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減輕苦瓜的苦味(是要生吃的,最好能去除苦味又不破壞營養)

2022-05-10 15:28:54 字數 923 閱讀 6542

1樓:水瓶開拓者

苦瓜裡有一種叫苦瓜素的物質,所以味苦。如果烹飪得法,苦瓜的苦味會有所減小。

混炒:把苦瓜和辣椒(或泡椒)炒在一起,可減輕苦味。 鹽漬:將切好的瓜片撒上鹽漬一會兒使其退水,然後炒制,既可減輕苦味,而且苦瓜的風味猶存。

水焯:苦瓜切塊用水煮熟,然後放進冷水中浸泡,這樣苦味雖能除盡,但卻丟掉了苦瓜的風味。

水漂:將苦瓜剖開去籽,切成條,再用涼水漂洗,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如此反覆漂洗三四次,苦汁就隨水流失,這樣處理好的苦瓜炒熟後,味道鮮美,略帶苦味。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醃製十五分鐘,再擠掉水分越多越不苦些

3樓:叩問心扉你好啊

在鍋裡煮一下,你要涼拌就多放點醋,就沒那麼苦了

4樓:起名尼瑪奧

其實把苦瓜切片在沸水裡燙一下撈出來擰乾就不苦了(-.-)在哪來涼拌一下還挺清爽的味道。生吃怎麼弄都苦,,

5樓:匿名使用者

切片用鹽醃製兩小時,用清水沖洗乾淨擰乾就可以了。

6樓:龍哥傳奇

涼拌,苦瓜切片,倒入醋,糖,攪拌,能減輕一點

7樓:噠噠噠哦哈

取苦瓜皮,涼拌,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呀 ,苦瓜怎麼吃都很苦的

9樓:彭應文

切片放鹽去醃幾分鐘,洗乾淨去煮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吃的話,味道實在不太好,而且難消化容易傷胃。建議榨成汁,再兌1/3杯的雪梨汁調味,不僅味道好、較易吸收,而且營養較高。

11樓:寂靜的

放點糖和辣椒 不要炒,伴著吃

去除苦瓜的苦味的好方法?以及怎麼做菜

這個做苦瓜的方法 哈哈,希望也適合你。先用沸騰的鹽水!先煮3分鐘,就會沒那麼苦 有一個非常簡便,但是又非常有效果的方法!那就是炒苦瓜或者涼拌苦瓜時放入適量的耗油就可以了!我是一次偶然在電視上看到的,當天馬上試了一次,非常管用哦。現在推薦給你,管用不管用,試試就知道了 方法一 混炒 把苦瓜和辣椒在一起...

沒有苦味的是假的亞麻籽油嗎,怎麼鑑別亞麻籽油的真假?

亞麻油的味道比較醇厚,回味有亞麻籽的餘香,在嘗第一口時會覺得有淡淡的苦味,但這種略有苦味的亞麻油才是最好 最原生態的亞麻籽,因為去除苦味的亞麻油都是精煉的,營養成分就肯定比不上初榨的亞麻亞麻油的味道比較醇厚,回味有亞麻籽的餘香,在嘗第一口時會覺得有淡淡的苦味,但這種略有苦味的亞麻油才是最好 最原生態...

大慶到三亞怎麼倒火車最便宜,要最便宜的

樓主你好 車次,始發站,終點站,車輛型別,發站,發時,到站,到時,里程,歷時,硬座,軟座,硬臥中,軟臥下 k40 齊齊哈爾 北京 空調快速 大慶 10 14 北京 05 46 1567 19 32 硬座 172元,硬臥 292元,軟臥 455元。t48 齊齊哈爾 北京 空調特快 大慶 20 08 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