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語學習方法,初學者德語學習方法

2022-05-06 14:12:00 字數 5715 閱讀 5940

1樓:三裡店村

德語:德語是一種語言,語言運用的最高境界就是四會——聽說讀寫,因此相應的,要耳到、口到、眼到、手到。很多同學在學德語的時候往往只是用了眼睛、或者用了手、用了嘴、用了耳,用了某一個器官,而沒有想到在一個單位時間裡面,其實可以五官並用,這樣的話可以提高自己學習德語的效率。

我覺得朗讀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讀的過程中既訓練了聽力,又提高了閱讀水平,更重要的是培養了對德語的語感。語感是在面對德語試題時一種非常重要的能力,有時它是說不清楚的,但往往就是這種能力使我們在考試中能夠解決一些棘手的問題。德語的學習應該在平常的生活中見縫插針。

僅僅利用在課堂上的時間是遠遠不夠的,需要在課後投入大量的時間以鞏固和完善。另外,就是我們的朗讀材料,不僅僅侷限於課文,可以讀很多的東西,比如說一些德文雜誌、德文報紙。而且這些雜誌報紙上文章的內容和課文不同,經常會遇到一些生詞,是平常的課堂上可能遇不到的,但是在考中可能會遇到,所以我們在面對生詞的時候,就可以搜尋以前的一些積累。

在課餘時間就經常閱讀一些原汁原味的德文文章,鍛練自己的閱讀和理解能力,手邊常備詞典,不懂的單詞勤查勤記,而且不侷限於平日讀書看報時遇到的生詞,廣告牌、包裝袋上的生詞,我也會加以留心。很多詞其實都是我們日常碰到的,只是看你在平時有沒有注意,手要勤一些,把這些生詞記在本上,有空時翻一翻,自然就記住了。日積月累,詞彙量逐漸豐富,閱讀能力也就水漲船高。

值得一提的是,德語考試分為聽力、單項選擇、完形填空、閱讀、改錯和作文6個相對穩定的部分,複習中一定要有針對性,只是一套套地做卷子既花時間又難以突出重點。我建議同學們最好分專題,找弱項,進行強化練習,完形填空不好就專門訓練完形填空,閱讀不好就專門訓練閱讀。在複習階段,按照這樣的思路進行。

當然對於強項的練習也要有所保證,以防手生。這樣的方法往往能夠立竿見影,收到奇效。

總之,是個積累的過程,你瞭解的越多,學習就越好,所以多記憶,選擇自己的方法。祝學習成功!

2樓:美崎奈美子

先從語音開始 像小時候學拼音一樣 德語是拼讀語言 語音一定要準確掌握

系統的掌握語法 德語的語法很有規律 而且跟英語有很大不同

之後就是長期堅持 聽說讀寫 擴大詞彙量 增強語感 糾正語音了

德語學習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根據詞語或片語的類別來分,比如名詞一類,動詞一類,動詞片語一類,俚語一類等等。

另:筆記最好有例句,這樣複習起來方便回憶

4樓:釋澈魚

記得當時筆記分為幾大類:

各種句子的語序

四個格介詞用法總結

以及片語及常用表達方式

整理筆記不是一次性的事,可能隨著學習程序要來來回回整理好幾次最後的筆記才是最完善的

初學者德語學習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德語是一門難學的語言,說德語難學,主要是德語的語法難.德語句式與漢語和英語差別較大,動詞往往放在句首或句末.這給同聲傳譯工作帶來了很大的困難.

德語的名詞有性數格之分,背德語單詞,如果是名詞,不僅要記住他的詞性,還有記住他的複數形式.而這些沒有很明顯的規律.例如,德語中太陽(die sonne)是陰性,月亮(der mund)是陽性,女孩(das mädchen)是中性.

這給初學者帶來了很多的問題.但是隨著對德語單詞掌握數量的增加,就可以摸索出一定的規律.但更重要的還是死記.

德語的動詞最複雜,一個動詞有很多種變化,第一人稱,第二人稱,第三人稱,過去時,第一,第二分詞,虛擬式,有的還要變音(特殊變化).除了及物與不及物之分外,還有特定的支配(支配第三格還是第四格).一個動詞就能讓學習者發怵.

但是也不要害怕,那麼多人都學過了,不都學過來了嗎?另外,德語是一門越學越輕鬆的語言(是學習,不是研究!).

除了動詞,德語的形容詞,冠詞等都要根據所修飾的詞在句子中的成分進行變形或變格.

說了德語複雜的一面,德語其實也有比較好的一面.德語單詞一般都不列出音標,即使是新單詞也不例外,在一般的詞典中你是看不到德語的音標的,除非特殊發音或外來詞才予以註明.所以只要掌握了德語的發音規則後就能流利閱讀德語文章.

