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法律問題,有關店鋪裝修,市場收取過多佣金

2022-05-10 01:33:41 字數 705 閱讀 9464

1樓:匿名使用者

《反不正當競爭法》規定:「佣金是商業活動中的一種勞務報酬,是具有獨立地位和經營資格的中間人在商業活動中為他人提供服務所得到的報酬。」法律上明確了合法的中間人可以通過合法的服務獲得合法收入的規定。

為區別佣金和折扣、回扣的界限,第2款對佣金的概念作了規定,即「本規定所稱的佣金,是指經營者在市場交易中給予為其提供服務的具有合法經營資格的中間人的勞務報酬。」

《保險法》第125條「保險**人是根據保險人的委託向保險人收取手續費,並在保險人授權的範圍內代為辦理保險業務的單位或個人。」作為保險人,保險公司應依法支付**人(保險營銷員)手續費(佣金)。佣金是保險公司給營銷員的報酬,與投保的保戶不發生直接關係。

佣金通常僅指首期佣金和續期佣金,還包括附加佣金(即業內通常所說的or),附加佣金通常是以增員獎金、管理津貼的形式出現。根據不同險種,保險公司給付營銷員的佣金有所區別,但支付的佣金率要經國家監督管理機構批准。特別在壽險方面,大部分是長期的保險合同,保險期間有的要從兒童開始一直到終身,長達幾十年。

一般來說,保險公司支付的佣金只是在首年多些,然後逐年大幅度降低,最多支付5年。如果將營銷員的佣金平均到幾十年,實際上保險公司支付的佣金是很有限的。

2樓:朱麗霞律師

可以向工商局舉報,這種行為涉嫌不正當競爭

3樓:裴蓁律師

涉嫌強迫消費,強買強賣,可以收集證據投訴舉報

有關離婚相關法律問題,有關離婚的法律問題

你可以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法院會照顧無過錯方,對方需要想你支付一部分補償費用。提起離婚訴訟至離婚判決生效,要經歷三個必經階段。第一階段 起訴階段。這一階段包括以下三個程式 1 原告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書 副本及相關的證據 2 人民法院接受原告提交的檔案 材料,進行審查 3 經審查起訴符合法律規定 要求...

有關法律問題想請教律師,請教有關的法律問題,請學律師的朋友們幫忙

你好!我什麼法律上的疑惑?我是山東濟南的律師,希望能夠幫到你!找案源難?推廣成本高?聽訟法律諮詢海量案源免費推,全國律師0成本入駐!聽訟網 請教有關的法律問題,請學律師的朋友們幫忙 看到這個案例,我覺得非常像經常在路邊貼的招聘廣告,說招收抄寫員,給一份合同,讓你在一個星期內抄一兩百份,等你拿去交的時...

關於戶口的法律問題,一個有關戶口的法律問題

辦理戶 口來 居民身份證工作規自範 1998年7月24日,公安部 二 bai明確辦du理戶口 居民zhi身份證的工作基本要dao求 二 凡辦理下列需經調查核實 上報審批的戶口申報事項,對證明材料齊全的,公安派出所民警應當當場受理並填寫 辦理戶口責任書 對證明材料不全的,公安派出所民警應當向申請人予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