。

關於筆記本加裝ssd後系統遷移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硬碟換固態就可以,拷貝系統後,固態替換,裝入機械硬碟。

10樓:sjz小z電腦

這種情況下,理論上是可以實現的,但是,實際中是有一些需要改動的,例如,第一次使用ssd一定要做好4k對齊,然後,你可以用ghost等工具,將原ssd資料完全映象克隆到新的ssd上應該就可以了,你可以試試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ghost,然後進pe選擇你做好的映象像裝新系統一樣在你的新盤裝上,應該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也可以直接用分割槽助手或diskgenius中的硬碟複製功能

2、凡是涉及到分割槽或資料之類的操作,在操作前先備份重要檔案到另一個位置(比如u盤或者另一個行動硬碟)總是沒錯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服了你,就你想得出!

裝了固態硬碟後,怎樣將原來的系統轉移到新硬碟上?

14樓:零無無影

想要將系統轉移至新的硬碟,你需要備齊下面這些東西:

一塊空白u盤

1小時左右的時間

儲存備份映象的儲存硬碟

新老兩塊硬碟(皆安裝到電腦上)

tuxboot和clonezilla兩款軟體

準備工作就緒之後,你就可以開始著手進行系統轉移了。執行這一操作的具體步驟如下:

1.右鍵單擊「我的電腦」並選擇「管理」,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磁碟管理」,然後對新的硬碟進行初始化(格式化)。在格式化視窗當中,請選擇ntfs檔案系統,並勾選「執行快速格式化」。

2.安裝tuxboot和clonezilla兩款軟體。前者用於載入u盤映象,後者的作用是建立硬碟映象。

3.插入空白u盤,右鍵單擊「我的電腦」並選擇「管理」,選定該u盤並將其格式化,併為其指派一個碟符。

4.開啟tuxboot,在視窗底部找到「選擇iso」選項並點選,然後選擇clonezilla的iso檔案。完成該操作後,請確保載入clonezilla的是你準備的u盤。

5.重啟電腦並進入bios,將首啟動項設定成從u盤啟動。儲存設定後電腦會再次重啟,並進入clonezilla。

6.選擇預設的clonezilla啟動選項,選擇鍵盤語言,選擇「do not touch keymap」,最後選擇「啟動clonezilla live」。

7.接下來的彈窗會向你提供「裝置-映象」和「裝置-裝置」兩個選擇,因為我們需要將資訊從一個磁碟克隆到另一個,因此選擇「裝置-裝置」。選擇確認之後,軟體會詢問你需要使用「新手」還是「專家」模式,我們只要選擇「新手」模式即可。

隨後,clonezilla的主視窗會詢問你想要將磁碟拷貝移動到何處,選擇包括磁碟到本地磁碟,磁碟到選擇磁碟等,請選擇「磁碟到本地磁碟」。

8.隨後你需要在介面當中選擇系統所在的硬碟,以及新安裝的硬碟,然後點選確認。資料遷移會正式開始。

9.在遷移開始之前,電腦螢幕會變黑並顯示大量警告文字,對此你不必驚慌,因為clonezilla此時只不過在檢查遷移所需的必備條件。如果一切正常,它會彈窗兩次來確認你是否真的要繼續這一操作。

如果你事先已經對系統進行過備份,且兩個硬碟的選擇沒有錯誤,那就大膽地選擇確定吧,你所能碰到的最壞結果不過是恢復系統而已。

10.最後一次點選確認之後,clonezilla在彈窗當中計算位**件和分割槽位置,隨後會自動開始複製資料。整個複製過程視硬碟型別和資料大小而有所不同。

11.資料遷移完成之後,你就可以關閉電腦並取出舊的硬碟,然後開機進入bios,選擇新硬碟作為首啟動項。如果你是將系統從一塊容量較小的硬碟遷移到了一塊大容量硬碟(比如128gb到1tb),那你還需要對系統盤(c盤)的大小進行編輯。

具體方式是進入windows系統,右鍵單擊「我的電腦」並選擇「管理」,右鍵單擊c盤並選擇「擴充套件卷」,然後在彈出的視窗當中將「可用擴充套件空間大小」調至最大即可。

