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的雞蛋撞靜止的雞蛋會發生什麼現象

2022-07-11 07:15:21 字數 4066 閱讀 4257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從動量定理和動能定理分析:兩個質量相同的物體,一個靜止一個運動,他們沒有能量損失相碰後,靜止的會以原來運動物體的速度運動,而運動的物體會停止.我認為,兩個雞蛋相碰後,運動的雞蛋把全部能量給了靜止的雞蛋!

而靜止雞蛋的外殼承受不了瞬間的能量傳遞,就破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結實的破,一個雞蛋動和兩個雞蛋相對運動是一樣的嘛!誰說相對靜止的雞蛋裡的液體就沒有慣性了?慣性是一切物體的固有屬性。

先假定兩個雞蛋是完全相同的球體.

是在無任何外力參與下呢,還是用手拿雞蛋去碰?是勻速撞去呢,還是變速?總之要給出前提,才有定論.

如果是無任何外力參與的理想狀態,那誰撞誰都是等價的,就是二者被撞碎的概率是一樣的.

若是其他情況,要考慮複雜的流體問題.

啊,這個問題一般的高中老師都說是靜止的先碎,是對慣性的片面理解.其實運動和靜止是相對的,一個雞蛋朝你飛來,跟你朝雞蛋飛來是等價的.任何物體都具有慣性,慣性的大小隻取決於物體的質量大小.

加分,嘿嘿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關係,肯定是不結實的先破,如果兩個相同硬度,要麼同時破,要麼都不破……

運動的雞蛋碰撞靜止的雞蛋

4樓:

靜止的雞蛋先爛,因為動的雞蛋於靜止的雞蛋碰撞時,由於慣性,動蛋的蛋清會對動蛋的彈殼有一定的推力,從而形成一定的緩衝,使動蛋的蛋殼受到的合外力不使很大,而靜止的就不一樣了,直接受到一個外界撞擊力而使它破裂,

所以靜止的蛋先爛。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覺得應該是靜止的先碎,因為他靜止不動會受到衝過來的雞蛋的一個力度!~一個衝擊力!~兩個雞蛋所受的力不相同!

6樓:亞古獸的

同時碎.

f=ma m相同,運動的雞蛋有水平a

碰撞的瞬間靜止的雞蛋同時給運動的一個反作用力與作用力等大

7樓:車站路

理論上力是相互的.不存在誰先破的問題.

實際上肯定有一個先破!

8樓:硬核拆解

用一個運動著的的雞蛋去撞擊一個靜止的雞蛋,兩者的受力是相同的,理論上應該同時會碎,可生活中的實際情況如何呢?

9樓:鳳谷之

靜止的雞蛋先碎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慣性參考系都是平權的——伽利略相對性原理。

所以兩個雞蛋沒有撞與被撞的的關係,只有相撞的關係。

所以要碎一起碎……

11樓:懈蘭

應該是不確定吧,不可能同時碎的,誰先產生裂紋誰先碎,看蛋殼的內部缺陷了

12樓:

完全相同,則同時碎,與誰運動無關,運動的描述是相對的。

13樓:起來傳火了

運動的吧~可以做個實驗~兩隻手各拿一個雞蛋~右手的雞蛋撞向左手的雞蛋~應該是右手的雞蛋先碎~

1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同時破

但實際上哪有完全相同的兩個雞蛋

兩個完全相同的雞蛋,一個靜止,另一個運動撞向它,那個碎,為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雞蛋本身的形狀構造。但是,根據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的關係,兩者受的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16樓:王從禹

被撞的那個碎,因為握的那個因人的手握住而增加了承受能力,被握住的雞蛋將運動時產生的動能轉移到另一個雞蛋上所以被撞破,雞蛋的構造也對產生這樣的現象有影響

17樓:僧雋利

樓主買兩個雞蛋試一試嘛,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試了之後告訴我一聲啊。

18樓:夕灣

靜止的易碎,在碰撞瞬間,運動的蛋內,蛋黃和蛋白由於慣性,會對蛋殼產生一個向前的作用力,,使運動的雞蛋所受合力比靜止的小。所以靜止的易碎

這是2023年濟南模擬哈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硬度相同,相互作用力也相同,碎的話一起碎了。

20樓:無以倫比

都碎,力的作用是相對的,大小相同,方向相反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我兩塊錢我幫你試一下

一個老問題:運動著的雞蛋去撞靜止的雞蛋,哪個先碎?

22樓:匿名使用者

被撞的爛.

由於兩個都是生雞蛋,裡面都是液體.

