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只要說起父母和長輩的錯誤,總是會被群起而攻之,然後被冠上不孝的罪名抨擊

2022-05-11 06:53:59 字數 3524 閱讀 8387

1樓:匿名使用者

犯了錯誤需要指正和溝通是沒有錯的,但是溝通也要注意方式方法;

父母和長輩犯錯誤在所難免,作為晚輩,應該私下和他們逐個溝通,而不是大庭廣眾之下不留情面的指責。

2樓:

父母和長輩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尊重的,即使平時他們的言行有不妥的地方,我們作為晚輩的也不應該背後品頭評足,數落他們的不是。

3樓:祥哥

我認為你是方法不對,老人有錯也可以批評但是方式方法要對,因為老人的文化有限,他們的成長環境和你們不同,看問題的觀點也不一樣,特別是現在的新生事物和你們的看法完全不同所以說晚輩要理解老人,更要尊重老人。

4樓:有趣的教育

父母有錯誤你可以提出來。但是一定要注意場合。畢竟那是長輩。長輩不是不犯錯誤。而是委婉的跟他提出來讓他改正。這也算是一種孝道的表現吧。

5樓:哈嘍嘍哈嘍

為什麼你覺得反駁父母你就是對的?覺得反駁父母你很酷?還是覺得自己見解獨到?

也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可是你沒事說自己的錯誤是什麼心態?家醜不可外揚,可我覺得你認為自己帥死了是不是!

6樓:普通人簡單的快樂

為什麼只要說起父母和長輩的錯誤,總是會被群起而攻之,然後被冠上不孝的罪名抨擊?因為長輩是有威嚴的,不容許撼動

7樓:大眼妹安寶

每個人都有錯誤,有些錯誤不必說出來,首先你要說別人的錯誤自己要是一個成功的人,才能去說別人,不能你說別人只能讓別人更瞧不起你,有什麼資格來說我。

8樓:獵隼

你講的這種情況,

現在好象不多。

極大多數父母及親友,

都是明是非,

講道理的。

家裡也很民主,

沒有特珠情況,

不會強制孩子的問題!

9樓:月s加洛特

因為你指的錯誤,那些攻擊你的人都有參與,長輩有錯就要指出來,一味地順從,一代錯代代錯,這樣是畸形的活法,是愚孝,

10樓:

你現在年齡多大?二十歲以前說父母長輩和錯誤你還不夠資格,因為你吃父母的用乜是父母的。三十歲再說父母的錯誤或許父母的所作所為真的有錯,給你造成了痛苦,即便是這樣不孝的罪名你也坐實了,因為父母雖有錯,但也有恩,你只記父母的錯而不記恩視為不孝。

四十歲以後你也為人父母,孩子也長大了,你再說父母的錯就不會有人攻擊你了,只能說明你父母確實很失敗,而你做得確實比你父母成功,但你的孩子卻把一切都看在眼裡,將來他們又是怎麼對你就讓歷史去證明,而是非對錯卻由後人去評價吧!

11樓:人間兵器

因為你就是個廢物,所以無人聽你的

家庭成員關係寫法

12樓:速影流光

寫父女母女或者是兄妹姐妹....是你與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不是家人與你的關係.

這我在高中填高考資料的時候老師說的.

13樓:大風大浪

家庭成員關係當然是寫父親、母親,再分別寫名字;

關係一寫哥或姐,再寫名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填寫時,其中「家庭成員關係」欄後面都是先填「稱謂」(如:父親、母親、哥哥、姐姐等),然後填寫其對應「姓名」。

15樓:要個孩子

有父親,母親,我去年因沒法生養而離婚,父母年輕

16樓:段新場

我以前做的不對,想看看女兒,

17樓:宋軍濤先生

寫父親、母親、哥哥、姐姐

什麼是家庭關係?

18樓:漫閱科技

家庭與人類的健康和疾病休威相關,這就提示我們要想健康必須要有一個健康的家庭。和睦的家庭是享受天年的樂園,是婚姻的基礎,是以血緣關係(包括收養關係)為紐帶共同生活的基本的社會組織單位。家庭關係是人類特有的社會關係。

家庭 關係 5

19樓:吳小娥

家庭關係是指家庭成員之間的人際關係,包括姻親、血親與收養關係。其多樣性與家庭規模有關。核心家庭只有夫妻關係、父母子女關係和兄弟姐妹關係;直系家庭要加上婆媳(翁婿)關係、祖孫關係;聯合家庭還要加上妯娌、姑(叔)嫂關係等。

家庭關係的基本特徵有哪些?

