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est是什麼意思《法語助手》法漢

2022-05-06 05:01:24 字數 3750 閱讀 8487

1樓:ups大白

意思:西方

1.形容詞

釋義:qui est à l』ouest.

例句:la côte ouest des états-unis, le versant ouest d』une montagne .

2.名詞

釋義:un des quatre points cardinaux, orienté du côté du soleil couchant.

例句:le soleil se couche à l』ouest .

2樓:匿名使用者

ouest是西方的意思,是太陽落山的方向。

一、方向的概念。

地理學上所講的方向和平時所說的方向不完全一樣,它主要指東、西、南、北四個方位,法語分別叫做ouest、est、sud、nord。東是與地球自轉一致的方向,也就是太陽、月亮、星星升起的方向;西是與地球自轉相反的方向,也就是太陽、月亮、星星落下的方向,東西向也是緯圈的方向。地球上的東西方向是沒有盡頭的,如果沿著緯線方向自某地出發,一直朝東方走去,永遠不可能走到東方的盡頭,只是繞著緯線圈一直轉圈圈。

相反,地球上的南北方向卻是有極點的,當從赤道出發沿著經線向正北或向正南一直走去,最後將走到北極和南極,越過北極或南極,方向就發生改變。在北極和南極點上,是沒有東、西兩個方向的。在北極點上只有一個方向——南方;在南極點上也只有一個方向——北方。

當我們拿到一張沒有方位標記的地圖時,怎樣確定地圖上某地的方向呢?首先看一下地圖有否標有經緯線,緯線方向表示東西方向,經線方向表示南北方向。如地圖的邊上標有方位記號,那麼,方位針箭頭所指的就是北方。

如地圖上什麼標記也沒有,那麼就是上方為北,下方為南,左方為西,右方為東。

有趣的是,對於地球上任何一個運動著的物體來說,它的運動方向會受到地球自轉的影響。 這個無形的影響力稱為地轉偏向力。地轉偏向力總有使物體改變其原來運動方向的趨勢。

在北半球,偏向力使運動物體方向發生向右側的偏轉;在南半球則發生向左側的偏轉。由於這個原因,在許多工程技術領域中都要考慮偏向力這個因素。例如,發射洲際遠端導彈、航海和航空都需要注意糾正偏向力的影響,否則,就無法命中目標或準確地到達目的地。

二、方向的判定。

人們常用的方向,主要有上、下、東、西、南、北。在地球上,指向地心的方向為下,逆地心的方向為上,上與下都是垂直方向。下面我們要講的是指地平面上的方向。

在地平面上,東(正東)、西(正西)、南(正南)、北(正北),是最基本的四個方向。

地球上方向的確定與地球的自轉有關。從北向南看,人們把地球自轉的方向,叫做自西向東。在地球上,順地球自轉的方向為東,逆地球自轉的方向為西,與東西方向相垂直的地平方向,則稱為南北方向。

地平方向是根據經線和緯線來確定的。具體的說,一切緯線都表示正東正西方向。沿著緯線順地球自轉方向為正東,反之即為正西。

由於地球上的緯線都是緯圈,是無頭無尾的閉合的圓,所以,東、西方向都是無限的。這就是說,一直沿緯線順地球自轉方向走,就永遠是向東,沒有窮盡;反之,一直沿緯線逆著地球自轉方向走,便永遠是向西,也永無窮盡。

南、北方向是根據經線確定的。一切經線都表示正南正北方向。沿著經線朝著北極的方向為正北;反之,沿經線朝著南極的方向,就是正南。

由於經線都是具有一定長度的半圓形曲線,兩端分別連線著南極和北極,所以,南、北方向都是有限的,即正南與正北兩個方向都是有盡頭的。沿經線朝著南極方向(正南)前進,到了南極,就到了南的盡頭。到了南極,如果還一直向前走,便不再是朝正南,而是朝正北方向了。

在北極,情況則正好相反。

在南極和北極,緯線已不是線,而是點。按照幾何概念來講,南緯90°和北緯90°這兩條特殊的緯線,已不能表示東、西方。所以,在南極和北極,應該說是沒有東、西兩個方向的。

南、北兩極都是無數條表示南北方向的經線的集結點,那裡的方向分別只有北和南:在南極,向周圍的任何方向都是正北;在北極,向周圍的任何方向都是正南。

地球上的方向是人為規定的。根據這些方向,人們可以確定地表不同地點之間的相互位置關係。一般來說,方向是相對的。一個地點,由於其參照的地點不同,它可以是東、是西,也可以是南、是北。

