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搞好學習

2022-05-11 03:00:26 字數 1024 閱讀 7434

1樓:婷

注意:數學是培養思維的課程,是其它理科的基礎.首先要學好數學.

學習最簡單的方法是: 上課試著記筆記,可以將注意力集中到上課上來. 其實學生應以學為主,全面發展.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做舟,勤能補拙. 改善學習方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聽課),多記(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 相信你一定會逐漸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並獲得成功.

2樓:霧裡

你是個好學生,你現在的困惑正是很多學生的困惑,但有很多個不願去想。 我覺得你可以先想辦法讓自己對學習感興趣,再學著做一些筆記。 不要老拿自己跟成績好的同學比,只要你覺得比以前進步了那就好了,記住每天進步一點點。

要跟老師處理好關係,很少有學生跟老師對著幹也成績好的,如果跟哪個老師有矛盾什麼的一定要想辦法多增進了解,多溝通。

3樓:惡少

學習方面的問題。有學習環節,學習態度、學習計劃、學習方法。你只要從現在把學習轉變了,學牢了,當然就簡單了,成績就會提高。

更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復習的.一緊張,就害怕。

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學習態度也不同,所以要採用的方法也就不同。要把學習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要根據自己的特點選擇適合的方法。就可以取得進步。

制定科學的學習計劃應該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 從基礎開始——熟悉技能——應用。一定是經過無數次的練習。

瞭解學科的特點,熟記公式,多思考,多挖掘多做題,學習永遠都沒有捷徑,只有練習,練習,再練習。 提供下面的方法:要做好四輪學習:

1.全面複習的基礎知識(看課本)。 2.

用考試來檢驗自己第一輪的複習情況。詳細分析存在的問題,做好查缺補漏的複習 3.分版塊複習。

做到同中有異,異中有同。 4.專題複習。

綜合能力的培養,拓展自己的應用能力。

4樓:手機使用者

你用輕鬆的心情學習,就不煩了。

怎樣搞好學習

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 設計一個周密地學習方案!保持平靜的心態 加油吧!祝福你 遠方的朋友 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 聽課 多記 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 多看 看書 多做 做作業 多問 不懂就問 ...

怎樣搞好學習

用心的去學啊,要是你不夠聰明也不怕,別人花五分鐘做一道題,你就花10分鐘,20分鐘,直到做會為止,多學習,多看書.用功,只要你努力了,成績一定能上來的!1.有良好的學習興趣 2.課前預習,對所學知識產生疑問,產生好奇心 3.思考問題注意歸納,挖掘你學習的潛力 4.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5.注意化歸轉化...

怎樣搞好學習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 業餘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