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安排學習,制定計劃呢

2022-05-10 22:24:31 字數 2357 閱讀 7669

1樓:不懂先生

1、制定高效的學習計劃,首先要梳理一下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等;然後再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2樓:

我也是剛從學校出來的畢業生,我深知制定一個學習計劃很重要。我認為儘早制訂好適合自己的學習計劃並付諸於行動,從淺入深、由易至難、從熟到精、成竹在胸,才能在中考中穩定地發揮出自己應有的水平,取得較理想的成績。 需考的六門學科每門都很重要,不能因分值的高低而重「大三」,輕「小三」,要同等看待。

而制訂複習計劃首先要清楚地瞭解自己學習的現狀----既明白自己擅長的是什麼,不擅長的是什麼。擅長的地方要繼續保持,並時常再鞏固一下做到熟能生巧。不擅長的則一個地方都不可以漏掉,要全部都記下來,然後根據這些整理出來的條目一條一條解決,抓緊時間一點一點認真仔細地把這些「硬骨頭」消化掉。

複習,要把書上知識點逐一複習,搞清楚,並配合一定量的簡單反映知識點的練習。做關於知識點的習題,熟練掌握知識點的內外脈絡含義,解決知識盲點。根據中考各科的趨勢重點安排複習綜合題,考試熱點章節。

不要懶,不能讓不懂的問題越堆越多,不懂就問很重要。當然得保證充足的睡眠,不然複習課就沒精神仔細聽了

從長期看,制定學習計劃一個學期、一個學年都可,但一般以一學期為宜。計劃的內容可以包括以下兩個方面:1、打算考到的名次,包括保位名次或超出幾個名次;2、對總分及各科分數的階段性要求。

這就使你在短期內有了目標,在每次小測驗、單元考中向所定的目標靠攏,但切記目標不可定得太高,否則結果如果離目標太遠會十分打擊自信心。

從短期看,作出一週至一天的計劃來,可以使自己對學過的東西有一個更好的掌握。對於一週的計劃,每週可以有一至兩個重點科目,如果你對知識的渴望超過對升學的熱衷,計劃中的自由時間可以多一些,反之可以少一些。對於一天的計劃來說,要注意對老師所講內容消化時間的安排,並留出適當的時間以備調整。

對於新生來說,全面掌握是十分重要的。總之,遠期與近期計劃都應符合自身情況,並要結合學習情況進行調整,才能達到它的效果。

下面是複習計劃的制定問題。複習計劃的制定已是完全針對中考而言的。學完所有的內容後,老師一般會按他出的計劃帶領同學們複習,而對同學來說,課餘時間沒有必要按老師的思路做。

首先,計劃書中要有充足的時間留給基礎知識,無論哪一科,基礎知識往往比考生忽視,實際上,這才是高分的基石,必須踏實。其次,考試題型訓練,熟悉中考,消除手生的感覺,做到熟練解題。第三,留出時間放鬆心情,這對考前的學生來說必不可少,很多考生就是在衝刺階段搞壞了身體,以致無法正常發揮的。

最後,在臨近考試時,回顧基礎知識與歷屆考題應是計劃的主要內容,這時計劃不要過緊,養足精神備考。

以上就是我個人對制定計劃的一點兒心得。當然,最重要的不是制定而是執行,只要持之以恆,相信你們都可以考出個好成績。

這是我以前的學習計劃你可以參考一下:

1. 每天早上6:20起床,用10分鐘將頭天要背的課文溫習1—2遍。

2. 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做好筆記。

3. 認真仔細寫作業,不對答案,認真對待每一門課。

4. 寫完作業後,複習當天的內容並預習第二天上課的內容。

5. 對於副課每學完一課後,要用心去作自己買的課外習題書,作的時候要做到不抄答案,不看書,憑藉自己所學的去做。如果遇到不會的題,也不能馬上看答案或看書,要等到全部做完後,再去找答案,並及時背過。

6. 對於主課及數學(代數、幾何)、語文、英語、科學和政治,每學完一單元或一課時,要對比《優化設計》的講解部分進行進一步的加深理解和鞏固,並要做練習題,寫時仍不能抄答案,寫完後可交老師批改或對照答案,找出錯誤及時糾正。

7. 遇到不懂得要及時問老師或問同學,弄明白。

8. 每天晚上聽30分鐘英語,訓練自己的聽力

3樓:賀老師升學課堂

高中生需要如何制定學習計劃?才能提高成績,賀老師升學課堂為您詳細解答。

高中生寒假學習計劃怎麼安排,高中生制定寒假計劃要考慮哪些因素

1 制定高中生寒假計劃,先給自己定定目標 大 小 長 短 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 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 存在的問題 容易丟分的知識點 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2 同時,可以用這段時間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閱讀學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

怎樣制定學習計劃,制定一個學習計劃

不知道你的具體學習時間只能給你個大概的參考,希望能對你有幫助,首先你英語和數學最差那麼就應該多安排點時間在那兩科,那兩科最好不要都安排在一天那樣會和累,比如你今天重點學習英語那麼就不要再在數學上投入大量的時間,可以把數學的學習放在明天,但也不能一點不學,每天各科都要簡單的學一下,最好講你的強項和這兩...

初四數學題,初四數學題

笨蛋,九年級是初三 六年級還是小學 這是初三的題 這麼簡單的都不會 服了你了 你數學怎麼學的啊 去菁優網看看同樣的題 慢慢學學 也許會有同樣的 一道初四數學題 10 連線oc,根據條件可以證明出oc垂直於fc,故fc與圓相切。初四數學應用題 設購置x臺電腦,當010時,甲公司 為5800 10 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