但是,南、北極點是例外的。在那裡,不存在這種方向的相對性。南極點對於地球上任何其它地點來說,它都只能是正南;而北極點則只能是位於地球上其它一切地點的正北方向。

所以,在地球上,只有南、北兩個極點的地平方向是絕對的。

既然東、西、南、北等地平方向是由緯線和經線確定的。那麼,在標繪著經線和緯線的地圖上,就可以根據經線和緯線來判定方向。這在實際應用上具有重要意義。

當然,東。西、南、北只是四個最基本的地平方向,在實際應用中,僅有這些基本方向是不夠的。然而,有了這四個基本方向,也就能據此得出其它的地平方向。

地平方向雖然是人為規定的,但是,規定地平方向的依據卻是客觀存在的,這就是地球的自轉。從北極上空看,地球在按照逆時針方向旋轉,這是不以人的意志而改變的客觀事實。人們把這樣的旋轉方向叫做自西向東,於是就有了東、西方向。

地軸雖然是一條假設的軸線,但是,地球的南、北兩極卻是因地球自轉而客觀存在的,於是就有了南、北方向。所以,地球自轉是人為規定方向最基本的客觀依據。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encre是什麼意思 《法語助手》法漢

3樓:滄海月明雲水窮

法語的意思如下:

1墨水,油墨;

2.烏賊等的墨汁;

3.[植物學]甘慄黑水疫黴病害

造句如下

l'encre de chine est une encre indélébile. 中國的墨汁是一種擦不掉的墨。

mais ils sont pas amoureux de l'encre.《魅力無窮的傳統手工業》評價

oh ! plus foncée ! foncée comme l'encre, comme la nuit.哦!還要更深,像墨水一樣深,像夜晚一樣。

a cause de l'encre », a dit joachim."因為墨水" ,若阿希姆說。

andasibe是什麼意思 《法語助手》法漢

4樓:竹林夢囈

andasibe,安達西貝。安達西貝-曼塔迪亞

國家公園(parc national d'andasibe-mantadia)是馬達加斯加的國家公園,佔地155平方公里,距離首都塔那那利佛約140公里,成立於2023年,海拔高度900米至1,250米,每年平均降雨量1,700毫米。

其他情況:

eroilor是什麼意思 《法語助手》法漢

tonique是什麼意思 《法語助手》法漢

5樓:吉林市樂之惠文化交流諮詢****

adj.

1. 使強壯的, 強身的, 健身的, 滋補的médicament [remède] ~ 強壯劑, 補藥2. 《轉》使人振作的, 使人振奮的

froid tonique 使人精神振奮的寒冷

ecrire是什麼意思 《法語助手》法漢

oroboros是什麼意思 《法語助手》法漢

6樓:

銜尾蛇(希臘復語:οὐροβόρος,亦製作咬尾蛇,音譯奧羅波若蛇),是一個自古代流傳至今的符號,大致形象為一條蛇(或龍)正在吞食自己的尾巴,結果形成出一個圓環(有時亦會展示成扭紋形,即阿拉伯數字「8」的形狀),其名字涵義為「自我吞食者」。這個符號一直都有很多不同的象徵意義,而當中最為人接受的是「無限大」、「迴圈」等意義。

另外,銜尾蛇亦是宗教及神話中的常見符號,在鍊金術中更是重要的徽記。近代,有些心理學家(如卡爾·榮格)認為,銜尾蛇其實反映了人類心理的原型。

pomlo是什麼意思《法語助手》法漢

pom lo 音標 p melo 詞義 美 葡萄柚樹,葡萄柚果實。tenez是什麼意思 法語助手 法漢 音標 t nir v.t.dir.1.拿著,握著,執,持 tenir un livre 拿著一本書 tenir son chapeau la main 手裡拿著帽子 tenir qch entre...

neufs是什麼意思《法語助手》法漢

neufs是neuf的復來數形式 neuf,ve pl.neufs,neuves 在ans,heures,hommes,autres以及有時在enfants前讀源 n v 九 n.m 性數不變 1.九 九字 2.一個月份的 法語的一到十怎麼說?1 un une 發音接近拼音 an yu ne 2 d...

Aloria是什麼意思《法語助手》法漢

法語沒有這個單詞,和它比較近似的法語單詞是 alors alors 音標 al r adv.當時,那時 那麼,於是 loc.conj.que 而,卻,雖然例句 il n y a pas de bus,alors je suis venue pied.沒有公共汽車,於是我走路來的。sorry,沒有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