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的數值去掉最高和最低算計算其平均數的公式

2022-05-08 01:35:34 字數 4345 閱讀 2525

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需要統計的區域為a1至an

則去除最高分、最低分後的總分為 =sum(a1:an)-max(a1:an)-min(a1:an)

平均分為 =(sum(a1:an)-max(a1:an)-min(a1:an))/(count(a1:an)-2)

2樓:匿名使用者

trimmean

請參閱返回資料集的內部平均值。函式 trimmean 先從資料集的頭部和尾部除去一定百分比的資料點,然後再求平均值。當希望在分析中剔除一部分資料的計算時,可以使用此函式。

語法trimmean(array,percent)

array 為需要進行整理並求平均值的陣列或數值區域。

percent 為計算時所要除去的資料點的比例,例如,如果 percent = 0.2,在 20 個資料點的集合中,就要除去 4 個資料點 (20 x 0.2):

頭部除去 2 個,尾部除去 2 個。

說明如果 percent < 0 或 percent > 1,函式 trimmean 返回錯誤值 #num!。

函式 trimmean 將除去的資料點數目向下舍入為最接近的 2 的倍數。如果 percent = 0.1,30 個資料點的 10% 等於 3 個資料點。

函式 trimmean 將對稱地在資料集的頭部和尾部各除去一個資料。

示例如果您將示例複製到空白工作表中,可能會更易於理解該示例。

操作方法

建立空白工作簿或工作表。

請在「幫助」主題中選取示例。不要選取行或列標題。

從幫助中選取示例。

按 ctrl+c。

在工作表中,選中單元格 a1,再按 ctrl+v。

若要在檢視結果和檢視返回結果的公式之間切換,請按 ctrl+`(重音符),或在「工具」選單上,指向「公式稽核」,再單擊「公式稽核模式」。

1 23 45 67 89 10

11 12

a 資料

4 56 72 34 51 23 公式 說明(結果)

=trimmean(a2:a12,0.2) 上面資料集的內部平均值(從計算中除去 20%)(3.777778)

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有6個數,分別填在a1至a6單元格,在b1單元格輸入公式=sum(a1:a6)-max(a1:a6)-min(a1:

a6)即為總分;在b2單元格輸入公式=b1/6即為平均分。

4樓:森林浴

平均分=(sum(a1:a6)-max(a1:a6)-min(a1:a6))/(count(a1:a6)-2)

總分=(sum(a1:a6)-max(a1:a6)-min(a1:a6))

急求:excel**中,一組數值,去掉一個最高值和一個最低值後,求平均值的公式?

5樓:匿名使用者

=(sum(a1:g10)-max(a1:g10)-min(a1:g10))/(count(a1:g10)-2)

假如是在a1:g10範圍內資料 計算總數減去排出的最大最小 再除以個數

6樓:匿名使用者

用trimmean函式

假設a1-f1為資料來源,g1求去掉最高值和最低值後的平均數

g1=trimmean(a1:f1,2/count(a1:f1))

7樓:人蔘de杯具

假如在a列錄入資料

=trimmean(a:a,1-(count(a:a)-2)/count(a:a))

excel 去掉最大值和最小值求平均的公式

8樓:匿名使用者

用trimmean函式就行,用最大值函式和最小值函式和sum函式計算然後再去除以資料個數,輸入比較麻煩,個人感覺太費時間。

函式用法如下:

trimmean(array,percent)

返回資料集的內部平均值。函式 trimmean 先從資料集的頭部和尾部除去一定百分比的資料點,然後再求平均值。當希望在分析中剔除一部分資料的計算時,可以使用此函式。

array 為需要進行整理並求平均值的陣列或數值區域。

percent 為計算時所要除去的資料點的比例,例如,如果 percent = 0.1,在 20 個資料點的集合中,就要除去 2 個資料點 (20 x 0.1):

