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泡和電容並聯,是兩端接交流還是直流電壓,燈泡更亮

2022-05-05 06:40:22 字數 2886 閱讀 7413

1樓:戎義須辰

如果電源是理想的,那麼,接入電壓有效值一樣的交流直流後,燈泡亮度不變,如果電源不理想,那麼,接入接入交流後,燈泡變暗,

2樓:狄賢賈煙

其實並不是分壓,實際上是分流了,如果電源功率比較小的話由於電量有限所以影響會很大,如果是接的大功率的電源比如市電,由於本身可以承受的功率比較大,所以其他條件相同時對它的影響沒有前者大。說白了就是電源功率越大,電容對燈泡的影響也就越小。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的作用是通交流隔直流,所以一個燈泡和一個電容並聯,如果接交流,電容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很小,相當於一個很小的電阻,如果接直流,電容兩端是開路的,相當於就只有一個燈泡接在電路中,所以接直流比接交流要亮一些。

4樓:葉梅郟卯

一樣亮因為是並連燈泡和電容兩端的電壓是一樣的說明:交流電壓和直流電壓沒有界定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並聯接直流交流都是同樣的目的、而且這電容很小、這電容是用來消除電路在接通瞬間產生的高頻波和電源不穩定和其他形式的干擾!(有時候會發現燈正常亮一下稍微暗的亮一下、出現頻閃、並上一個小電容就好了)!這電容就是起穩定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燈泡更亮,,,,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相同的話應該是直流

交流電燈泡與電容器並聯的情況

8樓:戲昕珏

1.電源為理想狀態下,電容是個有限值.燈泡亮度不變.

2.電源非理想電源,電容容量為無窮大並且是理想電容時,燈泡不亮.

9樓:

電容是通交流阻直流的,在燈泡兩端並聯電容會短路。燈泡不亮。還有可能跳閘。

10樓:萬金油何

不會變暗 想一下 一般供電 在配電室都有電容補償 就是並聯電容了

燈泡兩端並聯電容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容在交流電路中呈現阻抗(類似於直流電路的電阻),電容越大阻抗越小。電容阻抗的大小決定智慧開關能分得的電壓大小。

燈泡閃爍,說明該電容阻抗大了,不足以使智慧開關正常工作,所以要加大容量----並兩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開關不需要燈泡並聯電容,這完全沒有必要的,智慧開關本身就要接入火線和零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這樣的疑問,有的介紹裡把和燈並聯的電容稱為消閃器,這裡有個問題,是並聯電容組成rlc電路後閃爍,還是接上智慧開關(遠端繼電器)閃爍,需要電容消除閃爍?

14樓:吾印獨品

說清楚啊,到底是開關並聯電容還是燈泡並聯電容?電路要達到什麼目的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科學兩個燈泡同時亮起並聯電路

串聯燈泡亮還是並聯燈泡亮?為什麼?

16樓:都在搶我的名字

同樣電壓下,bai並聯du燈泡亮。

並聯的時候每個燈zhi泡的dao電壓都是總電回壓。如果串聯單的話,答所有燈泡的電壓加在一起才等於總電壓。電壓小,就更不亮。

並聯電路各支路均可獨立工作,互不影響,而串聯電路元件是逐個順次連線,相互牽制、相互影響。如果將電路去掉一個用電器,而其它用電器均能工作,這個電路就是並聯,否則就是串聯。

串聯電路只有一個電流路徑,而並聯電路則有多個電流路徑。

串聯電路的特點:串聯電路中通過各個用電器的電流相等。

並聯電路的特點:並聯電路中各個支路的電壓相等。

串聯分壓,並聯分流。

電容器與燈泡並列之後接交流電燈會亮嗎

17樓:亥懷綠嚴萊

這是一個典型的rc串聯電路,是否亮取決於燈泡於電容比例大小,電容越大燈泡越亮,但是理論上講它永遠達不到原來的亮度.

剛才沒看清如果是並聯的話燈泡亮度與原先一樣.

18樓:理睿彤緒立

當然會亮,當電容併入燈泡後,交流電對其充電,當充電電壓達交流輸入電壓最高值時,並停止充電,一直處於電荷保持狀態。其實,電容隔直通交是對的,但跟交流電頻率是有一定關係的,並非在交流電路中電容就相當與一根導線來理解。例如:

常用的整流濾波電路中,通常整流輸出後都要接大容量的濾波電容,在輸出的正極對地濾除電路中的工頻頻率,如果相當於一根那電路就短路了,肯定是沒道理的。

一個電感和一個電容分別與一個燈泡串聯,接在直流電中,哪個燈泡先亮

19樓:務雅惠

簡單一點說吧,在直流電路上,接上電容相當於開路或者說一個無窮大的電阻,而電感相當於一個導線。你可以根據這個直流回路中的原件選擇yes

orno

物理 電容器和燈泡串聯在電源上,1。電源是直流和交流時2。交流頻率增大時 燈泡亮度有什麼區別?

20樓:匿名使用者

接直流電時燈泡不高,接交流電裡燈泡亮

交流電的頻率越高,燈泡的亮度越亮

燈泡兩端接一電容量很大的電容器,閉合開關後燈泡為何是緩慢變亮?電源是直流電源

21樓:匿名使用者

接通電源後電容要充電,這時電容相當於一個從0到無窮大的可變負載,從開始充電到充滿電的過程中,電流由大到小,流過燈泡的電流被電容分流由小到大,所以就緩慢變亮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燈泡兩端電壓等於電容兩端電壓,電容的充電過程中,電容兩端電壓不斷增加,有由零變為電源電壓,燈泡就緩慢變數。望採納,不明白可以追問

電容兩端接入正弦電壓那么它兩端的電壓U1(即電源電壓)和流過它的電流I相位同步嗎

u1是什麼?u2又是什麼?u1 u2不都是電容兩端的電壓嗎?電容兩端接入正弦電壓,那麼它兩端的電壓u 即電源電壓 這個電壓兩端的電壓 即電源電壓 哪來的?它既是電源供給的電壓,也是電容積蓄電荷而產生的電壓 由於它們是直接用導線連線的 電容積蓄電荷的過程要產生電流,電容因為積蓄電荷而產生電壓,所以電流...

閘流體可控矽兩端為什麼並聯電阻和電容

避免感性負載在斷電後的瞬間產生的高壓感生電動勢損壞可控矽。可控矽兩端並聯電阻和電容起到什麼作用 為了限制電路電壓上升率過大,確保可控矽安全執行,常在可控矽兩端並聯rc阻容吸收網路,利用電容兩端電壓不能突變的特性來限制電壓上升率。因為電路總是存在電感的變壓器漏感或負載電感,所以與電容c串聯電阻r可起阻...

電容串聯和並聯,兩個電容並聯和串聯有什麼區別?

電容並聯可增大電容量,串聯減小。比如手頭沒有大電容,只有小的,就可以並起來用,反之,沒有小的就可以用大的串起來用。並聯。因為如果串聯的話電路短路會將電容燒壞,並聯的話會保護電容燒壞也就燒燬一個另一個也可以正常使用。兩電容串聯耐壓為兩者之和,容量為兩者的倒數和分之一 兩電容並聯耐壓為兩者中耐壓最低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