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險怎麼買最合適?我想買個價效比高的,服務還很好的

2022-05-09 15:40:18 字數 6484 閱讀 8209

1樓:奶爸保小明

健康險雖然對家庭比較重要,也切實能夠讓消費者獲得健康醫療保障,但是,想要順利得到賠付,還是要我們仔細的審閱保險的條款。還不懂怎麼看保險條款的朋友快點開《這些保險公司的套路你一定要知道》

1. 看好健康條款

無論在購買醫療險還是重疾險,首先我們在投保時一定要符合投保中要求的健康告知要求,如果沒有嚴格健康告知,是無法獲得理賠的。

2. 注意豁免條件

這是一個非必選選項,有一些保險產品中是可選責任。

市面上很多產品都自帶被保人豁免功能,但從從經濟的角度來看,豁免這個功能並非穩賺不賠,更多時候只是一個噱頭罷了。

投保人豁免是否划算,需要根據投保人是否出險、出了什麼險以及什麼時候出險等情況考慮。

3. 注意等待期

投保健康險產品,是有等待期的,從30天到180天不等。

畢竟依據病歷,很難判斷被保險人是否已經患病,而對消費者來說,等待期越短越好。

4. 關注免賠額

免賠額是指保險人根據保險的條件作出賠付之前,被保險人先要自己承擔的損失額度。

因為免賠額能消除許多小額索賠,損失理賠費用就大為減少,從而可以降低保費。

在健康保險合同中,一般對醫療費用採用免賠額的規定,即在一定金額下的費用支出由被保險人自理,保險人不予賠付。

投保健康險時,儘量選擇免賠額度低甚至是0免賠的健康險。

5. 看看增值服務是否實用

增值服務也是我們在挑選健康險時一個考慮的因素,實用性的增值服務越多,理賠越有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對比幾家大公司的差不多價位的同款健康險,然後來對比一下他們誰的保障更多誰的價效比更高,然後選擇其中一個比較適合你的。

3樓:多保魚談保險

少兒健康險怎麼買比較好?

我想買份健康險,應該怎麼買?

4樓:保險解讀官

如果經濟能力有限的話,可去掉髮生概率較小的重疾險,費用在一兩千,如果降低保障的話,幾百也買的到。

投保健康險主要是看你的經濟收入和你所需要的健康保障,一般保費佔你當前年收入的10%左右為宜,這樣決定的投保檔次和相對應的健康保障能力,如果非要提高健康保障能力的話,你需要考慮你的經濟承受能力了,一切都由你的需求出發。具體買那種健康險後可比較多家公司後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可列出來,多詢問就可知道那種適合自己了。

除了醫療險、重疾險,稅優健康險價效比也很高。所謂稅優健康險,是指納稅人在購買此類商業健康險後,可以少繳稅。這相當於以較低**為自己購買一份醫療保險,或者說通過購買稅優健康險提高了自身個稅起徵點。

按照規定,對個人購買符合條件的商業健康保險產品支出,允許按每年最高2400元限額予以稅前扣除。一年2400元的額度,分佈到每個月的列支額度是200元,這200元的稅前列支額度可以理解為每月個人所得稅起徵點提高200元。按照個人起徵點3500元加上200元計算,如果個人購買商業健康險保費超過2400元,每個月個稅起徵點為3700元。

不僅如此,與一般商業健康險相比,稅優健康險產品除了稅優外,還不會因為被保險人過去有疾病病史而拒保,並可以帶病投保,且不設定等待期,保險公司保證可以續保,這突破了以往健康險產品對既往症拒賠的規則。

需要提醒的是,保險雖好,但不必貪多。首先,消費者應根據自身健康狀況、經濟水平、保險訴求來給自己制定一份保險規劃。在不影響自身生活品質前提下,消費者應選擇自己需要的產品及合適的交費年期、交費金額。

由於年齡越大,保險產品費率也越來越貴,因此投保要儘量提前規劃。其次,謹防銷售誤導。部分銷售人員為了業績會告訴消費者多買多得,消費者要謹慎對待,一定要看清自己購買的保險產品是否屬於可疊加賠付型別,不要被一些虛假宣傳所欺騙。

與此同時,投保要選擇正規渠道。簽約時,消費者應認真閱讀保險合同上的每一項條款規定,注意豁免條款與賠付比例,以及等待期的相關規定。此外,消費者投保前要做到如實告知。

按照我國《保險法》規定,保險公司在2年內發現消費者有故意不如實告知,且足以影響承保結論的情況下,有權直接解除保險合同,並不退還保費。

5樓:奶爸保

目前市面上健康險種類繁多,大家都希望買到物美價廉的健康險,但相當一部分人群在投保時

都會遇上選擇困難症。

對於剛剛接觸保險的人來說,一時半刻還真的啃不下這塊硬骨頭,想要購買一款合適的健康

險,就要做足功課。因此,奶爸總結了幾招,感興趣的小夥伴,可以看這篇文章:《健康險的投保攻略,這幾招一定要收藏》

首先,我們先來認識認識究竟什麼是健康險以及他的涵蓋內容:

