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能否交社會保險,個人如何交社會保險?

2022-05-08 13:35:15 字數 5230 閱讀 2004

1樓:昆重帥師

要以個人名義自己交社保,必須是當地城鎮戶口,換句話說,你只能在戶口地自己交社保,還得是城鎮戶口

你是不能在深圳自己交的,在深圳,你只能通過單位交兩個選擇

1.你是城鎮戶口,申請轉養老保險回戶口地,然後自己交,其他的社保不能異地轉移,只能放棄了

轉移手續比較麻煩,先去戶口地社保申請接收函和社保銀行賬戶資訊,然後再來深圳這邊的社保中心做轉出,最後在戶口地那邊接續上

2.暫時不轉,等將來在深圳有單位了再接著交

2樓:黑瑪瑙手鐲

當然可以吖很多人都是自己交的。不過是把原來單位的那份自己出了而已。多出錢。沒什麼特別程式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讓公司給你做減員,你的保險就流到社會上了,這時就可以在你想上保險的地方繳納個人的保險,人才和社保都有個人繳納保險的業務,具體可以問問他們,很簡單的,給你個**,12333,全國勞動保障免費**,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華東君

你只能在自己的戶口所在地自己交社保,你想繼續在**交的話必須要有單位給你交才行!你在你戶口所在地可以自己交社保,一次交一年的,具體交法需要你回家去問一下你那裡的社保局,各地都有區別的!你在**工作單位給你交的保險你要將其轉回自己的的戶口所在地,不然這十年是不會記在你的檔案裡的!

個人如何交社會保險?

5樓:小島金融

個人怎麼辦理社保卡?

6樓:華律網

社保是可以由個人購買的。個人辦理社保方法:1、準備好本人身份證,兩張近期免冠一寸**。

2、到社保局之後,只要滿足申請社保的條件,先填寫申請書,然後需要在指定開戶行開一個專門的賬戶,然後和社保局簽訂代扣款協議。

7樓:小島知道

個人繳納社保怎麼辦理?

8樓:風不停息

個人是沒辦法辦理社保的,你需要找一個工作,然後讓公司幫你交社保。

通常情況下以個人名義繳納社保**時只能是社保中的養老金和醫療保險兩部分,而通過單位繳納社會時則可得到更多利益,單位可幫助個人繳納養老金、醫療保險、住房**、工傷保險、失業保險以及生育保險等好幾項費用。

9樓:_黑夜裡的白貓

個人繳納社保,只能繳納養老金和醫療保險這兩部分。具體流程如下:

養老金去你戶口所在區的社保局辦理,帶上本人身份證,免冠一寸**,申請書等即可,每月交多少錢在辦理的時候工作人員會給你算好,是根據去年社平工資計算,個體工商戶或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在參加養老保險時,將按照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2、醫療保險

如果是城鎮居民的話,購買城居醫療保險,帶身份證、戶口本原件以及影印件、一寸彩照到社群居委會或者社保所繳費登記。

農村居民可以參加農村合作醫療,一般村委會會通知你什麼時候交,會統一辦理。如果你是個體戶參保,可以選擇只建統籌**,不建個人帳戶,按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4.2%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也可以選擇按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8%繳納,建立個人帳戶。

10樓:綦禮巨集儀

公司交保險,以後可以領的多些,因為掛公司交的話繳費比例會比個人繳納高,而且掛單位交自己承擔的費用會相對少點,如果自己繳納就需要個人和單位部分都由你自己去承擔;

自己交社保,只能有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只能是單位給繳納,因為這兩個保險只是繳納企業部分的,個人無法去繳納,住房公積金也是隻能掛單位繳納;

社會保險投保標準是不一樣的,個人繳納有高低等級區分,每個城市標準不一樣,掛單位繳納的話是沒有高低之分;

醫療保險要繳十五年或以上,連續繳費的,統籌醫療**連續按規定支付待遇。中斷參保兩個月以上再次參保者,須從再次參保之日起,滿12個月以後住院,統籌醫療**開始支付待遇。基本醫療保險不能補繳;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年限累計...

