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裝的win764位的卡了20幾分鐘之後我把電腦閉了重啟電腦就出現了計算機意外的重新啟動或遇

2022-05-06 01:22:26 字數 2343 閱讀 3779

1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宕機可能是由於記憶體安裝不正確造成的,下面是一個解決例項。

最近替朋友攢了臺電腦,具體配置如下:amd 64位 athlon 3000+處理器,主機板為磐正nf4標準版,搭配兩條金邦千禧條256m ddr400記憶體,硬碟為160gb sata串列埠,顯示卡為七彩虹x1600pro,光碟機採用了先鋒111ch版***燒錄機,另外還有一塊電視卡和一塊內建調變解調器。

開機使用一段時間便會宕機,按下機箱上的重啟按扭重新啟動機器後,便不會再宕機,試用很多次後一直存在這種問題,開機後必會先宕機一次,再次重啟便不會宕機。

開機使用一段時間宕機而重啟以後便可以正常使用這類故障還真沒有遇到過,而一般情況下出現宕機或藍屏多數是由作業系統引起的,當然也有一些是由硬體散熱或是顯示卡損壞所造成的,這對於一臺新裝的機器而言,硬體方面出現故障的可能性不大,於是將故障的重點放在了軟體方面。

為找到問題的真凶,筆者首先開啟電腦進入作業系統,並順便執行各種軟體和遊戲,大約有四五分鐘的時間,系統還真的宕機了,無論筆者按什麼鍵都無濟於事。按著筆者按朋友所講述的故障表現按機箱的重啟按扭後重新進入系統,果然這次便沒有再宕機,筆者用了將近兩個多小時的時間。

為排除故障,試著對這臺機器進行了全面防毒操作,升級最新的防毒軟體後在windows和dos下分別進行了全面的防毒操作,系統沒有檢測到任何的病毒,重新開機,故障依舊。

既然機器中沒有病毒,那麼會不會是硬體的驅動程式相互之間有衝突呢,隨後筆者對所有的硬體驅動進行了檢查,並沒有發生任何的衝突。忽然間筆者想起在安裝完作業系統後,在沒有安裝主機板驅動程式的情況下為了方便操作便首先安裝了一些應用程式,以前筆者就曾遇到過硬體驅動安裝順利不正確還導致的種種問題。為了徹底排除系統故障的原因,筆者乾脆將系統重新安裝了一遍。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折騰後總算裝完了所有驅動及應用程式,滿以這次問題應該解決了,開是急切地開機試用,使用四五分鐘過後,機器又死了。看來問題比較嚴重,應該是硬體方面出現了問題,於是將故障原因轉移到了硬體上。

開啟機箱,仔細觀察電腦的各個硬體,當目光停留在記憶體插槽上時,忽然發現兩條256兆的記憶體居然插在了dimm1與dimm3不同顏色的插槽上,拿來主機板的說明書,仔細閱讀後才知道此主機板組建雙通道是要插在相當顏色的插槽上的,也就是兩條記憶體要同時插在dimm1和dimm2或是dimm3和dimm4上,如果不組建雙通道記憶體,也只能是沒有充分發揮出系統的效能,但也不至於宕機呀。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於是筆者將其中一條記憶體取下插在了兩條相同顏色的記憶體上,再次開機測試,時間過了二十幾分鍾了,問題沒有出現,由此故障得以解決。

由於amd 64位 athlon 3000+處理器內建了雙通道功能,所以在裝機時就考慮到開啟記憶體的雙通道功能。在以前的865pe晶片組的主機板上,開啟記憶體的雙通道功能是將記憶體插在dimm1與dimm3或是dimm2和dimm4插槽上的,並且很少用顏色加以區分。而這款主機板上,廠家在出廠時為了方便使用者的安裝,於是將雙通道記憶體插槽標識了不同的顏色,而由於筆者的大意,並沒有仔細閱讀說明,才造成了以上問題。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2樓:

可能沒有裝好吧!有時候重新啟動是正常的!

我的臺式電腦安裝win7 64系統時,顯示 安裝win7系統出現意外,計算機意外的重啟或遇到錯誤。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用原版映象 .iso結尾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系統檔案有問題,換一個系統檔案再安裝

5樓:

gho有問題了。去換個原版平裝吧。

安裝win7系統出現意外,計算機意外的重啟或遇到錯誤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換個pe重新分割槽,分割槽一定要完成,不能中途退出。

7樓:**共享

如果有啟動u盤的話,設定u盤啟動,進入pe

用diskgenius分割槽,格式ntfs 再安裝

8樓:放牧啊

硬碟控制器的驅動安裝了嗎? 光碟是否好

安裝win7系統到檔案20%不自動重啟電腦

9樓:棉花糖

你還是換個系統吧,xp就行,裝上360一樣,很安全,速度也快。

10樓:龍濟東

應該是你的硬碟空間不足吧!

裝系統裝一半藍屏,斷電重啟電腦後顯示「計算機意外的遇到重啟或遇到錯誤,windows安裝無法繼續」

11樓:知天鳥

嘗試再次重新安裝,並將系統映象做成u盤啟動安裝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u盤啟動嘗試安裝

win764位可以裝cad32位的嗎

這個是可以的,你可以去檢視一下相關的安裝方法來使用。怎麼在64位系統上安裝32位的cad?32位cad安裝在64位作業系統上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有的版本的cad軟體可能因為相容性問題在安裝前要將解壓後的資料夾的許可權更改為系統指定管理員執行,所謂的指定管理員一般指在安裝系統時指定的管理員身份或說是...

360系統重灌能裝win764位嗎

360重灌大師支援xp win7 32和64位系統,支援一鍵重灌win7 64位系統的重灌系統工具。使用者可以在正常開機聯網的情況下對系統進行重灌,只要能聯網,就能重灌系統 開啟360系統重灌大師之後,點選 重灌環境檢測 單硬碟一般都不會出現問題,但是多硬碟的話最好還是手動重灌!360重灌大師正在評...

我的電腦裝win764位旗艦版為什麼會卡

機子配置越好用64位越能使效能發揮出來 不過你的機子配置不行 最大軟肋使記憶體 2gb只能勉強執行win7 所以建議樓主換xp把 就算加了記憶體 我也不建議樓主換win7 的 才2g記憶體執行64位當然卡的,至少要4g記憶體才會順暢的。記憶體才2g裝64位!還有主硬碟才320gb!64位至少4g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