健康險指保險公司對被保險人因健康原因導致的疾病、醫療以及護理給付保險金的險種。

因此,健康險可主要劃分為兩大類,醫療險和重疾險

醫療險是一種用來轉移家庭醫療費用開支的保險,當被保人患病去醫療機構就診產生醫療費用

後,保險機構根據條款給予一定的經濟損失。

簡單粗暴形容就是,當花錢看病了,讓保險公司來報銷醫療費用。

醫療險可以分為百萬醫療險和小額醫療險,前者是現在市面上主流的醫療險。

事實上,早在2023年奶爸就預言,憑藉保額高、保費低、保障全的特點,百萬醫療險遲早會成

為醫療險的主流。

如今一一應驗了,百萬醫療險不僅保障全面,還不限定社保範圍,哪怕進口藥品也能報銷,終

身無限額,真的是太「香」了。

接下來聊聊重疾險,ta的分類可謂相當複雜,單拿出來得說大半天,所以奶爸還是直接上圖吧。

作為一種給付型的險種,被保人患有特定疾病時,由保險公司補償合同約定的保額。

一句話概括就是,保險公司給你一筆錢,愛幹嘛幹嘛去。

我們通常按照按賠付的次數來劃分:單次賠付和多次賠付。

單次賠付重疾險的意思是重疾只能賠付一次,多次賠付重疾險就是重疾可以賠付多次,這很好

理解吧。

簡單總結一下,醫療險是報銷型的,保險期限短,一般一年一保,且隨著年齡的增長,核保要

求也越來越高;重疾險是給付型的,並且保障期限往往較長,一般在20年以上甚至終身,以上

就是健康險的範疇。

下面奶爸以多次賠付重疾險為例,講解健康險購買攻略,我們從以下5方面衡量一款產品是否

值得購買。

1、重疾保障

市面上的重疾險基本都包含了25種法定重疾,但我們要重點關注那些高發重大疾病。

目前常見的高發重大疾病有如下6種。

高發重大疾病種類

在分組的重疾險中,高發重疾的分佈是關鍵。

因為重疾分組多次賠付規則是這樣的,一般是患了一組中的其中一種疾病,賠付後該組的保障

責任就會終止。

所以我們要確保產品裡面高發重大疾病分組越散越好。

2、豁免條件

市面上很多產品都自帶被保人豁免功能,但從從經濟的角度來看,豁免這個功能並非穩賺不

賠,更多時候只是一個噱頭罷了。

投保人豁免是否划算,需要根據投保人是否出險、出了什麼險以及什麼時候出險等情況考慮。

3、附加功能

重疾險的附加功能五花八門,但其實很多附加實用性不算太大。

目前大部分重疾險都包括癌症二次賠付、心血管疾病二次賠付等附加功能。

如果從保障出發,我們還可以追求普通型新冠肺炎保障、少兒特疾額外賠附加功能的產品。

4、保費

毫無疑問,保費這個自然是越便宜越好。

對於多次賠付重疾險,保費往往會比單次賠付的重疾險要貴。

選擇這類產品,前提是預算要充足。

挑選多次賠付的重疾險需要結合實際情況,這樣才能選出心儀的產品。

由於篇幅有限,今天只能先介紹這麼多了,意猶未盡的小夥伴,可以看這篇文章:《健康保險一年要多少錢?值不值得買?》

最後,奶爸要強調一點,只要你肩負著家庭的經濟責任,那還是需要根據家庭結構配置上健康

險。預算低的朋友,可以選擇提前給付的重疾險,保費低,還得到先給付後**的保障;而對於經

濟狀況較好的朋友,可以選擇額外給付型別,因為賠付完重疾後,主險保障還在。

當然啦,想要發揮出健康險的最大作用,還是要重疾險和醫療險一起搭配,這樣才能起到雙層

保護效果。

6樓:奶爸保小明

下面奶爸以多次賠付重疾險為例,講解健康險購買攻略,我們從以下5方面衡量一款產品是否值得購買。

1、重疾保障

市面上的重疾險基本都包含了25種法定重疾,但我們要重點關注那些高發重大疾病。

目前常見的高發重大疾病有如下6種。

在分組的重疾險中,高發重疾的分佈是關鍵。

因為重疾分組多次賠付規則是這樣的,一般是患了一組中的其中一種疾病,賠付後該組的保障責任就會終止。

所以我們要確保產品裡面高發重大疾病分組越散越好。

2、高發輕中症保障

目前銀保監會並沒有對高發輕症做統一規定,因此每個保險公司對輕症的標準都不一樣。

一款重疾險的保障是否完善,要看有沒有把高發輕症納入到保障範圍中。

目前常見的高發輕中症疾病有如下10種:

