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老家是準備建房,可以採用3D列印技術完成嗎

2022-05-06 11:03:56 字數 1111 閱讀 8770

1樓:林子東說遊戲

分析如下:

可以3d列印技術建房

說起新房,溫玉榮在贛州做生意,他的房子採用3d列印技術建造,成了「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房子建成後,引來好多村民參觀。

記者在寧都縣田頭鎮璜坊村村口看到了溫玉榮的新房,工人們正在砌房屋內牆。該棟新房共4層,約600平方米。

「按照傳統建築技術,要先用木板做好房屋主體模板,再將混凝土澆築到模板內。混凝土凝固後,再將木模板拆掉。」溫玉榮說,「現在,採用3d技術建造整棟房屋的主體結構,沒有用一塊磚頭。」

據介紹,施工方先將整棟房的所有構件在工廠按圖紙製作後在現場裝配,再用混凝土泵機將混凝土按3d列印技術原理澆築到構件內。整棟房一次成型,不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也不需要拆卸建築模板。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愚蠢的專家們,難道3d列印只能考慮使用高標號水泥和玻璃絲嗎?難道就不能轉變思路,研究使用石墨烯材料,牆體內側列印保溫水泥式的複合牆體結構嗎?石墨烯材料作為樓房承重、受力的龍骨,同時另兩個列印頭分別列印保溫層和水泥牆面,再加兩個列印頭分別列印內外牆的裝飾層,怎麼就不能實現呢?!

雖然石墨烯材料貴了點,到只要是實現規模化生產或者改進、升級石墨烯的生產技術,這一切應當是歷史的發展趨勢,必然能夠代替鋼筋水泥式的建築方式。

3樓:農村建房子

目前建房主流的結構有這幾種:1、新型輕鋼房屋:科學設計、省時省心

2、預製pc房屋:批量建設、省時便捷

3、傳統磚混房屋:造價較低、接受度廣

4、傳統框架房屋:空間多變、效能穩定

3d列印建築----農村自建房 100

4樓:匿名使用者

到底多少提問啊?

3d列印的只是上部建築得主體結構,基礎工程是不可能列印的,抗沉與抗浮效能是基礎工程的範疇,抗震、抗風壓等效能雖然與基礎有關,但不能簡單的說好不好。

看了你所有的問題,其實對3d列印建築來說,目前來說是新興事物,目前沒有相應的規範,也就是說,現在現實來說,是不可能投入現實使用,只能是作為試驗性質,因為涉及到建築工程的全過程沒有相應規範和條例,無法驗收、無法獲得各項驗收的合格證,所以了,做為3d列印建築還是多看看吧。

什麼是3d列印?3d列印是什麼東西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3d列印 即快速成型技術的一種,它是一種以數字模型檔案為基礎,運用粉末狀金屬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過逐層列印的方式來構造物體的技術。3d列印通常是採用數字技術材料印表機來實現的。常在模具製造 工業設計等領域被用於製造模型,後逐漸用於一些產品的直接製造,已經有使用這種技術列印而成...

什麼是鐳射金屬3D列印,金屬3D列印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鐳射金屬3d列印技術又稱鐳射快速成型技術,在用鐳射製造模型時用的材料是液態回 光敏樹脂,它在答 吸收了紫外波段能量後便發生凝固,變化成固體材料。把要製造 的模型編成程式,輸入到計算機。鐳射器輸出來的鐳射束由計算機控制光路系統,使它在模型材料上掃描刻劃,在鐳射束所到之處,原先是液態的材料凝固起來。鐳射...

3D列印技術有人瞭解嗎,3d列印技術是如何理解的

3d列印bai 的技術原理及實現 常見的 du印表機是二zhi維列印,即在計算dao機控制下,通專過兩個互相垂直的方向運屬動列印出一個平面圖形。而 3d列印 中,3d 就是 三維 的意思,直譯為 立體列印 就像切麵包片一樣,任何一個物體都可以被切割為很多塊具有一定厚度 很薄 的平面 例如麵包片 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