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子中的不定式的被動形式,下面這句話中的不定式是用主動語態表達被動含義嗎?

2022-05-10 15:56:35 字數 1074 閱讀 9602

1樓:匿名使用者

動詞不定式to find中的動詞 find 和 problem構成邏輯上的 動賓關係,沒有必要變被動。

您一定能理解:the students today is not easy to teach.

the storybook is very interesting to read.

這樣的句子吧,都是一個規則。

供參考,祝進步!

2樓:戒哼哼

類似於這個句型it is difficult to answer the question轉化為the question is difficult to answer.一樣的,句子轉換了一下而已

什麼情況下用不定式的被動語態to be done?

下面這句話中的不定式是用主動語態表達被動含義嗎?

3樓:春天裡

是不定式的主動語態表達被動含義。這裡面要注意的是,這個結構的由來。實際上是:

to erase them is impossible. 不定式短語作主語時,又是「主系表結構」,英語有以下幾種方式表達(以此句為例):

to erase them are impossible.

it is impossible to erase them.

they are impossible to erase.

不難看出,為什麼不定式的主動表示被動含義了,也就是說只是把前面的「to erase」移到後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用動詞不定式隱含表達被動的含義,這些恐懼情緒被去除。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主動表被動!類似的還有it is hard to do

動詞不定式作定語,句中無動詞不定式的邏輯主語時,用被動形式.這句話什麼意思?能幫我舉幾個例子嗎

動詞不定式的主動形式表示被動含義的幾種情況

下面句中的不定式為何不用被動語態?

不定式是什麼意思,英語的不定式是什麼

動詞不定式,為非謂語動詞。在英語語法中,動詞不定式是指動詞中的一種不帶詞形變化從而不指示人稱 數量 時態的一種形式。它之所以被稱做不定式,是因為動詞不被限定,或者說不被詞性變化所侷限。不定式屬於非謂語動詞形式。注意 然而在一些語言裡 例如葡萄牙語 存在受時態 人稱和數量影響的不定式形態。亦有些語言完...

不定式,動名詞,分詞的區別,動名詞與不定式

不定式 動名詞 分詞的區別 特點不同 用法不同 性質不同 一 特點不同 1 不定式 動詞中的一種不帶詞形變化從而不指示人稱 數量 時態的一種形式。2 動名詞 動詞ing形式的一種,兼有動詞和名詞特徵的非限定動詞。它可以支配賓語,也能被副詞修飾。3 分詞 具有動詞及形容詞二者特徵的詞,表示 主動和進行...

英語中的動詞不定式如何構成的,英語中 什麼是動詞不定式 要怎麼用

我簡單說一下吧!我把動詞不定式構成大致分為兩類 1 帶to的不定式 to 動詞原形,常用 2 不帶to的不定式 這個是說省略的那種 英語中 什麼是動詞不定式 要怎麼用 to 動詞原形,表目的翻譯成 為了 你好,為你解析 不定式的全稱是 動詞不定式 是一種非限定動詞,由不定式符號to 動詞原形構成。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