如果一款重疾險涵蓋的高發輕中症疾病數量越多,那麼產品的含金量就會越高。

3、豁免條件

市面上很多產品都自帶被保人豁免功能,但從從經濟的角度來看,豁免這個功能並非穩賺不賠,更多時候只是一個噱頭罷了。

投保人豁免是否划算,需要根據投保人是否出險、出了什麼險以及什麼時候出險等情況考慮。

4、附加功能

重疾險的附加功能五花八門,但其實很多附加實用性不算太大。

目前大部分重疾險都包括癌症二次賠付、心血管疾病二次賠付等附加功能。

如果從保障出發,我們還可以追求普通型新冠肺炎保障、少兒特疾額外賠附加功能的產品。

5、保費

毫無疑問,保費這個自然是越便宜越好。

對於多次賠付重疾險,保費往往會比單次賠付的重疾險要貴。

選擇這類產品,前提是預算要充足。

挑選多次賠付的重疾險需要結合實際情況,這樣才能選出心儀的產品。

6、保障力度

不同產品的保障力度是不一樣的,賠付比例是判斷一個產品好壞的最直接的標準。

賠付比例越高,相應得到理賠的金額也越高。

在保費相差不大的情況下,產品的賠付比例當然是越高越好。

7樓:奶爸保測評

健康險,是以被保險人的身體為保險標的的保險。

如果被保險人因疾病等情況導致身體受到損害,從而產生醫療費用等損失時,能夠獲得保險公司的補償或給付。

醫療險只是健康險的其中一類,健康險其實包含了以下幾種: 醫療保險、疾病保險、收入保障保險和護理保險。

收入保障保險和護理保險比較少見,保障內容較簡單。

而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則較為複雜,下文奶爸著重給大家科普下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應該怎麼買!

1. 保額不用追求太高

通過上面的介紹我們知道,醫療險是報銷型的,百萬保額已足夠報銷大多數疾病的醫療費。

因此醫療險的保額過高只是噱頭,並沒有什麼實質的作用。

不過同等條件下,當然選擇高保額的產品。

但往往保額越高,保費越貴,劃不划算大家投保時酌情考慮。

2. 免賠額越低越好

百萬醫療險一般都有1-2萬的免賠額,挑選越低的越好。

不過一般免賠額越低,保費也會相應貴一些,大家可根據個人實際需求進行選擇。

3. 健康告知

百萬醫療險的健康告知是比較嚴格的,特別是身體欠佳的人群,一定要請求專業人士協助,以免核保不通過。

4. 增值服務

百萬醫療險一般都附加了多項增值服務,這些東西看似可有可無,但是有就最好啦!

5. 保證續保的更好

醫療險多數是一年期,也就是交一年保一年的。

這樣一來,萬一產品停售或者身體欠佳有可能無法續保。

但是保證續保的百萬醫療險就不用擔心第二年的續保問題。

1. 保額及保障範圍

買重疾險,就是奔著重疾保障來的。

我們在挑選重疾險的時候,應該重點關注其保額及保障內容。

首先保額要足夠,重疾動輒幾十萬的**費用,如果保額太低的話,不足以彌補疾病帶來的經濟損失。

再有就是保障內容,包括重疾賠付次數、是否分組、賠付比例等等,保障範圍越廣,對消費者就越有利。

2. 免責條款要讀懂

奶爸總看到網上有人說保險理賠難,實則忽略了免責條款。

在投保時,我們要特別留意免責條款,因為它約定了保險公司不予理賠的情況。

只有清楚理解免責條款內容,才能避免後續發生理賠糾紛。

3. 越早買越妥當

重疾險為什麼要趁早買?

因為健康險的健康告知很嚴格,重疾險也不例外,年齡大或者身體差的人投保比較困難。

大家覺得健康險應該怎麼買?哪種比較好

您好!哪種保險好要看哪種產品最能滿足您的保障需要,每個人的保險需求和選擇標準都是不一樣的,適合的才是最好的,購買的方式您可以直接到保險公司也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到專業的保險 結合產品詳情來綜合選擇,注意事項您可以參考 http html 健康險應該怎麼買 希望對您有幫助!1 健康保險可以被定義為四大類 ...

車保險怎麼買最合適,車險一般買哪幾種合適

隨著汽車行業的發展,買車的人越來越多,對於有車一族來說,車險是一件非常讓人頭疼的事情,大部分人面對各種各樣的車險都不知道要如何選擇,那麼汽車保險怎麼買最合適呢?要想知道汽車保險怎麼買的,首先就要汽車保險都有哪些險種,一般車險分為交強險 商業性,商業性又分為基本險和附加險,基本險包含車損險,第三者責任...

少兒健康醫療險怎麼買合適,少兒保險怎麼買最划算?

給孩子買份保險被很多家長提上議程,大多數家長恨不得買全各款兒童險品種,給孩子的成長搭起密不透風 保險網 近年來,少兒重疾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一旦孩子不幸患上了重大疾病,高額的醫療費用將會給家庭帶來沉重的負擔。泰康e順少兒重大疾病保障計劃 特別針對少兒高發的18種重疾,一年200元保10萬,一年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