連續繳費的,即使你工作以後再有變動;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統籌醫療**連續按規定支付待遇,養老保險可以異地轉移,住房公積金也是隻能掛單位繳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年限累計不足15年的。生育保險,應按規定繼續繳納、工傷保險只能是單位給繳納,失業保險,每個城市標準不一樣、住房公積金都可以異地轉,因為這兩個保險只是繳納企業部分的;

醫療保險要繳十五年或以上,目前只有生育、失業保險公司交保險,使其累計繳費年限達到15年,因為掛公司交的話繳費比例會比個人繳納高,只能有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掛單位繳納的話是沒有高低之分,個人無法去繳納。

最好你還是掛單位交吧,而且掛單位交自己承擔的費用會相對少點;

社會保險投保標準是不一樣的,統籌醫療**開始支付待遇,可以將保險轉移的,須從再次參保之日起,退休後便可繼續享受醫療保險待遇,如果自己繳納就需要個人和單位部分都由你自己去承擔,這樣比較合算,滿12個月以後住院。中斷參保兩個月以上再次參保者;

生育保險一般全國大部分地區都是連續繳納滿一年就可以享受生育險報銷;

自己交社保。基本醫療保險不能補繳、工傷保險不能轉移,個人繳納有高低等級區分,醫療保險也可以轉移繳費年限,以後可以領的多些

11樓:鈄問筠線儀

勞動者應到社保機構個人繳費視窗領取並填寫《某某市社會保險個人繳費申報表》和《委託銀行代收社會保險費合同書》,具體有以下幾點。

一、個人社保參加險種: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

二、繳費比例:

基本養老保險+地方補充養老19%,

基本醫療保險+地方補充醫療8.5%

三、個人社保參保需提供的資料

(一)填報《某某市社會保險個人繳費申報表》及《委託銀行代收社會保險費合同書》;

(二)本人身份證和戶口簿影印件(驗原件);

(三)首次參保人員,屬招工或調入入深戶的需提供調令(或招工表)的影印件(驗原件),屬戶口遷入的員工,女35歲、男45歲以上的還需提供原遷入地社保機構出具的養老保險參保狀況證明;

(四)某某建行、中行、農行、工行之一開立的本人儲蓄銀行存摺的戶名和帳號頁影印件(驗原件);

(五)已有《某某市勞動保障卡》或《某某市職工社會保險證》人員,在申請個人蔘保繳費時,須驗審《深圳市勞動保障卡》或《深圳市職工社會保險證》;申辦《某某市勞動保障卡》的,需提供市公安機關認可的第二代身份證聯網相館的數碼**回執。

四、參保辦理程式

(一)到社保機構個人繳費視窗領取並填寫《某某市社會保險個人繳費申報表》和《委託銀行代收社會保險費合同書》;

(二)持《委託銀行代收社會保險費合同書》到開戶銀行加蓋公章;

(三)持參保需提供的資料、《某某市社會保險個人繳費申報表》和《委託銀行代收社會保險費合同書》到戶籍所在區的社保機構個人繳費視窗辦理參保手續;

(四)需辦理《某某市勞動保障卡》的,必須本人前來辦理,並提供身份證影印件(驗原件)以及市公安機關認可的第二代身份證聯網相館的數碼照回執。

五、其它注意事項

參保人應於每月21日前在銀行託收帳戶記憶體足當月應繳社保費,以防託收失敗。如連續三個月託收不成功,社保機構應為其停止參保,若重新參保必須再次申報。

12樓:庹愛景鄞環

購買社保有兩種途徑,一種通過企業,一種個人繳納。一般與工廠簽了合同,企業就有義務為員工繳納社保,當然自已還要繳納一部分,這部分多通過工資代扣

1、一般來說,員工新進廠還在試用期的話,公司只需要給員工買工傷保險就行了,工傷保險是公司幫買的,不用扣員工的錢,公司要交繳費基數(廣東這邊公司是選當地上年度在職職工平均工資為基數的!有些公司就是選職工個人工資做為繳費基數)的0.8%每個月,也就是說如果繳費基數為1000塊的話,公司要幫每個員工出80元/月!

