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的原理,為什麼可以列印鋼鐵這麼堅硬的物質

2021-03-03 21:54:23 字數 1554 閱讀 9325

1樓:匿名使用者

3d列印,即快速成型技術的一種,它是一種以數字模型檔案為基礎,運用粉末狀金屬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過逐層列印的方式來構造物體的技術。鋼鐵雖然堅硬,但可以融化。

2樓:匿名使用者

3d列印金屬分為兩種技術。

1、直接成型,即用鐳射或者電子束熔融燒結金屬粉末成型,無需再燒結。

2、間接成型,金屬粉末和粘結劑做成線材通過3d印表機列印成型,高溫燒結去除粘結劑最終成型。

3、這些工藝均不是從噴嘴直接噴出熔融金屬液,那是不可能的。

3樓:手機使用者

多是用鋼粉末,鐳射燒結方式成型. 不過現在多一點的是光敏樹脂,尼龍粉末 塑料等等

3d列印的原理,為什麼可以列印鋼鐵這麼堅硬

4樓:匿名使用者

3d列印,即快速成型技術的一種,它是一種以數字模型檔案為基礎,運用粉末狀金屬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過逐層列印的方式來構造物體的技術。鋼鐵雖然堅硬,但可以融化。

5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3d列印的原理是利用鐳射/電子束等,將需要成型的區域的金屬粉末熔化,一層一層堆積而形成實體的。至於為什麼那麼硬,主要就是這是一個熔化後快速冷卻的成型過程,成型後材料晶粒細小,所以硬度高。

金屬3d列印。列印出來的金屬效能如何。能和鋼鐵比嗎?

6樓:爻無殤

3d列印金屬大概就幾個手段,一般就是用鐳射把金屬粉末熔化,然後慢慢一層又一層的塗覆,又叫高效能金屬構件鐳射直接製造技術

造出來的效能自然一般,肯定要後期處理的,只能適合於減少成本的至少少批量的東西,因為做單個東西模具什麼的其他陳本就上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如,打個比方,你看到網上有個金耳環,你3d 列印試試,是不是真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和數控一樣啊,當然還是需要熱處理的啊

9樓:夏梓青華

3d列印是把材料碎末一層層打上去,之間用膠沾上,磨成金屬粉末再沾,不好吧 個人認為不如原來結實,你可以再查查什麼金屬和什麼膠粘劑,我只是說一下

10樓:滑茗緒惜兒

你好!不如,打個比方,你看到網上有個金耳環,你3d

列印試試,是不是真金的。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粵語亞希拉雷什麼意思

11樓:雁過留聲

粵語「亞希拉雷」,發音應是「阿sir拉你」。在這語境中,「sir」是英語「警察」,粵語習慣上把警察叫「阿sir」;而「拉你」意思是「抓你」。整句意思是﹕「警察抓你」。

例如﹕你敢打人警察抓你——你敢打人阿sir拉你。

由於【亞希拉雷】是諧音,除上述【阿sir拉你】意思之外,還有另一意思:【吔屎啦你】(吃.屎吧你)。所以只有聽到正確粵語發音才能確定表達什麼。

12樓:白髮魚橋

亞席拉雷就是粵語吔屎啦你的讀音,就是吃屎吧你的意思

3d列印的原理是什麼3D列印的原理是什麼?

3d印表機又稱三維印表機,是一種累積製造技術,即快速成形技術的一種機器,它是一種數字模型檔案為基礎,運用特殊蠟材 粉末狀金屬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過列印一層層的粘合材料來製造三維的物體。現階段三維印表機被用來製造產品。逐層列印的方式來構造物體的技術。3d印表機的原理是把資料和原料放進3d印表機中,機...

3d印表機可以列印空心物品嗎,為什麼3d列印出來的都是空心的

1.3d印表機可以列印空心物品 2.所有的3d設計軟體都可以設計空心的殼體模型。方法有很多可以先建立曲面再將它變成有厚度的實體。也可以直接建立模型,具體步驟要看你使用那種軟體。為什麼3d列印出來的都是空心的 3d列印的模型,可以做成空心也可以做成實心,做成空心的是列印時間短,強度與列印成實心的強度相...

什麼是3d列印?3d列印是什麼東西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3d列印 即快速成型技術的一種,它是一種以數字模型檔案為基礎,運用粉末狀金屬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過逐層列印的方式來構造物體的技術。3d列印通常是採用數字技術材料印表機來實現的。常在模具製造 工業設計等領域被用於製造模型,後逐漸用於一些產品的直接製造,已經有使用這種技術列印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