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叫windows7,微軟的新系統為什麼叫windows

2022-05-09 14:10:04 字數 2312 閱讀 3579

1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 7的由來

windows 命名有很多種方式,對這些命名的由來的回憶將十分有趣,也會讓我們通過各種角度明白7是怎麼來的。

不管怎樣,我們使用的數字非常簡單。windows 第一個版本叫windows 1.0,第二版叫windows 2.0,第三版是windows 3.0。

從3.0開始有點複雜。windows 3.

0之後是windows nt,它的**版本號是windows 3.1。接著是windows 95,**版本號是windows 4.

0。再接著是windows 98,98se以及windows me,他們的版本號依次是4.01998,4.

10.2222,4.90.

3000。所以我們把所有的windows 9.x叫做winodws4.

0。windows 2000的**版本號是5.0,我們推出windows xp時,用的是5.1,儘管xp是一次重大升級,我們為了最大限度保持應用程式的相容,仍然沒有改變主要的版本號。

後來,我們有了windows vista,就是windows 6.0,所以,作為我們另一個重大升級,windows 下一版本號叫windows 7是自然而然的事。

2樓:

它根據版本的開發**來,windows從1.0開始,其後的2.0 ,3.

0,後面98\me為4.xx。然後xp是5.

1,vista為6.0。7在國外估計算個比較吉祥的數字,這一代取名就叫7了

3樓:修源

我們熟知的有95.98.2000.

xp.vista,windows7!命名規則按windows視窗作業系統的順序來的!

它是視窗中的第七款!第一款我也忘了!之前微軟做的不是視窗!

視窗是和ibm合作後才有的!微軟成功是ibm一手造就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因為它是第七代!不是每出一個版本的作業系統就算一代的,它是按有沒有重大技術變革來區分的,簡單的說就是按照不同平臺來劃分的!

5樓:

windows 7是針對個人作業系統而言

windows 3.0

windows 95

windows 98

windows me

windows xp

vista

windows 2000 2003 2008不在個人作業系統系列

6樓:不想再過光棍節

95 98 nt 2003 xp vista 7

微軟的新系統為什麼叫windows7

7樓:山水阿銳

因為是windows的第7版本,然後數字7在西方是個很魔幻的數字,故叫windows7, 之前的版本參考如下:

windows 1.0

2023年11月,microsoft windows 1.0釋出windows 2.0

2023年12月9日,windows 2.0釋出

windows 3.0

2023年5月22日,windows 3.0正式釋出

windows 3.1

2023年3月18日,windows for workgroups 3.1釋出,看來不甘寂寞的微軟公司吹響了進軍企業伺服器市場的號角。 2023年windows nt 3.1釋出

windows 3.2

2023年,windows 3.2的中文版本釋出

windows 95

2023年最轟動的事件,莫過於8月期間windows95釋出windows nt 4.0

2023年8月,windows nt 4.0釋出

windows 98

2023年6月25日,windows 98釋出

windows 2000

在千禧年的鐘聲後,迎來了windows nt 5.0,為了紀念特別的新千年,這個作業系統也被命名為windows 2000。

windows xp 2023年10月25日,windows xp釋出。windows xp的外部版本是2002,內部版本是5.1(即windows nt 5.

1),正式版的build是5.1.2600。

windows server 2003

2023年4月,windows server 2003釋出

windows vista

windows vista,是美國微軟公司開發代號為longhorn的下一版本microsoft windows作業系統的正式名稱。也就是windows6版本了。

然後就到了windows7,第7版。

windows7為什麼只有360強力刪除

是你係統的問題。可以用360系統急救箱,出現開啟介面,然後單擊 開始系統急救 系統引擎初始化完成後,單擊 修復 勾選需要修復的型別,然後單擊 立即修復 完成後重新啟動電腦。如果你不知道屬於哪一類故障不懂得應該修復哪一類可以使用系統推薦的修復級別,不用選擇而直接單擊 立即修復 或者勾選 全選 然後直接...

windows7和windows8有什麼區別

主要區別 在於win8為了迎接新的數碼時代的到來做了很多改變的一 介面向平板電腦的看齊。metro介面和win8 ribbon介面,但也保留了以前系統按開始鍵使用習慣。二 對硬體驅動進行了優化。主要針對ssd硬碟三 啟動時間更快,同配置的測試 四 喚醒時間也更快採用與以往設計不同常駐內在理念。因為現...

Windows8與Windows7有什麼區別,Win8又有什麼高功能

啥子區別喲!硬要說區別!八更好的支援平板了!除了介面啥的換換,核心也沒什麼區別!基本換不換兩可!windows7和windows8系統有哪些區別?哪個先進 win8比較先進,畢竟是後面出來的產品,不過有些軟體和遊戲不相容win8 win可以玩手機上的遊戲 win8作業系統和win7有什麼區別?1 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