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新電瓶充滿電後,沒用就自動跑電,是什麼原因

2022-05-05 04:38:22 字數 2673 閱讀 4956

1樓:侃民生看社會

電瓶車幾天不騎電瓶會跑電的。

電動車用鉛酸電池,在存放過程中會有自放電,也就是問自動跑電,每天自放電損失容量約為0.35%~0.5%(溫度越高自放電越快),也就是說6~10個月不用就沒什麼電了。

電動車長時間不用也會消耗電量的,如果打算超過一星期不騎,把座墊下面的開氣開關斷開,以減少電池的耗電。電瓶三個月不騎,也需要每個月充電一次, 不然電瓶會報廢。

長期不用時應做到:

1)擱置前必須將電池充滿電,並在滿電的前提下一般建議在2~3個月必須給電池補充電,有條件的話最好1~2個月充電一次,利於電池壽命。

2)需存放在通風陰涼的室內,滿電後把負載線斷開,以減少自放電會造成硫酸鹽化。

擴充套件資料:

電瓶車我們又稱為「電動車」,它是由蓄電池(電瓶)提供電能,由電動機(直流、交流,串勵、他勵)驅動的純電動機動車輛。近年來,在我國得到了非常廣泛的普及。

目前國內的電瓶車主要用於觀光載客、治安巡邏、搬運貨物之用,電動觀光車的主要用途是在公園、景區、休閒度假村、大學、醫院、高爾夫球場、房地產公司等場所用作載客,電動巡邏車主要用途是在車站廣場、**密集場所進行治安巡邏,電動搬運車的主要用途是在工廠、港口碼頭、物流庫房等。

2樓:

電瓶車再不使用的時候是會跑一些電的,但是跑電不會太多,如果跑電太多的話,就是電瓶存在問題了需要把電瓶拿去檢測維修,甚至需要更換電瓶,即便是新買的電瓶,很有可能也有質量問題。

3樓:吾明照四方

有可能是因為你更換了新電瓶,質量不合格,也有可能是因為你電動車有漏電的地方

4樓:守護迷途

把電瓶取下來,還是這樣就是自放電嚴重,電瓶有問題。通常電瓶不用電,充滿電應該可以放三個月以上。

5樓:

在一天之內是看不出來的。如果超過三個月以上電池組就沒有電了。因為電池存在著內阻,還有一個自放電的過程。

電動車新電瓶充滿電後,沒用就自動跑電,是什麼原因?

6樓:安全護航

有兩種可能性,一種可能性電瓶是用過的,電所剩電量不多,另外一種可能性是電瓶已經很久沒使用了,你買的電瓶不是出廠半個月內的。以後一定要注意,買電瓶要看生產日期一定要半個月內的。

電動車充滿電後一啟動就虧電是什麼原因 5

7樓:卿微月迮梓

電動車所有的鋰電池組,各廠家在出廠前在電池組內都有防過放電、防過充電、防短路等保護的電路合成在電池組裡面,也就是說電動車在使用中電力耗盡所表現的狀況就是行駛中電力突然被中斷!內部保護電路啟動。關閉了電力輸出。

只有當充電器為它充電開始,保護電路才會被釋放。此時無論有沒充滿電池,關斷的電路被重新接通,電動車可以工作。

所謂電動車鋰電池36v虧電現象是不會出現的!

之所以鋰電池不充電,原因有以下幾種可能:

1、內部保護電路板故障損壞,

2、鋰電池充電器有嚴格的使用限定,各廠家同電壓的也不能保證能通用,若使用了其他非專用鋰電充電器(只需一次即可能會造成鋰電池的徹底損壞)

3、鋰電池使用過久壽命終結。

鋰電池組一旦損壞,需經廠家維修,自己動手或普通的電動車維修店是無法解決的。

8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電動車充滿電後一啟動就虧電,說明該電瓶已經是壽終命傾需要換上新的電瓶了。

像這種老化了的電瓶,充電時,充電器的充電指示燈紅燈亮的時間較短就變為以充足電的黃綠色燈,都以為電瓶已經充足電了,但就是「電動車充滿電後一啟動就虧電」。

9樓:獨倚雪闌

你電池是不是很久隨沒換了!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電池內阻成倍增大,且越來越少的pbso4能被再電解回pbo2和h2so4,是蓄電能力大大降低,因為鉛酸蓄電池放電原理為pbo2+h2so4=pbso4+h2o反正就是該換電池了,或者換硫酸水也行

10樓:海里大蝦

要不電瓶在漏電,要不就是沒充進去電,電瓶質量不好了,裡面的東西不好了,充一會裡面的物質化學反應就不能在進行了,電瓶兩端產生高的虛電壓,但是一用就沒電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沖斷隔了,你用手摸下,電池應該很燙手。

你衝的時間太長了,導致電池缺水,內壓達不到充電器的斷電電壓,導致電池過充電,加速電池電解液的流失,如此惡性迴圈,直至電池充鼓報廢,只能換新電池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充電器的問題,比如充電器接觸不良,又或者是電池裡的導線接觸不良,建議去專賣店詢問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1,先檢查電池是否容量正常。

2,再檢查往控制器去的電線是否接觸不好~

新電動車也是新電瓶,充滿電跑不到十幾公里就沒電了,

14樓:貴子天龍

簡單啊,將電瓶充滿電,放到用同樣型號的電動車,試試就知道了,如果還是老問題,肯定電瓶有問題了,要是不一樣狀況,就是電動車的電機和控制器有問題了,還有看看漏電不漏電!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裡面的串聯線 沒有接牢固,要不就是有一個電瓶壞了

16樓:渴侯谷翠

我換的72v六個電瓶的新電池,跑不了二十分鐘就沒電,去找他他卻不承認換,怎麼辦

新電動車20安60v電瓶充滿電跑得三十公里正常嗎

電動車電池和車的大小都是配套的,新電動車一般情況能跑40至50公里,新電動車跑三十公里少點,再充電時充滿電轉綠燈後不要撥電源在充五小時,這樣才真正充滿電。如果是兩輪的電動車,就坐一個人,不正常,6020的新電池坐一個人正常的可以跑60公里左右,如果氣溫低至零下,對電瓶有很大影響,只能跑40公里左右 ...

剛買的電動車電瓶是否已充滿電新買的電動車,首次充電,是要把電池用完再充還是怎樣?

沒有充滿電。新買的電動車電池電量不會太滿,但也不會太少,除非是舊電瓶或者劣質電瓶。在使用的時候,應該根據商家的估算,估算出大概能執行的距離,免得無電或者用電過盡。當電動車電量顯示已經到最後一個格子的時候,就要準備充電。剛買的電動車電瓶一般不是已經充滿電的,因為電瓶車已經放置很久,即使電瓶之前已經充滿...

電動車增程器車輛不走能充滿電瓶嗎

增程器肯定不能當充電器用,所以電瓶是充不滿電的。電動車增程器車輛不走能充滿電瓶嗎 電動車增程器對電瓶有影響嗎?10 不知道樓主用哪種增程器,有一種車載發電機增程器,可以用汽油發電,然後供給電動車,那個不會對電瓶有損害。我們小轎車就是這個原理的。如果是升壓原件的那種增程器,那是耗盡電池電量的一種做法,...