撞擊時,運動的雞蛋突然停止

由於慣性,雞蛋裡的液體繼續運動到了撞擊點

抵消了一部分力,所以不容易爛

23樓:硬核拆解

用一個運動著的的雞蛋去撞擊一個靜止的雞蛋,兩者的受力是相同的,理論上應該同時會碎,可生活中的實際情況如何呢?

24樓:大瓜人

軟的先碎,運動和靜止是相對的,沒什麼不同。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結實的破,一個雞蛋動和兩個雞蛋相對運動是一樣的嘛!誰說相對靜止的雞蛋裡的液體就沒有慣性了?慣性是一切物體的固有屬性。

26樓:

去撞的先碎

因為蛋青由於慣性集中在撞擊點上

27樓:匿名使用者

被撞的先碎 因為反作用力總是在作用力之後

28樓:

是靜止的雞蛋先碎裂。

首先我們不能把雞蛋看成是純淨的物體,因為其內部有蛋黃 蛋清等結構。

當運動的雞蛋觸碰到阻擋物後,彈殼和其中的蛋清驟停,不過蛋黃密度更大,根據慣性定理,蛋黃繼續向前直至碰到蛋殼。於是給了雞蛋殼一個力,這個力能延緩彈殼的碎裂。相反,靜止的雞蛋沒有這種現象,蛋殼當然先碎了!!!!!!!1

29樓:匿名使用者

先假定兩個雞蛋是完全相同的球體.

提問者首先應明確,是在無任何外力參與下呢,還是用手硬拿雞蛋去碰?是勻速撞去呢,還是變速?總之要給出前提,才有定論.

如果是無任何外力參與的理想狀態,那誰撞誰都是等價的,就是二者被撞碎的概率是一樣的.

若是其他情況,要考慮複雜的流體問題.

總之,古人用這個問題去顯示自己的小聰明,其實是愚蠢的.

啊,這個問題一般的高中老師都說是靜止的先碎,是對慣性的片面理解.其實運動和靜止是相對的,一個雞蛋朝你飛來,跟你朝雞蛋飛來是等價的.任何物體都具有慣性,慣性的大小隻取決於物體的質量大小.

提問者說雞蛋一樣重了嗎?是完全一樣嗎?

30樓: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哪個質量差些就先碎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靜止的雞蛋先碎!!!!

32樓:虞飛虞飛

哪個先破要看他們怎麼樣

33樓:

何必爭論那麼久呢.趕快!大家行動試一下嗎

一個運動的雞蛋,一個靜止的雞蛋,兩個蛋一模一樣的,在勻速運動下以及加速減速運動下,兩個蛋相撞之後是

34樓:

首先可能都不破(速度不夠大時),如果要破,勻速時兩個蛋一起破,加速時運動的蛋破了靜止的蛋不破。

35樓:有活人在沒

粉身碎骨,給一個釆納謝謝

兩個雞蛋相撞,一個靜止一個運動,哪個更容易破

36樓:丫梨說

與速度無關,而只與雞蛋自身有關。即運動是相對的。

只是高中物理練習題給的答案是靜止的先破

37樓:硬核拆解

用一個運動著的的雞蛋去撞擊一個靜止的雞蛋,兩者的受力是相同的,理論上應該同時會碎,可生活中的實際情況如何呢?

雞蛋撞地球的實驗怎麼做,雞蛋撞地球的簡單做法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 降落傘型 降落傘型,顧名思義,就是利用降落傘,增大空氣阻力,以使雞蛋連同整個裝置平穩落地。2 外包裝型 外包裝型,就是用較多的減震材料將雞蛋嚴嚴實實地包裹起來。比如泡沫 棉花 各種填充材料等。通過這些材料的緩衝作用...

生化危機4的雞蛋有什么用?各顏色雞蛋代表什么

從雞蛋的介紹來看,雞蛋屬於恢復類物品,至於為什麼可以 裝備 估計是三上大大弄的一個彩蛋。白色雞蛋恢復少量體力,恢復值等於黃 綠草的混合劑 但是雞蛋不會加生命上限 棕色雞蛋可以恢復標準體力,恢復值相當於綠草或者小巴斯魚 金蛋可以完全恢復已經損失的體力,相當於急救噴霧。雞蛋攻擊力太低,幾乎沒有傷害。我曾...

晚上吃蛋會不會發胖,晚餐的時候吃雞蛋會發胖麼?

晚上吃雞蛋只要是適量,就不會變胖。如果在臨睡前吃雞蛋,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影響,因為這個時候攝入的膽固醇和蛋白質不容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晚餐之後再吃雞蛋,是會讓身體變胖的,不過對於一些特殊情況的,比如吃的少,不會變胖。晚上吃雞蛋要少吃,消化慢,只要,少吃不會發胖。吃食物有個度,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