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適合吃山藥不適合

2022-05-06 10:30:17 字數 777 閱讀 1074

1樓:匿名使用者

禁忌人群:山藥有收澀的作用,故大便燥結者不宜食用;另外有實邪者忌食山藥。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宜糖尿病患者、腹脹、病後虛弱者、慢性腎炎患者、長期腹瀉者。

相剋山藥+豬肝:山藥富維生素c,豬肝中含銅、鐵、鋅等金屬微量元素,維生素c遇金屬離子,則加速氧化而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

山藥+鯽魚: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山藥+蕎麥米:身體不適

山藥+鹿肉:生澀易便祕

山藥+黃瓜:黃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山藥+筍瓜: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山藥+蝦: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山藥+南瓜:南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山藥+胡蘿蔔: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山藥+鯉魚: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山藥+甘遂: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山藥+鹼性食物: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山藥+魚: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山藥+藻類:同食會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宜搭山藥+鴨肉:補陰養肺

山藥+棗(鮮):健脾利胃

山藥+扁豆:補脾益腎

山藥+銀耳:滋陰潤肺

山藥+蓮子:健脾補腎

山藥+玉米:吸收更多的營養素

山藥+烏雞:滋補佳品

山藥+雞胗:治小兒脾虛疳積

南方人去哈爾濱,南方人會適合去哈爾濱嗎?

哈爾濱沒有南方冷,哈爾濱是乾冷,南方是陰冷。南方的冬天很潮溼所以好溼冷我受不了,相比我覺得哈爾濱的冬天雖然乾燥溫度低,但是室內的暖氣非常熱燒的很好,在室內絕對比在南方的冬天舒服百倍,睡覺感覺床也是乾乾暖暖的,不同於在南方冬天被子都是溼冷的很不爽。哈爾濱冬天其實比在南方的冬天多穿不了多少,只要外面套一...

什麼人不適合吃雞蛋,什麼人不適合吃帶魚?

高熱患者 雞蛋中的蛋白質為完全蛋白質,進入機體可分解產生較多的額外熱量,稱之為食物的特殊動力效應。這種特殊動力效應以蛋白質效應最大,增加熱量的效應可達30 左右。所以,發熱患者吃雞蛋後體內產熱增加,散熱減少,如同火上澆油,於退燒不利。此外,發熱患者消化腺分泌減少,各種消化酶的活力下降,應吃清淡飲食,...

哪些人不適合吃芒果,什麼人不適合吃芒果

1 從性味上來說,芒果性平 偏溫,熱性體質的人吃多了就會上火。一般愛發脾氣 口舌容易長瘡的人比較容易上火,建議一次只食用一箇中等大小的芒果。2 一般人也不宜大量進食芒果,否則 會發黃,芒果是熱性水果,過量食用還會危害腎臟。3 芒果性帶溼毒,若自身患有 病或腫瘤的人,應謹記避免進食。芒果的飲食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