家庭關係?

20樓:曾沁苗

家庭關係也很幸福,家庭關係也會突然發生性關係,那麼家庭關係的每一個女生都不適合當媽媽,要為一個成為好媽媽,不能這樣對待自己的親生孩子,那麼她的爸爸死的很早,當場喝酒死亡,而且這位媽媽的女人,居然很年輕,但至少是不夠禮貌的女人,這樣一個女人也不適合當一個母親的人

據我了知,這種家庭關係的情況,我很瞭解它們,因為它門比較是一個噩夢,從噩夢中永遠開始,它們就像回憶時光倒流一樣,就會不停的吵,不停的打架。有時候它們也為了我,不光是為了我,還會不停的發瘋,一樣夾做兔子尾巴就堅持了一個多月,因為它們就像兔子一樣能夠生存

家庭關係包含哪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關係是指基於婚姻、血緣或法律擬製而形成的一定範圍的親屬之間的權利和義務關係。家庭關係依據主體為標準可以分為夫妻關係、親子關係和其他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

22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關係包括夫妻,父母,兄弟姐妹還有其他有血緣關係的人

家庭關係包括哪些型別

23樓:龍泉

最常見的家庭分類是以家庭代際層次和親屬關係為標準的,他包括核心家庭、主幹家庭、聯合家庭、和其他家庭等四種型別。

核心家庭:有父母和未婚子女組成的家庭。僅有夫妻組成的一家庭也叫核心家庭。

主幹家庭:父母和一對已婚子女組成的家庭。

聯合家庭:父母和多對已婚子女組成的家庭。如果已婚子女在父母去世後仍不分家,也叫聯合家庭。

其他家庭(單親家庭、殘缺家庭等。)

單親家庭:離婚者與未婚者與子女組成的家庭。

殘缺家庭:未婚子女組成的殘缺父母或者殘缺一方的家庭叫殘缺家庭。

家庭成員關係怎麼寫

24樓:白筠心殤

一般情況下,若你是女的話,父女關係,母女關係,姐弟關係、兄妹關係。

若你是男的話,父子關係,母子關係,兄弟關係、姐弟關係。

一般的話都是寫直系親屬的。

25樓:蚪娘

我不明白你說的到底是什麼意思?關係怎麼寫?是什麼關係就怎麼寫啊,你媽媽就寫母子/母女關係,爸爸就是父子/父女關係,弟弟妹妹當然是兄弟/兄妹關係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父子、母子、兄弟、爺孫之類的啊

27樓:龍櫻羽

以你的口吻,父女母女,父子母子之類的,以此類推,不過填正式**,注意要用書面語

為什麼現在大力宣傳的是孝順父母順從長輩,而不是尊重孩子給孩子人權,我覺得中國現在更缺的是後者為什麼

一個家族好像是一棵大樹,老人是樹根,夫妻是樹幹,孩子是枝葉,交人要交心,澆樹要澆根,根深則葉茂,樹根不動,樹的枝葉就是搖能搖到哪兒去,家族這棵大樹要想繁茂,必須懂得把水澆在根上。家庭是影印機,父母是原件,孩子是影印件,如果影印件上有錯誤,那麼我們首先要改的原件呢還是影印件呢?因此不難看出原件的重要性...

父母不承認自己的錯誤怎麼辦,為什麼現在的父母都不承認自己的錯誤?

有的時候父母總是守著他自己的觀點,不肯改變,真的很無奈。我跟你正好相反,我寫字不會連筆,很多人都誇我的字工整,但我媽每次都說我寫字不連,不灑脫。你試著跟她說這麼說你真的很傷自尊,看看有沒有用,如果實在沒有改善的話,我建議你多多練字,好到讓他們無話可說。其實父母的本意還是為了你好,當你真的優秀起來,即...

為什麼現在私企只要985和211高校的畢業生,而不要普通的本

舉個最簡單例子,某醫學院也就是某知名三甲醫院,本科的不要,碩士生如果你本科不是985,211不要,如果是,留下是合同的,博士,如果本科不是985,211還是不要,如果是,直接就是正式的!明白了麼?如果你是個專科學醫的,根本甭想去大醫院,如果是個本科,根本別想去一流醫院,如果是碩士,而沒有9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