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的叫喝酒要去麼會發生什麼

2022-05-06 17:00:17 字數 1115 閱讀 2971

1樓:匿名使用者

承擔「酒責」的幾種常見情況

①故意灌酒型。

曾幾何時,不少地方「酒文化」中形成了「不喝醉不夠朋友」的潛規則,於是,酒席間相互灌酒成為習慣。在灌酒導致的人身損害賠償案件中,由於灌酒者明知過量飲酒會對人的身體健康造成危害而仍然實施這種行為,因此造成損害後果發生的,可認定為直接故意的主觀過錯,根據有關法律規定,灌酒者應當承擔賠償的主要法律責任。

②放縱型飲酒。

「酒友」明知與其飲酒的人患有某種疾病或酒量有限或發現飲酒後的不良反映以及明知其它不良後果(如酒後駕駛)等,但仍不履行勸阻義務而與之對飲,對於該「酒友」的生命和安全不管不問、任其發展因而導致該「酒友」人身損害後果發生的,應認定為與受害人對飲的人具有間接故意的過錯,根據有關法律規定,對對飲者應區別不同情況責令其承擔1/3以上賠償的法律責任。

③不予救助型。

「酒友」之間因有「相約飲酒協議」的存在,雙方不僅達成了共同飲酒的默契,而且由於共同飲酒過程中相互之間距離最近,相互之間還具有最容易獲取和發現飲酒者是否酒醉以及是否有不良反應等資訊的便利和特徵,從控制論和資訊傳播原理的角度來看,同飲人之間對於發現有不良反應情況後,均具有及時通知、及時協助救護、及時照顧和幫助等法律和道德上的義務。出現這種情況,如果同飲人違反了這些義務的一項或幾項或所有事項而造成其他「酒友」人身損害後果發生的,應認定「同飲者」的行為對損害後果的發生具有原因力,「同飲者」應按照原因力的比例各自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這個觀點的根據是《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3條第二款的規定:

「兩人以上沒有共同過失,但其分別實施的數個行為間接結合發生同一損害後果的,應當根據過失大小或者原因力比例,各自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④雙方均無過錯型。

司法實踐中還出現過這樣一種情況:一位「酒友」只勸另一位「酒友」飲用了少量的酒,結果卻誘發了對方疾病甚至死亡後果的發生,而勸酒者先前不知其病情,被勸酒者也認為少量飲酒不會發生危險,這種情況下,根據公平責任,可酌情判令勸酒者適當承擔補償責任。其依據是我國《民法通則》第132條的規定:

「當事人對造成損害都沒有過錯的,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由當事人分擔民事責任。」綜合來看,前三種型別均適用過錯責任原則,第四種型別適用公平責任原則。

2樓:

你想幹什麼,就會發生什麼

蟾蜍有毒麼?在什麼地方?人如果摸了會發生什麼狀況

摸了沒關係。他的毒在眼睛旁邊,要使勁按才會出來 白色的 蟾蜍小名叫賴 他身上長很多胞胞.胞裡有毒液.碰到他的胞會噴出白色的漿.這種漿有毒.有毒,蟾蜍的毒叫蟾酥,千萬不要動它的眼睛上邊,蟾蜍的毒就是那裡產生的會噴射出來。蟾蜍眼部附來近 耳後有一個毒腺 在受刺激自後會噴射出毒液 毒液風乾後的塊狀物質叫做...

越害怕發生的事情越會發生,這是是什麼定律

墨菲定律。墨菲定律 murphy s law 主要內容有四個方面 1 任何事都 沒有表面看起來那麼簡單 2 所有的事都會比你預計的時間長 3 會出錯的事總會出錯 4 如果你擔心某種情況發生,那麼它就更有可能發生。墨菲定律 的根本內容是 凡是可能出錯的事有很大機率會出錯 指的是任何一個事件,只要具有大...

大象的細胞為什麼不會發生癌變

這個是不存在的。在生物的體內都是有癌變細胞存在的。只是癌變的時間不同。可能是大象癌變的機率比較低,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大象的細胞也並不是絕對不會發生癌變,只是機率比較小而已。大象不容易得癌症,這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它們有 tp53 的基因。我想可能是因為大象細胞含有抗癌的物質吧。可能由於他本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