也能夠根據德語單詞的讀音在不認識這個單詞的情況下拼寫出來.所以初學德語的時候一定要重視語音的學習.

和學習其他外語一樣,學習德語,需要的是勤奮,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就是多讀,多聽,多背,多說,多練習.

對德語初學者來說,好的德語教材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雖然國內出版的德語教材數量與其他語種(如英語,日語,法語等)相比較少。但是綜合起來看,國內出版社出版(或原版部分翻譯引進)的德語教材還是不少的,各套教材各有特點,參差不齊。

網友推薦

剛開始,尤其初學者,不要想著可能很難,其實,做任何事情都不簡單。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6樓:麒麟蚩尤

怎樣

快速有效地學習德語?

想要快速有效地學習德語,首先建議考慮正規網校或教育機構的課程(比如同濟留德預備部的課程~~),畢竟需要好的老師領你入學習語言的大門。除了專業的課程,作為德專生的我認為還有以下三點對於提高德語學習效率至關重要,掌握方法和訣竅才能事半功倍。

一、高效學習工具

1)發音入門

2)語法知識點

3)有趣的闖關模式

想要提高學習效率,趣味性也十分重要,只有豐富多彩的內容和形式才能激發學習者的動力。

鹿老師說外語提供了一種玩中學,學中玩的模式,通過解鎖闖關,完成每一課的學習和練習,在不知不覺中就輕鬆地提高了詞彙量和德語常識,empfehlenswert!

二、在交際中滲透式學習

三、輔導教材

還是要回歸最基礎的課本教材來說說。現在最為廣受好評的有兩套教材,分別是當代大學德語和新求精德語教程。前者比較適合德語專業學生和研究者,後者更適合於把德語作為二外或是出國語言要素的業餘學習者。

想要追求速成德語,我更推薦新求精,上面的語法很全面,但是對於細節的要求不高,每一單元包含的內容量都很多,學習強度更大。而當代大學這本書我更推薦給真的想去研究語言和文學,想靜下心慢慢學的童鞋。

四、保持良好心態

德語學習並不簡單,語法體系比英語複雜很多,陰陽中性,動詞變位,形容詞詞尾變化等難點往往讓學習者無所適從,在學習中時不時會有心態崩了的感覺。想要快速有效地學習德語,最重要的莫過於要保持信心,持之以恆,不斷調整心態,才能事半功倍。祝德語學習viel spaß und erfolg!

7樓:匿名使用者

語音對應,花時間糾正發音

但凡語言,個人覺得語音一定要放在第一位,之於德語這種拼音形式的語言更是如此。至少從同濟新求精這套教材來說,編者在第一課就一直在講各種搭配下不同字母組合的發音。相信最初接觸德語的時候,每一個初級老師都會講到一句話——德語不存在音標,看到單詞就可以拼出來。

這個特點決定了語音在德語學習中的重要地位,我先擺出結論——一個正確精準的發音對於德語詞彙記憶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進一步決定應試中的聽力和口語水平。是的,可以這麼說,如果德語語音基礎打好,一個單詞的發音是可以基本反推出來單詞原型的。德語詞彙在進入深度學習後,不可避免會由於組合詞的存在是單詞量產生倍數增長。

所以依賴傳統英語學習裡面常用的練習記憶只能是事倍功半。把語音和單片語合做到對應的話,我認為可以大大減輕後面單詞記憶的壓力。也就是說,通過較少的次數練習加上語音對應就能很快掌握一個單詞。

而就德福來說,聽力的重點在於lv1和lv3的問題回答。筆者在北京某德語學校的上德福備考班,老師講解題目的重點就是通過辨識語音中的signalwoerter(訊號詞)來定位題目答案,拿轉折後重要來舉個簡單例子,像jedoch和aber這樣通常出現在第一句話後面的訊號詞等同於對前面一句話的否定,也是對正文所需要回答內容的提示。所以,x老師常常提到的就是一句話——聽力裡面,語音大於語義。

只要你聽到了這個題目的訊號詞,那麼,附近就是答案出現的位置,能記多少是多少就行了。至於口語跟發音的關係,就不用多說了。非要說上兩句的話,那就是口語的練習重點是邏輯和句子韻律,單詞語音是磚石,是基礎。

