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倒清華教授的小學生問題,難倒清華教授的小學生問題

2022-05-06 10:47:09 字數 3529 閱讀 2048

1樓:

正解引用sutra123的

100/v=100/(v1-v)+100/(v1+v)v1*v1-2v1v-v*v=0

v1=(1+根2)v

s=(100/v)*v1=100(1+根2)簡單明瞭

但是我想說的是,數學與物理是嚴謹的學科,希望作答的人弄清楚什麼是位移,什麼是路程,什麼是相對運動再出做科學回答。

2樓:

我想這道題,根本就沒那麼複雜, 100米,,小學生的題根本就不能用那麼複雜的算式去算,用小學生的思維是思考,,,,,就是100米

3樓:

簡單的問題不要想的那麼複雜

兩個隊伍的長度(200米)+100米=300米

不要買弄自己的學識,用複雜的方法解決簡單的題目只會更復雜。

4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不會比地球的直經長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是100米,清華教授太沒水平

6樓:匿名使用者

e2e e1 h h1 h2

解:設:兵速為v1,隊速為v2;在隊尾的兵經過t1時間後,行走了100+x米(在h1地點)趕上隊首(同時,隊伍行進x米);根據題意畫圖分析後得到,兵在t2時間後從隊首返還到隊尾,共行走了x米。

(同時隊伍行進100-x米)

據上分析得方程組一:t1=(100+x)÷(v1+v2)=x÷v2

方程組二:t2=x÷(v1-v2)=(100-x)÷v2

化簡後得方程組一:x=100v2÷v1

方程組二:x=100(v1-v2)÷v1

代入消元得:v1=2 × v2 x=100v2÷v1=50(米)

驗證:若行走總用時為t,則

t=(100+2 x)÷v1=100÷v2

將vi=2 × v2;x=50代入上等式,等式成立。

所以:兵行走的路程為100+50+50=200(米)

題後話題:根據網友關於相對速度的提示,同時對圖示反複分析(正因為一開始沒有細細分析圖示才徒耗了很多時間),方解得此題;累計耗時10小時,耗a4紙25張。

7樓:

很多人連位移和路程是什麼都沒有搞清楚就答題了,哈哈哈

還有啊,小學生是問不出這種問題的,很有可能是哪個頭腦不清楚的小學出題者出的一道爛題,不過這道對於高中生來說還可以做做了,至於清華都授被難倒,不至於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暈死``我看不懂為什麼得241.4呢 因為速度未知 所以應該沒有答案的啊`假設的誇張點為了好算:

(1).設隊伍速度為5米/秒,士兵速度為10米/秒。把這個看成追及問題,先求士兵跑到隊伍前頭的時間。即:

隊伍頭不動,士兵以(10-5)米/秒的速度向隊伍頭前進,用了(100/5=20)秒,如此一來可算出士兵跑了(10*20=200)米。

接下來士兵要跑回隊伍尾,隊伍尾不動,士兵以(5+10=15)米/秒的速度向隊伍尾移動,用時大約13.33秒,如此一來可算出士兵跑了(10*13.33=133.3)米。

來回相加得 200+133.3=333.3(米)

(2).設隊伍速度為1米/秒,士兵速度為11米/秒。

用上面的演算法算得:尾——頭 跑了100米

頭——尾 跑了200米

共跑了300米

兩次設的速度不同,得的結果不同。原題中速度未知,因此應該無法求出答案```不知道我的做法對不對`不對的話多指教啊~~

9樓:匿名使用者

200根號2啊

早就做爛的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與一道競賽題相似,2023年物理全國競賽題,以前見過。原題如下:

某隊伍長120m,通訊員從隊尾趕到隊頭再返回隊尾,這時隊伍前進了288m,問通訊員共走了多少路程?(我有答案,看答案看半天才懂)

答案是:

