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理能力比較差,該怎麼上大學

2022-05-05 13:00:21 字數 1152 閱讀 8305

1樓:

一個人的生活自理能力應該從小培養。這些生活自理能力包括家庭生活、學校生活、社會生活三個方面,需要學校、家庭、社會共同努力。一方面,家長要轉變教育孩子的觀念,對孩子少些溺愛。

有句古語不是這樣說:「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為了孩子的未來,就要試著讓孩子吃苦,讓孩子樹立自理生活的意識。

另一方面,對學校來說,適當開設「自理生活課」是非常有必要的。學校可以根據學生的不同年齡,制定不同的培養目標,這樣才能有針對性地培養學生各方面的自理能力。

2樓:回憶

己能找出自己的缺點很好.那麼下一部就要有信心,有毅力的去改正..你可以制訂時間表,來規範你的作息時間...

不過這一招太老套了....那麼你可以照著同學怎麼做的,跟著做.要知道做什麼事都並非一日之功,慢慢來,相信你會的.

也希望你找到一個會做飯的男友...其實我也會做飯...呵呵。

3樓:弦酥29203伎騰

大一參加一些有意義一點的社團,不要進了就掛個名的那種。社團聯合會,學生會,青年志願者協會之類的。你在裡面,會有人教你怎麼,但是最主要的是自己的摸爬滾打,幾年下來,各方面絕對會有所提升的,再就是要學會走出宿舍,學會和除了室友的朋友交際。

4樓:汐

學會主動交流,主動做事...先從裡寫不困難的做起,和一些熟悉的人交流開始,慢慢學習,看別人是怎麼做的,怎麼處理的,逐漸熟悉,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只要知道自己在不斷進步,就好了。

5樓:求註冊

什麼是生活常識,知道吃喝拉撒,別跟人比髒,你的舍友可定有愛乾淨的,自己的生活,要從身邊來查漏補缺,努力學,有少集多,抱怨是沒用的,只有一步一步地掌握生活細節,才能很好的瞭解生活!

6樓:小北

能力是鍛煉出來的,少依賴別人,慢慢鍛鍊自己,在大學會培養你的獨立意識,自己處理問題的能力,所以不要怕自己能力差,會變好的。

7樓:回憶

既然你決定改正,那就努力,可以每天給自己做些計劃,然後逐步實現,提高自主能力,再有就是要堅持,良好習慣只有在堅持中才會發揚下去。

8樓:桑天安

一定要慢慢引導,讓自己動手。這個如果智商低也有關係的,如果智商不低,就和生活習慣有關,鍛鍊一段時間可以提高的。

上大學後發現自己的自理能力很差,性格也比較內向,難以脫離父母怎麼辦

學會主動交流,主動做事.先從裡寫不困難的做起,和一些熟悉的人交流開始,慢慢學習,看別人是怎麼做的,怎麼處理的,逐漸熟悉,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只要知道自己在不斷進步,就好了 慢慢來人無論在什麼情況都要自信一些 你都不相信自己 別人會怎麼看你呀加油 大學就好比一個小社會,總有一天會離開父母的,要習慣離別...

孩子生活自理能力差怎麼辦,生活自理能力差怎麼辦?

培養孩子生活自理能力重點應抓好以下幾點 1 使孩子樹立生活自理意識。這是從思想上培養孩子生活自理的起點。要培養孩子生活自理能力,首先必須使孩子樹立一種自理意識,讓他懂得,自己的事情必須自己做,讓他人代勞是不光彩的。有了這種自理意識,才能促使孩子自覺行動起來。2 要信任孩子,不要過多幹涉。人做任何事情...

幼兒自理能力怎麼培養,怎樣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

對於幼兒自理能力的培養,教師要堅持一致性 靈活性和一貫性的原則,要從實際出發,在幼兒的日常生活中形成合理的 必要的生活常規,從而培養幼兒形成良好的習慣和初步的自理能力。針對幼兒的年齡特點,可採用以下四個方法進行培養 1 在區域活動中培養 幼兒園教師在班級區域活動中投放材料的時候,可在將生活材料內容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