8樓:匿名使用者

德語是德國、奧地利的官方語言。它屬於印歐語系下日耳曼語族下的西日耳曼語。德語是1億多人使用的母語。

最初在德國(,奧地利、瑞士北部、列支敦斯登、盧森堡、義大利南提洛爾,比利時一小部分地區,部分波蘭地區和部分法國阿爾薩斯地區內使用。蘇聯和羅馬尼亞等國的德國移民區、以及美國的賓夕法尼亞州等地也有少數人使用德語。學德語一開始要學發音,德語和英語一樣,使用最通行的拉丁字母,除了26個拉丁字母外德語還有其他四個字母:

ä、ö、ß、u。瑞士德語已正式廢除了ß,一律用ss;x和y只用於拼寫外來詞。這樣德語一共有八個母音字母和二十二個子音字母。

德語有5個單母音:a、e、i、o、u,3個變母音:ä、ö、ü,這8個母音都有長音和短音;有三個複合母音:

ei(ai,ey,ay)、au、eu(u)。母音的長短區別是德語語音的重要特徵。長母音和短母音具有區別詞義的功能,如staat(國家),stadt(城市)。

長母音的拼寫標誌可以是母音字母重疊aa、ee、oo、ie,也可以是再母音字母后加h作為長音符號,如ah、eh、ih、oh、uh、äh、öh、üh,也可以是在母音後加個子音字母,如bad、gut。短母音的標誌是在母音後有重疊的子音字母或兩個以上的子音,如bett、bild。母音e在非重讀音節和字首中大部分弱化,在字尾中和詞尾中完全弱化。

子音的特點有:有7對清濁相對的子音。濁子音b、d、g在詞尾時起清化作用,如:

lieb、feld、tag末尾的子音分別發成英語中的p、t、k(c在母音a、o、u和子音字母前、ck)的發音。德語還有一個顫音,南部發大舌顫音,北部發小舌顫音。德語的拼寫和發音比較密切,可以聽音寫字和見字讀音,掌握了字母的發音及其讀音規則以後,我們就能讀出任何的單詞和句子,不需要用kk音標和國際音標做輔助。

比如,看到sch這個字母組合就可以發出美國英語的sh的音,看到變母音字母ü就可以發出類似中文的ü(注音符號ㄩ)的音,看到w這個字母就可以發出美國英語的v的音(不是半母音w),看到r這個字母就可以發出小舌顫音。學會了語音再開始學詞彙和語法。德語的語法屬於屈折語,德語的詞按語法功能分為12類:

冠詞、名詞、代詞、形容詞、數詞、動詞、連詞、介詞、副詞、情態詞、語氣詞和感嘆詞。前六類有詞形變化,稱為可變詞類;後四類無詞形變化,稱為不變詞類。德語中的名詞第一個字母必須大寫。

德語名詞有3種性(陽性、陰性和中性),除了直接對人的名詞的性比較規則外其它的詞的性往往沒有規律。德語還有4個格(主格、賓格、與格、所有格)和兩個數(單數、複數)。在使用中,除名詞本身發生某些變化外,主要依靠名詞之前的冠詞、代詞、形容詞和若干數詞的變化來表示名詞在句中的性、數、格。

動詞的變位包括人稱、數、時:包括現在時(präsens)、過去時(präterium)、將來時(futur i)、現在完成時(perfekt)、過去完成時(plusquamperfekt)和將來完成時(futur ii)、語態(主動語態、被動語態)、語式(直陳式、命令式、虛擬式)的變化。動詞不定式的詞尾大多為en,少部分為eln、ern,根據起基本形態(不定式、過去式、第二分詞式)變化時的詞尾的不同和詞幹母音是否變換,可分為弱變化、強變化和不規則變化動詞。

動詞將來完成時在現代德語中已極少使用。德語句子結構的特點:動詞謂語為句子的核心,它要求各格的賓語或介詞賓語和各種補語。

在普通陳述句中,主語或其他句子成分居句首時,謂語動詞總是居第二位。如果謂語由兩個部分組成,即由可變部分(時間助動詞或情態助動詞)和不可變部分(動詞的不定式或第二分詞)構成,則可變部分居第二位(在有些句子中居第一位),而不變部分居句尾,這是德語特有的謂語「框架結構」。句法的另一個特點是從句中動詞謂語位於句末,其句子成分的排列順序是:

連詞、關係代詞、關係副詞、疑問代詞或疑問副詞—主語和句子其它成分—動詞謂語。只要你用心學,一定能學好德語這門語言的,希望我能幫助到你。

英語學習方法,英語學習方法總結

奎隆動畫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

關於英語學習方法,英語學習方法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

英語學習方法,英語學習方法總結

英語學習主要講述學習英語的方法,注意事項等內容。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運用多溫故。英語學習過程是一種觀察,模擬,認識,識記,思考,記憶等綜合的心理活動過程。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寫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英語學習技巧 學習英語貴在堅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