已知:s1=120m,s2=280m

求:s解:由圖可知s=s'+s'',且s'=s''+288m

由上兩式可得:s'=(s+288m)/2,s''=(s-288m)/2

設通訊員的速度為v',隊伍的速度為v'',則s'/v'=(s'-120m)/v'',s''/v'=[288m-(s'-120m)]/v''

代入解得s=432m

答:——————————

這道題換上數就可以了,

我算了算,標準答案如下:

已知:s1=100m,s2=100m

求:s解:由圖可知s=s'+s'',且s'=s''+100m

由上兩式可得:s'=(s+100m)/2,s''=(s-100m)/2

設通訊員的速度為v',隊伍的速度為v'',則s'/v'=(s'-100m)/v'',s''/v'=[100m-(s'-100m)]/v''

代入解得s≈241(準確值為100+100根號2)m

答:——————————

11樓:文明的悍匪

好難啊!路程200米 位移100米

12樓:且吃茶去

既然都是勻速,那麼就是200米!我想你就是那個清華的教授吧?報上名來我明天就炒了你!

13樓:

相遇加追及問題

200m

我認為人第一次運動時超出的路程等於第二次少走的路程理由也說不上

14樓:赫

200m

實際上這就是一個位移!不用方程,也不用管太多,

他從尾跑到頭,再從頭跑到尾,就是兩個隊伍的長度!就出來是200m如此而已!隊伍在前進,可是他再跑回到尾時.也就是隊伍走到哪隻有一個尾!只要用隊伍做參照物,不就出來了!

15樓:最愛安妮

同意matrix67

16樓:

100米,他從隊伍的後面跑到前面,這就是他的路程.他跑到前面然後休息,隊伍還在前進.然後在跟上.不可能真的再跑到後面來.站在前面不動也可以轉達命令.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題意設隊伍是靜止的,那麼他跑到隊伍頭的速度慢一些,跑回隊伍尾快些,但不管速度,他走了200米!

很好理解,但不要想歪啦!

18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能不能揭曉了。看完全部回答後,原本很清晰的思路全亂套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300米!

先把隊伍看作靜止,則傳令兵跑了一個來回,200米;

再加上這期間他隨隊伍前進的100米,共300米.

不知對不對,請多指教.

20樓:匿名使用者

100+100√2 根號不好打 二次的

21樓:

我贊成我是星星兔的意見,數學是嚴謹的科學, 並不一定是數字才是最好的解。

小學生的情感問題,小學生對待感情問題怎麼辦

表白?呵呵 蛾比你大 蛾初二了啦。嘻嘻 蛾跟蛾男朋友感情好好 從小學5年級 一直到現在 不過那時他6年級 現在呢 他初 三 蛾初二。感情超好旳。經歷了很多 蛾捫都不想分開了。只要成績一直這樣保持得好 這樣就好了。蛾愛他.小弟弟。希望你也可以像蛾捫那樣。不過有些不能勉強啦.不過還是祝福尓 尓成績那麼好...

小學科學問題,小學生科學常識 小學生的 簡單點

1 鐵 銅 2 a盒是並聯電路,b盒是串聯電路。第一個圖就把兩個燈泡畫在兩條直線上,第二個圖把兩個燈泡畫在一條直線上。3 第二種較好,因為又服藥盒不服藥的兩種型別可以做出對比,從而反映出藥的效果。4 實驗材料 一次性餐盒 可降解的盒不可降解的分別一隻 過程與方法 分別把兩個一次性餐盒埋在土裡,過十天...

關於小學生文明禮儀的問題有哪些,小學生文明禮儀包括哪些方面

1 什麼是禮儀?答 禮儀指的是人們在社會交往中,由於受歷史傳統 風俗習慣 宗教信仰 時代潮流等因素的影響而形成的,既為人們所認同,又為人們所遵守,以建立和諧關係為目的的各種行為準則規範的總和。2 禮儀的基本原則有哪些?答 人們在社會交往中運用禮儀應遵循以下原則 寬容原則 敬人原則 自律原則 遵守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