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向您諮詢一下遺囑問題

2022-05-08 01:54:51 字數 904 閱讀 7833

1樓:問法網周律師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自書遺囑的要求是很高的,如果對遺囑有爭議可以起訴確認解答完畢,祝好運!

補充:沒有本人簽名,很難認定是其真實的意思表示是無效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自書遺囑是有法律效力的,是繼承法明確規定的遺囑的一種。

自書遺囑的特點是,只要他是真實的意思表示,不需要有人在場見證,不需要寫好後公證,當然公證後的效力更強。

所以關鍵是是否是自書,是否是真實意思表示,如果別人有異議只能懷疑是否是自書,他可以提供你叔父的筆跡材料申請法院進行鑑定。

至於是不是真實意思表示,別人已經沒法抗辯了,因為人已經不在了。

總之,自書遺囑哪怕是自己在被窩裡寫的,也是有效的!

3樓:懂點法的師

自書遺囑的要求:由遺囑人親筆書寫,簽名,註明年、月、日。

民事法律尊重意思自治,只要這份遺囑是你叔父親筆所寫,有日期存在,這份遺囑就擁有法律效力,是合法有效的。自書遺囑不需要見證人也不需要公正。

4樓:泠映爍山新

民法有意思自治原則,只要是你叔父自願的並親自書寫的遺囑的,具有法律效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有效。到時你只消照實申述經過就可以了,法庭會支援你的!

6樓:問法網姜律師

遺囑有效,按照遺囑來繼承。

7樓:zhou律師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這份遺囑屬於您叔父所立自書遺囑,這不需要見證人、也無需公證,只要能證明這是您叔父親自書寫的就可以認定。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8樓:王景佔律師

要看遺囑的具體內容而定。

初步判斷:應為有效。

您好,想向您諮詢一下新錄用警察授銜的問題

您好。我手頭上沒有相應的條例。只能憑感覺。1,其他單位工作年限應當計入工齡。2,本科學歷應首授 警司警銜。因為正好我同事有在事業單位工作的,好像沒有滿5年,同樣是三司不知道你是那個省市的。我是河北的。河北情況大致如此。說不太好,有機會查準確了再告訴你 新錄用的人民警察授銜問題,求解答 中華人民共和國...

向大家諮詢一下,想向大家諮詢一下維權的問題

inter奔騰4 531 3.0g 1 520微星pt890 neo v 1 495 威剛ddr 533 512mb 1 230七彩虹天行7300gt 版雙128 1 470希捷 80g 7200.7.8m串列埠 1 400三星金將軍16x 1 170 雙飛燕 1 70 航嘉 冷靜王 加強版 1 1...

你好,我想向您問一下關於學前教育的事情

我來說一下我藝考的經驗吧,希望對你有用 美術 素描 不用很難 水果和瓶瓶罐罐舞蹈,一個成品舞,你可以去桃李杯找一個不用很難的 少數名族的佔優勢,比如藏舞什麼 考試的時候不會讓你跳很長,所以前面要跳的流暢才是王道 鋼琴,一首鋼琴曲,然後唱五線譜,這些要長期訓練然後我們有普通話 買一本普通話的書去讀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