15樓:每日推送黑科技

如何無損轉移windows系統到ssd固態硬碟

16樓:

pe或是dos啟動,要帶ghost工具,用ghost分割槽到分割槽克隆方式把硬碟啟動分割槽的內容全部克隆到固態硬碟上

17樓:肥民野凱唱

可以盤對盤ghost。但是系統要先備份,操作起來也比較麻煩,這個需要一定的系統安裝基礎。不建議樓主自己操作。還是拿去給專業人士處理一下比較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進入pe裡或在dos下,用ghost將原來的系統克隆到固態硬碟上。

電腦加裝固態硬碟後,系統是要重灌還是遷移合適

19樓:壬辰龍

你好。建議遷移系統。

把原機械硬碟中的系統遷移到ssd硬碟

2、啟動分割槽助手,點選ssd硬碟,在分割槽助手視窗左側點選【分割槽操作】項中的分割槽對齊(進行4k對齊);

4k對齊:即符合4k扇區定義格式化過的硬碟,並且按照4k扇區的規則寫入資料。

不進行4k對齊對ssd硬碟的影響:如果不進行4k對齊,則在ntfs6.x 以前的規範中,資料的寫入點正好介於兩個4k 扇區之間,即使寫入的是最少量的資料,也會使用到兩個4k扇區,這樣對寫入速度和讀取速度的影響就會很大,所以4k一定要對齊。

對於固態硬碟來說,4k如果不對齊,會極大的降低資料寫入和讀取的速度,並且會造成ssd固態硬碟不必要的寫入次數。

3、4k對齊以後,點選視窗左側【嚮導】項的遷移系統到固態磁碟,在開啟的遷移系統到固態磁碟視窗,點選:下一步;

4、按提示進行操作就可以將原機械硬碟中的系統遷移到固態磁碟中了。

20樓:騰訊電腦管家

電腦加裝固態硬碟後,系統應該進行遷移。遷移前先備份好重要的資料資料。

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先把ssd硬碟放到光碟機硬碟位裡;

2、插入安裝,開機進入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第一次的話會問你是不是mbr,選擇「是」;

3、新建簡單卷,一直點選下一步,完成後設成活動分割槽。這裡我們使用win7自帶的磁碟管理工具建立新分割槽目的就是為了對齊扇區;

4、先重啟,進入pe(必須在pe裡進行操作,不能在xp/win7/win8下進行)進入pe後,找到ghost,選擇裡面的local——partition——to partition;

5、首先要選擇源系統所在硬碟(source driver即你原來的系統所在硬碟);

6、接著選擇源系統(source partition就是原來我們裝的系統);

7、點選選擇我們的目的硬碟(destination drive即ssd);

8、如果把ssd分了一個區,就會出現一個選項;

9、視窗會跳出來是不是要覆蓋(overwrite)ssd,選擇「yes」;

10、開始複製跑進度了,完成後關機,一定要在bios中把固態硬碟作為第一啟動盤;

電腦組裝完和安裝完作業系統後接下來要怎麼才能上網啊

先接通電源試試能不能正常開機,有沒有bios介面。然後開始安裝系統,安裝系統前要對硬碟進行分割槽,可以在按裝系統過程先建一個主分割槽,其他不用管,等系統安好再建擴充套件分割槽 先開機試試看能執行不,然後買張光碟裝系統啊,裝完系統重啟以後再安裝主機板,音效卡,顯示卡,網絡卡等等的驅動程式 都有驅動光碟...

電腦最早的作業系統,最早的作業系統是什麼系統?

第一部計算機並沒有作業系統。這是由於早期計算機的建立方式 如同建造機械算盤 與效能不足以執行如此程式。但在1947年發明了電晶體,以及莫里斯 威爾克斯發明的微程式方法,使得計算機不再是機械裝置,而是電子產品。系統管理工具以及簡化硬體操作流程的程式很快就出現了,且成為作業系統的濫觴。到了1960年代早...

常見的作業系統有哪些,常見的電腦作業系統有哪些?各有什麼優缺點?

幾個常用的操作系 統 1 dos作業系統 dos是英文disk operation system的簡稱,中文為磁碟作業系統,自1981年推出1.0版發展至今已升級到6.22版,dos的介面用字元命令方式操作,只能執行單個任務。2 windows 9x windows 9x是一個視窗式圖形介面的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