頭部除去 1 個,尾部除去 1 個。

說明如果 percent < 0 或 percent > 1,函式 trimmean 返回錯誤值 #num!。

函式 trimmean 將除去的資料點數目向下舍入為最接近的 2 的倍數。如果 percent = 0.1,30 個資料點的 10% 等於 3 個資料點。

函式 trimmean 將對稱地在資料集的頭部和尾部各除去一個資料。

9樓:宰父永芬戊酉

假設資料在a列,則公式為:=(sum(a:a)-max(a:a)-min(a:a))/(count(a:a)-2)

也可用trimmean函式。如下圖所示:

10樓:匿名使用者

=trimmean(a1:a7,2/7)

資料在a1-a7

你只要改a1-a7 和2/7 中的7 為你的個數就好了如果你不懂可以用這個

資料在a1-a7

=(sum(a1:a7)-min(a1:a7)-max(a1:a7))/5

如果不知道個數

可以這樣

=(sum(a1:a7)-min(a1:a7)-max(a1:a7))/(count(a1:a7)-2)

11樓:熊熊安歌

=(sum(a1:a100)-max(a1:a100)-min(a1:a100))/(100-2)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代宗師的方法都不錯

=(sum(a1:a7)-min(a1:a7)-max(a1:a7))/(count(a1:a7)-2)

怎麼編輯excel公式去掉最高值和最低值求平均值

13樓:崇家駿

資料在a列(a1~a8)

輸入=trimmean(a1:a8,0.2)

excel如何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求平均數

14樓:申其童迎

這可以用trimmean函式來做到,比如要在a1至a100單元格的資料中去掉一個最高分和最低分再求平均分,則公式可以寫成

=trimmean(a1:a100,2/100)trimmean

返回資料集的內部平均值。函式

trimmean

先從資料集的頭部和尾部除去一定百分比的資料點,然後再求平均值。當希望在分析中剔除一部分資料的計算時,可以使用此函式。

語法trimmean(array,percent)array

為需要進行整理並求平均值的陣列或數值區域。

percent

為計算時所要除去的資料點的比例,例如,如果percent

=0.2,在

20個資料點的集合中,就要除去

4個資料點

(20x

0.2):頭部除去

2個,尾部除去2個。

說明如果

percent

<0或percent

>1,函式

trimmean

返回錯誤值

#num!。

函式trimmean

將除去的資料點數目向下舍入為最接近的

2的倍數。如果

percent

=0.1,30

個資料點的

10%等於

3個資料點。函式

trimmean

將對稱地在資料集的頭部和尾部各除去一個資料。

excel計算去掉一個最高值和一個最低值的平均值公式

15樓:

假設這些資料在a1:h1

在i1輸入以下公式

=trimmean(a1:h1,2/8)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資料在a1~a8,在其他單元格輸入公式:=(sum(a1:a8)-min(a1:a8)-max(a1:a8))/count(a1:a8)

17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在a列(a1~a8)

輸入=trimmean(a1:a8,0.2)

18樓:張光越

sum max min的組合

19樓:匡璇璣

=trimmean(a1:a8,0/2)

EXCEL問題 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之後求平均分怎麼弄

可用以下bai兩種方法 du假定資料在a列a1 a100 zhi 1 使用公dao 式。示例 sum a1 a100 large a1 a100,1 all a1 a100,1 count a1 a100 2 其中 sum a1 a100 large a1 a100,1 all a1 a100,1 ...

EXCEL如何統計同一數值連續出現的最高次數

語法 countif range,criteria 其中range 表示要計算非空單元格數目的區域,其中criteria 表示以數字 表示式或文字形式定義的條件。2.以這個例子說明怎麼統計其中 趙四 出現的次數。3.在e2單元格中輸入 countif a2 a14,趙四 其中a2 a14表示統計的區...

vb中求得分 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後求平均分為選手的的最終得分

在窗體中做一個文字框,複製後貼上7份 做成控制元件陣列 text1 0 text1 6 放裁判打分,最後一個放平均分 private sub command1 click s val text1 0 text max s min s for i 1 to 6 x val text1 i text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