那麼員工在工作時間內受傷就可以去到社保局報工傷!等員工過了試用期,又叫轉正後公司就要幫員工一部份人(如果有1000個人買了工傷的話,那麼買養老的數量就必須在500人以上)買養老保險(養老、醫療、工傷、失業)!

2、具體的分擔比例如下:

養老單位20%

個人8%

失業單位1.5%

個人0.5%

工傷製造業單位0.8%

(企業性質不同,會有調整)

醫療單位10%

個人2%+3元

生育單位0.8%

3、本地戶口跟外地戶口沒有太大的不同,只是說本地戶口的可以幫買生育險,本地戶口的社保最終等員工離開公司也不可以去社保將錢取出來的,而外地戶口在辭職離開公司的時候,是要開證明給員工,員工可以一次性將社保的錢取出!

4、外地戶口不可以做本地戶口辦理!要身份證才可以辦理的,身份證就是戶口所在地,外地戶口的員工的身份證上也是外地地址啊!

1、正規的、辦理工資手冊並將員工在勞動局備案的企業都是統一購買社保的。

2、新進員工按要求為第二月繳納,但通常是第四個月,一般為長期的員工買保險。

3、比例為國家規定。

4、交押金是違法的,可以到勞動局告,會處罰企業的。

5、員工是否承擔個人所得稅取決於工資手冊及對應工資表所列示的金額是否需要繳納。

6、全額交稅是否取決於財務如何運作。

7、工資發放方式正規的用卡,一般用現金。

8、養老、失業要求嚴,通常會購買,公積金為員工福利,沒有國家拿走的部分,正規公司也都會買,醫療、工傷在正規企業也都會買

個人如何交社會保險?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戶口就在廣州市,你可以在離職以後憑離職證明去戶口所在地街道辦事處勞動保障站申辦《失業證》憑失業證可以到當地社保中心申辦個人繳費的養老保險,按年度繳納,最低一年要2000元左右,如果你原先有單位繳費的社保關係,則需要在離職以後去單位所在地社保中心開你的《社保繳費清單》取回養老保險手冊,辦理完畢個人繳費的社保中心,交給社保中心工作人員,以便他們將原先的社保關係與你現在的個人繳費的社保關係合併,延續你的社保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廣州戶口的才可以個人買,也可以找個接受單位幫忙買,自己付全額就可以了.也可以先暫停,現在也在湖南找個接受單位轉回湖南去.

個人可以交社保嗎?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個人社保的繳納方法:

1、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個人如何繳納社保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5、繳費標準: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養老繳費比例是20%,醫療約9%,目前尚有80%和100%兩檔可以選擇。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

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繳費標準: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養老繳費比例是20%,醫療約9%,目前尚有80%和100%兩檔可以選擇。

社會保險法規定職工病假期間社會保險如何交

你好,病假是有工資發放的,而發的工資遠超過個人承擔的那部分繳納金。與正常繳費一致。按照個人與單位共同繳納 病假期間的社保與在職時是相同的。請病假期間,公司還需為員工繼續買社保嗎?有沒有相關的法律條文?職工請病假 bai期間,與用人du單位也是存zhi在勞動關係的,按規 dao定用人單位仍需回 要給職...

很多公司說交社會保險社會保險是什麼啊

您好!社會保險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 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一般情況下,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社會保險 醫療社會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 生育保險等。社保是現代社會經濟生活的重要方面,是一項重要的社會政策,它既是勞動者享有的維持基本生活的權利...

個人社會保險問題

1.目前政策下,異地轉移只有養老保險可以,並且是向戶口地轉移,還要是城鎮戶口,其他的社保是不能異地轉移的,只能放棄了 2.關於補交,要看轉出地社保的規定,有的地方是必須補交的,否則不能辦理轉出手續,如果需要補交的話,那麼單位和個人部分都是你自己出了,如果不需要補交的話,那麼就可以轉了,這個只能諮詢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